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短篇】監獄

作者:居士│2013-04-20 16:47:54│巴幣:151│人氣:790
 
 
 
 
 
  傑爾監獄是世界上最為有名的超大型監獄,其超過千年的歷史已經容納過無數窮凶極惡的罪犯。能夠被送入傑爾監獄的罪犯基本上已經都達到被處以好幾次死刑的程度,不過卻沒有一個國家敢於公開處刑這些罪犯。

  原因很簡單,誰知道那些罪犯們身後還有多少夥伴。這些罪犯的實力都極為高強,都是隨手一撫就能收割走無數生命的凶狠人物。可想而知這些罪犯們的夥伴也不會差到哪裡去,要是公開處刑而激怒了他們,興許連那個國家都可能會在一夜之間被毀滅。

  因此世界各國於某一日達成協議,聯合建造傑爾監獄,並各自派出代表和工作人員前往監獄協助運作。為了預防罪犯和其同夥的逃獄等舉止,那些國家派出去駐守的代表個個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都是稍微跺一跺腳就能令世界無比忌憚的超然存在。

  也是有了這些已經能夠被封為「半神」的代表,至此仍未有人能夠動搖傑爾監獄半分。

  傑爾監獄根據犯罪的程度,對罪犯們設了C、B、A、S與SS五個層級。殺人萬千僅僅能夠被歸為C級罪犯,可見監獄內收容的罪犯們都是何等嗜血的危險分子。

  雖然說傑爾監獄有進無出,可是罪犯們多半好戰嗜血,如果沒有滿足他們的戰鬥慾望而引起暴動也很是讓人苦惱。因此在監獄正中央建有一座競技場,以供罪犯們進行生死廝殺。不過戰鬥是隨機配對,時常會有像是C級罪犯對上A級罪犯而被殺死的種種情形。

  這其實是監獄一石二鳥的高招。一來滿足罪犯的好戰心態;二來由於監獄收容數量有限,因此採取這種競技場模式來削減罪犯的數量。

  而死去罪犯的夥伴也難以直接怪罪到監獄,因為殺死他們同夥的是另一位罪犯,理所當然是要尋他或他夥伴的晦氣。就算將過錯扣在監獄頭上,駐守在監獄的那些半神們可不是好捏的柿子,到時候是誰尋誰的晦氣都不知道。

  杜克,一位大國的公爵正好在今天有要事需要來到傑爾監獄,負責接待他的是位監獄長,當杜克與其處理好事務,正要離去時卻被一聲喚住。

  「公爵大人,既然都來到這了,何不去觀看一場我們監獄著名的競技場?」監獄長眼睛瞇成一條細縫,笑著向杜克送出邀請。

  杜克眼眉挑了一下,顯然是對於競技場感到興趣,也不推託,順勢接受了監獄長的邀請。於是杜克與一眾隨從跟著監獄長走去,當他們來到一扇厚重的大門前,監獄長猛然停下腳步,回過身看向杜克,語帶歉意的說道:「公爵大人,不好意思,人多口雜,所以……」

  見監獄長將視線投向自己身後的隨從,杜克心領神會,也沒有多加猶豫,命令隨從們待在原地待命。監獄長這才輕聲向杜克道謝,隨即領著他走到厚重大門的另一邊。

  隨著背後大門再度關閉而產生的沉悶聲響,映入杜克眼簾的是一座不小的露天競技場。縱使競技場以特殊的堅硬石頭製成,在四處卻能看到許多被修補的痕跡,甚至有一些破損還來不及修復,一切的一切都表示出戰鬥的激烈程度。

  或許會有人質疑競技場的露天設計會不會導致罪犯趁機脫逃,不過仔細一瞧,在競技場兩側立有四座平台,依照罪犯級別而會派出相對應的半神坐鎮在平台之上。

  像是只有A級以下的罪犯就只會有一位半神站在平台上。要是有S級以上的罪犯就會根據其危險程度而增加半神的數量。監獄的SS級罪犯幾乎也都是有半神實力的角色,一旦有SS級罪犯進入競技場必然會派出兩位半神坐鎮。而想看到四個平台上都站著半神的話,也就只有兩位SS級罪犯同時出場才會發生。

