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妖怪談

作者:天雪│2013-04-16 23:09:23│巴幣:10│人氣:149





我認為我的住家中有隻妖怪。
我經常發現他出現在我的週遭,嗯,雖然我的朋友都看不到他,但我相信這隻妖怪是存在的,他總是很喜歡挑撥我跟我朋友之間的感情,但他有時也很友善,會默默的幫我完成一些事情,或是保護我不受他人的欺負。
總體上而言我很喜歡這隻妖怪,雖然他總是讓我的人際關係有點小風波就是了。
他經常在我家出現,很擅長模仿我的聲音,大家幾乎都認不出來我們聲音之間的差異,就連家人也認不出來。對了,他還很擅長模仿我的行為跟外形,但有時模仿的不像就是了。

唉,真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他似乎很喜歡惹人注目,我注意到了這點。他經常假冒我的臉,卻把自己打理的花裡花俏的,很愛搞怪,前些日子他甚至為我買了件霓虹色的褲子,還有一件滿滿都是粉紅愛心的上衣。
天可憐見,我是男人啊!
家人對此頗感好笑,卻總是顧及我的顏面而不出聲。
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事情都要算在我的頭上,他不就是很會模仿我麼!
憑什麼都算在我的頭上?

最近他做了件很過分的事情。
我的大學同袍結婚,特意邀請我去參加婚禮,我穿了一身的體的黑西裝,打著黑白條紋的領帶,特地去理髮院打理了下頭髮,才獨自去參加婚禮。
包紅包時,我包了兩千八百八十八,還特別買了個漂亮典雅的紅包袋裝了進去。
豈料到了現場時才發現,這個小滑頭竟然把兩千塊給抽了出來,只剩下八百八十八!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發現?天啊,他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啊!
看著笑容燦爛的新人們,我特別的愧疚。還好有還兩千給我,摸著口袋裡的兩張大鈔,我想。
下次一定要好好招待他們!
這隻小妖怪,回家後一定要好好修理他一頓!


不過,他也是有做對事情的時候。
我與女友相戀三年,終於在最近定了下來。能夠這麼順利的定下來,都是因為那隻妖怪的幫忙。
當時我一直在猶豫,想說是要在法國餐廳求婚好呢,還是在泰國料理店求婚。
他不由分說的直接替我把地點定在我們第一次約會的火鍋店,然後風風火火的衝到珠寶店買了一款戒指(天知道他怎麼知道我女友手指的尺寸……我一直以為只有我知道)。
但是當在人聲鼎沸的火鍋店中,看到女友眼框中的淚光時,我萬分的感謝那隻妖怪。
女友……不對,妻子答應我了。
真是謝謝你啊,小妖怪,沒想到有的時候你挺不錯的嘛。

婚後與妻子相處的很愉快,雖然人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我們之間的感情反而變得更好了,有時小妖怪會幫我出些浪漫的小主意,妻子都很喜歡。
婚禮當天我本來是想請小妖怪幫我的伴郎的,但沒想到他義正辭嚴的拒絕了,「我可比你帥多了。」他說,「我當伴郎可是會搶了你的風采的!」
喂,是誰跟我長得一樣的!
這隻小妖怪,不過就是最近對你還不錯罷了,他倒是越發得寸進尺了起來。

兒子出生那天,我正式與小妖怪分道揚鑣。
我站在產房外焦慮的等待時,剛好看到他。他似乎準備要進去的樣子,我立馬就阻止他了,「你幹什麼!我老婆還在裡面!」妖怪說:「誰說你老婆在裡面我就不能進去的?」
我問:「你到底為什麼要進去?在裡面的可是我老婆!」妖怪回答:「喔,因為我要把小妖怪送給你兒子啊!」
我生氣的吼道:「我的兒子才不需要妖怪!」妖怪不甘示弱的吼了回來:「他老爸都有妖怪跟著了,他憑什麼沒有妖怪在旁邊?」
氣死我了!
「你不要在來找我了!」我說。
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回去後我跟老婆提起這件事情,她抿了抿唇,「但他最後還是走了,對吧?」我點了點頭,「是啊!我可不想讓妖怪跟在我兒子旁邊!」
老婆微微一笑,「那就好。」她說。

我把這件事情跟家人說了,家人聽了都不信。
只有我的外公,笑瞇瞇的問了我一句:「那隻妖怪,真的存在嗎?」

這次採用不同的文體唷,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你身邊,也有一隻妖怪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6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浮雲遊十方
最後的GP.....就決定交給你

04-16 23:14

天雪
謝謝gp!
04-18 20:48
小紅人
讓人愛恨不得阿...

04-16 23:43

天雪
的確。對你有幫助,也對你有壞處呢。
04-18 20:48
劍魔寒香
總覺得,內容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兒童繪本。
書名已經忘記了,但描述的內容差不多。
是在講〝潛意識〞對吧?

04-17 07:40

天雪
差不多,水靜身旁也有妖怪嗎(笑)04-18 20:48
零zero
那個外公以前是不是身邊也有妖怪?

04-18 18:21

天雪
嗯,其實這個妖怪是心裡層面的唷。這樣提示下。04-18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122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蹟之子‧01... 後一篇:奇蹟之子‧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