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別留下遺體 - 中》

作者:謝小米│2013-04-22 18:43:51│巴幣:6│人氣:129
【短篇】《別留下遺體 - 中》
 
 
    濃霧瀰漫的早晨,太陽透不過霧氣,只留下曖昧不明的光亮。行駛中的火車漸漸慢下,前方不遠的空地上,飄散著死亡的氣息。
 
    死去的不值得懷念。
 
    過往的人,只能夠被遺忘。
 
    遺落的屍體,要在這裡,奉獻他最後的任務。
 
    然後,永遠被世人遺忘。
    就像不曾存在過。
 
    「小亞,等一下你就待在火車上,不要做任何事。」尼爾耳提面命的說著,然後從懷中拿出一把小刀,遞向小亞,悄聲的說:「如果遇到任何危險,一定要保護自己,知道了嗎?」
 
    「哥哥,你的表情怎麼那麼恐怖?你要去哪裡嗎?」小亞睜大澄澈的雙眼,有點害怕地說,不敢接下小刀。
 
    「我要去替村子做一點事情……等一下就會回來。不會有危險的,哥哥會保護你,這只是防身用的,要小心使用,知道嗎?」為了不讓小亞擔心,尼爾刻意不提這裡的危險。反正只要他乖乖待在火車內不要出來,是不太可能有立即性的危險的。
 
    不過,要不要叫他小心那位女子?畢竟她似乎依舊在打小亞的主意……
 
    算了,還是是自己注意她吧。
 
    「恩,我會小心的,哥哥。」小亞頷首接下小刀,堅定地看向尼爾。
 
    「我出去後,把門鎖起來,聽到我的聲音才能開門,知道嗎?」
 
    「好。」
 
    「很好。」尼爾摸了摸小亞的頭,然後起身走下火車。
 
    「該打開那兩節車廂了。」女子晃了晃手中粗大的鑰匙,然後走向後面的車廂,尼爾則緊跟在後。
 
    「啪擦──!」女子毫不猶豫將鑰匙插進生鏽的鎖頭,旋開。
    「我打開囉。」女子說罷,不等尼爾應聲,便打開沉重的鐵門,鐵門刮著地板發出刺耳的尖聲,伴隨而來的──是濃到無法形容的腐臭味,像是腐蝕過久的魚類、在太陽下曝曬而乾臭的肉類和一股霉菌孳生的酸臭味。
 
    但這濃厚到刺鼻的味道,卻又比那些更恐怖上許多,令人不禁反胃。而這驚人的屍臭味直往兩人身上撲去,纏繞在他們四周,像極了車廂內死屍的靈魂,伴隨著臭味,飄移在他們周圍,呢喃著自己即將被遺忘的傷痛。
 
    「我們村莊也真小,一年中死去的人兩節車廂就夠了。」女子面不改色的說,然後抱起一具男屍,丟進從駕駛室拖下的拖板。
 
    「……。」尼爾見女子毫不改色的自在神情,強忍住作噁的生理反應,上前搬運著屍體們,直到拖板裝滿,尼爾便拉起拖板前方的粗繩,將拖板一路拖到空地正中央微高的地方,再將屍體一一拋下。
 
    尼爾與女子的動作間,沒有一絲溫柔,像在拖著無用的東西,隨意拋下,有時候用力過猛,屍體甚至會從膿包中會噴出黃色濃稠的膿液。
 
    啪咚──啪咚──!
 
    一次又一次,死去的人們被拋下地面,堆砌成一座小屍丘,準備成為獻祭的物品。
 
    誰叫他們要死去呢?
 
    「……。」尼爾抱起一具男屍,原本已經有些麻木的五感頓時如觸電般一震,他驚異的發現,在自己肩上的男屍──竟是前天死去的父親!
 
    該難過嗎?父親,這位做了一輩子粗活養活自己的男人,現在居然要被自己親手送上獻祭場。這是為人子女該做的事嗎?
 
