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短篇】禁區

作者:居士│2013-04-15 21:41:34│巴幣:49│人氣:633
 
 
 
 
 
  「安吉,這樣真的好嗎?」

  兩位穿著制服的少女正行走在一處溪谷,走在後方的短髮少女不安的抓著另一位少女的衣襟,另一手則是放在胸前,頻繁的往身後望去,臉上的表情寫滿了擔憂與恐懼,好似是害怕下一刻就會有可怕的怪物陡然出現,並將她們二人一口吞食掉。

  被稱為安吉的少女終於忍不住好友的言語,霎然止住腳步。然而在後面的少女卻一時沒注意到,直接撞上了她的後背。

  「嗚……安吉妳怎麼突然停下來了?」揉著發紅的小巧鼻子,少女以略帶抱怨的口氣說道。

  豈知,安吉只是回過身來,一臉不悅的說道:「麗絲,我跟妳說過很多次了。這裡根本沒有學院說的那些高階魔獸出沒,那只是學院為了禁止學生進來這裡而落下的謊言。我已經來過這裡起碼數十次,可是連隻魔獸的影子都沒看到。」

  擤了一下鼻子,麗絲依舊還是不太安心,蹙著眉說道:「那為什麼學院要故意禁止我們學生進入?這一定有理由的吧!」

  「說妳笨還不承認!」用手指戳了麗絲光滑潔白的額頭好幾下,安吉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對於好友的想法感到無可奈何。不過瞅到那副寫滿疑惑的臉,安吉也只能搖搖頭解釋道:「學院不會無故就刻意撒下謊言來禁止學生出入。我猜這裡一定有著連學院都會動心的寶物!」

  「寶物!」麗絲的眼楮在一瞬間發亮,可是又隨即黯淡,聳聳肩並嘆氣道:「好吧,就算是真的有所謂的寶物存在,那也只有兩種情況。」

  一掃先前的懦弱表現,麗絲舉起兩根纖細的手指,盯著安吉說道:「第一就是學院已經拿走寶物,不過既然學院還禁止學生出入,那就代表寶物還留在原地。而這也是我接下來說的第二個猜測,既然連學院都沒辦法取得這寶物,那麼光憑我們怎麼可能拿得到寶物?」

  說來說去,麗絲的最終目的還是希望能打消安吉那股想繼續深入溪谷的念頭。

  豈知安吉只是應了一聲,而後又轉身,就要繼續前行──

  「又想做什麼?」感覺到被麗絲緊緊拉住,安吉不滿的說道。

  「妳是不是根本沒把我剛剛的話聽進去呀!」麗絲顯得很是氣急敗壞,她跺著腳,語氣急促的喊道:「就算我們看到寶物也不可能拿到的啊!」

  「都沒有親自看過,妳又能斷定拿不到寶物?」安吉又回頭看向麗絲,不信邪的表情一覽無遺。

  瞅安吉眨了眨靈動的雙眼,麗絲讀取到對方眼神中那毫不隱藏的貪婪神采,又是嘆了口氣,已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對於好友的反應感到好笑,安吉撇了撇嘴說道:「別擔心那有的沒的了,如果真有所謂的高階魔獸,那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啊!」

  安吉嗤之以鼻的展開雙手,正要笑出聲,卻發現頭上的陽光突然消失,猶如被某種物體遮蔽住似的。不待兩人抬起頭,陽光又在幾秒後再度灑落,隨之傳來的是一道地震之聲。

  「……煉獄魔狼,這可是高階中的高階魔獸啊,哈、哈……」

  安吉依舊維持展開雙手的姿勢,感覺到全身僵硬,只能張開小嘴乾笑著。再觀一旁的麗絲,只見她兩手交叉反抱,面如死灰,仿佛能夠感受到死神正舞弄著手上的鐮刀,向自己獰笑著招手了。

  僅僅站著就有一層樓高,深紅的毛皮上劃著幾道新舊傷痕,整條尾巴冒著幽藍的駭人火焰,令人不敢想像被其抽打的人會受到多大的傷害。一雙深邃的大眼不加掩飾地透出嗜血的光芒,佈滿大小不一的尖銳獠牙的血盆大口伸出了一副散發出腥臭的舌頭。隨著難聞的氣息吐出,滴滴黏稠的口水也不受控制的滑落。

  牠,煉獄魔狼,已經找到今天的食物了。

  「完了、完了……這下子全都完了。」麗絲不自覺的喃喃低語,牙齒不斷的打顫,顯然不能接受被眼前魔獸吞食的命運。然而她突然感覺到有人搭了她的肩。

  「麗絲,在我出手的時候趕快逃,我會盡量拖延時間。」

  「妳在瞎說什麼?那可是煉獄魔狼!一百個妳也無法對抗的存在!」

  「我當然知道!不過是我帶妳進來這裡,我有那個義務保護妳!」

  盯著安吉毅然決然的堅定神情,麗絲一時之間愣住,隨後感覺心中那股對於安吉的些許怨懟已然消弭。

  麗絲外表看來雖然懦弱、猶豫,可是內心卻是無比的善良與體貼。她的個性讓她無法持續怨恨一個人,縱使對方讓自己迎向死亡的結局,但是當她了解好友犧牲自身來掩護自己的想法,她最終仍是選擇將怨懟拋到九霄雲外。

