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21話「Aria」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5-06 22:07:20│巴幣:28│人氣:536
      朦朧的月光投射在少女與女孩身上,逆著光的臉龐看不出彼此的神情。
      「我想剪掉黎的封印束帶。」
      女孩如是說:「我想要讓黎變回最初的樣貌。」
      
      最初的樣貌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淡忘了自己的一切過往?
      連最初的自我都捨棄了,用「黎」這個偽名生活著。
      以為能夠這樣生活下去,即使只是虛偽的一切,即使只是虛偽的幸福……
      因為迷惘,因為恐懼才想要保持現狀。如果恢復自我、取回記憶,究竟會走向幸福還是不幸?
      「我並不想解除封印。」少女淡淡地回答。
      「黎跟我說過的吧?籠中鳥的故事。」
      昏暗的房間中看不見她的表情,不過可以清楚聽見呼吸的聲音。
      海棠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接受了自己是半人半妖精的事實,用這樣的身分和黎相戀。」
      她的聲音有些顫抖。
      剛剛的深呼吸就是為了壓制這個吧?讓自己顫抖的聲音壓到最低。
      海棠並不是那樣堅強的女孩,當然,比黎還堅強了許多是肯定的。但她終究只是個脆弱的女孩,用笑容包裝自己,把苦澀的食物用糖果紙包裝。以為這樣就能使自己成為糖果嗎?
      其實黎是明白的,海棠自己也很痛苦。
      那孩子根本無法打從心底接受自己是半人半妖精的事實,以前是這樣,以後也肯定是如此。
      那孩子卻依然強顏歡笑--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黎。
      海棠笑了笑,爬到床上抱緊黎:「吶,一起面對自己吧?即使自己再怎麼厭惡,自己就是自己啊,逃避了最後也無法改變什麼。」
      「不要說得那麼簡單啊……」
      「不要想得那麼困難啊!如果籠中鳥逃離了牢籠,卻又為自己裝上了枷鎖……這樣根本不算什麼逃離!『被禁錮』跟『自我禁錮』是一樣的啊!所以……所以解開吧?解開這道枷鎖,自由地飛翔!如果累了、倦了,就棲息在海棠樹上。」
      這種事情……
      --這種事情不用她說,我自己也很清楚。
      正因為我的迷惘,封印才會越來越脆弱。或許根本不用特地解除封印束帶,它早晚也會自動解除吧?
      猨翼山的時候是這樣,面對露芙樂絲的時候也是這樣。明明封印還存在著,我卻三番兩次恢復片段記憶。
      將那些瑣碎的記憶拼湊,大概早已能猜出來自己的過往了。
      --但是我,不敢接受那樣的記憶。
      如果片段記憶就足以打擊我的理智,等到全部的記憶回歸之時,我是否還能做為一個「正常人」站在這裡?
      答案非常明顯。
      「海棠,如果解開記憶後的我……只是個徹頭徹尾的瘋子,妳會怎麼做?」
      「我會繼續喜歡黎。」
      黎的聲音開始有點低沉:「我不敢保證我還能保持理智,如果我的記憶……」
      「如果『理智』會讓黎感到痛苦,那丟掉也可以唷!」
      「妳是傻瓜嗎?」
      「嗯,我是傻瓜。」海棠說:「丟掉理智的黎,也會變成跟我一樣的傻瓜。」
      黎一時無法言語。
      只是靜靜反抱著海棠,緊緊地感受對方的存在。
      記憶中的自己,似乎也有什麼必須緊抱著的人。
      
