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解封日103/04/17)

作者:的路人甲│2013-04-17 23:35:06│巴幣:51│人氣:871
好的~
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明年,你會想看到怎麼樣的自己呢?

正確來說,我希望看到怎麼樣的我呢?

今天的我,零晨四點多遇到弟弟小GA,在FB上、小GA的創作下狂聊了起來,聊了關於八歧濰枳的故事,聊到後來小GA乾脆來FB上PO創作,掃掃蜘蛛絲。

然後又被多多吵的不能睡,所以早上跟我媽約出門去玩就遲到了。

本來約八點半,結果我九點半才準備完出門,所以不去五峰旗爬山,改去外澳爬金車城堡。

媽媽很生氣我讓她等這麼久,不過去火車站時,還要再多等四十分鐘才有車到外澳,媽忘了帶雨傘,所以就去車站內的7-11買了把雨傘。(本來她想買雨衣的)

等待期間,我在椅子上看惡靈APP,用錄音筆聽歌,媽則是做起了暖身運動。

因為連續上班,加上睡眠不足,其實一早起來我腳很重。

區間車意外的快,約二十分就到外澳了。

這次爬山我準備的很充份:毛巾、上衣、圍巾跟水,還有帶折疊雨傘、行動電源等基本配備全齊,不過……後來在爬時才後悔,應該要帶整隻的長雨傘。

因為那邊的山路非常的抖,幾乎是45度角起跳的!有的最抖幾乎有到6、70度!(真的)

這對一個很少做運動的胖子來說絕對是個很大的負擔。

所以前面走一下就要稍會休息一下,等身體慢慢進入狀況後,才可以慢慢拉長時間,就不用那麼長休息。

平日的外澳站,因為沒有管理員,連廁所都沒有開放,通通是鐵門緊閉的。在爬之前,建議上一下廁所,因為會很漫長。

我很天才的,照著上次的經驗,爬到松子嶺那,想著上次有看到那有路可以到飛行基地跟產業道路,而地圖上,金車城堡跟飛行基地差沒幾個拐彎而已,沒想到當我們往指標的那條路轉進去時,整個人茫了。

眼前看到的,是非常誇張的路況。幾乎就接近原始林中的獸道那樣:道路被草木掩埋,幾乎看不到路。腳下的路又溼又泥濘,而且僅有二十公分不到的寬度,路緊貼著山坡,也就是,腳一滑就會摔下山了。

但我們,還是不斷的、小心的跨過橫跨山道的斷木,我拄著撿來的木棒,我媽戳著雨傘,一路翻山越嶺。

真的不誇張,活生生的叢林探險就這樣上演了。很多的蟲、蜘蛛絲、蔓生會勾人的雜草……還有彎延的樹根,我們只能在小於二十公分的泥濘山路上全神貫注的前進。

整整二十幾分鐘,我們終於走到叉路口,但卻沒有下一個指標了。

後來我們選了比較寬的碎石路走,而不是另一條小小的往上的山路走,但那條路走到後面,出現了民家,看起來就很像是無人住的感覺,不過因為有養雞,所以我覺得應該還是有人住吧?

而在民家下方的山路,可以看到一個水澶,深幽碧綠的水,看起來好清涼。但卻有點陰暗的感覺。

我媽說應該走錯了,想要回頭走,但我堅持要再往上走一段路,都走了這麼遠,看一下翻過這個路頂會有什麼也不為過吧?

在地上發現了有人在燒樹枝留下來的樹枝堆,我便趁機換了一隻比較長的樹枝,因為那種樹材一看就很堅固。

結果才往上一翻,就出現了柏油路了!我們抵達了產道,而且還有其他的民家。經過向他們問路後,才知道我們已經離咖啡館很近了!

往前方再走過去,然後右轉往上就是咖啡館了。

那裡的老人家看我們從那個地方出現,驚訝的笑說:「你們從那邊來啊?走那裡不陡嗎?」

我媽回:「我們第一次來,不小心迷路了!」

我回:「很陡啊!而且路很滑!」

笑著跟和善的人們揮手,我們繼續往上走,又是一片海闊天空。

跟我出門常會這樣:遲到、迷路、走很遠。

但是,繞遠路常常換來了平常沒有的體驗,在沒有生命危險的狀況下,也許是很不錯的,因為走錯,所以得到了更多。

這次去,意外的看到了油桐花盛開,雖然數量不多,但非常的美麗。

這次的拍照幾乎都讓我媽照,她大師級的,我就等她拍的差不多後,再接著拍。

休息過後,去三樓(城堡頂端)拍一下四周的景致,可以眺望整個外澳海邊,遠處的龜山島看來非常的大。可惜天氣很差,能見低很度,但至少還算是白色的迷霧,不像澳門的霧,是偏黃色的。

在城堡換件衣服,休息過後就下山,這次我們又照著原路走回去,原因是,走正常的產業道路離火車站非常的遠,反倒是我們來的路,走下去就是火車站了。

走回剛剛民家那邊,老人家看到我們要回去還笑著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又要從這裡走回去啦?我回他,是啊,因為離車站近嘛!老人家也笑著認同。而且沿途來都是上坡,意味著回程都會是下坡。

事實上,走回去的速度的確是來的時候的三分之一,幾乎用二十分鐘左右就下山到火車站了。不過最大的挑戰還是那條泥濘地,我有兩次差點就滑出去了!一次還被水壺砸中左手的無名指,但其他沒什麼大礙。

