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三皓婕。不悔。

作者:梧霜│幻想三國誌 3│2008-03-31 20:26:10│巴幣:0│人氣:515
  呼,好冷……
  信步漫遊冷杉嶺,張婕第一次發現,夜晚的神農山美景多麼誘人。
  微風徐徐、流水濺濺,夜晚的星子燦爛。
  齊雲峰上多年環繞的異光早已在星輪重新封印時消失殆盡,若不是,也許哪天齊雲峰會再度被那溫柔的光芒包覆住也說不定。
  只那時,他還會在麼?
  亦或是說,無論輪迴幾世,無論換過多少面貌,禺昊都會在這裡?
  修復星輪是他最後、也是唯一的職責……不,是神匠兄弟姜昊和禺昊的。
  姜昊……
  只要是武羅所希望的,就算是條滿是錯誤的不歸路,依舊走得義無反顧。
  明明知道自己正犯下大錯,唐大哥,你說,你後悔過麼?

  神農溪源上,一抹粉色孤影獨愴然。




  也許是命運之中冥冥的牽引,棲霞曲徑上一個岔路單純的錯走,她邂逅了不只是溫銘,而是往後一連串她永遠無法忘懷的人生。
  呵,都是因為你呢,皓呆子。
  嘴角才剛勾起一道完美的弧,卻又消失得一乾二淨。
  仲宇,你……不恨麼?
  當初巨螻妖鎌下是他奮不顧身地救下她,然而穎川城下她卻想取他性命,這中間,變革,太多。
  她不會忘記。
  為了尋找七曜晶玉他倆並肩走遍大江南北,她不會忘記,幽息深潭中夏皓差點被啻羅大蛟吞入腹中時她近乎發狂的叫喊、為了夏皓她背叛爹爹與太平道的舉動,她不會忘記,洛陽西郊棧道上大師兄最後的笑容……

  明明是她的錯啊……害死大師兄的人不是夏皓也不是別人,是她自己啊……

  但是,她卻卑鄙地將一切過錯推給夏皓。
  東棧道谷底,她在此與他決裂。
  ——然而他卻也追得義無反顧。
  她不會忘記,他誤破三叔的奇岩陣只為了要向她解釋,闖入廣宗仙泉陣只為了尋求她的諒解,還毫不猶豫地雙手奉上六曜晶玉讓她去救魔氣入侵的爹爹。
  她不會忘記,穎川城下她要手刃他時,他的神情,溫柔、堅定,卻又帶著淡淡哀傷。
  甚至他說,她若恨他、想取他性命……
  他會等在這裡,不會離開。

  明明錯的是她啊……害得太平道淪落至廝的人不是別人也不是夏皓,是她,太平道大賢良師張角的愛女,張婕。
  但是為什麼?仲宇,為什麼你不恨?
  ......為何還要替我攬下所有的錯誤?

  二叔三叔戰死於曲陽、唐周突如其來的背叛、為了保護自己而讓魔氣侵入全身而亡的爹爹……一瞬間,全都在一瞬間,失去了。
  再也感覺沒有知覺……
  然而背著她到陳留尋找蔡邕協助、背著她上玄機宮請求宮主計采遙協助的人,還是他,夏皓……當然這件事是之後湘靈告訴她的。
  末那之塔中她走得艱辛,張角、張寶、張梁、馬元義、唐周和夏皓的幻影,逼得她幾乎要放棄,他卻不准。
  他只要她醒過來。

  為什麼不恨哪?仲宇……為何不恨?
  她在心裡過問不只千百回。



  「敏菁…敏菁?」夏皓擔憂的聲音從後由遠而近,「半夜不見妳人影,簡直快把我嚇死了,好歹出門也要說一聲嘛!」
  「啊,我只是……睡不著……」張婕心虛地答,好吧,睡不著是原因之一,她只是想出門走走罷,但走著走著卻忘了自己身在何方……
  「迷路了就直說,我不會笑妳的。」話是這樣講,但是夏皓嘴邊早已掛上了戲謔的笑容。
  「夏、仲、宇,你分明是皮在癢!」只見張婕握緊了拳頭,只差沒給夏皓一記暴栗。
  「慢慢慢、妳可別想放火咒卻召到雷啊!我的身子可挨不起妳幾次轟的。」說著替張婕罩上一件外袍,「下次啊~要出門迷路也要記得保暖啊,敏菁。」
  這種溫柔,實在是讓她又氣又好笑。
  「……對不起。」讓他為她費心、擔心,還有往日滿滿的愧疚,張婕下意識地脫口而出。
  夏皓聽了只是捏捏她臉頰,「笨蛋,都過去了還在乎這些。」
  「敏菁,妳聽我說,我和唐大哥一樣,就算這是個錯誤,因為是妳,我依舊願意錯得義無反顧、不會後悔。」夏皓難得認真地說道。
  「兄弟倆一樣的天性麼?」她笑著調侃夏皓。
  「算是吧。」夏皓聳聳肩向張婕伸出手,「走吧,早點回去休息,別忘了明兒個遠山哥要來作客呢。」
  「嗯。」甜甜一笑,她搭上夏皓的手。
  再也不會迷路了對吧。
  因為你會帶我找到出口。

  ——為何不恨?
  ——因為恨不了啊,緣分早在千百年以前就已經注定了不是麼?

  在命運交錯的洪流之中,你是我唯一的眷戀……

。完。

最後還是用了三代的標語作結ˊ  ˋ
是說,
好突兀的夏皓(被巴)
他不是這種人、他不是這種人啊耶耶耶(撞牆)
他不會說這種話、他不會說這種話呀嗄嗄嗄(淚奔)
(哪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三|幻想三國誌 3|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境子
喔喔-///-夏皓好溫柔啊
完全不見在遊戲中愛開玩笑的影子呢^^Y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結局^^Y


=v=/ gp奉上

05-04 0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subasa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四天菱。如果是注定。... 後一篇:幻想三國。忘卻、如果能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