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其之五十八)

作者:小妮子│2013-04-15 21:30:56│巴幣:4│人氣:333
我一踏出躲藏處,離我最近的聖戰騎士立刻與我對上眼!馬的,雖然不想承認,但他們的訓練真不是假的。

我跟他們距離至少兩、三百公尺,更不用說我還是穿著白色的長袍,且位於他們相當高的位置。兩人看了一眼之後,其中一人一邊盯著我,一邊尋找我周圍是否有其他人存在,另一人則通報最近的聖戰騎士,並傳達消息般的一路往看也知道絕對是那隻豬所在地通報。

我一邊緩緩的下山,該死,一個不注意我就會變成雪球!
借來的毛靴讓我的腳不致於失去知覺,但走在積雪,不,這是已經長年下來又融化而成的冰!

呃!差點滑倒!
採到飄下的小雪融化而晃了一下,張開雙手平衡!

「呼……」嘆了口氣,繼續往下走去。

那盯著我看的聖戰騎士依舊在尋找周圍,不用找啦,這邊只有我一人。
在我退下到他前方不足十公尺時候,那聖戰騎士已經拔出劍,將目光完全放在我身上。

傳說中,當你與煉金術士、魔法師在交戰的時候,雙眼必須緊盯著對方,只要有一絲絲鬆懈,他們就可能在一瞬間就幹掉你。

這騎士完全遵照這種傳說啊!

我身子稍微往左偏一點,他眼睛跟著我往左,我又往右晃一下,這次他連劍都跟著晃了過來,彷彿我只要一個多餘動作,他就會在我身上開個洞。

我可沒有被男人開洞的興趣。

我舉起雙手,這動作讓本來要衝過來的聖戰騎士嚇了一跳。
哈!

「我是來談判的,叫那隻豬過來。」他楞了一下,不知所措的不停看著我跟身旁的夥伴,那夥伴也發楞著,隨後轉身往村莊跑去,隔了幾分鐘吧,我等到快睡著的時候,那隻豬才一邊喘氣一邊緩慢奔跑的出現。

「呼!呼!這、這不是,呼!呼!等、等!呼!我先、呼!喘,喘,呼,喘一下!」那豬本來站著,後來曲下膝蓋,最後有點無力般的快癱軟下去,一旁的聖戰騎士見狀急忙上前攙扶,卻發現這是他出生以來最蠢的決定。

「嗚!喔喔喔喔!」快倒啦!快倒啦!還好旁邊另一名聖戰騎士急忙衝上去幫忙攙扶,才沒發生一起跌倒的蠢樣。

這愚蠢的戲劇快點結束吧,我很擔心雪拉她們,而且薇娜這情況也讓我不放心,雖然她是說不要緊。

「呼,呼。這不是哥哥大人嗎?原來還活著!真是太好了~~」那隻豬一邊用超假的臉關心般的說,果然一邊也在找其他人的樣子。

我笑了一下。

「我的小親親呢?應該也還活著吧?本來擔心你們被那怪物吃掉了~~太好了,真的太好~~」真假的嘴臉。

「我是來談判的。」
「咦?」那豬這才停止找人的動作,看著我。

被他那對又小又看起來油滋滋的眼睛看著,感覺全身都癢了起來。
「談判?談判什麼?」

我手舉起,指著遠處的廣場。
舉起的時候還讓一旁的聖戰騎士更加緊張。

「廣場那兩個人,要你放了他們。」我露出我最邪惡的笑容。
「否則我無法保證你們的安全。」

聽到我這樣說,那隻豬瞪大雙眼,然後又再度展現那張又假又噁心的嘴臉。

「我想我們之間有什麼誤會吧,我們是在保障那兩位的安全呢,哥哥大人也快過來吧~~小親親他們呢~~」

「你我都清楚我在說什麼,別裝傻了,把話說開吧。」
那隻豬終於收起他的嘴臉。

「小親親看來不在這附近,嘖嘖,該死的畜生!」啊?
「你們為什麼不乖乖裝傻呢,這樣我還有辦法放你們一條生路,把事情搞成這樣,我也沒辦法留下你活口了,親愛的哥哥大人。」那隻豬相當鄙視般的說著。

哼,終於露出真面目了?

「所以答案呢?要不要放開他們?」
我無視他說的,在問著。

雪越來越大了,應該準備得差不多了。

「噗哧,你是被怪物抓去腦袋撞壞了?搞不清楚狀況啊?看一下吧,哥哥大人,我周圍可是近百名的聖戰騎士團,你一個人在這邊?談判?立場根本就不對等了,要談什麼?」

我笑著,舉起雙手,這時候直接變成了暴風雪!

「什、什麼?」「大雪!」「別讓火熄滅了!」
「你會不會太小看煉金術士了?」

同時!
我身後遠處,那剛下來的地方,地上的冰塊崩裂!

