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夜校生的日常 章四 厲鬼的告白

作者:慵懶螞蟻│2013-04-30 19:32:45│巴幣:10│人氣:157
章四 厲鬼的告白
 
  終於到了開學日!可是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上班也無精打采的,原因無他,經過昨夜與王林達的談話使我喪失了就讀清悟高級中學的心。
 
  入學並不是搭乘交通工具就可以到的,像我這樣的有點特別的平凡人(王林達是這麼形容我的),需要引導人在房間安裝學校入口魔法陣才能抵達。
 
  而且,王林達設置的入口竟然在我的床上,她說,只要往床上的入口魔法陣衝過去,一定能順利進入學校。
 
  什麼東西啊──這是我聽完後,下一秒在心裡爆發不爽。
 
  「如果你不滿意的話,用走的也是可以到學校,不過過程中你的生命我可不能保證。」王林達語氣靜得令人討厭,說道:「以你的能力是能看見學校沒錯,但是,你除了那麼點能力外,實在太軟弱了。」
 
  下班後我就一直徬徨,到底該不該現在就退學呢?是繳了學費沒錯,不過現在辦理退學應該可以將學費全數拿回來吧?
 
  兩萬多呢……我的血汗錢……
 
  「你在發什麼呆?」
 
  欸!是呂!
 
  「我正準備回家。怎麼了?」十分難得,這應該是呂第一次主動找我說話吧?
 
  「你的引導人沒來帶你嗎?」
 
  他什麼時候這麼好心了?呂沒有好心過,他不是個善良的人,亦非面惡心善的那一類。
 
  「放棄吧!你不適合。」說畢,呂很瀟灑的轉身離去。我看著他欠扁的背影暗暗唾棄他的衣服品味。
 
===
 
  回到家裡,居然沒有開一盞燈。室內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害的我只能摸索去開燈,是誰啊!明明出門有開燈的啊!
 
  「小青,茜茜?」
 
  他們倆也不在?這真是太怪了,茜茜這時候應該會在的,即使躲了起來我也能感覺到才是。而小青,他總是喜歡變回毛筆的模樣,有時感應不到是正常的,我也不在意。
 
  不過,現在的狀況有點奇怪……
 
  燈一亮,瞬間一股強大的妖氣撲了過來,整個人頓時如同掉入冰窟一般,凍得發顫。
 
  眼睛適應了光線,入眼是個漂浮的幽靈。我沒看錯,透明的、散發詭異氣場的、面色蒼白的……幽靈,你也可以說是──鬼。
 
  「嗯?請問?」
 
  或許我要當個正常人,就該在這個時候尖叫露出驚恐的表情,哈哈,我也很想,無奈我就是擺不出那種模樣。
 
  那個鬼的氣場太大了,似乎就是這個原因,小青和茜茜才不敢出現吧?在鬼的世界也是有等級之分的,雖然我和鬼相處很久,但是所了解的不過那麼一咪咪,慚愧。
 
  「你,不記得了?」
 
  他的問話讓我一陣空白,然後再冒出一堆問號。
 
  「呃,請問,你說什麼?」於是我不恥的再問一次,不能怪我嘛!這鬼也太莫名了,我怎麼可能知道小青和茜茜以外的鬼怪呢?我是看得到,但不見得想認識呀!
 
  鬼低低的自語:「你果然忘了。」
 
  「我是根本不認識你。」
 
  鬼抬起頭,說道:「你好好看著我。」他有聽我說話嗎?嚴重懷疑。
 
  看他?他的長相很有張力,如果按茜茜的說法大概很「邪狂」吧!和呂身上的氣質差不多,一樣都有霸王之氣的男人。
 
  在這樣的男人面前,我總覺得自己很不像男人。在我身上看不到一點霸氣,或者威嚴,身邊的朋友覺得我很好親近,只有親切這點算優點吧!
 
  看了眼鬼男人的體魄,自我安慰:我確實和帥氣搭不上邊,身材平平,就像我的名字一樣。
 
  「呃,看了,然後呢?」讓我自卑嗎?
 
  「平,我愛你。」
 
  我錯了,他腦袋有問題。
 
  「你開玩笑吧!」一個不認識的鬼,還是個厲鬼在我家的客廳,不,應該說接近客廳的玄關處跟我告白,太瞎了。
 
  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種意外的驚喜。
 
  「我跟著你好幾天,沒想到經過了千年你仍然是這樣。」鬼感嘆的說著,「你仍然是我的最愛,平。」
 
  「喔喔,請問尊姓大名。」
 
  「蛇鬼。你以前喜歡叫我蛇哥哥。」
 
  蛇哥哥……親暱的小名我看還是不適合我,那會讓我想吐。
 
  「平,是我錯了,我不該玩弄你的感情。」
 
  「嗯?」
 
  然後,他為了喚回我的記憶,開始講述千年前的當年。
 
  蛇鬼說,他找我很久了,要不是我的茜茜遲繳了升學志願表,他或許現在還找不到我(這麼說我該高興有茜茜這個伴嗎);千年前,蛇鬼是武林盟主,人稱鬼面閻王,他的左右護法便是我養的那兩個鬼小青與茜茜,而我則是他的戀人。
 
  蛇鬼當時的嫡妻反對他們的往來,試圖介入他們之間,從中破壞兩人的感情。以前的小平不喜歡鬥爭,他從不強求不是自己的東西,於是離開了蛇鬼,不過蛇鬼剛好相反,他不放過小平,最後卻讓小平死了。
 
  過程的細節他沒有說的很詳細,嘛!畢竟我也不是很想了解。看看手錶,NND都已經快遲到了!
 
