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長篇連載】尤蕾特王女 - 楔子

作者:阿硍的筆下世界│2013-04-27 14:10:43│巴幣:18│人氣:292


  細雨斜落,雨聲點點的貧民窟裡多了一份平日不曾有過的緊張氣息,急促的複數踏步聲在破爛的石造民宅之間四處交錯。
 
  「喂!在那裡!你們幾個過去,我繞另一邊!」身穿紅色夾克的壯漢向相較下身型瘦弱的五名男子們發號施令,而一群人便聽令朝著暗巷奔去。
 
  由於是雨天且又是深夜,無法點燃火把造成追人的工作麻煩許多。壯漢不耐煩地搔了搔頭,隨後一跳,單手抓住一旁較矮的屋舍的屋頂,輕鬆躍上。
 
  幾乎是跳上屋頂的瞬間,壯漢拔腿就跑,在高低不一的屋頂上頭穿梭飛越──壯漢知道要是跟丟了人,可無法向自己的老大交代。就算是拼了命也要把那女人抓到手。
 
  就在這條冗長的暗巷中的前方不遠處,男子們的目標──一頭烏黑短髮的少女正雙手環抱著皮袋,奮力狂奔著。儘管赤裸的雙腳因為碎石子而傷痕累累、儘管自己的體力早已無法負荷,但少女依舊喘著粗氣,踉踉蹌蹌、死命地向前跑。
 
  --被抓到就會死。也許正是因為少女明知自己的處境,才有超常的氣力支撐著她吧。
 
  因雨滴而浸濕的衣物正一點一滴的奪去少女的體溫,懷中皮袋的重量也漸漸成為莫大的負擔。
 
  「找到了!在這裡!都給我跟上!」一路奔馳的壯漢看見了少女,朝後頭的男子們吼道。
 
  少女雙瞳充滿絕望地向後看,「唔……!」,神情凶煞的男子們逐漸逼近。
 
  ──完了,跑不掉了。
 
  即使如此,少女還是沒有放棄,依舊跑著。
  即使呼吸早已失序,
  即使喉嚨發出悲鳴,
  即使視線慢慢模糊,
  ……即使如此,少女還是繼續跑著。
  或許,是正在祈求奇蹟的發生吧。
  
  不知為何,少女突然憶起了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
 
  自四歲懂事有記憶開始,便生活在貧民窟的娼院裡,由於年紀尚小只能打雜,整天受到刻薄老闆的欺侮。記得老闆那時雖然才三十多歲,卻白髮又禿頭。
 
  十一歲那年,開始接客。那是苦不堪言的日子的開始。
 
  一直到十六歲、一直到今天晚上為止,自己應該是照常接兩次客,才能休息,接著隔天繼續接客,到晚上休息,再到隔天,繼續重複下去……。
 
  不料因為一時鬼迷心竅,偷了客人滿是財物的行囊。偷了就算了,卻又被老闆當場逮到。然而災禍就像是土石流般連續發生,好死不死那位客人又是地方幫派的老大。
 
  一陣毒打之後,趁亂跑出娼院的自己……
 
  接著就是現在的情況。
 
  對少女而言,這世上沒有神,沒有救贖,沒有希望。
  少女曾想過很多次,要是自己不是出生於貧民窟,人生是否將會更美好?
  如果不是出生於貧民窟,這世上是否就會有希望?
  這世上是否就會有救贖?
 
  ……是否就會有奇蹟?
 
