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 《別留下遺體 - 上》

作者:謝小米│2013-04-10 23:54:02│巴幣:14│人氣:338
 
《別留下遺體 - 上》
 
 
    死去的人,不值得留念。
 
    人世間沒有輪迴。腐屍,僅會成為一團無意義的蛋白質;靈魂,將在身體死去的那一刻,從世界上徹底消逝,永不再現。
 
    「巫師大人,村莊裡又有人受瘧疾而死了,該如何處理?」灰暗的帳棚內,一名身穿素服的男子敬重地單膝下跪,詢問著。
 
    「是時候處理死去的廢物了。」近乎氣音且沙啞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而那下跪的男子全身不自禁的一顫。
 
    「死去的不該留下,垃圾就該丟掉。準備祭典吧。」
 
    「是。」男子起身,離開。
 
    「為你們的死,留下些微的價值吧。」
 
-
 
    「要舉行祭典了!各位快點準備,我們要找出三名勇者為村莊盡忠!」好幾名村民在黑夜中舉著火把,一邊奔跑、一邊大喊。
 
    「又要祭祀了嗎?」
 
    「有勇者願意奉獻嗎?」
 
    「死者要付出最後價值啦!」
 
    諾大的村莊內,人們開始走出家門,談論著祭典的一切,眼神灰濁,著了魔似的皆掛著一抹怪誕的微笑。
 
    而在其中一間較為小型的木屋內,一名婦人呆坐著,前方站著一名少年。
 
    「父親……才剛去世,就要奉獻了。」少年說著,褐色的眼瞳中有著堅韌,和一絲疲憊。
 
    「這是你父親的榮幸。」婦人說著,眼睛無神的注視著男主人常待的一處角落。
 
    「我想親自送父親。」
    「……。」婦人抬眼看向少年,深知自己就算阻止也無法改變他的決定,所以只好再收回視線,幽幽地說:「我不阻止你,但請答應我,最後,不要心軟。」
 
    「我知道,母親您保重。」少年拍了拍腰間的長劍,轉身離開。
-
    「時候到了!死者們該為自己的死去付最後的責任了!這百年不變的傳統,在此將綿延下去,直到永遠!」巫師身穿黑斗篷,舉高雙手,振奮的說著。
 
    「直到永遠!」而人民同樣高舉雙手,著了魔似的吼著,巨大的聲響連天地都為之震動。
 
    「現在!我們要選出那三名勇者,為我們出征!有沒有人自願?」巫師此話一出,原本台下轟亂的人聲頓時靜下,只剩人們細碎的耳語。
 
    說到底,人類依舊是膽小的生物。
 
    「沒有自願者嗎?」巫師皺著眉頭,掃視全場,但底下的人們全都移開了視線,不敢和他有任何視線的接觸。
 
    「我自願。」一名留著暗紅馬尾的女子在人群中開口。
 
    「女人插什麼嘴?妳自願有用嗎?去只會礙手礙腳罷了!」一旁的人群不屑的叫囂,卻沒想過自己剛才的膽小之舉。
 
    「我說,我自願,自然是有能力才敢這麼說。再開口,我殺了你。」女子冷冷地說,冰如刀鋒的話語橫放在眾人的咽喉上。
 
    「上來吧,我的勇士。」巫師滿意地笑著,女子用那雙火紅的雙瞳看向巫醫,然後走上木檯。
 
    「我也自願。」方才屋內的少年同樣走向巫師。
 
    「很好!現在我們有兩名勇者了!還缺一名勇者,有誰……」巫師話還沒說完,一聲稚嫩的童音便從台下傳來,「哥哥,你要去哪裡?我也要一起去。」一位約五歲的小男孩抬著頭,看著少年,眼中泛著淚。
 
    「你怎麼在這裡?快回去,母親會擔心的!」少年蹲下,開始柔聲勸自己的弟弟離開,一旁的巫醫卻笑得更深了。
 
    「各位也聽到了,這位小男孩……他也自願成為我們最年輕的勇士!」巫師笑著說,少年驚懼的起身,說:「他年紀那麼小,能做些什麼?這決定太奇怪了!」
 
    「對啊!那種小孩有什麼用?有女人已經很免強了,何況是小孩!」
 
    「安靜!勇者決定後就不准更改!除非,勇者在出發前就死去了。」巫醫突兀的停住話語,轉頭看向少年,險笑著說:「少年,你要他死嗎?」少年睜大雙眼,然後慢慢垂下頭,瞪著地板,不再開口。
 
    「好,我們明晚舉行餞別,後天一早勇者便要出發了!」巫師說畢,便領著三位勇者離開。
 
-
 
    昏暗的帳棚內,燃起了一支火把,卻沒有照亮周邊,反而使四周的黑暗更顯寒冷。而巫師就站在黑暗深處,前方,站著一男一女和一位小男孩。
 
    「你會選我弟弟根本是想讓他犧牲!對吧?」少年睜大雙眼,憤怒的雙眼露出血絲,緊握的拳頭幾乎快要揮向面前的巫師。
 
    「我沒說什麼。但你這是個明智的選擇。」巫師笑著說,蠻不在乎眼前憤怒的少年。
 
    「的確。」一旁女子冷笑著說,置身事外。
 
    「閉嘴。」少年咬牙切齒地說著,一旁的弟弟卻只是拉著他的褲腳,不懂眼前發生了什麼事,自己又陷入了怎樣的麻煩。
 
    「其實不過是個簡單的工作,相信該如何做你們清楚得很。至於你所謂的犧牲,決定權不是在你手上嗎?何必緊張?我的勇士。」少年不語,因為無言以對,巫師繼續說著:「好好享受明日的盛宴,然後準備出發吧。」
 
