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進擊的巨人 Before The Fall》小說第一集心得&介紹

作者:~時逆~│2013-05-01 00:18:37│巴幣:18│人氣:3990
  先聲明一下,有關於此篇的論述會劇透到小說內容與些許漫畫內容。因此,若不想被劇透者請移駕至【進擊的巨人】專版,此篇發佈後我將會另行寫一篇無捏版的內容。

  PS:雖說是心得,但是我會比較像以再寫小說的方式來表達,順便訓練我的文筆XD
基本上看完此篇...小說第一集大概也都全看完了


 ==========正文開始==========

  七四三年。

  這是巨人首次在世界的舞台登場的年代,而經歷了幾乎是毀滅性重創的人類主動淪為籠中鳥來避免滅絕的事態發生。

  而此後過了三十年,人類逐漸遺忘了巨人的恐怖。更甚至開始對巨人的存在有了根本性的懷疑。

  當然,這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內城王政所頒布的政令。內城王政間的內鬥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激烈。這點可由,即使是足以毀滅人類的恐怖威脅,在政治家的手中也淪為了政治籌碼。

  而小說中的主角「安海爾」則是一位兵工房的發明王。自幼就在孤兒院長大的他,自己的家人對他來說就是與他一同成長的夥伴以及孤兒院的院長。

  會選擇成為工匠也正是因為他的好友
「索魯姆」的志向是在於調查軍團這個最危險的職業。在面對一無所知的敵人面前,要提升生存率就必須要有精良的武器。而安海爾也正因如此才選擇工匠這個職業來守護著自己的好友。

  但這不代表調查軍團的遠征就能有安全的保證。每當調查軍團遠征回來時,安海爾與他的另一位好友,
同時也是索魯姆的未婚妻「瑪莉亞」都會在門旁邊提心吊膽的看著調查軍團的回歸,並期望索魯姆的平安。

  不同於安海爾選擇工匠一職,瑪莉亞選擇加入駐紮軍團,在這個巨大的瑪利亞之牆上守護著索魯姆。

  在多次的遠征都毫無收穫的情況下,王政內保守派的勢力逐漸強大。
牆內的人民也因安於現狀而對調查軍團的遠征產生了質疑。首當其衝的調查軍團面臨著將被解散的困境。

  回到兵工
後,安海爾的助手「柯莉娜」將一個具有金屬質感的竹子交給了他,並說明此竹子為「黑金竹」。同時也被交代說要要求安海爾嘗試能不能將它加工為武器。

  起初面對一個「植物」安海爾對黑金竹不感興趣。但在一個簡單的測試後卻完全改觀了。安海爾用分發給士兵相同的短刀奮力的向黑金竹砍過去,而一陣酥麻感傳遍全身後卻發現黑金竹的表面只有輕微的刮痕。

  正當再思考著要如何加工這個麻煩的素材的同時。安海爾所的待的兵工
收到了一個邀請函。內容是要請兵工派出兩名工匠前往「工業都市」。安海爾理所當然就是其中一名成員。而另一名成員則是在安海爾出頭之前的發明王賽諾馮。

  「工業都市」雖然不是個陌生的名詞。不過就在接到這個邀請函之前,它的存在始終只是工匠們口耳相傳的地方而已。這或許是王政所下達的封口令的關係,畢竟保守派的理念上工業都市是不必要的存在,甚至是個該破壞的地方。

  據工房長所說,工業都市那裡有者比黑金竹更有趣的素材。

  隔天清晨,安海爾、賽諾馮以及以助手身分被答應可以隨行的柯莉娜與帶領他們的士兵就驅車前往工業都市。而很意外的是,嚮導士兵其中一名就是索魯姆。

  在經過五個小時的路程,安海爾一行人遭到了反體制組織的襲擊。再好不容易擺脫了反體制組織後他們終於抵達了工業都市。而當時已經是晚上了。因為長途跋涉以及被襲擊的驚嚇後,安海爾到達住宿的地方後馬上就睡著了。

  到了隔天,見到了工業都市的樣貌後安海爾對它有了全新的認識。工業都市的大小甚至和整個西甘希納區差不多大。帶動工業都市最大的動力來源事一個巨大的瀑布。而瀑布的前方有著一個高約五十公尺的巨大高爐,是一般工房的十倍大。