  「喂!別給我昏過去啊,渾蛋!」左頰一陣疼痛傳來,少女睜開眼,眼前正是身穿紅色夾克的壯漢。
 
  不知何時,少女早已累昏在路上了。
 
  「給我清醒點,妳就死在這要我怎麼回去交代?」壯漢拎起少女的衣領,舉起右手,毫不留情、狠狠在少女臉頰上再甩上一巴掌。
 
  痛楚幾乎要奪去少女的意識。少女就像掉線的人偶般,四肢無力地垂下,失焦的雙瞳仰望著逐漸變亮的天空。
 
  眼眶不禁泛出淚,少女的嘴角也不禁揚起──那是絕望到谷底,充滿諷刺的自嘲。
 
  希望?救贖?奇蹟?
  答案是否定的。
 
  少女所生存的這個世界──是殘酷的。
 
 
  「喂,你。拉著她回去。」壯漢隨手扔開少女,隨便指著站在一旁的男子道:「媽的,只不過抓個女人要這麼費工……」
 
  壯漢拍下左右手衣袖沾上的灰塵,接著走向回路。而被命令的男子走近倒在地上的少女,緊握著少女纖細又充滿傷口的右手,隨後拖行。
 
  若是就這麼拖回去,少女八九不離十就先死在路上了吧。
  然而在場的人卻沒有任何意見,彷彿此種場景早已成了家常便飯。
 
  少女的死亡,終究是時間上的問題。
 
 
  沒錯,就在這命運如此定下的瞬間,
  一把仿若要切斷命運鎖鍊的匕首突然飛出,
  隨著破曉的日光,
  光輝相映下匕首的行進軌跡形成一條筆直而美麗的銀線,
  不偏不倚地插進拖行少女的男子之眉間。
 
  男子應聲倒地。
  就在眾人還來不及反應之時,迎面而來卻又是數把小型匕首。
  額頭、頸部、胸膛、腹間──匕首完美地命中壯漢身後的四名男子們,全是要害部位。
 
  短暫而淒厲,共四人份的悲鳴劃破了靜謐的早晨。
 
  「可惡,是誰──!」吃驚之餘,壯漢右手伸向腰間,緊握隨身攜帶的利刃擺出架式而環顧四周。壯漢望向射出匕首的方向源頭──左前方不遠的屋頂。
 
  壯漢隱約看見一抹身影,而身影正好位在背光處。壯漢咬著牙、瞇眼一看究竟──一頭沐浴在破曉橘光之下、卻不失亮麗的銀色短髮,一身黑色風衣,黑色皮製長褲的男子。
 
  壯漢「認識」這個男人。不,用「認識」有語病,因為壯漢是「知道」這號人物,而非真正有交情。眼前的男人正是整個貧民窟裡無人不知的職業殺手,因一頭銀髮而得其名──「銀」,正是男子的名字。
 
  銳利如刀刃般的雙眼直勾勾地瞪著壯漢,銀右手輕握著僅由刀柄及刀身構成的小刀。刀身長約半米,映著日光閃閃發亮。
 
  一陣寒意竄上壯漢的背脊,儘管彼此的距離不算短,但銀釋放出的濃厚殺意卻未見減弱。
 
  「是你!……為什麼!」震驚的壯漢幾乎語無倫次地大聲怒斥,然而銀沒有回應,只是瞪著他。
 
  寂靜蒞臨於兩人之間,莫名的壓力幾乎讓壯漢喘不過氣來。
 
  不知過了多久,也許是十分鐘,也許十秒不到。
  「交出那女孩。」銀的聲音沒有絲毫感情,如此道。
 
  「你、你知道你惹的是誰嗎!東區的『落葉』,別說你沒聽過!」壯漢用顫抖的聲音繼續道:「現在滾的話……還可以當做這件事沒發生!」
 
  壯漢也知道虛張聲勢沒有任何用處,處境窘迫的正是自己。但除此之外壯漢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落葉』是嗎?」銀緩慢放下原本架在胸前的小刀,而超出預想的動作讓壯漢稍稍鬆了口氣。
 
  是不敢惹地方的知名幫派嗎?還是其實銀曾受雇於「落葉」而念在往日之情?種種猜測在壯漢腦中如雜草般繁生,但既然銀鬆去架式,那至少暫時沒有生危險──
 
  ──然而下一秒,壯漢知道自己錯了。錯得離譜。
 
  毫無預警下,銀從屋頂上跳下,隨後是如疾風般的衝刺。銀先前的動作只是讓降落時能好好站穩身姿,並非壯漢所會錯意的鬆去架式。
 
  「唔啊!」眼看十餘米的距離迅速減短,生命也逐漸走向終焉,雙腿發軟的壯漢硬是在銀衝向自己的瞬間,奮力揮出一刀。
 
  結果是理所當然的揮空了。銀壓低身姿,輕易地躲開這擊。
  握著小刀的右手逐漸施力,銀踏穩右腳,並以此為軸心向左旋轉,刀身順勢由右下至左上揮去,一抹漂亮的銀色圓弧俐落地擊中壯漢的頸部,鮮血濺出,壯漢的頭顱順著施力方向飛去。
 