「轟隆隆隆--!」從地面中竄出土牆,綿延數百公尺,將整個巴雷斯與後山隔開。
大雪不停下著,聖戰騎士團發愣地看著這極度莫名的場景。

「這、這是?」那隻豬終於露出害怕的表情,看來他看懂了。
「我引起暴風雪,當然這種地形,很容易積雪的。看你表情就知道你懂了。」

那隻豬下巴不停撞著上顎,一直看著高度有數十公尺的防護壁。

先在巴雷斯上空放造雨,在寒冷的天氣當中,自然會變成下雪,同時對著上風空氣處使用冰風暴,強烈的冷鋒與有人居住的巴雷斯變成了冷暖風交流處,自然就會形成暴雪了。

而在山脈與村莊之間架起防護壁,一方面強烈鎮定當然會使堆積在山上的雪層鬆軟,進而可能崩塌,同時不停降雪更會加大了引起自然界的恐怖災害-雪崩。

「不論你有多少人,現在所有人都是我的人質,只要我解除掉那……」沒錯,對方握有我方人質的話,那就握有比對方更大的籌碼就好,那隻豬完全不敢相信般的發楞看著我,周圍的聖戰騎士更是慌張的不停看著我跟那隻豬。

那隻豬似乎努力轉動他小的可憐的腦袋,最後好不容易擠出幾句話般的。

「這、這玩笑開太大了吧,哥哥大人,你這樣連自己,呃!自己也在其中!」我笑著。
「我可是煉金術士,只要在雪崩來的瞬間架起幾個防護壁就好,甚至我還有最後的手段可以保護自己。而且,就算我真的犧牲了,有你們一百人陪葬,也不錯啊?雖然有點對不起巨人族的各位,不過為了大義,我想他們樂於犧牲。」

那隻豬嘴角抖著。

「別、別忘了我手上還有人質!」嚇我一跳,那隻豬突然手指著後方大喊。
「如果你不希望他們受傷的話!在我離開之前,不准解除那個!」

指著我的手發抖著,看的出來他有多驚慌,但好戲才剛開始而已。
我笑著指著後方。

「人質?在我們剛剛對談的時候,你的籌碼已經沒了。」
那隻豬回過頭,下巴掉了下來。

原本被綁住雙手雙腳身軀的史蒂文已經鬆脫,一邊扭轉手腕,再讓不適情況好轉,一邊握著明明丟在遠處的史蒂文的愛劍,也就是巴雷斯巨劍。

而史蒂文一旁的多米塔巴斯也被鬆綁了,雖然因為體力不足,而攙扶他的則是擁有一對傲人胸圍的薇娜。

會隱身真好用。

「妳、妳!」趁著他們將注意力全部都在眼前的誇張景象,一邊給予精神壓力,同時趁著暴雪隱藏足跡以及聲音,讓薇娜隱身穿越人群,救出被綁住的史蒂文以及多米塔巴斯。

該死,薇娜穿的那樣太誇張了!

彷彿一跑動就會晃出來的上衣,以及好像動作大一點就會曝光的短裙!
但就是不會露出來才較厲害!

不對,該死。

就算有暴雪的聲音掩蓋,但是為了避免過多衣物讓行跡曝光,薇娜決定穿非常少的衣服。
雖然她說天氣不會影響到她,但影響到我啦!她的穿著!

「抓住她們!」不愧是這隻豬,他很清楚如果他在這時候失去人質,那他將完全必須依照我的步調走。

雖然人質被鬆綁了,但只有一個史蒂文勉強算是戰力,多米塔巴斯虛弱的身軀本來就不太會戰鬥,而薇娜更完全只有輔助吧。

且陷於敵陣之中心,只要全部包圍上去依舊可以輕易壓制。

但是!我會沒想到這邊嗎?
我有可能只放薇娜一個人去做這麼危險的事情?

「被雪隱藏的,可不只薇娜而已。」那頭豬還來不及回頭,我便大喊!
「解除防護壁!」

當然,不用大喊也會解除,喊一下嚇嚇他們罷了,而且解除的並非我身後的,而是高聳於空中的存在。

「碰!」

最先穿越雲層,落地的,是已經做出戰鬥姿勢的葛蕾西亞。
她頭微微低著,雙眼盯著原本要靠近的聖戰騎士,緊握的雙拳更是彷彿一靠近,就會無情的飛了過來般的高舉在胸前。

「刷!刷!」隨後兩個遮著臉、服裝更是怪異的人降落在葛蕾西亞左右後方,手上的細劍已經離開劍鞘,做好攻擊準備。

塔拉妮絲跟馬列古不能直接露臉,畢竟這場救援並不符合他們教團的意思,同時也不能冒險曝露身分。

但好歹也換一下衣服啊!
穿那樣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是平常人了啊!

算了。

雪拉抱著卡洛琳的腰部,最後落地,因為要帶著卡洛琳,所以更加小心。

「難道……難道!」
那頭豬看著天空的烏雲。

是啊,又慢一步的理解了。
煉金術的造雨所放出的雲,並不像真正的雲,飄在觸摸不到的高空之中,人造雲因為重量以及成分不同,只會在頭上約五公尺位置飄著,一開始的防護壁以及造雨也有為了隱藏另一個細長的防護壁的作用,這是當作移動平台,將葛蕾西亞他們送到史蒂文位置上方,趁著剛剛解除防護壁,空降了葛蕾西亞他們。

「這是我的籌碼,派翠萊斯特拉伊萊傑米特。」那隻豬不停看著我以及史蒂文的方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5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瑪奇|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2 篇留言

._.
又沒寫了嗎OAQ

09-12 13:09

小妮子
最近新生產地獄中...

忙完就動筆09-13 18:57
._.
加油!

09-14 0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後一篇:終於入手!巴哈姆特之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