  隨意看向不遠處的四個平台,有兩個平台上站著人。一個是白髮蒼蒼的駝背老人,另一位則是虎背熊腰的禿頂大漢。兩人樣貌型態完全不同,可是唯一相同的就是散發出的氣勢都極為驚人,令人難以想像會有哪一個罪犯能夠從他們手中逃脫。

  競技場上沒有設立多餘的觀眾席,唯一的觀眾席就是杜克和監獄長這邊的觀察台。

  杜克定睛望去,只見競技場一邊的通道先走出了一位平頭壯漢。壯漢赤著上身,身軀留下數不清的大小傷痕,最為怵目驚心的就是刻於他左胸前的傷痕。從那形跡研判,應該是長槍一類的武器造成。幸虧壯漢運氣夠佳,心臟沒被刺穿,雖然如此,那道本應是致命傷的痕跡也讓旁人看了是直冒冷汗。

  「那位是辛卡,最近送過來的A級罪犯。」監獄長頓了會,又接著說道:「公爵大人應該對這位罪犯有印象吧?」

  「當然。」微微頷首,杜克臉色有些驚訝,緩緩說道:「撕裂者辛卡,天生神力的他憑著一雙手能夠將人活生生撕裂。據說慘死在他手下的人至少超過數十萬人,連兩個小國的國王都是其受害者……想不到他居然被抓住了啊。」

  聽到杜克語氣中的一絲感慨,監獄長只是莞爾。這時,辛卡對面的通道也走出一道身影。

  這是一位衣衫襤褸的嬌小女孩,光著一雙嫩白的小腳,披散著一頭及腰的嫣紅長髮,五官十分精緻,瘦小的身形和雙瞳透出的驚懼令人不禁想上前去疼惜她。

  女孩和壯漢之間形成了一股差異極大的對比。

  「那、那女孩是罪犯?」一見女孩出場,杜克眼睛不自覺睜大,透出的訝異不言而喻。又忽然聽到身旁監獄長的嘆息,以為對方也是在替女孩的弱勢感到扼腕。

  「辛卡這傢伙運氣也真是差到極點了……」

  「什麼意思?」聽聞監獄長的話語,杜克有些不敢置信的問道:「為什麼辛卡運氣差到極點?我怎麼看都是認為那女孩的運氣才是差到極點啊!」

  「黛絲,S級罪犯。沒有學過任何武技,憑著原始的身體能力就有著深不可測的實力。」瞄了大驚失色的杜克一眼,監獄長覺得很是有趣,嘴角不自覺地勾勒出一抹弧度,而又繼續說道:「她有一個哥哥,不過在多年前追捕她們兄妹倆之時,哥哥已經被追捕隊的人失手殺死。應該是不能接受哥哥的死亡吧,妹妹當場就悲傷過度而陷入昏迷。追捕隊的人趁機將她送到這裡來,等到她醒過來時卻已是精神錯亂,變成一個瘋子了。」

  「她和她哥哥是犯了什麼罪?」對於監獄長的解釋感到訝異,杜克對於眼前女孩所犯的罪刑深感興趣。

  豈知,監獄長只是搖搖頭,聳了聳肩,無奈的攤手說道:「不知道,我曾經調查過許多資料,不過卻完全找不出任何有關這兄妹倆犯罪的行跡。」

  杜克是個很會察言觀色的人,當他瞥見監獄長那副不願多談的神情,也只能抑止住好奇心,不再多問。只是仰起頭望向有些陰鬱的蒼穹,臉色有些玩味,喃喃說道:「是被刻意隱瞞……還是根本就……」

