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每日無聊文-情緒篇之笑

作者:風舞空│2013-05-03 14:33:39│巴幣:40│人氣:790
當安親老師真的有很多無奈的地方,說真的,不是沒有熱忱,而是會在現實的壓迫之下慢慢的失去熱血,就算想多做什麼,到後面也是只能三聲無奈;說實在的,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困難,僅僅只有自己願不願意繼續而已,無論是無可奈何還是相當願意,其實都代表同樣的意思就是。

那麼,無聊文系列暫時調整一下,這陣子突然想寫點其他東西,看到自己之前只打了一篇的東西,索性來多打一些好了;所以這篇的主題,就換成以談情緒為主,來談談「笑」好了。

講的最簡單的,要怎麼描寫「笑」這個情緒,請去照照鏡子,學著把嘴角揚起,把兩眼微閉,並且想一些愉快的事情,順便在讓自己發出這樣的狀聲詞:「呵呵」、「嘻嘻」、「哈哈」、「ㄎㄎ」之類的,這樣就可以了......。

那這樣,個人還寫這情緒篇是無聊過頭了不成(攤手)。

所謂的情緒篇,除了將情緒本身所代表的意思給整理一下(其實個人覺得很廢話,但是還是按往例要寫一下就是),更重要的是把情緒起伏之下,低、中、高之下各種情緒表達給陳述出來,姑且不說一般狀態的中程度,在另兩個程度之下,情緒本身可就不僅僅是本身,而是有著「言外之意」。

上面寫的有夠饒舌,那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中程度的笑,也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笑啦,他通常是代表著歡愉的情緒與氣氛之下,透過笑聲與笑顏的方式表達出來的一種正面情緒,通常具有強大的感染力,群體效應之下會讓整個氣氛呈現輕鬆愉快的感覺,所以當有笑聲出現的時候,多半都是當時的劇情或場景屬於比較輕鬆愉快的,對作者來說,笑能夠表達到最高點的,就是能夠讓看的人也同時隨之嘴角微揚起來。

這時候,個人想要推薦這首歌給大家聽一下:



就當作是個人私心吧,個人真的覺得,感染力最強的,自然就是所謂的「笑」了。

那麼所謂的低程度呢?一般來說,這樣的笑容都是淺淺的,小小的,但是事實上不是因為正面的開心感,而是別有意味存在,例如下面這張圖片所顯示的:



嗯.......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啦(茶)

最後,所謂重程度下的笑容,一般來說除了原本中程度的表現誇張化之外,更有連帶著肢體與身體上面的反應,例如捧腹大笑或者是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之類的寫法;當然,也是有跟正面完全沒有關聯性的大笑存在,例如下面這張圖片:



(奇怪,他真的很好用.......)

總之,情緒篇主要就是把各種主情緒之下有可能發生的變化一一整理出來,而且更重要的,是要讓各位知道用在寫東西的時候,如何用文字把情緒給表現出來,這可是構成人物關係語場景結合的一個重要東西喔。以後在寫主情緒的時候就直接把中程度(也就是一般情況下)的情緒給寫出來了,後面就不多贅述。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相較於地形篇,情緒篇算是個人無聊文的一個新的嘗試,會盡可能利用圖片與影片的方式,將情緒的描寫第一時間表現出來,然後再慢慢帶入文字描寫當中,情況如何,就看大家的反應啦。

請期待下篇:情緒篇之笑-輕程度笑容:淺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5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分享|日記|隨筆雜談|心得|小說撰寫

留言共 7 篇留言

依瑞/Ray
夜神月讓我笑了XDDDDDDD
不知為什麼,一看到第二張就很想笑XDD

05-03 14:37

風舞空
我就知道他真的有夠好用的(茶)05-03 14:39
小梓
請問會介紹到這個嗎?
像是好朋友要分開
其中A明明有心事 但為了不讓B擔心所以微笑......
嗯......類似苦笑或是勉強笑出來的那種感覺

05-03 15:24

風舞空
會啊05-03 15:2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科科

05-03 16:06

風舞空
為啥你用這個我覺得很適合..........05-03 23:52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http://1.bp.blogspot.com/-OhMQgd7oNoA/TaAbSaBCs7I/AAAAAAAAACk/isLo-LH4LTE/s1600/1177761090.jpg

05-03 18:21

風舞空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05-03 23:52
路過的鬼作
舞空大知道什麼是HERO哥嗎?

05-03 21:44

風舞空
應該是這個

http://hero_hki.mysinablog.com/05-03 23:52
彗星弧光
可以請風大指教一些除了程度分類之外的例子嗎?
在我自己寫的時候,碰到了一個問題,每個人物都會「微笑」、「苦笑」這些表情
但實際上不同人物的「微笑」「大笑」應該還是會隨著人物和場合不同而變化
但我總是想不出來還能用什麼角度去寫,到最後就會發線重複字詞很多很多

題外話我相當期待情緒篇,我認為情緒是描寫人物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05-04 23:40

風舞空
你指的應該是有混合情感的笑吧?

例如苦笑、奸笑、感動的笑之類的

這部分我會寫進去,不過老實說很細很雜,會盡可能寫進去就是
05-04 23:49
月君
我覺得我常常被白爛的笑點弄到不能自己,如這個,看了好幾遍還是覺得很有梗。
http://youtu.be/TIaGUpfYk4A

06-27 13:48

風舞空
這樣很好啊,找自己覺得有趣的點會比較好寫06-27 1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五月病發作的...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達人第三次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