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暮蟬鳴泣時-祟殺篇

作者:曲蘿幻│暮蟬鳴泣時-祟殺篇│2013-04-07 12:28:21│巴幣:26│人氣:546
 
分類 : 青年漫畫(驚悚推理)
 
內容簡介 : 暮蟬系列第三篇。看似平凡的鄉間小村莊雛見澤村,卻有著每年六月流綿祭典時都會發生「一個人死亡,另一個人消失」的恐怖傳說,這只是傳說,或是每年無法避免的現實呢?
 
從都市新遷入雛見澤村中的少年前原圭一,在尚未得知流綿祭前,每天都過著快樂的學校生活,然而,像妹妹般擁有開朗笑容的沙都子同學卻在叔叔回村後消失笑容......身上也出現怵目驚心的傷痕,行為舉止發生異常,究竟,這和幾年前她哥哥在流綿祭當天的消失事件有無關聯?看到沙都子勉強自己的模樣,感到什麼都無法替她做的圭一又會採取什麼行動?今年的流綿祭又將會發生悲劇嗎?
 
出版社 : 青文出版社
 
畫面 :  沙都子很可愛(無誤)。歷經兩篇的番茄醬與恐怖氣氛,究竟這一次我們可以在畫面中看到什麼不一樣的?我看到的只有沙都子真的很可愛與真的很可憐。
 
內容 :  藉由第三篇主角沙都子來看幾年前流綿祭的另一種可能性,圭一在本篇中也有不同以往的表現。雛見澤村流綿祭慘案,讀者能透過第三篇故事的細節,更接近真正的答案嗎?40%沙都子的變化、40%多年前流綿祭事件的另一種可能性、20%圭一的變化。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第三篇了,其實我一方面有點擔心,一方面有點期待地翻開這次的祟殺篇。為什麼擔心呢?畢竟是第三篇,劇情的發展脈絡已經了然於心(不都是一開始正常和樂,然後噴番茄醬......),流綿祭會發生什麼事情也已經知道,所以那種恐懼感自然淡了點。不過,我仍然帶著期待翻開祟殺篇,期待故事中能夠揭露更多有關雛見澤村的線索,作者會如何用不同的路線表現這相同的故事。
 
這篇的主角是沙都子,其實當看到沙都子是這篇主角時,我的內心不由得浮現「啊,果然這是和遊戲有關的小說」的感想,畢竟女性角色的攻略路線已經經歷過鄰家女孩怜奈,有點大姊頭(姊姊)個性的詩音,接下來當然是要妹妹角色囉。
 
所以這篇的主角重點就是沙都子妹妹有多可愛與多可憐,沙都子在前期一定要夠可愛,因為可愛妹妹才能激起大家的保護欲望,後期一定要很可憐,這樣大家才會認同男主角圭一的行動。
 
 
以下有捏(透露劇情),請斟酌觀看。
 
 
我覺得能否讓讀者和故事中角色有感同身受感覺是很重要的,而這一篇的畫面,有達到此點。前期沙都子紅潤可愛的臉蛋與後期故作開朗的堅強(尤其當知道那份堅強是因為她曾經因此失去過重要的哥哥時),心裡也不由為之糾結,然後認同圭一為了想要保護沙都子不惜殺人的舉動。常常我看一些漫畫或者小說,「平凡」的主角採取殺人行動完全沒有心理障礙或者事後恐慌,讓我感覺不可思議,這種平凡到瘋狂的轉換歷程如果沒有安排好,整個故事就會變得有點可笑。
 
最後回到劇情討論吧。
 
看到第三篇,就會發現故事中的主角角色是相同的,身份也一樣,但是要如何利用這同樣的身分同樣的關係,做出完全不同的故事發展呢?這點讓我感覺相當有趣,可以發現每篇故事中的角色個性稍稍不同,但是那只會讓我感覺是「人生活在不同時空下產生的不同發展」,而不會讓我感覺是「截然不同的人」。這點發揮在從未曾出現的沙都子哥哥身上特別明顯,在上篇中他是魅音的戀人,在本篇中他是沙都子哥哥,失蹤的事實在上篇或這篇都沒有改變,但是原因卻截然不同。
 
如何利用短短兩篇的篇幅傳達給讀者這樣的感覺,並且不造成混亂感(至少我不曾把這篇或那篇搞混),讓我不禁佩服作者的巧思與手法。
 
喔,不能不提可以看出主角圭一的變化,從第一篇開始完全不相信怜奈,到第二篇採取了一些行動,到第三篇用力想要做點什麼,這方面的變化也很有趣,尤其是到故事尾聲時的暗示,更讓人湧起--希望他們最終能夠逃脫困境的想法。
 
唔,我怎麼越寫越想要看後面的解謎篇(皆殺、祭囃)啊,偏偏租書店沒進,真是讓我苦惱。推薦給喜歡解謎,喜歡可愛少女?與變化後的漫畫。
 
------------------------------------------------------------------------------------------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4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暮蟬鳴泣時-祟殺篇

留言共 9 篇留言

火天之玉
沒想到居然是頭香~~~

04-07 12:48

曲蘿幻
這不是很正常嗎
04-07 19:47
本物の東
我記得這篇的圭一很神,想要誰死誰就會死

04-07 13:24

曲蘿幻
糟糕,我沒印象
04-07 19:47
黑崎一護
解謎[e12]

04-07 13:57

曲蘿幻
還沒看到謎底
04-07 19:47
ShabbyBear
我其實基本上快忘光了欸這一部,搞不好可以再重看一次也說不定。
基本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目明篇……詩音的真相真的很可怕……

04-07 14:57

曲蘿幻
嗯嗯
04-07 19:47
九條寺サイ
喔喔,我是整套都買下來了,包含渡夜跟其他篇。

老實說前面兩本兩本還好,後期倒是有點意外的多。

而且會欲罷不能。

04-07 15:32

曲蘿幻
嗚呼呼
我也好想看
04-07 19:49
Strontium
當初解篇出到一半時有點忙就沒再買了…
不過真的很好看呀
下次再補齊好了XD

04-20 23:26

曲蘿幻
嗯嗯
04-21 14:40
夜鈴
大姊頭是魅音,詩音喜歡的人是沙都子的哥哥。
以前也是為了解謎才掉入這個坑,
不然裡面的畫面表現和故事實在滿可怕的。

05-13 14:52

曲蘿幻
嗯嗯
05-13 19:38
曲蘿幻
現在說的詩音與魅音
是指知道謎底前還是謎底後啊?
05-13 19:39
夜鈴
謎底前,有人說她們小時候互換身分一事也讓我迷惑很久= =

05-14 06:16

曲蘿幻
迷惑很久?
解答篇有說她們小時候互換身分
05-14 20:25
夜鈴
因為叫習慣了,覺得小時候互換身分跟名字散發出來的形象不符。

05-15 09:35

曲蘿幻
喔喔
05-15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克蒂凡之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克蒂凡之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