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短篇愛情』愛妳,不需要理由。

作者:貳拾參│2013-04-28 23:26:48│巴幣:33│人氣:1733


  十月,也是我們這城市開始變冷的時節,走在街道上可以明顯發現,大家的身上可是一個包的比一個厚。其實主要的原因是風,這凜冽的風加上低氣溫,要是真的吹起來,可讓人不敢領教。

  早上十一點半,即使接近中午,但陽光卻讓人感覺不到溫暖。我在等人,等一個除了親人以外,我最熟悉的人。

  「嗨,謙川,原來你已經到了阿。」

  一個女孩朝我這跑來,滿臉漲紅著,原因可能是因為她包的太厚實了,脖子上還圍著大圍巾,全身密不透風的;又或是因為看到我今天穿的特別帥氣,而在害羞呢?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們已經認識了十七個年頭了,這傢伙連生日都跟我同一天呢。從小到大同班就算了,竟然還都是鄰座!她家也在我家正對面,甚至連出生時,躺在保溫室內,都在我的旁邊。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但是緣分也有結束的一天,因為我們考上了不同高中,她獨自去了外地的學校唸書。這次難得放假了,她堅持要跟我一起去看,我們這每年都有的煙火大會。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會約在這裡的原因。

  「對阿,但是我也才剛到而已。」我笑笑的回答。

  其實這只是客套話而已,我早就已經等了一個小時,先不提我早到半小時這件事。這位小姐,妳晚了半小時,難道連一點自覺都沒有嗎?但我還是秉持著紳士的精神,很禮貌的回答出了這種像是無腦愛情劇中的老梗。

  「什麼嘛,那你不也遲到了嗎,哈哈。」

  她一邊笑著一邊朝我的背後來一發重擊,這傢伙下手還是很不會控制輕重。而且她明明知道自己已經遲到了,竟然還一點都不害臊。反倒是很敢說我遲到!實在是沒必要跟這傢伙客氣阿。

  「對阿,不小心就晚到了一點,幸好妳也還沒到阿。」我一邊揉著肩膀,一邊忍痛微笑著。話雖然是這樣講,但是我還是繼續說著這意義不明的謊。

  「對了,牛奶,妳上次拜託我買的吊飾我幫你買來了,吶。」

  沒錯。牛奶,她的名字。

  其實她是叫瑠奈的,但是實在太順口了,而且她從小開始就很愛喝牛奶,所以才會開玩笑的叫她牛奶。但是好像只有我會這樣叫她,似乎沒聽過有別人這樣叫她的。

  不過也正因為她喜歡喝牛奶,所以她才會擁有172公分D罩杯的model身材。幸好我的遺傳基因更加強悍。從小就都長的比她高些,不然這樣從小給她欺負到大,我可能就活不到現在了。

  爸媽,謝謝你們。


  「欸,有件事要跟妳說一下。」

  在我開口後她終於把注意力從吊飾上移開了,我還真怕她看入迷不理我了呢。

  「這吊飾很好看耶,你不覺得海豚超──可愛的嗎?」她搶在我之前,先開了口。

  結果話題竟然還是在吊飾上……

  「我看我們去海生館吧。只有你去過太不公平了,我也要親眼看看。」她嘟著嘴,表現出一點不滿的樣子看著我。

  「喂,去那很遠耶。真要去的話,今晚肯定是回不來的。」

  「再說今晚的煙火大會咧?不就看不到了嗎?」

  照這樣下去,我精心計畫的告白流程不就被打亂了。不行!我得迴避這條支線劇情。

  「我不管,我就是要去。」

  「反正晚上可以去住你爺爺家,剛好也在那不是嗎?小時候常去,你爺爺也認識我。」她笑著,露出了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中的表情。

  糟糕,我無法反駁了,看來是迴避不能了。

  「好吧。那我們去車站買票吧,妳也先跟家人說一下今晚不回家吧。」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結果還是只能任她擺佈。

  「嘿嘿,我又沒跟他們說我今天會回來,他們應該還以為我在學校宿舍吧。」

  喂喂,妳這是何等的居心叵測!還在那邊竊笑,莫非妳根本是想趁這個假期到處去玩吧!也難怪你身後的行李袋感覺不輕。

  「妳阿。算了,反正跟我在一起也沒什麼危險。」

  我竟然在自嘲……昔日來養成的吐槽功力,竟然逆火反彈到自己身上。

  「對阿,跟你在一起最『安全』了。」她察覺到這點,故意笑笑的說。

  坐著電車,我們倆開始聊著這些時間內發生的趣事,午餐時間就靠著車上的便當打發。像這樣跟她出來旅行,早就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可能是因為心態的感變,讓我覺得就這樣隨著電車搖擺,如果我們能一直聊下去該有多好。