  身子抖動了一下,監獄長對於杜克的推敲感到心驚。與其仰首相異,他則是低垂著頭,好似是在躲避著對方的目光。

  這位年輕的公爵大人不簡單。監獄長暗中下了這個判斷。

  「要開始了。」手指向競技場,監獄長壓低聲嗓說道。

  杜克也開始將心神放在競技場上的兩人身上。比起壯碩的辛卡,他更是關注瘦小的黛絲。

  「喂喂,這是認真的嗎?」當辛卡一看到自己接下來的對手,嗤之以鼻的輕笑道:「我的對手是妳這小不點?」

  黛絲沒有對辛卡滿是奚落話語做出一絲反應,而是一臉無助的兩手交叉反抱,極欲蜷縮身子的可憐舉動令見者感到心疼。

  看著黛絲這番舉動,杜克不由得蹙眉,不敢相信這位弱不禁風的女孩會是S級罪犯。然而不待他多想,場中的黛絲突然發出微弱的聲音。

  「你知道我哥哥在哪裡嗎?」瞅向辛卡,黛絲的眼神中夾帶些許期待,像是在盼望著對方會告訴她關於哥哥的行蹤。

  「誰知道啊,蠢貨。」辛卡完全不將黛絲的問話當作一回事,不耐煩的擺擺手,揶揄道:「妳還是先關心自己……」

  「那你可以去死了。」毫不客氣的截斷辛卡的話語,黛絲鬆開兩手,楚楚可憐的模樣霎時間消逝無蹤,取而代之的是──

  殘暴至極的邪容。

  被女孩突然轉變的表情嚇到,杜克不禁往後退了幾步。然而身為公爵的他早就不知經過多少大風大浪,很快地又穩定心神,站回原先的位置。

  始終觀察著杜克舉止的監獄長暗中點頭表示讚賞,他可是見過不少因為黛絲殘暴神情而軟腳,繼而跌坐在地的賓客。這位公爵大人卻只是稍微退後幾步,果真不愧於公爵的頭銜。

  再將鏡頭移至競技場中央,只見黛絲身形一晃,轉眼間就從原地消失。辛卡見狀,心頭猛然一驚,還不能接受對方突然間消失在自己眼中的事實。不過身經百戰的經驗仍是驅使他擺出了防禦的姿態,將神念沉澱,就要探查出黛絲的位置。

  「競技場的兩人都不知道對方的犯罪級別嗎?」杜克雙眼仍放在競技場中,嘴中卻向監獄長提出了問題。

  「我們不會向罪犯公開其他人的犯罪級別,他們只能知道自身的犯罪級別。」監獄長簡單扼要的給予杜克解答。

  只見杜克應了一聲,不再多問,繼續將精神專注在場上的戰鬥。

  只覺耳後罡風突起,辛卡反應之下架起左肩,右拳蓄力,不加思索的向後一個勾拳。勾拳激起片片破風聲,那副氣勢就好似要將襲近的罡風徹底打散。

  然而辛卡這一擊卻落了個空,不過他的預測並沒有錯,只見黛絲的身影被逼了出來。她先是詭異的在半空中止住衝勢,纖細的小腳在虛空中輕輕一點,就猶如踏踩在陸地一般,積蓄新的衝力並扭轉身軀,就要朝辛卡的胸前鑽去。

  辛卡見狀,不驚反喜,想不到對方居然會主動貼過來送死。雙臂一鼓,就要狠狠地環抱住黛絲,欲要直接折斷她那被仿佛被風一吹就會傾倒的腰身。

  面露喜色的辛卡已經能夠預料到黛絲的悽慘死狀,他甚至有股想要凌辱她屍身的念頭。不過這股因衝動而產生的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逝,畢竟平台上坐鎮的半神可不會允許他這樣做。

  看著即將自投羅網的黛絲,辛卡的氣力又增強了幾分。卻見黛絲的纖手往左虛拍,直衝的態勢立時朝右方折射,其速度之快,讓擺好姿態的辛卡只是徒勞用功。

  「那是什麼?」杜克此時的臉色是無比震驚,完全不能理解黛絲那完全違反常理的詭異身法,顫聲說道:「她不是沒學過任何武技嗎?不……就我所知,世上能這樣在半空中『隨意』移動的人也沒有幾個!」

  「這就是其可怕之處了,完全沒有學過任何武技的她……」監獄長宛如是對於黛絲感到膽顫,冒出的些許冷汗略為浸濕後背上的衣料。

  ──天生有著空前絕後的戰鬥能力。

  無法理解為何黛絲能夠如此移動,辛卡未能多想,架起右臂揮向再度近身的黛絲。而黛絲又施展神奇的空中折射身法,在狂猛的右臂碰擊之際,雙腳於半空中打直,踩踏上名為「虛空」的土地,嬌小的軀體登時往後飛去,迫使辛卡的攻擊又再度撲空。