  失去頭部的軀幹朝後方倒去,地面逐漸染成一片赤紅。
 
  在短短的數分鐘內,銀輕鬆解決了六人。
 
  銀甩下刀上的血,慢慢走向倒在後頭的少女,少女隨即吃力地抬頭望著銀看──即便視線模糊,但眼前的身影卻顯得如此可靠。
  由於傷勢嚴重,視聽受損的少女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在這數分鐘內她都只是躺在地上喘息。
  但少女還是隱約知道,
  奇蹟似乎……發生了。
 
 
  對少女而言,這世上沒有神,沒有救贖,沒有希望。
  但,
  對少女而言,眼前的銀正是神,正是救贖,正是希望。
 
 
  攤在地上的少女虛弱地向俯視著自己的銀伸出手,就像是要確認般,想緊握著奇蹟般,而伸出手──
 
  突然,溫暖的感覺包覆著少女的手。
  儘管少女的視覺失常,但少女還是知道,銀他──
 
 
  ……不,不對。
  不是這樣。
  溫暖的觸覺漸漸散去,而一陣又一陣的痛楚從手掌傳來。
  劇烈的疼痛感刺激著少女,逐漸退去的意識竟瞬間回復。
  少女眨了眨眼,想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伸出的手掌什麼都沒抓住,而唯一在掌內的,只有那一柄筆直地貫穿的小刀,和不斷湧出、自己溫暖的鮮血。
 
  「為……什……」擠出生命最後的力氣,少女微弱地吐出兩字。
 
  「可別怪我啊,我只聽錢的命令。」銀毫不猶豫地拔出小刀,並環顧四周,「找到了。」
 
  銀撿起落在男子屍體身旁的皮袋,轉身準備離開現場。
  才要踏出一步,發現少女沾滿血的手握住自己的褲管。
  
  ──對少女而言,這世上沒有神,沒有救贖,沒有希望。
 
  「唉。」銀嘆了口氣,接著舉起小刀,狠狠向下一揮。
  終於,受盡折磨的少女,迎接死亡。
 
 
 
  --少女所生存的這世界,是殘酷的。
  而在這個世界之中,
  能稱得上是「希望」、亦或是「救贖」之類的善意,
  大概就只有像銀的最後一刀,
  稱為「憐憫」的東西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8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是無語啊
[e19]

06-15 21:39

阿硍的筆下世界
謝謝!
07-07 22:48
郝煞氣
可憐的少女[e13]
最後一刀的憐憫
喜歡這文[e12]

07-10 20:44

阿硍的筆下世界
謝謝你的GP
尤蕾特王女有發新的一篇,有興趣可以看哦![e16]07-11 12:54
藍月.青雨
結尾還不錯~
整體情形也貼近時代和角色的設定喔!
好期待銀接下來的表現

08-28 21:35

阿硍的筆下世界
謝謝你的讚美[e16]
其實最初是想讓少女變成銀的夥伴之類的,
不過依照銀的個性根本不會去收容一個麻煩,所以就...[e21]
08-28 21:59
藍月.青雨
少女要成為銀的夥伴還需要滿足更多條件~(笑)
所以我很喜歡你這篇的設定(雖然可憐了少女...但這才是那個社會、眾人面對銀時的真實~)

08-28 22:02

阿硍的筆下世界
對,我想透過少女的死讓讀者知道這世界觀到底為何
喔不我好感動,當了幾年寫手,這麼認真的回覆還真是第一次看到[e13]08-28 22:18
藍月.青雨
嗯嗯~別說配角,路人甲乙丙丁也是有用處的~
透過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線索,在讀者的潛意識裡建構起更完整的世界樣貌。

真的?其實我在回讀後感算是比較懶惰的(抹臉)
因為每個人欣賞文章的角度不一樣,
我自己在看的時候也是很轉來轉去,所以想法評價也會不一樣,
有時就會因為不知道該從哪個視角去給心得就沒留言,或短短回應了~XD

08-28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per56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長篇連載】尤蕾特王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