  是啊,死就死吧……雖然非常遺憾,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想到這裡,麗絲已經下好決心。

  快速地凝聚火元素,安吉伸出手掌朝向煉獄魔狼,一顆炙熱的火球隨之發出。瞧火球夾帶著驚人高溫,呼嘯著襲來,煉獄魔狼卻好像不當一回事,無防備的站在原地任憑火球在眼前炸開。猶如被蚊子叮到,煉獄魔狼只是晃了晃浩大的頭顱,甩落點點火花。

  縱使沒有任何損傷,煉獄魔狼那斗大的雙眼已然鎖定向牠發出攻擊的安吉。

  見煉獄魔狼的注意放在自己身上,安吉向麗絲猛然擺手,高聲喊道:「快走!」

  話語未落,安吉兩腿鼓足氣力就往左側跑去。但是僅跑動沒幾步,她就感受到耳後傳來的道道裂風聲。融入野性殺意的狂猛風聲籠罩住少女全身,平生未曾感受到如此恐懼的安吉只覺腦袋一陣恍惚,完全沒察覺到後方逼近的致命利爪。

  眼看利爪就要拍扁安吉之際,一把細長的冰槍先行刺上了煉獄魔狼欲要行兇的爪子,同時迫使牠止住攻擊,回身望向射出冰槍的傢伙。

  召喚出冰槍阻止煉獄魔狼的正是麗絲!只見她表情煞白,單腳跪在地上,右手上殘留的冰元素顯示出這正是投出冰槍的一手。

  由於煉獄魔狼收回殺意,安吉很快地回復心神。然而入目的卻是那頭兇猛的魔獸已經將目標轉換到她的好友身上。

  「我不是叫妳快逃嗎!妳知道妳這樣做,我們兩個全都必死無疑嗎?」安吉聲嘶力竭的大喊,顯然不能諒解麗絲的舉動。

  麗絲從安吉的眼神中接收到各種情緒,有焦急、恐懼……然而最為主要的還是無盡的愧疚。她低垂著頭說道:「我不會逃,我不可能扔下安吉妳一個人面對這傢伙……」

  「妳!」

  「一直以來都是妳幫助我,這次就讓我幫妳一次吧……雖然是幫了一個無謂的忙……」

  朝麗絲的方向奔去,煉獄魔狼一個側身,燃火的尾巴氣勢洶洶地掃向麗絲。在這一擊之下,麗絲絕無一絲生還的可能。

  「再見,安吉。」

  不顧那條就要奪走自己性命的尾巴,麗絲只是強擺出一副眼眶充盈淚水的笑容,站著對安吉揮了揮手。

  「──麗絲!」

  沒發現銀牙已然咬破嘴唇,任憑鮮血流淌,由於方才殺意的影響而全身脫力,安吉只能絕望且無助地尖叫出聲,就要眼睜睜的等著看麗絲慘死在眼前──

  沒有血肉撕裂的聲音,而是巨大的碰撞聲響起,激起片片迴盪。

  一把寬刃大劍擋住煉獄魔狼的尾擊,而操使這把武器的主人接著一個出力,寬刃大劍陡然一衝,硬是將那條冒著幽藍火焰的尾巴逼退。

  「妳沒事吧?」這是一道令聽者不禁酥軟的柔嫩嗓音。

  麗絲傻愣的看著來人,微微點頭,表示沒問題。

  映入麗絲眼簾的是位女性。她上身穿著花紋緊身衣,下身則是兩條從小腿往上纏繞至大腿一半的布條。左手裝戴上多片銜接的臂甲。披肩的深紅頭髮被兩條素色的緞帶綁成平結,過長的斜瀏海蓋住了一眼,僅露出一隻嫣紅的美麗眼睛。那隻眼睛就好像有種神秘的魔力,讓注目的人會不經意的被吸引並沉迷其中。

  「魔獸……」麗絲囁嚅著說道。

  「喔,妳說這隻幼狼嗎?」回頭瞥了盛怒的煉獄魔狼一眼,女子淡說道。

  「什麼!幼狼?」麗絲不禁提高音量叫出聲來,表情佈滿詫異,連同不遠處的安吉也是一樣的神情。

  「沒錯,成年的煉獄魔狼至少比這頭幼狼還大上三倍。就是這──麼大。」女子一手抬高,先後劃出了一道大圓和小圓,欲要表達出成年與幼年煉獄魔狼的大小差異。

  然而,那頭幼年煉獄魔狼突然嘶吼,毫不客氣的打斷了女子的話語。只見女子滿臉不悅的看過去,凝視著煉獄魔狼,喃喃說道:「剛剛都示意你離開了,結果殺意還不減反增?那就別怪我了。」

  「妳們兩個有親眼看過上古魔導兵器嗎?」女子掃了安吉和莉絲一眼,瞅二人皆是搖搖頭,又是說道:「那妳們這次可有眼福囉。」

  語畢,女子伸長手,將寬刃大劍往前平舉。而後女子將瀏海撥向另一邊,將深紅眼眸取而代之的是一隻毫無情感的眼瞳。無神眼瞳忽然睜大,隨後那把寬刃大劍的刃面上浮現出一條條發出藍光的神秘曲線,然後開始變形!