  「我要去上課了。」我又看了他,說道:「只要你不妨礙我上班、上課,還有我媽,其他的我不介意。」
 
  「平!」
 
  蛇鬼正想撲過來抱我,被我勒令喊停。
 
  「喂!夠了!我都已經忘記你了,你不能再對我或者說你認識的『平』摟摟抱抱吧?」何況還是兩個大男人!
 
  「呵呵,平還是一樣害羞。」
 
  「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我頭好痛。「我是男的,你應該也是男的對吧?」
 
  「當然、當然!」蛇鬼說:「現在平要去上課嗎?」
 
  「是啊!不過在那之前,你是不是要說說茜茜和小青他們在哪。」不是我特別關心,是擔心這位蛇鬼仁兄將兩個鬼丟出去嚇人。
 
  「他們是我的左右護法,我不會對他們怎麼樣的。」
 
  「你就不能好好的回答我一個問題嗎?」快受不了這種人了。天曉得千年前的我是不是腦袋破洞才會喜歡上這種人。
 
  如果千年前的我和現在的我是同一人,哇!那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能接受同性戀了。水瓶座向來百無禁忌,從某種角度來說這點和雙子座的人差不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2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街燈
這隻鬼也太活力了吧?
而且執著千年之後性格性格竟然不扭曲改變,毅力讓人佩服!

04-30 21:58

慵懶螞蟻
可能是蛇鬼的執唸...(好吧,我承認在寫的時候沒有很認真
這是陰謀,往後幾章就會看的出來(是的,我正催眠自己相信 ==04-30 22:24
街燈
總會想到那種笑裡藏刀的惡鬼性格終於本性出現,主角發現之後一陣難過
雖然討厭他但是不希望他因為自己而迷失
在一系列的救贖行動中,惡鬼的本性被主角救回來,然後惡鬼離開或是升天
結果惡鬼再次出現說啥 既然你不喜歡男男,那我就當個女孩吧 之類的(炸

以上請刪除(炸

04-30 22:32

慵懶螞蟻
哈哈怎麼看起來是個惹人發笑的東西
事實上是惡鬼終於反省自己的過錯,想要挽回千年前的錯誤於是又追回主角
本書主角沒有很偉大,沒有救贖的心態,只是被動的接受惡鬼的愛04-30 22:36
街燈
有時候不偉大的人也可以做出乎意料之外的偉大事情
總覺得那種反差 就是凡人的浪漫 離題

04-30 22:55

慵懶螞蟻
太激烈的感情就像燦爛的煙火消縱即是,愛的永恆才是最浪漫的(狂離題04-30 22:57
街燈
已經離題千萬里
愛是沒有永恆的,牽絆才會永恆
愛情是無法永久的,那是神話。只有親情才會歷久不衰

04-30 23:04

慵懶螞蟻
[e27]沒錯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接下去了,甘拜下風
你實在厲害04-30 23:06
街燈
轉回來,所以我們才要看小說,因為只有故事裡,才有這般夢幻中的愛情...
小說,故事爾
不用符合邏輯沒關係!

04-30 23:10

慵懶螞蟻
是是...賜教了
我寫的小說都沒有邏輯的04-30 23:12
街燈
其實這是說給我自己聽的(炸
別太在意通盤邏輯,而是要注意故事通暢人物生動
好像故事有時候總想解釋這個解釋那個 說好也不好 讀者沒興趣知道就是贅言了

04-30 23:19

慵懶螞蟻
如果真的沒話說其實也不用說 我明白你想搭訕我的意思真的04-30 23:21
街燈
等等...你是男是女我還不清楚...我看下

04-30 23:27

慵懶螞蟻
哈哈 你緊張什麼04-30 23:28
街燈
好像是女的? 小姐你幾歲?興趣不用問了,那就問問有沒有男朋友吧!(你要幹嘛)
如果是娘泡男的...我你了個去,重生吧偽娘 我還你原型!
如果是爺們, 基友一位,那就謝謝不連絡吧...

04-30 23:32

慵懶螞蟻
@_@"當然是女的...04-30 23:34
街燈
因為現在就有人喜歡用女性當頭像...如果採到雷會很恐怖.
話說 我當初就有想要不要養一個女號玩玩...(抹汗

04-30 23:51

慵懶螞蟻
囧!!是啊...挺恐怖的,我通常會看對方的發文才能判斷他的性別04-30 23:55
街燈
有人就喜歡裝女性,這種事情在網路上尤其無法避免, 你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一個有著女性靈魂的男性呢?
人家就想要在網路上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情感 你能怪人家嗎?
不過如果我都是聽人說得自己沒碰到過,像是現在網遊我有朋友就裝過人妖(他是男的扮女人跟別人在遊戲裡交往)
都是有的
不過你說得對 文筆看得出來性別 著重點不同 描述法不同

05-01 00:05

慵懶螞蟻
除非是很女性的男性,不然用字用詞是能看出分別的=ˇ=
女生比較容易描寫心裡層面,很多時候會出現心裡所想的OS...等等
男生的話...很少會這麼寫
嘛~這很正常,我表哥就是喜歡開女角的人,他說這樣要裝什麼的超方便囧"05-01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t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陵.祭 章一 陣大人... 後一篇:守陵.祭 章二 莫坦司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