  看完高爐後,安海爾迫不及待的要去看看先前工房長所說的另一個素材「冰爆石」。在索魯姆的帶領之下安海爾與柯莉娜進入了瀑布旁的風洞之中。

  在風洞內氣溫隨之降低,在走過了一段不遠的距離後他們到達了一個洞窟。而洞窟的地面就像是一個結冰的湖一樣。

  索魯姆將手中的刀刺向地面並撿起了一個碎裂的冰晶。「這就是『冰爆石』」索魯姆如此說到。

  就在安海爾用著懷疑的眼光注視著
『冰爆石』的同時,索魯姆將上端有放置著冰爆石的匕首靠近手中的燈火。而那看似冰塊的石頭冒出了藍白煙霧後隨燃燒了起來。

  看見此景後的安海爾便對這個「固態瓦斯」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也在腦海中想出了許多使用此物品所能製造出的武器構想。

  反覆的想初並否定冰爆石作出武器的成果後安海爾轉換不同角度來思考,「或許冰爆石不適合直接拿來當作兵器」。

  不過不管要如何使用冰爆石,首先必須解決的都是如何儲存它。那是因為只要冰爆石在常溫下就會立即膨脹並爆炸,這也是它被稱為冰爆石的原因。

  回到了高爐,安海爾和賽諾馮交換了各自的想法與成果。賽諾馮利用高爐做出了一個由黑金竹提煉出來的金屬所製成的槌子。由於考慮到黑金竹的硬度,若是沒有對應程度的工具的話根本無從加工。

  能停留在工業都市的一周時限之中,他們各自朝著自己的構想努力的研發。就在要離開的前夕安海爾製造出了「裝置」。

  這是一個利用瓦斯作為動力將繩索射到目標上後再利用瓦斯動力極速收回繩索的產物。製造此「裝置」的構想是想藉由此一物品使人類擁有垂直的行動力以達到和巨人相同高度。

  賽諾馮則是在這一周當中完成了由黑金竹所製成的短刀。而安海爾的助手,柯莉娜做出了一個可由冰爆石為燃料的瓦斯爐。

  就這樣,三人各自帶著成果上了馬車準備回到睽違一周的
西甘希納區。

  剛抵達
西甘希納區的一行人察覺到了某種詭異的氣氛。瑪利亞之牆的正門附近出現了一群為數不小的人群。

  調查軍團上次的遠征傷亡需要一段時間籌備才能再次出征,因此出現在門前的群眾不是迎接調查軍團的回歸。況且,調查軍團回城時大概也只會有幾百人的民眾,而現在出現在門前的群眾肯定超過了千人。

  一行人的馬車接近群眾後,他們逐漸發覺了事件的情況。那些圍在門前的群眾不斷的對著城門咆嘯。起初安海爾認為他們是「牆大神」的教徒,就在賽諾馮的解說下他了解到其實那些人雖然也是教徒,不過信奉的卻是「巨人大神」。

  那些信徒的訴求是要將城門打開使他們能去見巨人大神。這種荒謬的要求士兵們當然不予理會,會使此情況陷入膠著的原因在於,有教徒挾持著國王政府的官員。

  越趨火爆的氛圍就在官員的首級被砍下時達到了沸騰。正當官員的血液將城牆染成鮮紅色時,一個不可置信的情況發生了,城門被打開了。

  見狀的信徒們紛紛向著牆外飛奔而去。相反的,一般的民眾被這個天大的鬧劇給嚇壞了。通往內城的城門頓時被擠的水洩不通,大家都打算在巨人進城之前逃離這裡。

  在這個慌亂的情況下道路已經不能以由馬車來移動,安海爾與賽諾馮他們帶著僅次於自己生命的研究下了馬車,打算步行逃離這裡。(當中只有柯莉娜將自己的產品拋下)

  原本吵雜、紛亂的聲音逐漸被歡呼、尖叫與悲鳴所取代。安海爾回頭望向聲音的來源後,這十幾年來自己所建立出來的常識被瞬間的瓦解掉了。

  通過城門的是一個面容和藹的中年男子。但是他的身高卻和正門的高度相近,也就是說他至少有著十公尺高。

  「這就是巨人......」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3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蔓藤
漫畫版劇情魔改得很大

05-27 0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unter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擊的巨人》 動畫第四... 後一篇:《進擊的巨人》 動畫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