創作內容

3 GP

【衍生小說】梁靜茹 - 天燈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3-05-07 09:47:02│巴幣:6│人氣:478
  迷人的早晨,各位清醒了嗎?
  輕鬆看個文,一起聽個歌吧?
  
    ──────────────────────────────────────────
  說好了要一起去山上旅行,拋下所有枷鎖,不被任何事情絆住。

  就我們兩個人


 
  鬧鐘壞了,等我趕到見面地點時,那個人已經在寒風裡滿臉通紅地顫抖,看見我時卻笑得很燦爛,像是朵七月大綻的向日葵溫煦。

  他牽起我的手──比想像中更加高溫,我不禁懷疑這觸碰到彼此肌膚的瞬間,究竟是我的體溫太冷,還是他的體溫太燙,讓彼此的臉頰都在這呼嘯而過的寒風中燃起一絲不自然的紅暈。

  他涉入心神的眸子因為我的注視而失去窺視的力量,只是害臊地垂眼,把我攬進他的土黃色大衣裡,我忽然明白古時候那些不可一世的大老爺們,為什麼總愛有人先暖床、恃寢,因為不勞而獲的溫度帶來的安全感令人沉醉,像是會上癮。

  「……雅茹,我們走吧?」他的眸子很巧妙避開我試探的眼神。

  在我的記憶裡,「害羞」兩個字跟眼前這個男人──唐哲恩,我的初戀情人,搭都搭不上邊。

  印象裡,唐哲恩都是個不顧後果、勇往直前的男人,沒想到陷入愛情中,卻是害臊的像是小男孩般,牽手都要思考好幾分鐘。

  ──換句話說,和我的旅行肯定也演練了好久好久,每一句話都顯得那麼小心翼翼,簡直像是害怕一句話說錯,我就會氣得跑掉一樣。

  喂喂!我可不是那種恐怖情人啊!

  「噗嗤……」我笑出聲,他卻嚇了一跳,表情非常疑惑。

  「怎麼了嗎?」

  「沒有啊,只是小心翼翼的你非、常、可、愛,哈哈!」高中時期的我大概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有調侃那個毒蛇男孩的一天……大概也沒有想過一直以拌嘴作為相處根本的兩人會擦出愛的火花。

  「什麼嘛!雅茹,你居然學會欺負我了?看我怎麼對付你!」大掌忽然爬到我身上,給了我最害怕的一擊,搔癢。

  我笑得停都停不下來,就像是春天的梅雨般持續不停。

  仔細一想,我甚至沒有想過那傢伙明明活潑好動,告白的方式居然是最老套最彆扭的,在我家門口擺了一束玫瑰,但又忘記署名,一連送上一個禮拜,嚇得我驚慌失措跑去警察局報案。

  最後烏龍當然好好解決了,他也以直接口頭告白的方式,我們兩個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交往的。

  但其實,從高中時代就一直喜歡唐哲恩,總覺得看到那緊張到直冒冷汗的男人,就覺得回到了過去高中時期──喊著「我們是熱血三人組!」的時期。

  不過剩下那位成員已經不在了。

  「在想些什麼?」唐哲恩牽緊我的手,我裝作苦悶地挨近他發熱的身體,不意外的得到他驚惶閃避的動作,但又很快趨於與我黏在一快的甜蜜。

  「抱歉,約會的時候發呆是我不對,所以……」

  為了彌補,我輕巧得在他臉頰上留下淡淡的吻,也許他自己都沒有發現,姣好的眉宇驚惶地抽了一下,卻揚起笑容叼住我調皮的唇。

  他的嘴唇帶著淡淡花香拈上我,闔上眼睛而增進情調,清澀的索取甜膩地讓彼此都不想要分開,可是不安猝然閃過腦海。

  究竟是我產生了幻覺,抑或對方心底根本沒有我這個人?

  那個擁抱不像是在接納「方雅茹」,而是想要深擁一份錯過的感覺。

  「雅茹?」他通著紅潤的臉龐在我面前,真真實實並且觸手可及,我被他喚得回神,不被他察覺地勉強扯起嘴角,試圖忽略自己心底無由的猜忌。

  「雅茹,我們來放天燈吧?……就像那些年電影裡面演的那樣。」

  這時才驚覺唐哲恩手上還提著一個便利袋,往袋裡一看,我對完善的準備感到詫異。

  國、高中女生必備的彩色麥克筆一盒、天燈本體和支架、蠟燭,而且並不是只有一種而已,還準備了各種牌子,天燈也準備好幾張,不知道是多怕失敗。

  我挑挑眉,興奮地抱住唐哲恩,他回擁住我,盯著我的臉遲疑數秒,又一次吻上我的唇。
  這傢伙果然是個愛情白痴,他害臊鬆開我時,我輕輕笑著。

  拿起一隻粉紅色的麥克筆大方畫上一顆愛心,便開始慫恿他在左側簽上名子,還要求對方要在別面寫個「我愛你!」,鬧得他耳根子都渲染上豐富的大紅色,再也沒有辦法更紅為止。

  「啊……現在放天燈會不會太早?我……」唐哲恩尷尬地望望夕陽,那滿臉歉意不知道往哪發洩才好,我笑笑搖頭。

  「不覺得夕陽更美嗎?比起晨曦,夕陽更顯得美麗,不過可惜就是出現時間太短暫了,不是嗎?」

  雖然指著夕陽,但思考已經回盪起溫柔纖細的倩影。

  不知道該氣還是該哭,我真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樣複雜的心情,來面對心根本不在我身上的戀情。

  我發誓,我不曾在唐哲恩的手機裡赫然發現桌布並非自己,只是外貌相似的芳齡少女,不曾發現對方住家裡反蓋下的照片是自己多麼親近的人。

  我更發誓,真的沒有特別去翻那個天燈,也沒有因為注意到大大寫著「我愛你」那面有個小角落,娟秀寫著「方雲婷」的字樣而不自覺注視,更沒有回想起某一天從男人懷裡醒來,那人一句「婷,早上好」的錯誤。

  「呵,夕陽就像姐姐啊,美而短暫。」一旁身子一震,震得心寒,噙起嘴角我笑得苦澀,簡直像是吞了顆檸檬那般酸腐。
  
  放開天燈,該燙的不知為什麼有些冷冽,往天空飄去的究竟承載希望,抑或怨念?
  
  唐哲恩怔怔望著我的表情,沒有任何一絲喜歡我的跡象。

  高中時期,躲在小巷後面看著你們深吻。

  僅是外貌相像而已,是吧?

  姐姐,我還真是嫉妒妳。

  嫉妒已逝的妳,依然隨意左右我的世界。

  ──────────────────────────────────────────
  總之這一系列是「單篇單篇」來寫幾個角色的故事,希望大家看得高興
  其他歌曲衍生:JJ - 友人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0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梅勒|自創|系列||天燈|梁靜茹

留言共 2 篇留言


咦咦?是BG欸XDD(震驚 (喂XD
敢情男主是把女主當替代品了(つД`)??

我也有彩色麥克筆O3O/~

05-07 20:30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彩色麥克筆我真的有兩種牌子(掩面
男主把女主當作女主姐姐的替代品QAQ05-07 20:32
檸果hatasu
恭喜梅勒勒生出BG文(放煙火(?
這首歌真好聽的說W
不過女主角叫靜茹,一直以為是以歌手為角色發想XD
小說搭配歌曲真的滿不錯的
有時我也會聽歌,聽到出現一些畫面w[e19]

05-08 01:43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梁靜茹真棒啊啊:))05-08 0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那個委屈的主... 後一篇:【短篇小說】乍看之下,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