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馴服度:2)我家的雞蛋花-[8月22日]

作者:店長安東尼│2013-04-09 22:00:35│巴幣:64│人氣:946
〔-01-年 -8月22日-〕


  我決定不再把雞蛋花關起來,只要晚上把房門鎖起來大概就安全了。
  雞蛋花還是拿著音樂盒,一邊上發條一邊四處走來走去。
  我做好了早餐,把雞蛋花要吃的肉放在桌上,就打開電視看新聞。
  
  有一些流浪漢相信了不知道那來的流言,把泡過漂白水的腐牛肉烤來吃,死了不少人。

  牛肉在城里並不是很貴的東西,它們只要吃草和喝水就可以生活了,病菌不會讓它們變成行屍牛,那些行屍也不敢犯著這樣野蠻的東西,但是,買不起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想一下,病毒爆發後,很多種植物都無法長好了。
  在這種世界里還能隨意生長的大概只有雜草了。
  也有有一種植物比較特別,不知道為什麼,在那種病毒爆發後,它卻生長得比平常更好,發出更香的味道。

  那些城邊的雞蛋花樹。

  城市南邊的森林也差不多快要被它佔滿了。
  你到底是有什麼魔力呢?

  新聞播完了,接下來的是音樂時間,電視每天不停重播著以前的MV,我早就看膩了,要是偶然有我喜歡的音樂我還會注意一下,但我多是直接把電視關了。



  但是,雞蛋花卻一直盯著電視,盯到連肉也沒有吃,一會,她開始發出一些聲音,我知道她是想唱出歌來。

  她是這樣喜歡音樂的人嗎?

  接下來,我就開始整理今早送來的武器,店家很講信用,買回來的東西都是好貸,而且還很貼心地送了我一些彈藥,我去看了一下車庫,他們已經在給我的車子上裝了。

  我給他們拿了些啤酒,聊了些閒話。
  他們提到伯恩市的軍隊已經準備對所有班洛城的商隊下手,這段日子可能要留在城里了,我們一起說了些伯恩的壞話,大笑了一會。
  車子改裝好後他們就回去了。

  我開著新改裝好的車子在城里走了幾圈,我想,這東西應該能讓我多活幾分鐘吧。
  開到一半,我看到那個新來的女生正大包小包的在街上走著,看來是去給新居添日用品了。
  我把車開到她旁邊,說要順便載她一程,她有點不好意思的上車了。

  我瞄了她的紙袋一眼,里頭有些用報紙包起來的乾酪,一些破舊的海報,其他的都是一些玩具布偶。



  她好像知道我在看她的袋子,便把它們護在自己的懷里,臉紅紅的。
  
  儘管這些不能吃的玩意加起來花不了30元,但把錢花在這樣的東西上不是挺浪費的嗎?

  在路上我們聊了不少事,我也終於知道她的名字了。
  她叫蘇,她說我們以前在班上很少說話,但她也說,看到我能活到今天她並不意外。
  這意味著我過去是一個不平凡的人嗎?

  後來,蘇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要選擇繼續當傭兵。
  她又說,她其實只是想當個行屍獵手過穩些穩定的生活,不理解我為什麼敢接下這些要丟性命的工作。

  因為能賺很多錢呀。

  我這樣回答。

  我有一個小小的希望,在這片荒蕪的大陸上,我想建一個溫室,在里頭種些在外邊無法生長的水果和蔬菜。
  柏克倒是很贊成我這個提議。他想這是一門能賺錢的生意,我倒是有些不同的看法。
  
  儘管,世界已經變成了這樣,但人們還是會嚮往過去安定的日子。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接電話線,建立電台,讓電視還有影像,建起公園,這些都是不實際的東西,要是花在別的地方,像是武器裝備上,說不定我們早就超越伯恩了。

  但人們愛這些東西,他們想要的是可以在休息的時候聽點可以笑起來的東西,安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像她那樣抱著可愛的布偶。

  所以,要是我能讓人們的杯子里裝滿新鮮的蘋果汁,讓沙律里有西紅柿的話。
  我想班洛城的人就可以更有活力了。

  但我們已經問過幾個有經驗的技工,造一個這樣的大溫室可不便宜,加上,要找到那些還完好的種子,又要花上另一筆錢。
  
  听完我這段話後,她就沉默下來沒有出聲。我把她送到家後,就開車回去了,看著蘇的樣子,我倒是滿擔心她能不能活到可以當上傭兵的一天。
  回到家後,雞蛋花還是一直盯著電視機,電視正在演著重播的肥皂劇。
  她生前就是這樣喜歡呆在電視前嗎?
  看來只要我一直把電視開著,她就不會做出什麼危險的事了。

  晚上柏克還是打電話來了,提醒我明天一定要去曙光找團長談談。
  他看來已經嚇壞了呢,那麼,我也不能再讓我的老朋友這樣擔驚受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8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家的雞蛋花|喪屍|戰爭|戀愛

留言共 7 篇留言

鳴蜩
原來亨利的夢想是開個溫室?
忽然覺得空氣中有著淡淡的溫馨呢WW

04-09 22:11

浮雲遊十方
這種小說不給gp簡直對不起屋主的努力,加油[e22]

04-09 22:29

林家黑熊
有圖 多 有GP 店長加油

04-13 11:46

枯葉青
男主角雖然是個利己主義者,卻也有想要回饋社會的時候呢

04-13 13:02

庌琉酸
越來越喜歡主角了
雞蛋花也越來越可愛XD

很有意思,期待下一回

04-13 22:51

露莉
我一直沒注意到主角是利己主義者呢...(歪頭
感覺他只是想平淡的過日子,然後就沒了(噴

03-28 14:20

露莉
畢竟在那樣的背景裡有說不盡的無奈(攤手

03-28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ntony212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突擊吧!初戀的騎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馴服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