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派特的幸福劇本:誰都是瘋子

作者:彼得葉│2013-04-08 02:42:52│巴幣:24│人氣:386


在生活,誰都是瘋子,什麼叫做「真正的瘋子」?被醫院診斷後叫做瘋子;那被生活逼到瘋卻內心壓抑的「正常人」叫做什麼?派特與蒂芬妮是一對瘋子活寶,實際上他們只是比較直接而已,身旁的「正常」友人反而顯得特別虛偽。劇中派特的朋友朗尼雖然是配角卻非常重要,缺少這個角色,就失去一些巧妙的對比效果,所謂「正常人」與「瘋子」的對比。

蒂芬妮被認為是蕩婦,因為她和同事都睡過,透過性行為來填補喪夫的痛苦;派特的前妻妮基背著他和歷史老師搞外遇、洗鴛鴦浴,誰才是蕩婦?把客兄打到重傷,不是剛好而已?你他媽還跟我說:「你是否該迴避一下?」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一部相當小品的電影,以人物的互動與對白建構出一個似瘋非瘋的故事,有些人被心理疾病纏身數十年,卻能找到自我,相信自己;有些人反而被生活榨乾,壓力重重,遊走在發狂的邊緣。是不是一定要得到最好?是不是一定要成為頂尖?是不是一定要符合社會價值觀?難道不遵循這套「社會法規」,就會被「驅逐出境」?

※ 同步於部落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6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評論|短評|派特的幸福劇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結果我和烏賊到現在都還沒看

04-13 13:25

彼得葉
是可以看看~~~~~04-13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國BASARA 4》... 後一篇:神隱任務:小城外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