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2012夏季個人看完動畫心得

作者:風羽飛揚│2013-04-26 21:27:48│巴幣:20│人氣:805
2012夏季個人看完動畫心得
 
很久沒發動畫心得了,我想大概有接近一年了吧。除了自己的怠惰之外,還有諸多原因,這次就把去年夏季的動畫心得發出來,不過實際上還是有點懶啦,心得的格式變成很多部才發一篇。附註:日期代表看完的時間。

東之依甸 8/29
補舊番,是一部題材很特別的動畫,內容是在探討日本的社會問題,主要是失業與就業方面。不過動畫其實並沒有那麼嚴肅,剛開始劇情反而給人一種滑稽感,可以讓人很自然的進入劇情,步調明快,謎團解開也很暢快。但是比較推薦成年人看,雖然說沒有18禁的畫面,看習慣現在風行的動畫,可能會覺得這部有點沉悶。


冰菓 9/18
京都動畫的一部大作,我個人回顧2012年覺得是最好的一部作品,雖然說人氣或許比不上刀劍,但劇情的鋪陳與進展節奏十分順暢,雖然說並沒有什麼熱血和爆點,但是讓人看了非常舒服,雖說是推理劇,但是對角色群之間的情感,對高中生活與各種活動的描繪也很有實感,很清新、很細膩,結尾也恰到好處,在那風吹滿空落櫻下對視,曖昧朦朧的時候真美。


加速世界 9/26
製作廠商SUNRISE主要是負責有機器人方面的作品,提到加速就不能不提到刀劍,兩部作品小說我都看過,我認為加速在動畫化方面做得較好,但是由於刀劍在題材和劇情上比較討喜(符合大眾胃口),因此人氣才會較高。加速的世界觀其實很有趣,反應出了科技進步下的加速世界人們的生活,同時對人性也有一定程度刻畫,有背叛有改過有熱血有悔恨有淚水的動畫,最後一句,春雪必須死XD。


織田信奈的野望 9/26
原先以為是一部賣萌動畫,因為本身有玩過太閣立志傳(四代五代基本上都玩透了),因此對日本戰國時代的動畫有興趣,所以就順手看看。沒想到劇情十分不錯,相當有張力,雖然對歷史有些許改動,但是不大。作畫順眼,劇情流暢,音樂OP又好聽,個人評價不錯。


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 9/26
各種賣肉,各種性騷擾,頗能滿足男性欲望的一部動畫,男主角強大又不斷挑逗女性角色,各種行為讓你無法想像,十分原始粗獷,還算有些劇情,但也不是十分優秀,結語:看高興就好。


美少女死神 還我H之魂 9/27
 
男主角隱藏的能力需要H能量才能使用,故事開端是男主角在雨中碰到了一名少女,之後與他訂下契約,剛開始因為題材尚新還看下去,可是劇情十分普通沒有什麼亮點,幾乎淪為一般的賣肉作,偏偏這部作為賣肉作也不合格,要賣肉就該像出包那樣,各種神奇方法XD。結語:我想不管男女,都不會覺得這部好看。


タリタリ TARI TARI  9/28

P.A.Works的一部力作,是描述幾名高中生振興學校合唱部的故事,當然也少不了幾首不錯的曲子,不過曲調都較慢,劇情整體來說十分溫馨平淡,側寫了每名角色的故事,又不失有些插曲高潮,是一部十分青春的動畫,不過個人覺得較花開物語遜色一些,花開的高潮衝擊性更強,劇情也更為寫實。


窮神 9/28
是個超幸運的女主角跟想要剝奪她幸運的窮神爭鬥的故事,很歡樂搞笑,惡搞其他動畫的梗也很多,在搞笑之餘也不失帶給觀眾一些思考,女主角的性格也很明顯改變了很多,人與人的感情、什麼是幸福等等,就留給大家自己去體會吧。是部不錯的動畫。


戀愛選舉巧克力 9/29
Gal改編的動畫,男主角一樣有滿滿的後宮群,題材還算不錯,劇情主軸是男主角競選學生會長,防止自己的吃點心部(?)被廢部的故事,在競選過程中發生了不少插曲,有些讓人覺得誇大,但整體來說劇情不差,結尾處理的也不錯,算是值得一看的動畫。


弒神 9/30
男主角獲得神力然後四處收後宮的故事?巫女啊劍客啊魔法師啊高中生啊,各種屬性都來上一個?男主角各種被親之後,才能開威能放大絕招XD。雖然說好像把它講得很差,但是劇情還算勉勉強強,設定也還蠻大的,不過似乎著重在後宮跟service了QQ。如果真的有時間可以看看。


心連情結 9/30
個人列為2012年必看動畫之一,可以不看刀劍但是要看這部!劇情是描述五名主要角色,因為一些原因,使得他們必須共同面對,像是人格交換(使用別人的身體)、欲望解放(會大聲說出心裡話)、時間倒行(一段時間變成小孩)、感情傳導(心裡所想的被別人知道)等現象,因為這些現象,五人彼此之間勢必出現很多摩擦、不信任、感情裂痕,因此這是一部完全以人際關係為主體的動畫。很多橋段我感觸很深,或許是因為我剛經過國高中到大學,許多爭執點與人物當下的反應都讓我很有同感,各種現象都會讓人與自身經歷比較,個人極力推薦,還有,稲葉最高。


Dog Days第二季 10/3
勇者到異世界冒險的故事,有許多戰鬥場景,但是沒有敵人、沒有陰謀、沒有死亡、沒有戰爭、沒有冒險、沒有背叛,有的是一個溫馨的理想鄉,還有滿滿的獸耳獸尾~~~,十分普遍級,但是因此少了很多東西,會看到睡著的動畫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7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歐西
心情連結的評價真高XD
我看兩集覺得沒很吸引我就先放著了@@

還我H魂是我巴哈評價唯一一部只打1星的 XDD 真的蠻差的...

04-26 21:41

風羽飛揚
心情連結不看可惜~我是覺得祝福的鐘聲、驕橫貓娘大橫行似乎更差哈哈04-26 21:52
星風綠
你好強呀
我去年只追完加速和刀劍說

04-26 22:21

風羽飛揚
大學時間多啊,不過大三大概就會變少很多了~~04-26 22:25
黑崎一護
感謝分享[e34]

04-27 18:04

風羽飛揚
^^04-27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81092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期中考後仍然生存的日誌發... 後一篇:2012秋季個人看完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