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哈、哈、哈】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1) 心得介紹(無捏)

作者:麟│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2013-04-26 15:49:05│巴幣:78│人氣:1903

作品名: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日文:勇者になれなかった俺はしぶしぶ就職を決意しました
作品平台:輕小說
發行集數:5
台灣發行集數:1
小說作者:左京潤
插畫作者:戌角柾
原廠出版:富士見書房
台灣代理:東立
(以上資料取自巴哈姆特)
--------------------------------------------------------------------------------------------
介紹:

主角 " 勞爾‧崔瑟 " 是一名立志當 " 勇者 " 的人,無奈勇者測驗前夕, " 魔王 " 居然被打倒了!?

魔王被打倒,連帶影響了世界上關於勇者的任何產業,舉凡武器店、勇者培育的補習班等等,造成勇者事業的 " 經濟大蕭條 " !!

為了過活,勞爾只好打工度日。雖有一身勇者招式,擅長破解迷宮打敗怪物,卻無法在應用在工作上!?

好不容易找到賣場工作的勞爾,經過一翻努力成為了正職員工,卻又遇上了來應徵的的魔王之子 " 菲諾 " !?

應徵時就算強調:「我對戰鬥技巧有自信!」對方也只會回答:「那你有甚麼證照嗎......」

面試主管:「你有甚麼特殊技能呢?」

「勞爾斬!」

面是主管:「那勞爾斬對我們公司有甚麼幫助呢......」

------------------------------------------------------------------------------------
心得:

雖然書名是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 ,但個人覺得內容更像是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工作了 ",其實內容上跟 " 找 " 工作並沒有甚麼關係,反倒跟工作比較有關。不過整體而言是一部相當輕鬆有趣的小說。

插畫表現方面相當棒阿,菲諾的童顏巨乳即使在內頁插畫中也是相當亮眼(?),黑白插頁數也不少,水準也不輸彩插,雖然有幾張圖比例看起來有點微妙,不過整個看下來到是把菲諾的可愛表現的相當到位。


戰鬥方面不是本作的重點,雖然有勇者有魔王有魔法,戰鬥的表現卻不是主軸,簡單的場景狀況描述不拖泥帶水,以劇情為主,穿插一些作品內的魔法及能力設定,一些特有的設定在作品中也有足夠的解釋,讓人看下來非常順利。


人物描寫一向是多數人在閱讀戀愛喜劇類小說的一大重點,本作也有著有魅力的角色群,天然呆且不食人間煙火的菲諾;雖出場不多卻可愛+可怕的巨乳店長 " 賽雅拉 " ;總是懶散嫌工作麻煩卻也是照顧人的副店長 " 拜札 ";還有令人在意期待將來更加活耀的另一名勇者 " 艾莉 "。尤其本作不同於一般戀愛喜劇之處,一般都以女主角被男主角吸引插旗,本作到比較偏向相反的" 逆攻略 " ,面對可愛開放不管禮儀的菲諾,勞爾總是被弄得滿臉通紅,也是特別之處


劇情宛如現今常見的喜劇類,可愛幽默帶點小小的溫馨,不算少數的出場人物卻都讓人印象深刻,即便在第一集中只是偶爾出來露個臉的角色,卻都也有所表現,並更加期待在之後劇情中的活躍。尤其勞爾在勇者學校的競爭對手 " 艾莉 " 雖在第一集看起來只是個跑龍套的客人,她背後的故事卻也讓人期待,更何況又是漂亮的金髮女孩作者哪可能只是讓她出來串場(揍)



總結來說,本作是部輕鬆,即使有比較嚴肅的劇情卻不占多數,且也不至於影響心情,整體閱讀上相當順利且流暢,倘若看多了打打殺殺開掛的主角,或者是想換換場景不想僅限於校園內的戀愛喜劇, "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或許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
後記:

順代一提,本作也要動畫化了喔!

距離上一次打小說心得大概是將近半年前了OTL說起來也是巧合,讓個人許久未作心得更新的是打工,而讓我重新打文章的卻也是打工類的小說呢這本還是我打的第一本東立小說呢

文中提到的第一份薪水的感動,第一個客人微笑的雀躍,個人也早已體驗過,只是那感動卻已不復存在,有著只是為工作嫌麻煩的自怨自艾。總是想要不讓自己休息一下,卻深怕自己一再沉淪,畢竟是有過廢人的經驗

昨天放了一整天假沒課也沒班,重拾閱讀的感覺,打打2K13,然後看看小說,或許生活其實並不是那麼緊繃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7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哈、哈、哈(?)

04-26 15:56


哈、哈、哈(笑)04-26 16:40
阿娘娘木曆
每個都好雄偉?

04-26 17:16


超胸[e32]04-28 05:06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最近魔王勇者們都要向金錢低頭呀[e8]

04-26 20:02


有夠現實[e21]04-28 05:07
不改
菲諾很可愛就夠了!

04-26 20:22


店長也不錯[e5]04-28 05:07
Mɢ「咚咚島真好玩」
最近的魔王和勇者都不好當了...

04-27 17:04


這年頭的主角都要靠自己過活[e8]04-28 05:07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想買啊!各大網路書店買不到了[e3]

04-28 16:38


只能靠沒屋頂了!?04-29 02:47
花火
出版當天就下單了
看完心得 我好想拆啊!!!!!!

04-28 16:48


拆唄[e2]04-29 02:47
花火
順帶一題 有錯字
面"是"主管

04-28 16:50


感謝提醒看真仔細超感動啦[e3]
有空再改現在懶(被巴04-29 02:48
小羽
這....
看來主角會有一段來往ㄋ!!

04-28 16:50


期待阿[e6]04-29 02:48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又是東立[e17]
看來我精靈使8可以湊這一本來抽活動的獎品

04-28 16:54


抽到重複跟我換[e5]04-29 02:49
若水
最近好多勇者VS魔王的作品

04-28 17:04


這年頭勇者不好當,然後魔王都很胸[e5]04-29 02:49
酒吞童子
因為是 東立 首刷 又有送東西 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直接買了
話說 人物都好可愛呢~~[e16]

04-28 18:40


讚阿[e15][e15][e15]04-29 02:49
暗月狂牙
不要再逼我跳坑了,荷包完全扁掉了阿[e3]
題外話:麟大~這背景配紅字有點閱讀困難呦[e30]

04-28 19:35


有發現到OTL
因為是打完才換佈景的[e18]04-29 02:50
淳暮斗
三位女角人設都很不錯是真的...
不過劇情上感覺有些無力@@

05-08 02:24


劇情是沒甚麼爆點,個人倒是覺得溫馨近人[e6]05-08 02:26
無糖綠多多™
再過一個月就要放送了呢[e5]

09-08 0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wanlin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