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再復活] SIAM SHADE LIVE TOUR 2013 - HEART OF ROCK 7 -

作者:KARAS│2013-04-27 14:22:20│巴幣:6│人氣:1873

官網消息:官網
官方FB (喜歡他們請按個讚支持):FB
-----------------------------------------------
 
看到這消息的真是令人振奮也好想去啊!
希望Live結束後他們能真正復活並推出新作品,甚至是來台辦演唱會!!
官網說這次是為了紀念逝世七週年的經紀人以及回應粉絲而辦的Live,後續動向還未定。
我想意思可能是想先試水溫吧,畢竟解散後也過了差不多11年了,
不過90年代的經典團大概也只差他們還沒復活了吧 :)
至於解散原因我想就是當年團員之間發生不合吧,
根據維基,最後在武道館辦的演唱會更是打破武道館的到場最高紀錄共15000人!
 
稍微簡介一下他們(有說錯請糾正),成員如下:
Vocal: 栄喜 (名字一路從CHACKHIDEKI栄喜未来栄喜這樣改下來XD)
Vocal&吉他手: KAZUMA (本名遠藤一馬)
吉他手: DAITA
貝斯吉他手: NATCHIN (改名前叫NATIN)
鼓手: 淳士 (JUNJI)
 
栄喜NATCHIN和DAITA從學生時代就認識,
最早他們組樂團的原因是為了能交到女朋友XD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後來才能創作出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吧。
最早他們組團參加有音樂甲子園之稱的YOKOHAMA HIGH SCHOOL HOT WAVE FESTIVAL並獲得了優勝,在這期間一度加入的DAITA認為音樂性不合所以退團,得到優勝後其他團員也退出僅剩栄喜與NATCHIN,後來栄喜邀請另一個樂團-LOVE JETS的主唱KAZUMA加入,所以他們變成了雙主唱的樂團,KAZUMA主要是擔任吉他&合聲,這種樂團合聲的做法也被很多樂團效法,之後覺得吉他手非DAITA不可所以又再把他找了回來,然後在1993年自掏腰包100萬日幣錄了4首歌免費配佈(日拍上貴的嚇人),樂團名稱也正式取做SIAM SHADE,1994年淳士加入後於1995年正式出道並發行第一張專輯。2001年首次登上武道館舉辦演唱會,但是隔年就宣布解散並再次在武道館辦解散演唱會。每位團員的個人魅力都很強,所以解散後一些團員的評價仍舊非常高並深受粉絲喜愛。
 
解散後各團員動向
栄喜 :以榮喜為中心組了新樂團-ACID,但沒多久就把主唱的重任交給了另一位主唱-淳平自己個人solo去了,後來以淳平為主唱的ACID唱了東京魔人劍風帖的OP和ED,也有翻唱灌籃高手的精典片尾-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東京魔人劍風帖ED-花吹雪 Live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由榮喜作詞作曲的Go
榮喜最新發售的solo專輯栄喜Zero 〜Returning〜(XQIY-1116)他有親自重新翻唱這首
但是最後因主唱氣胸住院這團就解散了。
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年底的時候榮喜曾在部落格發表引退宣言,但6天後收回。

到了2007年又栄喜再組了DETROX,但是人氣依舊不如當年的SIAM SHADE,最後2012年宣布解散,栄喜也再以SIAM SHADE EX 栄喜的名義展開活動。

LONELY


KAZUMA :除了個人solo活動之外,也有組團以及和其他藝人合作,最讓動漫迷所熟知的當然就是他曾和徐若瑄合作演唱鋼彈SEED的主題曲-moment。
 
moment
 
DAITA:超級厲害的吉他手,甚至網路上還有人說他是日本最強的吉他手,這因如此,網路一些歌迷對SIAM SHADE的評論是主唱普普,吉他手和鼓手超級強大之類的,不過我個人倒不這麼認為,栄喜作詞和作曲的能力也是不差的,不然他當年寫的歌就不會被傳唱至今,另外他的聲線也十分讓我喜愛。解散之後除了個人活動也有組樂團,也辦過個人的演唱會以及販賣自己品牌的吉他,此外還擔任氷室京介演唱會時的吉他手。他在2005年和人組了BINECKS,但還是於2010年解散,最近又和外國人組了Breaking Arrows
 
BINECKS - Blue Feather
 
BINECKS - Glory Days
 
Breaking Arrows - Tears Falling Heavy
 
NATCHIN:他娶了伊藤かずえ其他都不重要(誤),解散後也是展開個人活動,後來也組了樂團。
 
淳士:也是解散後過得很好的一位,2006年和人組了BULL ZEICHEN 88,也擔任一些名歌手Live時的鼓手,現在最常和Acid Black Cherry 一起進行活動。
 
這首Re: Birth Live後面在打鼓的就是他
 
解散後於2007年在武道館舉辦了一晚限定追掉前經紀人中村新一的演唱會,2011年又出來舉辦了兩場311震災演唱會,最後今年再度宣告復出辦演唱會。不管他們現在各自發展的如何,我覺得還是他們五個人組合在一起時的表現才是最棒的。SIAM SHADE最廣為人知的當然就是神劍闖江湖的神片尾-1/3純情的感情,這首歌也被一堆歌手翻唱到爛掉了,當年這張單曲更是賣破90萬張,成為他們賣最好的一張單曲。但其實他們還有許多好歌是被人遺漏的,十分可惜。
在此大概推薦個幾首個人喜歡的歌曲,順便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Live唱的比CD還好聽 XD
 
1. 個人最大推的Dear...,這首對我來說真是百聽不膩,真是既青春又純情的一首歌。
   311 賑災演唱會版
   
    2002武道館解散版
    
    
2 .最廣為人知的 1/3の純情な感情
    311賑災演唱會版
   
    2002武道館解散版
    
    番外篇,這肥宅恭一郎唱功也太強了吧,笑死 XD
    
 
3. せつなさよりも遠くへ
    
 
4. グレイシャルLOVE
    
 
5. RISK
    
 
6. 曇りのち晴れ
    
 
7. Time's
    
 
8. Dreams
    
 
9. RAIN
    
 
10. Lovesick ~You Don't Know~
    
 
11. 大きな木の下で
    
 
12. Get a life
    
 
13. Never end
    
 
14. I  am I
     
 
15. 夢幻歌曲 TRAGIC MINE
     

正如前提,其他團員功力也是強的沒話說。
他們讓我知道就算不靠主唱光聽演奏照樣能讓人High翻!
 
1. Triptych
    
 
2. Handroid
    
 
3. Solomon's Seal
    
 
希望沒接觸過這樂團的人聽完他們的歌曲後會喜歡上他們。
 
最便再補主唱栄喜單飛後幾首不錯的歌
1. 声に...
    
Live版
    
 
2. Start
    
 
3. あのゴール成し遂げる所まで (日本2013 WBC經典賽放送主題曲)
    
 
4. Love Passion (這PV是和繪師5月病マリオ合作)
    
 
還有吉他手DAITA的youtube channel也值得一逛
即使解散了也有能力辦個人演唱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8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ce141555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玉置成實最新專輯將重新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