    「……是。」少年垂眼看向弟弟,然後拉著他的手走出帳篷。
 
    看來再怎麼抗議都是無用的,所以少年不打算再浪費力氣與時間。
 
-
 
    「哇,哥哥你看,這些人準備了好多食物喔!而且我們居然坐在平常偉大的人才能坐的位子耶!」弟弟的雙眼映著火光閃爍著,童稚純真的個性表露無遺。
 
    「小亞,你多吃一點吧……」少年輕撫著小亞的頭,溫柔中帶點不捨。
 
    因為他不知道,他們未來能否再這樣一起安穩的吃飯了。
 
    「真是可笑的親情。死是必然的,早與晚有何差別?」一旁同樣坐著的女子沒有吃下任何食物,不以為然的說著。
 
    「……妳好,我是尼爾。」少年,也就是尼爾,不如先前衝動地說著,畢竟眼前的這位女子是他和弟弟往後的夥伴。
 
    雖然在尼爾眼中,她是最危險的存在。
 
    「別想對我示好,那改變不了我的決定。」女子挑眉,邪笑,然後起身離去。
 
    「……。」
 
-
 
    晨曦初露,一條通往村莊外唯一的鐵路上,行駛著一台火力發動的火車,一旁雜亂的白芒花如道別離人般,垂下花穗,一旁卻沒有任何真正前來道別的人影。
 
    至於這台火車,雖說是火車,外型卻陳舊不已,行駛速度也僅比步行快上一些,車輪與鐵軌不時發出刺耳的聲響。
 
    而火車的車身僅有五節,第一節是駕駛室,第二節是三人的休息間,三、四節則沒有人進入過,不得而知,最後一節則是另一個火車頭,以便火車行駛回村內,等待下次的祭祀。
 
    休息間的一扇窗戶敞開,少年看向不遠的村莊,莊內一片寧靜,沒有人送行,也沒有人道別。
 
    「所謂的勇者,根本只是犧牲品。」尼爾嘆息著,一旁的小亞還在睡夢中漂流。
 
    「失望什麼?勇者永遠不會受人感謝,也不會被人記住,因為我們不曾在任何地方留下他們的事蹟,甚至是名稱。回想過去的人,只會讓現在的人的腳步停滯不前。」女子坐在另一邊,靠著牆、閉目養神,似乎整晚都維持著這個姿勢。
 
    「胡謅。」尼爾不接受女子的說法,卻也懶得提出自己的想法。
 
    因為這個女人的想法跟常人似乎有很大差異。
 
    「不然,在你離開前,有任何人詢問你的名稱嗎?有任何人對你真心表示感謝嗎?」女子笑著,語氣卻有些咄咄逼人。
 
    沒有。
 
    但也是因為我們不曾思考過前人,才會永遠停留在這裡……永遠只敢躲在村裡,不敢探向外面的世界;永遠不敢看過去的自己做錯過什麼,也不敢奢望未來。
 
    只是苟求生存。
 
    所以死後才會得到這樣的對待。
 
    「看不出來,妳的話還真多。」
 
    「呵。」
 
    「算了。先說我們這次的任務吧,火車大概明早就會到了,你應該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吧?」
 
    「嗯,看來你弟弟完全幫不上忙,除了最後……」女子語未落,尼爾已經抽出腰間的長劍,直指著她,冷漠的說:「妳如果敢再說一次這種話,甚至是有這種想法,我就會殺了妳。畢竟這場任務很危險,意外死亡,也是在所難免的。」
 
    「意外死亡,是在所難免的?」女子撇嘴而笑,道:「那你可得小心,昨晚那樣毫無防備的睡臉,隨時會碰上“意外”喔。」語罷,她便起身走向駕駛室。
 
-
 
好久沒放小說了啊
 
上禮拜六去大學面試,
我提到我有寫小說( 我們老師說是很好的興趣叫我要說  ),
結果面試教授居然說「那你幹嘛選設計科,何不選中文系?」
這是刻板印象!!!
誰說寫小說一定要讀中文系啊!
 
啊啊,總覺得我會落榜,
我恨我們老師為什麼叫我提小說......
 
恩,然後來提提這篇的靈感,
這是有一天我看別人推薦的文章,
把「別留下遺憾」看成「別留下遺體」( 極度眼殘  )
然後靈感油然而生( ? )就完成此篇,
故事一共分上中下,
已經完成了,
我會持續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9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湛藍琴海
感覺很不錯,期待後續發展喔:)

寫小說本來就是很棒的專長!那位教授或許也不能說是刻板印象,只是說會寫小說跟設計的關聯真的不大......
是說筱米是申請哪方面的設計科?

04-11 00:14

謝小米
真的是沒相關啊...
只是想說都是藉由靈感來發揮,
被老師說服就說了...不該提的[e13]

我是商品設計,大概沒望了[e26]04-11 23:1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11 14:43

謝小米
唔喔!第一次上精選閣樓呢![e16][e16]
謝謝[e12]04-11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3827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中了它的毒》... 後一篇:【短篇】《別留下遺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