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浪人劍客(看來我日後大概會真的把全套收起來的一部作品)

作者:xiba│浪人劍客│2013-04-13 23:39:00│巴幣:4│人氣:4057
 
先看完這段影片,才會知道老師實際上的繪畫狀況是如何,很多時候老師都還是會卡關,請大家給予老師默默地支持吧!(掏錢買漫畫)
 
 

所以就讓澤庵和尚就這樣繼續開導大家吧~(完全不對吧)
 
山的孩子和海的孩子
 
不論宮本武藏(和維基百科說的差很多)是怎麼樣的人,是否真的使用二刀流(台灣居然還有傳人真是太妙啦!),被老師畫成這樣為劍而生的凌厲之人,可真的是變太多。雖然說個性還是和櫻木有點像,很不服輸。自兒時起,就追求強悍,殺死了前來村中找尋強者的人。透過故事的發展,知道武藏的父親追求著無雙而要消滅兒子,母親離開家,自小就被稱作鬼之子。後來和村中玩伴又八一起出村,要出人頭地,仍然繼續地砍殺。
 

關原之戰後,又八和武藏這兩人就邁向不同的方向。
 
 
比較後面的時候開始敘述小次郎的童年和成長,才知道小次郎天生劍技無與倫比的緣故。大致上老師都沒有畫小次郎的內心,只能從動作和旁人的觀察得來,這個不會說話、無法聽見人聲的人,變成強者只因為自小只能和自己的身體溝通的緣故。同時也被伊藤一刀齋那種丟向地獄直接訓練的方法,變成了知道害怕的情緒,後來又碰到某個劍術指導看到小次郎的天賦,直接撿回去,但是事情會變得怎麼樣,我可真期待。
 
 
平凡的人,又八的旅途
 
又八半路落跑,不停地說謊、吹噓,證明自己強大,希望能和武藏一樣,沒想到卻感到越來越寂寞,還是繼續喝酒玩女人。在上床對象的要求下,寫信給在村中的未婚妻,把阿通給拋下了。
因緣際會下碰到了武藏和小次郎,然而卻因為嫉妒、羨慕的情感,沒有正視自己的處境,沒有想要在劍術上成長,只是繼續說著自己是武藏的朋友或假扮小次郎,卻又忍不住生氣,以為阿通和武藏有一腿。
 
親自推開了朋友,之後又發現垂死的武藏,救了他並和阿通相遇,才默默地說著自己對武藏的想法,其實自己非常喜歡和羨慕武藏,也間接說出了阿通的希望,希望武藏能帶阿通走。
 
最後是成為一個說書人的角色來賺錢,對著村中的人們說著武藏的事情。
 
從追求無雙到了解自己

 
以往這種對劍術的追求,成了武藏的動力。斬人,就是為了要變強,證明自己夠強。第一個對手是寶藏寺的耍槍高手,他的師傅胤荣居然開始教起武藏,原因是完成這個徒弟的心願,要使徒弟可以成長,也解除了徒弟幼時看見父母慘死的心結。
 
在追求「無雙」,打敗敵人的過程中,多了不少困惑。遇到柳生在睡眠時居然用不求人就足夠擋下自己的刀,無法搞清楚的事情卻變多了。遇到了黃平,但不知道何謂殺戮的螺旋所指何物,也不了解為什麼黃平可以在輸了之後和自己祈求救命。斬殺完清十郎和傳七郎,卻沒有特別高興的感覺。
 
斬了七十人之後名聲大開,腳受了重傷。再次與阿通相逢,可是卻選擇不和阿通在一起,因為不自覺地覺得沒有希望,是因為日後自己若被追殺,隨時將死亡的結果,只會讓阿通不幸。無雙若是指天下無敵,恐怕在牢中的時候,都只是空話一句,伴隨著是死者家人或朋友的怨恨,沒什麼值得驕傲。
 
澤庵和柳生老爺爺都要他快樂一點的時候,了解我執的存在和追求無雙,其實沒有必要。回憶起自己的過去和與天與自己的相連體驗後,也能面對星空,笑出來。所以現在跑去種田去XD同時在旅途上莫名地碰到雕刻師一家,分離時也真誠地流下了眼淚。
 
