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 ADIDAS TMAC 1 (復刻)

☀゚傲風 | 2013-04-18 06:08:33 | 巴幣 2083 | 人氣 4441


 
2012 - 13 開季前,每天都持續關注Rumour,等待T-mac 的相關消息,傳聞從山貓、尼克雷霆、馬刺,甚至是剛剛組成F4的紫金大軍-洛杉磯湖人隊,始終沒有正式的簽約消息,直到雙十國慶才被證實確定加盟CBA青島隊。
 
心都碎了。
 
對於九月份就發佈將會販售復刻T-MAC 1的販售消息,對於T迷來說,很有可能這將是McGrady 的最後一款代表鞋,所以額外有非要入手的價值。
只是,早在去年十二月入手,卻遲遲找不到很好的時機與心情去分享入手喜悅,本來打算在今年明星賽時拚出來,但一忙,漸漸脫離創作感覺,再拖,就不知不覺到現在,反而轉變成更好的時機。
 
2006年第55屆的明星賽,跟今年一樣都是是在休士頓舉辦,當時LeBron James 帶領球隊逆轉比賽,以29分6籃板的成績,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明星賽MVP。原本大部分處於領先的西區,刻意想把MVP給地主球星-Tracy McGrady,雖然說是刻意,但其實還要看McGrady 自己表現給不給力,最後奪下全場最高的36分,卻栽在一名年輕不懂情故的小夥子上,真叫人難以釋懷。
 
 
2006 NBA All-Star Game Best Plays

 




以現在球鞋的審美觀來說,平底鞋尖可能不容易討喜,但這是當初在2002年Adidas推出T-mac 第一代簽名鞋時,主要是為了向過去經典籃球鞋名作Superstar 的貝殼頭致敬所設計。

  

鞋側的山形三線標,是當年最新穎的手法,採用壓製成型,代表著Adidas對於T-Mac 是相當重視,而結果也得到相當大的回饋,成為Adidas首次在全美銷售最好的籃球鞋。






由於這次強調的是原汁原味的重現,所以穿起來不透氣是因為當時後的科技並還沒有像現在這麼發達,在設計籃球鞋款時,會比較講求的是支撐性。

反正,入手的目的本來就是收藏,並沒有打算拿出來穿的意願,所以不透氣這唯一個缺點,並不會影響購買的決心。

昔日熟悉的專屬Logo,是到T-Mac 2 才正式採用,為了講求原汁原味的復刻,採用的是背號1號作簽名式的Logo


這一批的球款顏色,除了藍色與紅色之外,還有當年在新人明星賽時所完成的第一時間打板灌籃的銀黑色。



隨後還有出售水藍特殊配色的蛇年版,以及復古風的紅金色和為了要紀念 90 年代的經典球鞋的Joy Blu系列。

會選擇藍色與紅色作收藏,主要是藍色代表著魔術,紅色則是火箭,都是最欣賞McGrady 的代表時期,具有深層意義。

也很感謝十三這位貼心朋友,在兩人尺寸算是很接近的情況下,願意共同分擔,讓我可以滿足一藍一紅的收藏夢想。

(這就是決定收藏一藍一紅的構想來源,而球款為T-mac 3,希望早日也有復刻的傳聞,到時候將也是會入手收藏的必買鞋之一。)

McGrady 確定加盟CBA青島隊時,有人問會不會反而會希望跟山貓簽約是真的,我毫不考慮的回答:『不會。』
 
對我來說,今年McGrady 已經不需要到較後段班的球隊,再去證明傷後復出還擁有多少身手,而是可以用過去比賽經驗到擁有季後賽資格的球隊,擔任盡責的替補球員。而球隊體系較適合McGrady,我認為大概只有馬刺>雷霆>湖人>尼克
 
 
昏昏欲睡到到中午,賴床著拿起手機看訊息,發現朋友傳來的訊息中,開頭就是『T-mac 到馬刺了。』急忙跑下樓,連梳洗都擺一旁,打開電腦上網看官網,才驚覺這不是夢。

這次不是哪一名網路記者的想像,或是八卦不行Rumour,而是確確實實的官方消息! 真的是感動到哭了,等待這一刻,不知已經有多久了,相信絕大部分的T迷,都是這種心情。