      「小末。」
      那是在與露芙樂絲戰鬥撤退時想起的名字,九年前捨棄了那孩子,自私的逃離。
      如果不取回記憶,如果無法了解所有事情的原委,就永遠無法拯救那孩子,也永遠無法救贖自己。
      即使現在忘記那個名為「小末」的孩子究竟是自己的什麼人,甚至忘了她的樣貌,可以確定的是:那孩子對過去的我很重要。
      我自私地逃離了。
      我自私地自我封印。
      我自私地想要幸福的活下去。
      我自私地捨棄了悲傷的過往。
      那麼,那些被我捨棄的人們該怎麼辦?就算我因為失去記憶而得到了幸福,那又怎麼樣?
      「如果我取回記憶後,忘卻了現在的記憶……」緊抱著的手,更加使力:「海棠,妳會怎麼辦?」
      「大概會……」月光漸漸投射到她的臉上,那是個天真地笑容:「--繼續喜歡黎。」
      「!?」
      無法再壓抑了。
      哭泣的聲音脫離咽喉,傾瀉而出。
      用著啜泣的聲音,喊著對方的名字。
      「忘記了也沒關係,只要再次讓黎喜歡我就可以了。」
        
      ♀                         ♀                         ♀
      
      軍前會議。
      第二大的組織:艾爾朵拉多。
      第四大的組織:月亮的季節。
      加上少許的第三大組織:聖耶洛因。
      由這三個大組織所組成的聯軍,目指排名第五的妖精公會。為了進攻該公會,現在正在舉行會議。
      塔芙作為艾爾朵拉多的參軍也出席了這次會議。
      比起討論戰略,她更多的時間是靜靜觀察著每個與會人的一言一行。
      
      「艾爾朵拉多」的主將--格克爾是一個留著絡腮鬍的壯碩大叔,目測至少有一百八十公分。但從他所發表的言論來看,是個衝動無腦的人。
      「月亮的季節」的會長--洛斯特.諾卡塔里是一位魁梧高大的青年,目測有兩百公分。從他發表的言論看不太出性格。
      「聖耶洛因」似乎是洛斯特找來的,名義上暫時遵從他的指揮,並沒有實際參與討論,只是派代表來聆聽戰略。
      因為結界的關係,他們沒有一個人知道妖精公會的確切位置,又擔心大批人馬去尋找可能會事先驚動公會。
      找塔芙而不找任何一個外人的原因就在這裡,只有進入過妖精公會內部的人,才能夠勝任領路人的工作。
      她在地圖上標出公會的大致位置,並且說明公會內的大致構造,最後提出「聖耶洛因」、「月亮的季節」、「艾爾朵拉多」依序攻入的想法。
      原因是只有「聖耶洛因」能夠破除結界,排在首位是理所當然。
      而「月亮的季節」成員大多是劍擊士,適合破除結界後的強襲。
      最後是「艾爾朵拉多」的遠擊士,透過弓箭等遠程武器進行援護。
      塔芙在提案完後,特意抬頭看了看眾人的反應與表情--尤其是洛斯特。
      事與願違的是:他依然難以讓人猜測。
      不過慶幸的是:塔芙的提議最後獲得大家的認同,決定採用這種作戰方針。
        
      ♀                         ♀                         ♀
      
      忘記自己哭了多久,只知道哭到聲音都沙啞了。
      少女無力地攤在床上,女孩則在她身旁一起躺著。
      「月亮,很美呢。」海棠望著天花板說著。
      「果然是傻瓜,還是說妳有透視眼呢?根本看不到月亮。」
      「看得到唷!吶,就在天空中守護著大家呢!」她舉起了手,指向天花板的某處。
      「我可看不到,甚至忘了月亮長什麼樣子了。」
      「欸?會忘記月亮的模樣的人才是傻瓜吧?」海棠一邊捉弄黎,一邊吐吐舌頭:「不過啊……」
      「不過?」
      「就算忘記了,月亮大概不會生氣吧?」海棠說:「不然她就不會繼續用這麼溫柔的光芒照耀著我們了。」
      突然,黎坐起身。沒多說什麼,下床後直接往房外走。
      海棠也沒多問,默默爬下床,跟著黎一起走。
      
