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美麗與醜陋

作者:桑朵那。│2013-04-17 22:32:18│巴幣:100│人氣:256


帶著一顆醜陋的心,如何唱出美麗動人的歌曲?

站在演唱會萬人舞台上,我揮灑著汗水,隨著音樂舞動身體,奮力高唱著屬於我的歌,耳裡傳來的是人群的安可聲,我閉上眼睛,喘氣著。

我用尊嚴換來的成功,我真的快樂嗎?

自小我將唱歌看得比自己的生命來的重要,更希望長大之後能夠當一位感動人心的歌手,但現實非常殘酷無情,我並沒有出眾的外表,姣好的身材,我就像路上隨處可見的路人,黯淡無光。

如今,我站在鏡子前面,端詳自己的臉,撫摸著,冷笑,我,現在非常漂亮,非常的美麗,看過我的人一定會對我行注目禮,因為我不平凡了,我眾星拱月呢!

當我將自己的試音帶寄去各大唱片公司,沒有一家是無回音的,我欣喜之餘便盛裝打扮前往面談,結果總是預料的到,因為我的外表,我的左眼周圍有粉紅色的彎形胎記,怎麼樣都讓人退步三分,難過的離開唱片公司在過斑馬線時,沒注意到已經紅燈,毫無防備的被撞上飛了出去,當我醒來時,身在醫院,全身除了眼睛幾乎都被繃帶包裹住,我的人生,從這裡徹徹底底改變。

現在,我什麼條件都具備,夢想達成了,可是我好空虛,究竟喜愛我的人,是因為我的聲音,抑或是只是我出眾的外表? 如果我仍是原本的我,還有人會聽我唱的歌嗎?無解

戴上帽子,拿了把吉他走出家們,我習慣在心煩意亂時到自家附近公園,一個人靜靜地彈著吉他,輕輕唱歌,現在也唯有這樣會讓我覺得唱歌是快樂的,就算沒有人聽到。


"年輕人!!!年輕人~~你在哪阿~~~"

當我哼唱著歌時,有個溫柔柔軟的聲音輕輕地呼喊,我下意識抬起頭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右手倚著拐杖左手牽著一隻拉不拉多的老婦人,在靠近我莫約10步距離呼喊著,我放下吉他,走上前去。

"阿姨~怎麼了嗎?需要幫忙嗎?

"不是....請問一下...剛剛是你在唱歌嗎?"

我打量了這位老婦人,當我跟她說話時,他的眼神與我無法對焦,想必是看不見的吧,就是所謂的盲人。

"嗯,是的,吵到您了嗎??"

我輕輕扶著他到我本來的位置上坐下後,他反手抓住我"

"你可以繼續唱嗎??我剛剛在散步的時候聽到歌聲後,想起了我過世已久的老伴,他也曾經用這樣溫暖的聲音,唱出感動的歌給我聽呢......我覺得好懷念。"

"......................."

"年輕人?年輕人?"

"....好的...."

哽咽著,我拿起吉他,哼唱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7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lison12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仰望天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