到火車站,又要再等四十分鐘。

我們利用時間充份的伸展一下肌肉,而我也要拔掉身上滿滿的鬼針草。

順利的上車,順利的回程,算算這趟行程,每個人三百多,半天的時間就過去了。

走了一趟山路,排掉了滿身的廢氣。其實去程走在那艱辛道路的一半時,我的腳就輕很多了。下山後,我媽也說我原本嘴很腫,後來都消腫了,氣血循環變的很好。

回到家,趕快處理我出國前訂,但回國後忘了拿的書,但不幸的已經被退回去了,只好寄信給客服,希望能重出。

等我媽洗完澡後,換我去洗澡,還有衣服跟鞋子、包包我也一塊洗了。因為都是泥濘,跟一般的衣服一起進洗衣機比較不好……

然後在浴室時,很努力的試唱,不過無奈聲音比之前更啞了,唱不太出來。然後想到了答應盜墓會長的「黯香」文,既然是樂團梗,我當然希望有首主題曲。於是很努力的想創作一首。

在馬桶上不停的找靈感,總算隨口亂哼了一段出來,歌詞隨便擠,所以唱的時候幾個字就停一下,但當下的心境是有進去的,不知道為什麼,唱到有點流淚。

但同樣的,重現不能。

所以「黯香」的後續還是遙遙無期。

東西用一用就快六點了,七點半要去吃我的生日聚餐,首先下樓吃了個蛋糕,然後我就趕緊出門去買東西,每個月都要買,這次又花了快四千……,然後又去家樂福訂蛋糕,我姐姐的同事要買來送我,慶祝我生日……真的很感動,不過因為那邊的小姐只有一個,要我晚點再去訂,結果吃完飯後都九點半了,還是只剩一個小姐。

整天的行程至此,回家就十點多了,然後,更新創作。

好的,說好的未來呢?

明年的今天,我希望,自己欠人的創作都清掉了。然後,也許我的創作寫到可以印一本書了這樣。自己花錢印也沒關係,很希望這些文字創作,能成為手可以翻閱的形式。

今年我加入了公會,創了公會,從此之後天翻地覆,但我也得到了很多。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尤其這次我徵生日賀圖、文的活動,阿凡出了最多力,二十五個作品中,他就佔了十三篇了。還努力的幫我推,真的很感謝。

明年的今天,希望我的朋友們都還能像現在一樣,繼續互動下去。

祝我們都能有個美好的未來,晚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7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留言共 9 篇留言

轟之舞
辛苦了

04-17 23:36

的路人甲
不會!很滿的一天WWWW04-17 23:38
Lewis
恩恩時光膠囊阿

04-17 23:46

的路人甲
快封印起來wwwwww04-18 12:04
朱砂
一直很喜歡看到別人充滿熱情的樣子,那樣感覺快樂斯乎也會傳染。

04-17 23:51

的路人甲
xddddd
是的!快樂是可以傳染的!!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快樂哦>w<///
謝謝您的觀看!04-18 12:04
夜行貓
很棒的媽媽呢
陪妳一起走

04-18 03:29

的路人甲
對啊www
我媽笑說我們是「瘋子二人組」wwwwwww04-18 12:04
雨茉晞
好棒的文章啊OWO

04-18 19:01

的路人甲
哦哦哦!!謝謝小雨喜歡>///<
希望明年的自己會有進步啊WWWWW04-18 19:27
┌♥ ┤厘子├♥┐
感覺這是近期看到小甲一篇活潑與輕鬆的用語比較少的文章
不知道是不是話題比較嚴肅還是生日的當下讓自己省思了一番(笑)
厘子也是一個很期望可以把自己的創作轉成書本形式的人
所以當初在找工作的時候,根本只是興趣使然地在做作品集XD
因為看到自己的東西變成紙本的時候會非常地興奮!^^
希望明年的今年我們都還在為自己喜歡的事情繼續努力不懈喔≧∀≦ノ

04-18 19:21

的路人甲
就是說…這篇感覺就是流水帳的日記,HIGH的成份低很大WWWW
也有可能是因為在趕時間?(望發文時間)

自己的創作有了一個完整的呈現,真的會讓人很興奮呢!!
是說,為了寫答應盜墓會長的「黯香」梗,還硬生了一首歌出來(遠目
當然啦,只有歌詞WWWW(我才不會寫詞作曲呢哈哈哈

一起加油哦>W<///04-18 19:24
蘋果
時光膠囊呀:D
好懷念噢 以前老師給我們做的小活動

長大一翻到整個超懷念

(( 我沒整個看完 只看上半 (炸飛

04-18 20:46

的路人甲
XDDDDD
有看一半您已經很強大了WWWWWWW
這真的很懷念呢!!04-18 21:21
R叔blog
小甲生日快樂~
和媽媽感情好到令人羨慕www

小甲的創作量早就可以出版了!
不過要花錢還得選稿[e8]
(不可能全印的...那可能要分成幾十集~
我的印出來應該自己會先掩面XDDD

最後對不起...
公會沒幫上什麼忙...[e3]
又要踩死線交賀圖了(艸)

04-18 22:20

的路人甲
謝謝R叔(抱)
我的創作量還不夠出啊(遠目
想出的部份是文字的部份啦(小說這樣

每篇都沒寫出個段落真殘念(噴淚
因為大部份都手繪,已經有紙本XD
R叔自己也很忙,沒關係的W
我也是光搞坑就快…OZ
今天又看到有某位取消訂閱了(遠目
可悲的是,我還不知道是誰WWWW
算了QWQ
人嘛,是自由的,我也只能這樣了(跪+遠目04-19 00:57
赤醬( *´◒`*)
小甲和家人的感情超好低~

06-08 20:43

的路人甲
還好啦(被巴06-09 0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小畫家鼠繪】我鼠... 後一篇:補一下外澳之旅的照片(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