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校園有鬼?媽祖婆大戰鬼王保平安?(我的母校耶~)轉貼+個人意見

作者:骨灰玩遊戲│2008-05-29 15:05:18│巴幣:0│人氣:897
高雄縣一所私立高職華德工家,日前請當地的媽祖婆到校園裡遶境保平安,讓人意外的是,媽祖婆卻指示校園裡有孤魂野鬼在搗亂,神鬼談判破裂,媽祖婆立刻下令調來其他6頂神轎助陣,展開一場神鬼大戰。


校園鬧鬼、找道士驅魔……高雄縣茄萣鄉華德工家學生議論紛紛,作法地點就位於司令台後的一個防空洞。回顧10天前下午4點半,校長手持香,請當地知名的賜福宮媽祖婆到校園裡遶境保平安,,沒想到神轎突然有感應,直接往防空洞過去,指有鬼王藏在榕樹裡,一開始先談判,軟硬兼施。


一位目擊者指出,鬼王不願意走,還說「你要我走沒關係,你走了我再來。」談判因此破裂沒共識,媽祖婆帶著眾神一起衝撞,一場神鬼大戰就此展開,信徒準備滾燙的油鍋油炸,甚至放火燒樹,烈焰沖天中,還有目擊者說看到了「鬼影」。


抓鬼地點不斷更換,甚至還轉戰校園內的實習工廠,儀式從下午4點半持續到晚上11點多,神鬼大戰共耗時將近7小時,媽祖婆與眾神才制伏了鬼王。


華德工家校長徐步魁有些無奈地說,整個儀式應該在半小時就結束,「但後面的發展我們無法掌控。」原本只是請神明進校園保平安,卻演變成校園神鬼大戰,環保人士更對燒樹不以為然。


這場神鬼大戰,主角除了媽祖婆和鬼王,關鍵人物就是帶頭的道長,他說,媽祖婆和鬼王間的談判,都是他個人一種無形的感應,不過很奇怪的是,在揮動尚方寶劍的那一刻,卻清楚地感到砍中東西,就連油鍋也吱吱響,還出現了腐臭味。


道長黃啟擇說,「我尚方寶劍就斬了下去,斬了後就帶到油鍋裡,就在油鍋裡炸,炸了就滋的一聲,然後吱吱叫。」


黃啟擇示範怎麼斬妖除魔,還把鬼怪炸油鍋,他是神鬼大戰7小時中的關鍵人物,他說才一進到學校內,立刻就感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氛,黃啟擇說,「我看到一棵榕樹,中午時原本是該靜靜的,結果特別是有噓噓聲,就是一直搖。」


隨後媽祖婆和鬼王談判,他居中協調,這個過程他是怎麼溝通的?黃啟擇說,「我跟你們講,這是無形的感覺。」


感應是無形,但揮舞尚方寶劍和抓鬼炸油鍋,黃啟擇又說明顯感受到有形的反應,虛虛實實之間,實在很玄。擔任道長20年的黃啟擇,這也是頭一次大開殺戒,他自認斬妖除魔,科學解釋是心理因素,但在民間大家可是寧可信其有。


自己的意見↓

當初我也是讀這所學校的幼保科...在校時~我有跟同學說過我在學校有看到阿飄~大白天就會看到阿飄...但是沒有人相信我~還把我當作瘋子...其實學校鬧鬼事件~住在宿舍的學生應該是最清楚的~

當初就有一位同學在晚上偷偷跑到防空洞抽菸~結果碰上阿飄了~隔天他就來問我怎麼辦?我就說你先去廟裡拜拜~求個平安符~晚上最好不要再去那邊偷抽菸了~

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學校有辦露營的活動...但是挑的地點其實也有很多阿飄...當天晚上我就被附身了...沒辦法~我體質特殊...重點是自己犯賤啦~因為我一直跟同學說我在那邊看到阿飄~阿飄待在那邊~

然後我就被父母帶回家了~往後的露營活動我都不用參加了...不參加的同學還要去學校打掃環境...我連去學校都不用...囧

後來我也畢業了~因為有一次我的畢業證書不見了...我硬著頭皮回學校重新申請畢業證書...剛走入校門就立刻開始頭痛...以前的老師也說有空可以回來多走走...(心中的OS:我才不要咧~)

當我走出辦公室的時候...我回頭看著大操場(就是司令台那邊)...看了一眼我就立刻回頭拉著朋友就跑~因為...我看到好多的阿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安配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k09320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