  「快到了!已經看到一大片海了。」她興奮的指著窗外。

  阿,是阿。爺爺家所在的這個縣是靠海的,我們搭的這班電車行進路線剛好會有一段時間看的到大海。也就是說,看到大海等於快到目的地了。一眼望去,海岸上空蕩蕩的。也是,這個季節根本就不會有人去海邊玩的。

  終於到了,接下來只要再換搭公車過個幾站就到海生館了。我們在公車站牌等了一會兒。在這期間內,她不停的說著班上同學的事。要是以前我肯定覺得她嘮叨,但是現在竟然覺得蠻有意思的。

  「過四站後,就到海生館了。期待吧。」我們上了車,挑了後半段的兩人座坐下,她突然安靜了下來,我轉頭看著她,她好像若有所思的樣子。

  「怎麼了?剛剛不是還一直在講話。」

  她沒有看我,只是在沉默了幾秒後,開口說出了這句話。

  「其實,我有喜歡的人了。」

  我的心猛然地抽了一下,但是我假裝沒事的回應妳的話。

  「真假!誰阿,該不會是學校裡的人吧。哎呦,不錯喔。」

  我用手肘輕推了她幾下,帶著開玩笑的語氣說。但是心臟卻不停的加速跳著。她並沒有跟我鬧起來,只是小聲的說出。

  「一個跟我交情很好的人。」


  「好啦,準備要去看海豚看個夠本。」她露出笑容,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很明顯的,她已經不想再繼續談論這個問題,我也就只好躺在椅背上,靜靜的坐著。

  進了海生館後,我跟在雀躍的她身旁,但腦袋裡卻還是一直揮不去剛剛的話題,心情很複雜。要說難過也不是,要說開心,那更不可能。

  「你走很慢耶。」她若無其事的牽起我的手走著,催促著我加快腳步跟上她。

  她已經在海生哺乳類區這裡看了一個小時了,我也就這樣的看著她的臉一個小時。到現在,手還是緊緊的牽在一起。不知為何,心中莫名的有種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如今卻突然要被人搶走的感覺。但是就算在不甘心,我也不能說什麼。要怪,也只能怪我太晚發現自己的心意吧。

  「各位來賓,距離閉館只剩半小時,本館營業時間僅至晚上八點,非常感謝您今日的參觀。」海生館內的廣播響起,告訴我們現在已經七點半了。

  「好快,我們快六點才到的說。」她轉頭看著我,一臉像是在說著不滿足的表情。

  「就說來這會很趕了吧。」我笑笑著回她。

  「不然我們明天再來吧,反正妳也沒有趕著要回家。」

  現在的我想著,如果能夠像這樣多一點兩個人相處的時間,我什麼都沒差了。或許感覺起來,我就像是在做無謂的掙扎吧。

  「肚子也差不多餓了,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吧。」

  我們在附近找了間平價的餐廳填飽了肚子。時間也才八點半左右,我不想這麼早就回去爺爺家,感覺今天還不能就這樣告一段落。

  我提議去買些煙火來玩,她也同意了。我們簡單的挑了幾款沒那麼貴的煙火,帶著她到了附近的碼頭,打算在這裡放。

  夜裡的碼頭,迎面吹來的海風感覺更加刺骨。我挑了個視野比較好的地方,叫她坐著等我,把煙火擺好後點燃,我小跑步跑了過去,然後蹲在她身旁。

  「哇,好漂亮。」她抬著頭,目不轉睛的盯著煙火看。

  絢爛的花火在夜空中光彩奪目,像是在互相較勁,一簇簇的煙火盛大的綻放著,五顏六色的火光映照在妳的臉龐,凝視著妳,我已經分不清楚這是心動,還是心痛。如果妳真的跟別人交往後,像這樣的機會,就不可能再有了吧。