開季以前,有傳聞馬刺有意簽下McGrady,但最後則是無聲無息。回想起2000年McGrady 加入魔術,球隊高層有意說服Tim Duncan 加入,然後與與Grant Hill 組成三劍客,可惜TD最後選擇留在馬刺,因此今日McGrady 加入馬刺,能與Tim Duncan 攜手合作,完成遲來的連線,真的是球迷感到興奮不已阿!!!
 
對我來說,這是McGrady 首次加入一支陣容完善且擁有強勢禁區的隊伍。(會覺得火箭時期不算,主要是Yao比較屬於顛覆傳統式的中鋒.)

(此圖出自於看光光的粉絲團.)

馬刺能一直能維持高檔的水準,連續十六年進入季後賽(包含今年),不光只是制服組那獨特眼光,還有整支球隊能保持上下一條心。總教練Gregg Popovich 的傳統軍事帶兵風格,讓每名球員不論是場上或是場下,都能懂得自己該做的本分。


當然,以現在的情況來比較,論體力、與球隊陣容的搭配性,甚至是出手的命中率來說,都得承認Stephen Jackson 足以優於Tracy McGrady,但馬刺高層既然感在即將進入季後賽的敏感時刻,冒險的waive Stephen Jackson,可見這球隊高層早已考慮很久而忍耐不住才會爆發的事件。眾多傳聞都指向Stephen Jackson 抱怨自己的上場時間不多,或是想延長合約,甚至還有帶壞隊友的不良行為傾向,但不論是真是假,這『船長門』大概只有當事人與球隊高層才有真正答案,現在大家只想關注的是:『Tracy McGrady 可以幫助馬刺什麼?』
 
『利用傳球視野去融入整個比賽。』這也是我始終無法找到McGrady 接班人的影子。
做一名後場搖擺人,不能光只是得分,還要去理解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幫助球隊贏球。在二、三位置的搖擺人,McGrady 那獨特的傳球視野,是今日許多現役球員無法取代的能力。

Kobe Bryant 本季連續幾場傳出雙位數的助攻,幫助球隊進入一種強勢風範,就是最佳的典型例子。而我認為今年馬刺的進攻體系,主要是以跑車Tony Parker 與Tim Duncan 為主,其他人的得分多寡,只取決於命中率,並非是多少。所以,我相信McGrady 能像Boris Diaw 剛加入馬刺時一樣的立即融入球隊體系。
 
離開NBA將近快一年,防守體能與是否能即時去適應比賽節奏,都是大家所擔心的問題,但我想,不需要對McGrady 要求太多,基本上我也作好沒有什麼上場時間發揮的心理準備,而是希望能達到球隊高層願意提供合約時所預設的期望,然後球季結束後可以得到續約,讓McGrady 能有下一季的時間去證明這些反對聲浪。
 
至於McGrady 近幾年在NBA的表現,都在『【開箱】 USA 國家代表隊 主場 - Tracy McGrady 6』 有做初步的介紹,有興趣的球迷可以看一下瞜。
 

 

Tracy McGrady - The Return (Spurs Edition)  












創作回應

。芋泥蛋糕捲。
Coming Home 真是個百搭的歌 = =
第一次聽到是ROSE那邊
後來忘了哪場WWE經典賽中場也是Diddy Dirty Money 也是唱這首暖場
2013-04-20 22:38:2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恭喜T-MAC重返NBA

當初公牛沒簽下他真是太可惜了
2013-04-21 05:07:13
A鬼
雖然是復刻 但是穿自己的鞋不是比較好嗎
當然廠商最大...XD

2013-04-24 12:58:16
Marcus
還帶出去外拍咧 嘖嘖 [e16]
2013-04-24 14:55:16
神劍戰神
他還在等待上場機會呢
2013-05-08 18:00: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