  纖足點落在地,黛絲彎腰撿起了一塊剝落的尖銳石塊,毫無預警的就往手臂上用力劃去,產生出一道血肉模糊的傷痕。而做出如此令人難以理解舉動的黛絲只是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靨。

  觀察台上的監獄長見狀,臉色微變,沉聲說道:「她終於自殘了……」

  「自殘?她為什麼自殘?」杜克眼楮一瞪,對於黛絲的自殘行為完全摸不著頭緒。

  「我說過她是個瘋子,會有這番舉動也不足為奇。」監獄長又是繼續說道:「不過很奇怪,她只會在場上自殘。而且當她自殘之後,她的對手就會……」

  還兀自疑惑對手為何自殘的辛卡只覺脖頸一陣刺痛,不見黛絲身影,在不遠處映入眼簾的是一具熟悉的粗壯身體。那身體上的種種傷痕越看越是令辛卡感到古怪。

  他抬起眼睛,想要探究身體的主人是誰。

  無頭?

  隨即,兩根如雪般的白嫩手指逕自插入辛卡的眼眸,眼前一黑,辛卡自身的意識至此消弭。

  望向場上,女孩一手提著壯漢頭顱的場面使杜克不再驚訝,更多的是悠長的感慨。他搖搖頭,卻是轉過身離開這令人髮指的殘酷競技場。

  途中,杜克不知為何,忽然又回頭一看,恰巧與女孩的眼神相對。這段短暫的目光交會令杜克心中激起一片難以言喻的漣漪。

  他有預感還會再跟這女孩見面。

  而在五年後,杜克的預感如實成真。曾有無數暗殺者欲要刺殺這年輕有為的公爵,可是卻無一不鎩羽而歸,就只是僅僅一位貼身侍衛的阻擾。後來世人稱呼這位杜克公爵的貼身侍衛為:

  血天使黛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0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飛豬十二元
監獄豬 !!!

04-20 16:49

居士
好可憐的樣子[e13]04-21 17:53
Cecil
無論是設定或是A級罪犯辛卡出人意料的對手都相當具有特色,搭配小屋黑色的佈景跟泥濘血腥的背景故事,就像啜飲烈酒一樣,口中充斥著辛辣的味道,卻讓人不能自拔。

04-20 17:06

居士
非常感謝觀賞文章[e12]04-21 17:54
追逐夢想的雲樹
眼睛被戳瞎,怎麼有種魔女艾連的既視感XD"

04-20 17:16

居士
巧合罷了[e17]04-21 17:54
Roh
強大的小女孩!

比較好奇是怎麼變成護衛的=w=?

04-20 18:59

居士
這就留待讀者自行想像了[e16]04-21 17:55
阿肆
看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了 ((?

04-20 19:11

居士
只是作者不會寫續集了XD04-21 17:55
終級草莓
期待下集 不過應該沒吧...

04-20 21:17

居士
應該是不會有續集了,抱歉[e15]04-21 17:55
藍莫言
我好喜歡這一篇噢 快點長大 可以想見了!!!!

04-20 21:45

居士
感謝觀看唷[e12]04-21 17:56
孤浪
真不愧是s級的囚犯,
好兇殘的小女孩啊[e28]

04-20 23:42

居士
蘿莉逆天[e16]04-21 17:56
白金公主-馨梨
[e29]

04-21 10:34

居士
[e19]04-21 17:57
藍莫言
U沒有以後阿 期待耶

04-21 17:59

居士
應該是不會有後續了,抱歉了[e15]04-21 18:10
貓貓風 ฅ●ω●ฅ
[e30]

04-21 18:04

居士
[e16]04-21 18:10
藍莫言
蛤....可惜內

04-21 19:16

居士
[e13]04-26 21:46
aNimA
結尾讓人想繼續看阿。

04-23 11:29

居士
感謝收看,不過真的沒後續了[e15]04-26 21:47

其實我想看SS級罪犯的能力O口O

04-24 20:04

居士
就自行想像了[e16]04-26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禁... 後一篇:【短篇】正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