  「欸,你早上要跟我說的事情是什麼阿?」她轉過頭來看著我,隨後爆發的煙火火光,倒映在海面上,將它染成了一輪鮮艷的紅。

  「你早上不是有要跟我說的話嗎?給了我飾品之後。」她傾著身子,靠了過來。

  「我要轉去妳的學校。我轉學手續都已經辦好了。」我搔了搔頭說。

  「欸,真假!怎麼會突然要轉來!」她跳了起來露出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感覺又驚又喜。

  「當然是因為我喜歡妳阿。」我也跟著站了起來,用很小聲的聲音說。

  「什麼?」她站在我面前,好像沒聽到我剛剛說的話。

  「那個…在公車上,我不是告訴你我有喜歡的人嗎?」她低著頭說,聲音也變的比較小聲。

  一聽到她又提起這件事,我的心又抽了一下。如果真的該結束,就讓它早點結束也好。


  「其實…那個人是你……」

  那個人……是我?剛剛那麼一瞬間我好像自動停了呼吸,這次明顯的感覺到,我的心用力的狠狠的揪了一下,所以說我們是兩情相悅嗎?所以說她真的也喜歡我?

  「上了高中之後,總覺得只要你不在身邊,似乎就少了點什麼。」

  「我想了很久…或許這就是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吧。」

  「吶,我說。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原來她有聽到我剛剛說的那句話。仔細一看,她的臉早就都紅了。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喜歡上一個人後,不管何時何地,只要看著對方,心中總會產生悸動。

  「笨蛋,愛上妳還需要什麼理由嗎?」我抱住了她。

  看來,我們之間的緣分,這輩子都斷不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該睡了,

明天又是上班日。

產量非常的不固定,

我不是每天都會固定打多少的人,

我是要打就一口氣打完的人。(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1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愛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黑貓偷吃糖
我也是產量不一定的那位~(摀臉

04-29 00:18

貳拾參
靈感是很重要的(握)04-29 08:15
黑貓偷吃糖
真的!真的!(指)
終於找到我一樣的人人了!(灑花花)

04-29 19:00

貳拾參
最可怕的是,如果打到一半去忙別的事,
結果回來之後就熄火了。(死)

後繼無力阿,我有好幾篇就這樣丟著。
結果等到有FEEL的時候,才陸陸續續把它們補完的XD04-29 21:29
霏霏
「吶,我說。你會什麼會喜歡我呢?」
打錯嗎XDD?

04-29 21:12

貳拾參
沒有喔,女生說的話。
接續下面那段,其實她有聽到男主角小聲的說喜歡她。

該不會我打的很容易讓人誤會吧XD?
如果是的話,我以後會注意!!04-29 21:26
貳拾參
阿!我看到了!!
對,是打錯XD

我剛剛還很認真的上下文連讀幾遍耶, 哈哈哈。04-29 21:37
霏霏
還滿喜歡這種故事的,加油哦^333^

04-29 22:02

貳拾參
謝謝妳^__^
妳看的真仔細,讓我備感欣慰。

我會努力的!!04-29 22:04
Cecil
一開始對瑠奈這個角色不著痕跡地介紹的部份做得很不錯。
比起直接說她有172公分和D cup的模特身材,用她喜歡喝牛奶這個特色加以帶出反而會讓人更有印象。

然後我個人看文比較會介意的點就是語助詞應該都是口部旁,像大家最常使用的「阿」其實應該是「啊」才對,要是看到作者誤用,我會介意到忍不住一直注意這個地方。希望下次能改善(笑)
當然也是可以說我要求太高啦……

然後,因為上面有不少誇獎了所以來點建議囉,我覺得整篇文章的開頭非常具有吸引力,可是中間瑠奈突然說「我有喜歡的人」這部份,實在是太跳tone了。因為視角是主角謙川的緣故,所以他喜歡瑠奈的心情並不突兀,這點可以從他對瑠奈的一些寵溺的行為觀察出來。
然而,瑠奈說「我有喜歡的人」這裡,無論前後都很難找到能讓她突然想這樣說的理由,氣氛也好談話也好,似乎都缺乏了那個引燃點,或許可以把這部份再多做考慮,看是否要放在更有氣氛的地方。

其實瑠奈一說出她有喜歡的人,我就猜到是兩小無猜的甜蜜結果了,但是由於開頭似乎顯得情況很不明,因此反襯出後面進展似乎有點太順利,如果用上下篇經營或許可以改善?

