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文學少女

作者:Akane│文學少女│2010-08-31 10:26:10│巴幣:0│人氣:699
終於,看完了文學少女的本篇。

真的很喜歡這個系列故事,可能因為我也是故事的愛好者吧?將文學作品融入故事劇情的作法,頗新穎也耐人尋味,在既有的大綱下加以改編,塑造出另一個全新的世界。

天野遠子是其中的靈魂人物。嗜愛讀書,將書本如佳餚般的吞嚥下去,邊吃還大發議論,簡直如同書本界的美食評論家,即使她無法嚐出食物的真正味道,仍能細膩地訴說著各種美味的感受,我這個愛吃鬼看了都不由得飢餓起來。這一點稍微不合常理的部分,化成了天野遠子極具魅力的個人特色,於是我們這些讀者也毫無抗拒的欣然接受。而她也喜歡在將書本吃下去前,不厭其煩地推銷著這些經典的書目,無形中也讓讀者們踏進了文學的階梯。

相較於天野遠子,每天被迫寫三題故事當文藝社社長點心的井上心葉,就稍微遜色了。文學少女的本篇,幾乎是井上心葉的心靈成長史。在國中曾經以井上美羽的筆名嶄露頭角,卻因故不再寫作,上了高中被半強迫地成為文藝社唯一的社員,應付天野遠子每日的點心需求,跟著她一起調查校園裡發生的種種怪異事件。個性柔弱怯懦(實在不是我的菜),在遠子學姊的陪伴引導下,慢慢走出心靈的傷痕。

琴吹七瀨,是個典型的傲嬌女角。每次面對心葉都冷冰冰的,誰知冰山的外表下藏著火熱的心!一心為了心葉好,但一開始完全看不出來,讓心葉還傻傻的問她:你是不是討厭我?還為了心葉不惜被誤會跑去跟心葉最大的心結-美羽吵架。是說心葉真的是很幸福啊,根據書中描述,七瀨還是個漂亮的女孩呢!只是倒楣的七瀨,終究比不上遠子學姊。

後來才發現,原來讀者們分為"學姊派"和"七瀨派"。果然是少年小說,所以清純時代的愛戀是少不了的。在美羽篇的時候,真的很想打心葉一頓-這傢伙簡直冥頑不靈!氣死我也!不過沒有這一段,心葉可能就永遠困在那個結裡出不來吧!

這個故事裡的很多角色,說實在我都覺得有種日式的詭異感,尤其是各種悲劇角色,感覺毛骨悚然。所以天野遠子才像道光芒,將照亮了故事裡陰暗的氛圍。

雖然身受地獄之火的焚燒,仍期望著天堂。作者塑造了悲傷而陰沉的情節後,又開了扇窗,讓聖潔的光芒照亮整個角落,帶來救贖。

是啊,黑夜總會來臨,但晨曦也終將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上弦月
咦!只有我是美羽派的嗎!?

09-04 13:24

Akane
哇~美羽派耶!我個人覺得美羽跟心葉是在不對的時間相遇...我也很同情美羽,只是...她一開始黑掉那個地方實在讓人覺得不太舒服~"~09-04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kane0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部落閣話題]30歲之前... 後一篇:[部落閣話題]精神百分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