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衍生小說】JJ - 友人說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3-05-05 21:05:33│巴幣:18│人氣:389
  都不知道要分到哪類了(沉默兩秒
  題外我難得第一人稱唉!你們都不獎勵一下QAQ
  JJ大愛!懷秋大愛!
  
──────────────────────────────────────────  
  當那傢伙胸口的血宛如高中暑假一起玩的水火箭般噴射,我還悠悠在想。

  ──我們的友誼應該可以持續一輩子吧?



  無論是怎麼樣的人,生平中總會有一個或複數個無話可談、可以稱為最要好的摯友。

  當你被別人傷得徹底,朋友就會義無反顧化為溫暖的避風港,無形伴你走過狂風暴雨,甚至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口口聲聲說著「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彼此同哭同笑,無論想說些什麼樣的秘密,都能夠不怕被洩漏靜靜傾訴,就算暫時對彼此無話可說,也絲毫不覺得氣氛尷尬,更隨時可以活絡起來的人。

  嘛,當然真正的摯友肯定會「不小心」洩漏秘密,正因為是朋友才能夠這麼放蕩不羈地玩在一塊。

  「喂!快跳啊!再不跳那群傢伙就要追來囉!」那所謂的摯友正在低處不懷好意大笑著,可恨的臉龐一次又一次嘲笑我猶豫不決,大張臂彎的俊俏男人怎麼看都讓人無法放心,「唉唉!放心啦!我絕對會接住你的!我向你保證!」

  「混蛋!東尼和女主角保證要接住她,最後也沒接成啊!」聽見我的話,唐哲恩哈哈一笑,電影是兩個人一起去看的,豈會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

  「放心啦,我會像打LOL一樣好好carry你的!」

  當老子不知道這傢伙打LOL永遠是扯後腿的那個啊啊──

  摯友、不,怎麼看都是損友揚起勝利的笑容,口中喃著Come on , baby ! I will catch you !的嘴臉,心底就是一陣火辣的無名火熊熊燃燒,然而身後急躁的腳步聲正以百米的速度接近,我只好氣惱地瞪他一眼,縱身一躍。

  ──對方當然完全沒有要接住我的意思,大概就差幾厘米我的俊臉就要和地板做上第四類接觸了。

  「真不知道該說你有良心還是沒良心,要接不會接准一點噢!」手臂整個卡在腹部讓我作嘔,若非唐哲恩一下把我扶正,說不定我當場就要吐出來了。

  「唉唉!還抱怨,要不是我接住你,你說不定就要把你引以為傲的鼻子撞歪了耶!」趁機捏住我的鼻子,唐哲恩以一米八的身高居高臨下看著我。

  就不就高了八公分嘛!囂張什麼啊混蛋!

  「在那邊!」渾厚的嗓音從樓房上傳來,凶狠的男人從窗台探頭,指著他們兩個嘶吼,身後那群小弟各個兇狠手辣,一發現他們的行蹤又立刻往樓下移動。

  唐哲恩拉住我的手臂時,我還神智混亂,被拖著走的時候我已經沒辦法回頭。

  誰想要回頭啊混蛋!一回頭就會被那些不知道什麼時候惹上的黑幫小弟追上吧!

  吶!誰來憑憑理!在夜店裡不小心搭訕了老大的女人是有多不能原諒啦!沒有上床,沒有親吻,沒有牽小手,甚至可說一點接觸都沒有。

  讓黑幫憤怒的,居然只是他開口的一句──請問廁所往哪走?