  眨眼間,一把造型奇特的鎗型武器於此誕生。鎗身不大,剛好是女子能夠架在胸前和肩旁的尺寸,引人注目的是那截足足有一公尺長的鎗管,令人好奇那會產生出何種的攻擊。

  「作戰開始。確認目標,開始鎖定。」從女子口中吐出一段與剛才完全不同的聲嗓,轉而變得毫無人性,語氣沒有一絲起伏。然而此時的煉獄魔狼似乎是感到威脅,快速的左右來回移動著跑向女子,就要伸爪撕裂目標。同時間,女子那一隻眼瞳裡浮現出一道細小的十字符號。十字符號在眼瞳內隨著煉獄魔狼的身影而四處游移,又忽大忽小,實在是非常詭異。

  「取消鎖定,切換成擴散模式。」十字符號回歸到眼球正中央,不再移動。鎗口突然開始變化,轉眼間即變成漏斗狀。

  「殲滅開始。」

  等到毫無情感的四個字甫落,鎗型武器的鎗身再度浮現道道藍光曲線,每條曲線都不約而同的流向鎗口,只見那漏斗狀的鎗口前急速凝聚出一顆拳頭大的湛藍光球。此時煉獄魔狼的利爪也落在女子眼前,在下一刻就要痛擊目標時,女子已然先行攻擊。

  鎗管前的光球分裂出無數條筆直的細長光束,煉獄魔狼自傲的毛皮防護能力在這光束面前就猶如紙糊一般,毫無懸念的被貫穿。瞬息間,煉獄魔狼的身軀頓時被無數條光束貫穿,連嚎叫的機會都沒有就喪失生機。然而攻勢卻尚沒停歇,依舊是數目龐大的光束持續覆蓋煉獄魔狼的屍身,直至鎗管前的光球消磨殆盡,這才不再發出光束。

  整頭煉獄魔狼被光束徹底吞噬,連一絲殘骸都不剩。

  「殲滅完成,作戰結束。」

  鎗型武器藍光一亮,又變回原先的寬刃大劍。女子也順勢將瀏海撥回,深紅眼楮再度登場。

  「這下妳們知道為什麼禁止學生進入這裡了吧。」

  令聞者酥麻的甜美嗓音與此響起,女子一根手指抵著唇,歪頭望向早已看傻的兩位少女,面露莞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5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轟之舞
好文章(看)

04-15 21:42

居士
感謝[e19]04-15 22:24
追逐夢想的雲樹
奴家被武器震撼到了![e16]彷彿可以聽到到武器變形時發出的噪音!

04-15 21:48

居士
帥氣的武器變形[e16]04-15 22:24
嘻嘻~^v^~
[e38]好警張!!!好好看

04-15 22:08

居士
感謝收看[e19]04-15 22:24
荒響
好緊湊!!
話說……有考慮寫長篇嗎?嘿嘿……(怪叔叔……

04-15 22:16

居士
哈哈,長篇就算了吧[e17]04-15 22:24
飛豬十二元
@W@ 我完了!!!

04-15 22:20

居士
將軍一拳就能擊倒魔獸[e22]04-15 22:25
孤浪
這魔導器的攻擊方式讓小弟聯想到魔砲少女[e6]

04-15 22:39

居士
科幻感[e16]04-15 23:05
潮歌
已拜讀。

看到一個特別的詞『眼褚』
這是單純借代眼睛?還是有特別的解釋嗎?
GOOGLE不到答案@@

04-15 23:01

居士
不好意思,是我打錯了。正確應該是眼「楮」。眼楮可以代稱眼睛。04-15 23:06
潮歌
剛好是錯字嗎?(驚[e17]
因為第一次看見這個詞,所以有些感興趣[e18]

04-15 23:12

居士
造成你的困惑真是不好意思[e15]04-20 16:16
貓貓風 ฅ●ω●ฅ
[e30]

04-15 23:20

居士
[e16]04-20 16:16
終級草莓
想看圖片@@

04-16 21:12

居士
沒圖片[e18]04-20 16:16
白金公主-馨梨
[e29]

04-20 15:48

居士
[e12]04-20 16:17

很精彩[e12]

04-26 22:32

居士
謝謝觀看[e12]04-26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