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碑前爺爺】陸章-活傳說6-2

作者:只想及時行樂的鯤│2013-05-02 18:52:15│巴幣:10│人氣:240
陸章-活傳說

    冰冷的汗水滑過臉頰,我不禁打了個哆嗦。我將手按在腰間的劍柄上,再踏出一步吧。我也不知自己為何明知有危險,卻還不斷往前踏出步伐……
    喵嗚──
 
     他壓低了身子,露出口中的尖牙。那雙眼睛,已不再是警戒那麼單純,而是更帶有侵略性的,那是──

    ──狩獵的眼神。

    下一步,就決定生死了吧。心裡這麼想著,一邊調整著呼吸。然而,沒等我再往前踏出一步,他早已按耐不住。剎時,他化做一團黑煙直撲而來。

    我想拔劍,但身子卻動彈不得,更不用說拔劍砍殺牠了。眼見那團黑煙越來越近,我心裡著急得很。似乎聽見裏頭傳來的淒厲哀號,幾乎可以感覺到黑煙裡的溫度。

    阿……那是多麼地冰冷、多麼地安詳啊!好像一切都靜止的世界……

    就算這樣死去也不錯吧……


    ──碰!


    「唉喲!」我被一股巨大的力道給撞飛,凹凸不平的石磚輕易地磨破了皮,手臂上的傷口緩緩地流出血液。

    「你怎麼不戰鬥啊!混帳!」

    「酒鬼?你還活著阿!我還以為你……」下一秒,我立刻閉上了嘴。因為現在不是寒暄的時候,我倆眼前站著一頭巨大的老虎,泛黃的兩顆獠牙再加上全身圍繞著不明的黑色霧氣。牠的雙瞳清澈而明亮,不帶著殺意卻更添分宣示意味。

    宣示什麼?宣示體型與力量上決定性的差距。弱肉強食,無法逆轉的鐵則。

    「趁我引開他注意的時候,你去開門……」酒鬼雙手緊握著和他體型相稱的巨型雙刃斧,我不禁為他感到憂心。那傢伙是魔物吧,真的打得過嗎?但我還是隨口應了聲,就當我轉身走向城門時……

    「可別想說分散注意,一個人去開門喔。這種小把戲是行不通的!」自天際傳來女性的聲音,高傲冷調卻又置身事外,好似一齣戲的觀眾似地。

    我抬起頭一看,一名女子坐在城門上。腦後紮著烏黑油亮的單馬尾,及膝的皮質短裙配上緊身的絲質上衣。從頭到腳,一片漆黑。模糊不清的臉龐似乎掛著一抹微笑,像是毒薔薇一般,美艷卻致命。

    她晃著雙腳,像是個孩子一樣在玩耍。側著頭玩味地說:「真搞不懂,給你們吃飽穿暖,還有工作可以做。你們還有什麼不滿的?」手一揮,虛影輕盈地跳到城門上,無聲無息地坐立在她身旁。

    「這是你一輩子也不會懂的事!你這個魔女!」酒鬼氣呼呼地朝著她咆嘯。

    「哈哈,真有趣啊!這世上還有我不會懂的事?那我倒是要好好了解一下呢!小虛!把那個胖子的頭給我拿來。讓我好好研究一下……那個我不會懂的事。」

    「吼──」牠的身體化作黑色霧氣,向四周擴散開來。一眨眼的工夫,四周已覆蓋濃濃霧氣,伸手不見五指的寒顫,從腳底直竄上腦門。

    貼附在皮膚表面的霧氣,傳來溫熱而急促的鼻息。冰冷鋒利的爪子,輕柔地遊走全身。倏忽,腦後傳來一股溫熱,夾帶著濕氣與肉類腐敗的味道。我抿了抿乾燥的唇翳,我想回頭。這時才驚覺全身已經顫抖的不能自己,回頭逃跑什麼的都成了妄想。


    牠的齒縫間一定塞滿了肉塊殘渣吧……而我……


    「放馬過來啊!老子可不是你們眷養的家畜──」

    喀啦。不遠處傳來清脆的聲響。對牠而言就像咬一口成熟蘋果,清脆的果肉泌出大量酸甜的汁液,成熟的蘋果藉由暴露的汁液與果肉,益加香甜動人。

    黑色霧氣旋即消散,那女人將頭顱隨意至於一旁。虛影端坐在她身旁,她則似乎在打量著我。不久,她調侃似地說著:「哎呀!剛都沒有注意到呢!你是一零四吧!才剛進來沒幾天就跟著叛變啦?你腹部的傷應該還要再過幾周才會痊癒呢。這樣好嗎?好不容易從垃圾堆裡救回一命,馬上就要死了喔?呵呵。」她輕撫著一旁的虛影,虛影瞇起雙眼發出咕嚕的聲音,看起來非常舒服。