      雖然這棟建築是如同教堂般的建築,屋頂基本上是尖式的斜面。卻特別設置了一個平台,似乎是為了在敵人來犯時,可以站在這屋頂平台用魔法狙擊用的?
      與建築的其他地方完全相同,這平台也是純白色,在月光的照射下泛著些許的反光,像是踏在雪地上那般夢幻。
      「在人生這條道路上,沒有人能篤定自己走的方向是絕對正確的。」黎仰望著月色。
      海棠走到黎的身邊,從後方環抱住:「所以沒有必要為了未來過度擔憂,也沒必要因為走錯道路而過度懊悔。」
      如同雪景一般的景色,加上是深夜,還真讓人感到有些寒冷呢!
      但是,只是依偎著彼此,僅僅是如此,寒冷的感覺就被對方帶來的溫暖所取代。
      「前進吧,黎。」海棠用著細柔的語調說著:「我會在黎的後方守護妳的。」
      黎無語地點點頭。
      並不是不想回應海棠的話語,只是想說得太多太多了,根本無從回應。而且,如果開口回應,也只會被哽咽的聲音取代。
      深深吸口氣。
      接著慢慢吐出。
      拭去眼角的水珠後,黎轉身面對海棠。
      看到海棠的瞬間,淚水又再次流淌而下,讓剛才擦拭的舉動白費。即便如此,她還是讓自己以微笑面對海棠。
      如果還能保持這樣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有個萬一,得到記憶後,忘卻現在的一切情感……
      那麼至少在這最後,一定要親口告訴海棠,再次告訴她自己的情感。
      「海棠,我喜歡妳,最喜歡、最喜歡了……不對,『喜歡』什麼的根本無法表達這情感……」
      聲音一度被啜泣中斷。
      
      「我愛妳。」
      
      海棠沒有對黎的二度告白給予任何隻字片語,只是墊起腳尖,將自己的唇與黎交疊。 
      --我也是,最愛黎了。不對,只是這樣根本無法表達……喜歡也好、最喜歡也好、愛也好、最愛也好……這些都不夠。
      情感本來就不是能用言語表達的。
      如果真的存在著「永遠」,黎,妳是我最想要牽著手,一同走向永遠的人。
      「……」
      和猨翼山的時候不同呢……
      同樣是吻,這次的卻特別香甜。明明唇舌沒有太多滋味的,這淡淡香甜究竟是什麼呢?
      啊啊,是這樣嗎?
      大概……是從心頭湧上的滋味吧?
      
      風輕輕拂起。
      悲沉的世界有了生氣,樹葉受到風的影響而舞動起來。
      也像沉默等待開演的音樂會,突然,第一個管弦聲響起了音符。
      黎,妳是否也聽到了呢?
      --用雙方的心拍數演奏成的詠嘆調。
      
      
      
            (插圖:洛斯特與塔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0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絕對領域|小說|百合

留言共 7 篇留言

轟之舞
期待下章

05-06 22:12

百合コンの玥炭
謝謝w05-06 23:11
兔耳猴猴
不是頭香Q口Q
話說這勇者到底有沒有點智力阿!?說好的反間計呢?

05-06 22:55

百合コンの玥炭
古云知己知彼
當下知己而不知彼.何以妄動?05-06 23:11
幽紫幽蝶
好浪漫的劇情哦[e16]

05-07 04:08

百合コンの玥炭
對吧>///<05-07 21:35
Mercury Lampe
自古勇者都沒點智力orz......[e26]

05-07 21:16

百合コンの玥炭
只有點力量!!(誤05-07 21:36
微雨
看到樓上留言害我笑了wwwww(被打)
我要進入緊張的下一篇了OAO(X)

05-10 17:32

百合コンの玥炭
其實這邊的塔芙有智力就是了,只是看不太出來05-10 17:44
kevin9852012
這塔芙〜[e9]

07-07 15:37

百合コンの玥炭
怎麼了0.0?07-07 15:39
闇夜使徒
原來塔芙有點智力啊,我還以為她的大腦都拿去計算要怎麼跟蘿莉貝合。

08-08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明同樣是步行20分鐘…... 後一篇:軍前會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