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書摘]古書堂事件手帖2: 栞子與她的謎樣日常 心得感想

作者:max│2013-04-08 22:50:39│巴幣:6│人氣:656
今年初看了古書堂事件手帖的第一集,就很期待第二集。 (其實當時離台版第二集開賣不到幾週而已…但轉眼間一直到四月我才想到有這回事)

昨日去台北閒逛時,在書店裡物色了這本。(這本還算便宜吧,雖然的確也很薄)

這系列是本 「微推理」「微戀愛」「微日常」的書…總之步調就是平平緩緩,劇情也沒啥高低起伏。但搭配女角書中塑造的氣質恬雅,以及古都鐮倉的那種閑靜…這種風情的故事在工作之餘的夜晚讀起來真的是蠻治癒的。(所以我一晚就解決了這本)

第一集主軸是書店女孩栞子與男主角的相遇,以及最後男主角到舊書店打工的故事,裡頭女主角栞子比較偏向安樂椅偵探的類型。  第二集,女主角出院了,總算可以和男主角到處走走,順便為彼此感情增溫(?)。 這集裡的幾段故事,其推理的成份又下降一些,而且栞子本身的往事及其家庭也比較多被提及,整體感覺又偏戀愛型的小說多一點。

當然本書的主題還是幾本書的故事囉,這集裡談到的幾個故事,都還蠻讓人增廣見聞的…   ex. 發條橘子的結局版本問題;福田定一是司馬遼太郎的本名,而且其為關西出身;足塚不二雄是藤子不二雄以前的筆名,其發行的UTOPIA 最後の世界大戦的二手書是百萬日元級別的身價…

當然最有趣的,還是要說女主角害羞講話的樣子很萌啊,而其沒有防備心的舉止也真的讓人感覺清新… ^w^  不知道後面幾集男女主角會有怎麼樣有趣的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7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書堂事件手帖|古書堂事件手帖2: 栞子與她的謎樣日常|古書堂事件手帖2|栞子與她的謎樣日常|三上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公仔總動員-海洋... 後一篇:[遊戲]白色相簿2 w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