    「我……」如果說出讓她不開心的話,是不是我也會像酒鬼一樣,身首異處而死?這麼努力到今天,卻因為什麼人而迅速地結束生命。弱肉強食……不知為何,我腦中浮現這句話。

    「呵呵,我現在心情很好。你跟他們的情感應當還沒到一起叛變才是,說說你真實的想法吧。」

    「我……」
    如果得罪她、激怒她、讓她不悅,她身旁的虛影會立刻撲過來吧。而我的頭顱會像成熟的蘋果,輕易地被摘下。

    「我……」

    「怎麼了?快說阿!」


    真正弱小的人,是連聲音也不敢發出來的人。

 
    「我想看看不同的景色,這個世界比我所知道的還大、還要遼闊。我不想一輩子都在這生活,我想自由自在地用這副身軀去探索、去體會、去尋找,去尋找那個什麼。因為我答應人了,要找到那個什麼。」

    「……」她沉默不語似乎正在思考什麼。恰好一陣微風吹來,捎來滿城的血淚與悲憤。我回頭望去,熊熊燃燒的火焰依舊映照著橙色的天空。

    「小弟弟,有些事物的真相可是會令人絕望的喔。」她伸手指著城門:「破!」語氣平淡卻充滿力量。


    ──轟隆!


    城門應聲爆裂,昔日厚重的城門變成一塊塊燒焦的木塊。我驚訝地望著城門外:「沙……沙漠?」

    「這樣吧,我們來玩個遊戲。只要你能傷到小虛,我可以考慮放你走。」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虛影便撲了過來,巨大的兩顆獠牙掠過頭頂。牠回過身來,發出怒也似地低吼。

    「吼──」牠再度化作一團黑霧,筆直地衝了過來。堅硬的頭蓋骨緊壓著胸腔,不時發出清脆的聲響,我想應該有好幾根骨頭斷了吧……。牠有如脫弦弓矢一般奔馳起來,我發不出聲音,也無力反抗。只能任憑他擺布。

    阿……我們對牠而言就是玩具與食物吧……

    身體狠狠撞上小沙丘,發出沉悶的聲音。受到衝擊的沙塵在空中恣意地飛舞著。一雙黑不溜丟的大眼睛、銀白細長的鬍鬚和一嘴血盆大口,取代了應當是泛白的夜空。牠張開牠的嘴,看來是想把咬下我的頭。

    黏稠的唾液順著粉嫩的舌尖滴落,散發著肉塊腐敗的惡臭。空洞深邃的口腔,像是有著某種引力,引導著獵物走向更加深邃的前方。


     你怎麼不戰鬥啊!混帳!


     不……不能在這裡……不能在這裡死去,我要活下去!

    「開什麼玩笑,我也是……我也是一直在戰鬥著啊!」我緊握手中的長劍。手一曲,劍鋒筆直地陷入暗紅色的口腔中。漆黑空洞的咽喉傳來痛苦的呻吟,大量湧出的鮮血染的我一身血紅。

    「吼──」牠憤怒的咆嘯著,雙眼熊熊燃燒著青白色的火焰。

    「夠了!遊戲到此為止!」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將牠拉開。那女人站在城門上俯瞰著我、俯瞰著遠方……

    耀眼的晨曦使她的臉龐清晰了起來,那清秀嫵媚的五官……我痴痴地望著她:「好美……」

    「這個世上竟然有人可以傷到我的虛影……除了你之外。好久不見,雷文。還是應該叫你雷文將軍。呵呵。」


    噠噠。

    在雄壯的馬匹上跨坐著一名男子,雙眼炯炯有神、英姿煥發。手裡緊握著一把劍身泛紫的大劍。「哼。」雷文二話不說,用劍鋒一指,數道電光自劍鋒噴發而出。

    ──轟隆!

    煙硝散去,女人身上圍繞著黑色霧氣。「呵呵,攻擊還是一樣無力阿。雷文,這個世界比我所知的還要大,人類也比書上所寫的更加有趣。看來,人類的評價得重新填寫呢。」說完便化作一陣黑風散去。

    我感到胸腔一陣劇痛,不由得發出痛苦的哀鳴,接著咳出滿掌的鮮紅。

    雷文蹲下身子,用非常快速的語調說著:「我先幫你做緊急處理,不要說話。」

    「雷文將軍……請告訴我,如何才能像你一樣耀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淚水與情感一同決堤,苦鹹的淚水一滴一滴地流進了嘴裡,像灼熱刺喉的萊姆酒一樣難以下嚥。

    「為什麼我們如此拚命,到頭來卻像花火般毫無價值地消逝?」

    他皺著眉頭,唇翳蠕動著。

(陸章-完)

        恩,七八九章寫得差不多了。定案之後會神速更新、神速完結,再來要準備寫投稿的文章了,聽說是五月底截稿。(一個字都沒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508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碑前爺爺|買賣|價值

留言共 4 篇留言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之前鯤大似曾隱約提及《進擊》,而現在那種奇異的絲微影響,就在這裡表現出來了。不曉得您發現否(笑)

05-03 05:31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已知用火(笑05-03 08:38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是說投稿是要投哪個地方?拙者最近也一直在想投稿的事情雖然完全小廢廢就是了。

05-03 08:41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http://bhuntr.com/contests/new/writing#!grid05-03 08:43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沒想到真的有這種網站整合各大小徵文,簡直神物。

05-03 08:47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哈哈,還有這個http://www.pressstore.com.tw/yon/resource/award.asp05-03 08:51
放課後樂團
幫推[e5]

05-04 12:49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感謝
[e12]05-04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c6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碑前爺爺】陸章-活傳說... 後一篇:【歌曲分享】未來的你是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