 
想要接近又想遠離的兩人
 

老婆大人都哭著找你要抱抱,還不趕快接!(這完全是本人腦補XD)這一幕是武藏被村裡人誤會,以致於逃到森林,然後和尚和阿通來找的情節。
 
原本武藏並沒有意識到,和阿通在一起是他快樂的一部分。原本只知道自己寂寞,決戰前要為了阿通的幸福祈禱。柳生宅中看到橋上等待的阿通,卻選擇逃走,到最後成長到,確認自己的心願是想和阿通在一起。
 
阿通從小就是棄子,身邊僅有一隻笛子確認是有人留下的,沒有自己選擇的餘地,不過知道了又八拋下自己仍然堅強地拒絕婆婆,選擇不作又八的未婚妻,離開村子後服侍柳生老爺爺,也因此受柳生家照顧,柳生老爺爺也認同阿通是自己的孫輩(也因此學得柳生直傳體術XD)。後來再次見到武藏後,和武藏半路認識的小孩─城太郎,一起找武藏。
 
就算和城太郎追著武藏,見了武藏的決鬥,卻從未出聲,彷彿寂靜地守護著。城太郎逼問之下,說出了自己的確想要和武藏安穩地生活下去,可是一旦這樣要求,可能就會崩潰。又八知道阿通的想法,阿通總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只能遠望著。她無法理解武藏的想法(追求無雙的結果就是沒有人可以了解自己的體驗),不知武藏為何追求,也不知他的終點。
 
可是這一切,源自於小時候的執著,就是變強,一個人也要能夠活下來。
 
我執的想法具現化和鬼魂纏著阿通
 
為了要展現執著這個概念,井上老師把武藏的執念具體化,只要武藏堅持想贏、想要鬥,就會有惡鬼般的物體從他身體跑出來。有時候讓這個我執在武藏的耳朵旁邊碎碎念~甚至和人對決時以惡鬼的方式跑出來。可見在這段期間,武藏必須一直要和這個老是在耳朵旁邊叨念的傢伙奮戰下去,並找尋著如何「回去」的道路。
 
一方面,阿通的確表明了自己不知道能夠做什麼,反而追求著,如何讓武藏能夠幸福。(反正和尚都說了,這女孩是武藏將來的老婆,阿通請妳就一直擔任武藏內心的希望吧~)
 

 
後來阿通被某人的幽靈纏上了(笑),瞭解了武藏斬殺了人,有許多的面向,也知道武藏可能覺得自己會帶來不幸。(要是不這樣安排,我還不曉得要怎樣讓阿通了解武藏的想法嘛XD)
 
武藏同時也知道自己背負的部分,在牢中和澤庵聊過後,了解有些記憶和身心經驗,是自己更想追求的,不是僅有殺而已,還有擁抱心愛阿通的幻影存在。
 
要決戰了嗎?
從休刊到老師再度繪畫,總是讓讀者七上八下,不過這次總算看起來兩個人總有一天要邁向決戰的道路,不過老師會怎麼樣安排,這可真是令人好奇。
 
很多人都會以為劍道對決好像和傳統動漫中的那種招式齊飛,實際上可能一瞬間就結束了,在漫畫中更多的都是心路描寫,斬人或流血,都是剎那。不懂的人往往是霧裡看花,外行人只能看熱鬧。老師能夠畫出武藏的覺悟,和想要追求成長的心情,我想那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可以的話,請老師要把決戰畫完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2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浪人劍客|心得|影片|井上雄彥創作的秘密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兀
最新35也出來了,如果之後有出整套我一定會買,浪人劍客已經不是漫畫的境界了,跟本是藝術阿

05-05 21:02

xiba
我了解,所以我也很想收下來,也很想買老師的畫冊呀!05-06 07:33
小手x
推推推!!!

05-10 17:49

Derek
結果拖到現在都還沒有下文

08-20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瘋狂假面... 後一篇:府中15艾雷迪老師的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