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tone River】麥西朗的筆記 - 時曆法

作者:文月.魚│2007-11-24 23:52:04│巴幣:0│人氣:501
所以,小魚決定用麥西朗來幫小魚說明小說的世界架構。
這次說的是時間觀,也給大魚寫作時做個參考。


*以下內容節錄自麥西朗的筆記*

世界上的國家都認為使用魔法探測這世界的全貌算是近千年來影響世界的大事,
所以一致同意在那件事情之後定一個世界統一的年曆,以方便計年和資料考證等等。
原本他們決議將該年定為麥西朗元年,但因我堅辭婉拒而作罷。

在探測之中,我們發現世界上包括星星與月亮都呈現一個球體,
於是,世界年曆便以探測"星球"的事件來命名,
也就是說,在伊希法769年,瑞雷541年之際,"探星元年"正式成為世界通用的紀年。

對於這個令人振奮的決議,全世界(參予探星)的國家在該年舉辦了盛大的慶典。
慶典持續了一整年,並且各地都邀請我去參予他們的活動。

首先,我的首站理所當然的獻給我的祖國,伊希法。
探星元年三月六日,我在人民與盛大的遊行隊伍前端,國王親自出來歡迎我。
接著,國王請我發表一個演說,說明這次活動與新曆法的事情。

新曆法使用古老國家"西華爾"的計日方式再加以改良,
將一年360天定為四個月分,每月90天,
並在每個月之中設9週,10天一週。
我們認為這樣做可以讓世界上大部份的國家不需做太大的修正就可以享用正確,統一的曆法。
我在此讚嘆華爾在這方面的進步。要不是華爾因為內部分裂成東西兩塊後相繼滅亡,
現在科學研究的先驅可能不是伊希法而是華爾了。

國王隨即宣布全國使用新曆法紀年,昔日的王國繼年也會並行下去,
舉國歡呼的景象也讓我感動的流下眼淚。

我在祖國待了三週之後,依依不捨的前往下個地方。
三月三十九日,諾國對我的到來舉行了盛大的晚宴,
也許是因為接近一週結尾的大休(新曆法規定,每週的第一天、第五天與第十天為休息日,第五天稱為小休,而第一天與第十天稱為大休),
人民看起來格外的輕鬆愉快。
此地的科學研究家不多,但每個人所擁有的知識卻是十分廣博的。
與他們討論學術上的問題也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
一週左右我離開了諾,往下一個國家的國境前進。

在七八個國家的熱烈歡迎後,我抵達了蔚藍海灘。
這裡是剛達瓦那和悠曼兩塊大陸的連接,一片美麗的沙灘呈現在我眼前,冰冷的海風向我迎面吹來。
當時雖已經是四月42日,已然進入了冬天,
但我還是像小孩子一樣赤著雙腳,在海水所形成的分界線那裏走來走去的。
可惜從二月45日海水滿潮之後就開始漸退,現在接近至冬(四月45日),
中間的分界海水只有一層不到腳長的高度,相信在不久之後這條分界就會完全被沙所掩蓋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定會在盛夏的時候回來看看這裡。

            《麥西朗的筆記》,已被世界公認為世界最可靠的天文地理學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77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魚事乎】小魚的生活點滴... 後一篇:【魚事乎】小魚的生活點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