愛雖然真的是沒有理由,但是只呈現出片段的話,最好還是要把男女主角的情愫鋪陳完整,才不會讓讀者有困惑的感覺。愛沒有理由、不過他們就這麼順利在一起,難道是把完結篇提前播了嗎QAQ

不過,這篇文章的某些敘述雖然看似不必要,卻是讓角色顯得更加生動自然的絕佳手法(例如先前提到的牛奶梗),有加分效果!

這篇文章用食物來比喻的話,大概就像餡(鋪陳)有點太少的麻糬,不過外皮(文章的基本功)還是滿不錯的(嚼嚼)附帶一提花生餡是我的最愛這樣。

因為貳十參同鞋來打招呼,讓我想起我有點過這篇來看,所以來回個文哈哈。
希望不要覺得我的評論太嚴厲囉,我是好人(雙手搭肩)

04-29 22:42

貳拾參
太棒了!
我把妳的建議從頭到尾細細的讀了幾遍,
發現妳比我找到了更多有趣的點!
(有時候自己寫完,回頭看都麻木了)

很明顯,女主角説那句話的時候,
單就內容來看,的確感覺前後鋪陳不足,
有種草草帶過的感覺。

我在寫的時候,也就純粹用男主角視點寫出,他感到女主角的反常。
但是讀文章時,很明顯的氣氛不足,也就是轉變太快。

對了,那個「啊」我會多加注意的XD
有錯就是要改正才對啊。

還有還有,其實很多篇我都是前面打得很HIGH,
結果後面越打越沒力XD
省略了蠻多鋪陳的,這似乎變成我的通病了。

下次我會把餡加多一點的,這樣吃比來會比較有味道。(但是太多會膩)

感謝妳的指點,以後我會常去打招呼的。(喂)

自己實在是看不太到自己的缺點阿。04-30 08:30

小参小参~~我食用完畢囉!
阿阿~~~
我又感覺自己像是吃了整人糖那種感覺的滋味阿!
前面苦苦的、後面甜甜的......

靈感真得很重要,如果不馬上寫下來或記下來,一下子就會忘記了哦!
期待繼續食文!♥♥♥♥

04-29 23:07

貳拾參
哈哈,
下一篇的味道應該會怪怪的!
敬請期待。

我有個資料夾都是丟一些想到的梗或故事的,
結果有蠻多打一打,就放在那積灰塵[e28]
正在努力消化中。

歡迎再來喔[e24]04-30 08:3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30 14:34

貳拾參
WOW!
第一次上精選閣樓耶> w <

非常感謝!!04-30 20:14
風鳥花月
淡淡的幸福感,讚喔!!!

04-30 14:47

貳拾參
吃清淡點有益身體健康!
謝謝妳^__^04-30 20:15
自由的風
好想趕快知道下面~大大加油!!

04-30 23:50

貳拾參
謝謝妳,
但這個是短篇,應該是沒有下面了。
雖然要打還是打的出來啦。
感謝捧場^_____^05-01 18:28
依瑞/Ray
是個甜蜜蜜的小品XD
老實說第一人稱我覺得要寫好實在不容易,
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讓「我」像有讀心術一樣,知道對方在想什麼XD
不過在這篇沒有看到這樣的問題,看得出在人稱的視角上下了不少功夫,
就像雖然隱約感覺到瑠奈的不對勁,卻不知道她不對勁的原因,
讓我很單純的感受到從謙川身上流露出來的情緒。
不過大概是因為第一人稱的關係吧,
所以對於瑠奈的情緒反而沒有感受得這麼明顯@@

整篇流露的氣氛我很喜歡XD,
這種甜蜜蜜一直放閃光的兩小無猜我超喜歡ˇ
可惜是短篇,不然其實我還挺好奇接下來這一對到底會如何發展XD

05-02 12:35

貳拾參
其實我也蠻在意視角問題,
所以我在寫的時候,都會把自己當主角看,
「我只是普通人,我不會讀心。」這樣一直洗腦自己XD

至於女主角部份,其實對她著墨蠻少的,
大概只看的出來是個比較直率,
跟謙川超熟因此對他任性,然後身材很好(?)的人。

整篇讀下來,應該多少會感覺到有點像男主角靠內心演戲,
女主角靠對話推進劇情XD

謝謝妳的留言,我還蠻喜歡跟別人討論讀完的感覺耶!!05-02 1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00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篇奇幻』若你看見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