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評】進擊的巨人 ★★★★

作者:mmm│進擊的巨人│2013-04-15 14:46:48│巴幣:2│人氣:2734


進擊的巨人可以說是各方面都相對出色的一部作品,使得各種胃口的觀眾,都能在本作中找到值得自己追下去的理由。前幾集主要的看點在於熱血的氣氛以及獵奇元素,中段則是比較漫長而無趣的劇情舖設,而最後十集的看點則是劇情轉折與收尾、戰鬥流暢的動作畫面等。

劇情方面,本作並無特別出色之處,主線故事的進行,基本上就是巨人進攻--人類抵抗--巨人又來了--人類抵抗--人類衝出去了--巨人又來了,如此以事件為核心的節奏。人物方面,本作並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人格,由於主要角色略多,故描寫個別人物內心的篇幅自然不甚充裕,使得大部分角色的圖像,基本停留在比較表面的認識:艾倫=復仇之身、Mikasa=沒了老公會壞掉、阿爾敏=軍師、兵長=好帥。雖然如此,這些角色在本作後段,面對戰友死亡、民眾揶揄以及憲兵團杯葛時的反應,卻是值得關注的重點。世界觀方面,本作的歷史背景設定為,人類為了逃避巨人而建立高牆,將自己囚禁以換取安樂與短暫的和平。巨人的突襲打破了安逸的幻想,恐慌使得人類不得不面對真相,而在這樣的危機裡,誰只顧自己、誰為了他人犧牲、誰選擇逃跑、誰選擇退守、誰又選擇反攻,便點出了人性的多樣面貌。整體而言,本作的世界觀批判了居安不思危的社會,並描繪失序的世界如何揭開和平時代被掩蓋的人性的醜陋。

最後,來談一下本作最大的看點,戰鬥場面。本作的戰鬥未必是最華麗磅礡的,然而論流暢度,本作應是頂尖水準,無論是鏡頭的全景旋轉、立體機動裝置的移動路徑、還是每一刀砍下去的瞬間,都絲毫不拖泥帶水,每一場戰鬥,都帶給我高品質的享受,印象深刻。

我想,進擊的巨人無疑是2013年最強番,雖然它不是什麼神作也並不完美,但它確實力抗了近年主流動畫廢萌化的潮流,重新燃起廣大觀眾群對於動畫未來的信心,催生了廣大的社會效應,是一部好看且重要的動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4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poston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評】地球防衛少年 ★... 後一篇:【短評】Sword 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