    但從小,村莊裡的人總是教育我們,死去的人們,就是無用的存在,若能給予其他活人任何一絲幫助、發揮任何一絲效用,他們也都該心懷感激地接受。
 
    死者就是廢物。
 
    廢物若能有一處可用,便該感激。
 
    這真的是對的嗎?
    「做這種工作的人,竟然稱之為勇者?太可笑了……」女子拋下最後一具遺體,用一種難以言喻的冷漠看著前方的屍體堆,抽出腰間的長劍,並說:「找一些剛死、還有血可用的吧。」
    我無法回覆她,也無法理解她的冷漠和理所當然。我只是漠然的看著不久前死去的父親,右手顫抖的撫著長劍。
 
    我下不了手。
    他是我的父親,教養我十幾年的父親。
    慈愛我、照顧我、養育我的父親!
 
    「別發愣了!」女子朝我一瞥,吼了一聲,手上的長劍「唰──!」的劃過屍體,黑紅的血染滿長劍。
 
    「妳難道都沒有同情心嗎?沒有一絲難過、一絲不捨嗎?」我問,口吻冷靜,內心激動不已。
 
    「同情?難過?不捨?」女子看向我,又是那毫不在意的冷笑,道:「有這些情緒能幹什麼?我們也是犧牲品之一,就跟這些屍體一樣。何必有那些多於的情緒?」女子皮笑肉不笑的瞪視著我,然後用被玷汙的劍指向火車,說:「那輛火車,將會獨自回到村莊,等待下一次獻祭,下一批可笑的勇者。我們卻不能回去。因為那群自私、愚昧的村民怕染上病、怕受詛咒。畢竟,我們可是處理這些屍體的人,這些因為無數原因而死去的屍體!那何必難過呢?我們遲早是屍堆上的一員。」
 
    「妳既然嘲笑這種作法,幹嘛自願來做這種事?沒人會逼女人來的。」我細看她的臉,發現她的面頰蒼白,而一滴暗紅的血噴濺在她的右頰上。
 
    「我受夠了村裡,我只想逃離那裏。」女子用火紅的雙眼凝視我,沉默許久,才又開口,堅定地說:「死也甘願。」
 
    我垂眼,不敢再與她對看,她的眼神太過堅定,卻似乎藏了秘密。
 
    是怎樣的秘密,會讓一個女人寧願做這種事,寧願永遠都無法回去?
 
    我只是因為父親的死去而一時激動,當然還有包括對村裡那些怪異想法的排斥、祭祀的反感,但始終沒有像這名女子一樣,沒有一絲猶豫。
 
    在我向母親說要成為勇者;在我毅然決然地走到台上;在我搭上火車回頭望向村莊;在我看見小亞無知的睡臉;在我看見父親的屍體,我都後悔過、退縮過、猶豫過。
 
    我從不堅定,我很害怕。
 
    我的內心不斷顫抖,像小孩般瑟縮著、哭泣著,我好想回家。我好想靠著父親常坐的椅子,聽母親哼歌,然後平穩地睡去。
 
    但在我決定的那一刻,我便回不去了!
 
    如果想要逃離,就要付出代價。
 
    趕快完成任務,然後離開這裡吧!帶著小亞,就能擁有從沒有過的自由了!
 
    我抬眼,心中多了一絲希望與期待。
 
    那位女子卻消失了,而我腳邊的父親,咽喉上被劃了一刀,卻沒留下多少血。
 
    「小亞!」我驚叫,拔出長劍,狂奔向火車……
 
    死人的血,肯定不夠呼喚它──那位我們所要祭祀的神靈,又或者是惡魔。所以,在被選出來的三位勇士中,必定要有一人奉獻生命,流下溢滿的鮮血……來呼喚它的到來。
 
    但那個人不能是小亞!
 
-
 
關於這篇,
在我某天坐車恍神時莫名有了深刻體悟,
是關於宗教、輪迴,生命的想法,
大概就是這篇想說的東西,
等最後一篇再來總結吧。
 
我沒更新,
是因為我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3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湛藍琴海
宗教、輪迴,生命的想法啊......
好深沉的主題,這篇也瀰漫著沉重的氣息,一時也很難說上來。

期待結尾。

04-22 18:57

謝小米
有感而發,不過這樣的題材不太討喜。
而且參雜了很多不客觀的東西[e21]05-05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827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 《別留下遺體 ... 後一篇:【繪圖LOL】好運姐大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