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百變恰吉之路以及其事蹟之歷史GAX

作者:ray-er_3│2013-04-26 02:05:34│巴幣:6│人氣:490
老實說,GetAmped我記得早在2002年還2003年就有了(台板),當初還不是橘子經營,那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暴龍戰隊(就是奧姆戰隊),本來職業只有4隻不到!,後來2004年被遊戲橘子吞下該遊戲而命名→『百變恰吉』
GA雖然為日本發明,不過這邊有必須要解釋澄清的重要地方,因為該公司是先外銷到韓國,而起初就有不少人誤以為是韓國廠商所管。
現在C社有設立分部的國家不多,據我所知有美國(國際)、韓國、荷蘭、台灣,應該還有不過不多,
母公司在大家熟知的日本,不過公司所屬之都乃東京都。
當初在台灣第一個引進GetAmped的就是C社的法人組織(有限公司)
(我下面會PO古董板的GetAmped官網照喔)
後來該管理在04年交由遊戲橘子代理經營,並且推出特殊職業→機器人
(個人認為此職業是G子封測特有產物,因此該職業沒有反叛職業也是正常的)
從機器人損MP來進行攻擊,本身又有分離系統,暴力般的高STR,以及不屬於任一聖獸之系
(其他所有職業都有所屬聖獸),而國服還把此職業命名『再生人』(再當時正是前期的"熱血街霸"轉變期→要轉為後期 眾所皆知的"熱血英豪"。雖現在又變新熱血英豪…)
GA的轉變點在部份國家都剛好是機器人階段時間,這是不謀而合還是個巧合呢?沒有人知道答案
因為GA(百變恰吉)的成功,促使GA2的開發,不過還有其他原因:
原因一:程式開發的引擎有不少缺陷,在設計跟開發上也較有難度,其人手過於集中
原因二:幾乎都是以職業跟裝備為主,使得裝備必須不斷新增,而裝備沒建函數(無法更動變化)
原因三:再當時個人小屋ITEM還沒有成熟度,而08年的GA2以此為嶄新創意添加之
 
GA的世界觀是在宇宙戰爭中,其中有兵器(鋼鐵戰)的觀念
也就是(挑戰室百變探險家的古代寶藏→機甲始祖)
其實不只這位還有以下,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以用職業的強化型來形容:
 
大往生流派,兩個都是格鬥家加強板,後者應屬墮落者,不過起初沒有所以邦伊藤才格鬥家
巨大諾貝爾→格(大往生流派傳人,老子的弟子,順代一提武神才是老師的真正職業)
梵伊藤→墮(再當時原案設計中此NPC也是大往生流,起初尚未有墮落武者設計案,故同格鬥家)
一原本ZXC的大往生亂武…在強化型格鬥家只需按C就能放出一
 
 
歐母龍為機器人加強板(還能中GA單機版得到佐證,不過要提的是NPC超人3號並不是機器人)
古代寶物→機甲神兵加強板(反正就是兵器,有(NPC自動式)跟(鐵達尼那台手動式)
 
法比庫落3號→超人加強板(超人加強板有兩個,另一個是書桌NPC=超人腰帶。)
※有一派的人認為超人才是主軸,因為世界觀是在宇宙,而且超人有不老不死的(主角)威能,
GA2中提到,超人NPC法比庫落的年齡有30000歲,這點跟不死魔人同等(回復體力的本能)。
飛行、氣功、冰凍等能力有在GA2,因此有超人是最強職業的說法出現,
GA1中超人的ZXC是少數的持續攻擊,對付特殊怪物特別有效(笑
正義使者、歐母龍、嫦娥、等…大多數的變身妖物皆容易被超人的冷凍氣虐殺。
 
巴法東→鐵甲人加強板(近戰之防禦力甚高)

C社推出的C21(鋼鐵戰記)跟其衍生作品CB(超機娘戰記),這兩款遊戲現在都是C社經營,
忍者為主角的手機遊戲
還有很多能說的...百變恰吉真的歷史頗多要素也多,說也說不完!
只能說C社旗下的遊戲一整個都有關聯,只玩其中幾款無法看完全貌,但是似乎根本玩不完阿!!!
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對C社的抱怨只有這樣。
不過以下給橘子的抱怨:
你們真夠狠!人家C社有意繼續給你們經營下去(結果被R爾說中?!橘子自斷恰吉框路)
,C社更新檔也要釋出給你們,你們卻嬌情懶惰!自願停遊戲
你們這G子自己愛亂來,特別喜歡來陰招!
從之前用奧步把火線停掉用CSO取代,而這次在恰吉擺濫、不好好更新,C社還對你們有希望
所以特地發澄清公告幫說不會主動斷約,結果這次又是你們橘子的主動停約
想拿火爆小鬥士這等貨色來替補GA的詭計是行不通的!
 
差不多約十年左右了,一款遊戲能有這麼多的特別之處以及強大的地方,不愧是上榜第二久的遊戲,雖然現在要停約了,第二久的遊戲地位被楓谷還爆爆王取代(說不定會接著換他們倒喔喔喔
以後不用稱呼百變恰吉也行了,畢竟是橘子取的,請用國際標準名稱→GetAmped!
 
還有R爾,你有命中,那我要跟你道歉一下了…G子真的又自斷活路!
算了,一直跟黑橘計較會讓人激動又生悶氣…GA重生有望興盛之日指日可待!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7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