  「在想什麼啦!跑快點好不好!你是想被追上嗎?!」唐哲恩怒喝,把我的意識拉回神,手臂被扯得隱隱作痛,我冷哼一聲開始主動動起雙腳。

  「我高中時候可是田徑校隊,跑步可是強項,怎麼樣要跟我比賽嗎?」揮開唐哲恩的手,我順手把他往後一推,哼哼兩聲拉開與對方的距離。

  對得過國內百米賽冠軍的我而言,落跑可是非常非常簡單,而且十分熟捻的事情啊──
  唐哲恩不甘示弱在我後面追,雖然差了幾厘米,但也慢慢跟了上來。

  微風伴隨奔跑呼嘯而過,把髮絲吹得凌亂,這讓我想到自己脫離學生時代後,不知過了多少紙醉金迷的生活,說真的,若非成天泡在夜店裡,說不定也不會遇上這種烏龍。

  要是過些平凡的生活,說不定生活會比現在更快樂。

  「喂!繞小巷啊!直線一直走很容易被對方預測路線吧!」唐哲恩揪住我的手,一把把我拉進小巷,我怔了一瞬間,然後敞開笑靨。

  拍拍損友的肩膀,我們像是游魚般隨意亂繞,繞得頭昏腦脹,繞得世界都婉如正在旋轉,我們卻對彼此微笑。

  太久沒有過這種調皮高中生般自在的日子,雖然是在落跑,但是總覺得心情十分奇妙。

  「喂!繞進人群啊!你這傢伙是不是太久沒有跑路了啊──」

  「笨喔!誰會每天跑路啊!又不是拍電影!」我瞪了他一眼,他爽朗哈哈一笑。

  「喂!我們現在就在跑路喔!」有默契從人群中找出一條捷徑,毫不失去彼此方位地鑽出人山人海。

  我們兩個互撇一眼,面面相覷一笑,一人往左一人往右跑,彷彿已經厭倦對方地突然分道揚鑣了。

  方格式建築讓他們在奔跑時隔著建築看到彼此,遠遠的相視而笑讓彼此心情保持愉悅,然而我卻在看見擋在眼前身材魁武的男人前停下了腳步。

  「啊啊,居然被抓到了呢呵呵。」我苦笑,眼前不懷好意的男人一副要把他碎屍萬段的樣子,「喂喂,什麼欺負你女人,這可絕對是誤會。」

  ──完全沒有聽我解釋的意思。

  環顧四周,敵方慢慢包圍我,甚至一步一步靠近,失去摯友幫忙也不知道該慶幸還是不該慶幸,也許對方安全也是喜訊,罷了自己造的孽果然自己來斷絕比較好。

  男人慢慢把手伸入懷裡,我心一慌,打從心底祈禱被掏出的東西並非他所想的那麼危險。

  果然是手槍啊,在黑幫老大手上的東西大概也不會是嚇唬人的玩具槍,情形實在太糟糕了,警方也不可能這麼快趕到,完全死路一條。

  「有話好說啊……有話好說……」

  「玩了我的女人還想說些什麼!我給你十秒想遺言!快說!」低沉稍啞的聲音怒吼,像是被惡靈附體般不能溝通。

  果然帥哥和美女一樣搏命,難道帥也是一種罪?若不是我長得太帥也不會被誤會了……

  今天是命喪黃泉的日子,等等一定會有傳說中人生跑馬燈出現,讓我能夠回顧一生……但不知道我的人生究竟有什麼好回顧,除了學生時代和一票好友熱血的日子,長大之後的人生似乎一點都不值得回首。

  雖然畢業後好友漸漸失去聯絡,但是那傢伙始終是我最要好的損友。

  那就是不可拋棄的摯友吧?

  碰──

  槍口泛煙,子彈以肉眼跟也跟不上的速度朝我射來。

  迎上我的卻是飛身撲來的身影,執著地讓我看見厚實的背影可靠得讓眼眶盈淚,如果可以,我想要和那傢伙一起大笑出聲,笑他怎麼可以帥得像是英雄救美。

  如果我是女孩,我可能會為了這個舉動以身相許,但同為男人,我只想和那傢伙保持現在的情誼。

  「喂、喂!你這白癡,給我起來!」跪在頹然躺下的身軀邊,我神智混亂地推推他的胸膛,卻發現自己的手掌沾滿了對方的鮮血。

  當那傢伙胸口的血宛如高中暑假一起玩的水火箭般噴射,我還悠悠在想。

  ──我們的友誼應該可以持續一輩子吧?


 
  「咳咳!你就不能對我溫柔一點嗎?好歹我救了你唉!」咬住我放到他嘴邊裝有已吹涼清粥的湯匙,唐哲恩忿忿抱怨著,讓我忍不住重捶他受傷的胸口一下,痛得他幾乎從床鋪上跳起,「嗚嗚……沒有以身相許還這樣欺負你的救命恩人……你、你好殘忍……」

  「我可沒求你救我。」我笑出聲。

  看著唐哲恩活蹦亂跳的樣子,我算是鬆了一口氣,視線凝結在胸口纏滿繃帶的男人身上,我有些愧疚。

  眼前的摯友察覺我停留的眼神疑惑地用手晃晃我的神,我怔了一下。

  「喂,你可別覺得愧疚。」唐哲恩正色點點頭,揪住我的手臂盯著我看,「我這個人啊!雖然有點腦殘,但是絕對絕對不會置朋友不管!所以你可別自責……」

  我點點頭,卻發現對方揚起惡趣的笑容。

  「我知道你手藝不錯,記得每天帶東西給我吃噢!」

  「混蛋!你果然還是死一死算了!」

  果然最要好的朋友……就是拿來賣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8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短篇|梅勒|系列|友人說|jj|懷秋|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冬將軍™伊薩
是我的錯覺還是結尾真的黑了!OAOlll(看到最後一句被嚇到
在看到最後一句前,我都覺得這個故事好溫馨wwww(#

05-05 21:2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這就是摯友(損友)的相處方式嘛~~~~05-05 21:48

果然最要好的朋友就是拿來賣的
撲 這句超讚的[e5](欸#

05-06 20:39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的確啊!真正的朋友不就是那個在幫助你之前,先嘲笑你一番的人嗎?[e17]05-06 20:41
檸果hatasu
太好了是溫馨的♥
最近看太多曲折文或是家庭劇
已經哭到不知道幾次了XD
這種好朋友只好以身相許了(不)[e16]

05-08 01:46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好朋友只能以身相許(正解!!!05-08 0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流星... 後一篇:【朋友賀文】檸果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