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野生人類樂園!」沒有去投稿的作品

作者:假日の過度期待│2013-04-06 22:13:26│巴幣:7│人氣:197
  本來要投稿的小說 不過怎麼寫都不對......因為要投稿無法保持平常心嗎?
  期限好像過了 就貼上來吧!

第一版

  「啊~這海風特別舒服呀~」名叫啟雅獅的酷炫男孩,也就是我,站在甲板上享受沒有暈船時的一切。

  我將雙眼瞇成了一條線,雙手跟臉頰都緊緊貼著冰涼的金屬扶手,同時想著,在沒有暈船的情況下,甲板上是如此的舒服,此時此刻真想要拋開身為人的自尊以及形象,情不自禁的在甲板上滾來滾去。

  這一艘客輪名叫「冒險號」,這種隨處可見的名字,但絕對不是沒有命名品味才這麼取的,船如其名──它帶著我,與我所跟隨的冒險團隊到很多國家、很多默默無名的小島上冒險。

  而冒險號目前要到達的地方,是我久違兩年三個月的故鄉,而在故鄉等著我的是,讓當年還是十五歲、弱小又無知卻抱有冒險夢想的我,為了讓我實現夢想而讓我離開自己身邊的母親,以及父親不知去向之前誕生的小生命、現年應該是十六歲的妹妹。

  「距離家鄉還有多遠呢?還要幾天的時間呢?好期待呀!十六歲的妹妹,兩年多沒見了,個子一定長了吧?記得她說過想要留長髮……是怎麼樣的長髮呢?希望是日式公主頭,畢竟我很喜歡……對了!」突然想起什麼的我表情變得嚴肅,雙手抱胸,皺著眉思考著一件很重要的事。
  
「兩年的時間,對於發育中的女孩子,成長速度可是很快的……胸部,變大了吧?」維持抱胸姿勢的我,表情嚴肅的點了點頭,但自此之後就把持不住了!

  「胸部!胸部!妹妹的胸部慶典!耶!」是的,如同旁人的所見所聞,有一個長相還可以的少年啟雅獅,表情猥褻的想著妹妹、喊著胸部,瘋瘋癲癲的手舞足蹈著,無庸置疑,那個人就是我。

  由於發現了妹妹的成長,使我更想快點回到家鄉了,便開始自顧自的演著:「左方確認!一片平靜!右方確認!發現魚群!報告船長!現在非常安全!」我將五指併攏擺在額上,做出水手觀望遠方的動作。
  
  「呵呵,好小子,但你漏看了前方,說不定會有海怪出沒呢。」我摸了摸實際不存在的八字鬍,模擬著船長的角色。

  「船長真愛說笑呢!怎麼可能會有……海怪呀!」突然在面前冒出的巨大章魚爪幾乎將我全部視野遮住,緊接著纏上了船身,力量之大使船震的讓人站不住腳,「喀──啵──」的聲音不斷傳出,船身開始因為章魚爪纏繞的力量而損壞,不只如此,其它章魚爪也陸續纏繞上來,偏離的重心使船快速向一邊傾斜,本來就站在船側的我被甩了出去,雖然有抓住金屬扶手,被甩出去的我猛然撞上船身,一陣暈眩使我鬆了手,就這麼落入了海裡。

  該怎麼辦?要是再這麼沉下去的話,會因為無法呼吸而死掉的──不知為何,我沒有這麼想,因為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上次夢到自己落入水中,醒來之後不是發現自己竟然發生這麼羞恥的事情嗎?

  那個時候,我尿床了。

  「不!我已經長大了!絕對不會再尿床了!」我猛然坐起身來,原來剛剛是一場夢呀,這麼想的我安心了起來。

  等等,為什麼我感覺,下半身濕濕的?不是吧?我……我一個十七歲少年,該不會……尿床了吧?

  伸手打開櫃子上的床頭燈確認狀況,我發現我的尿竟然淹到床的高度,一些日用品、無聊時閱讀的舊報紙、我最喜愛的熊貓脫鞋,都浮在我的尿上。

  不,這不科學,有誰的排放量可以淹沒整個房間?就算將我身體裡的水份像擰抹布一樣擰出來,也無法讓房間淹起一公分厚的水吧?

  這才發現紅色的警示燈不停的在閃爍,那是除非發生嚴重船難,不然絕對不會亮起的警示燈。

  「我們可以試著穿越這場暴風雨,請相信我們的技術!」記得上床睡覺之前,一位全身都是肌肉跟卡通紋身的水手自信滿滿的這麼說著。

  「可惡!我現在相信你們的技術肯定爛的可以!」之前好像就發生過不小心沖上岸的事件過,那時候不知道動用多少人力才將船推回海中,為什麼經歷過這種悲慘事情的我,在上床睡覺前還滿臉微笑的說「嗯!穿過暴風雨,就交給你們了!」。

  還是先把這些事情擱一邊吧,活命要緊。

  隨手一撈,將陪伴我兩年三個月的背包揹起,裡面有我幾乎全部的家當,還有野地求生的工具組。

  雖然說淹到床的高度,不過站在水上,只淹到膝蓋的部份,除了會踩到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物體,基本上沒什麼大礙。

  終於到達了門前,再轉動喇叭鎖的瞬間,門外巨大的水壓將門衝開,一時之間大量的水湧進我的房內,站不住腳的我自然被衝到房間的另一端去,還不小心喝進不少海水。

  這是必然的結果,所以我並沒有太過驚慌──比起我經歷的冒險,這種事情就像簡單難度的遊戲。

  重新站穩之後,房間內的水位已經淹到我的下巴了,心中暗暗喊了聲「不妙」後,加快離開的速度。
 

  「救生艇!救生艇!可惡,四艘救生艇都不見了!」已經穿上原本漂浮在水面上的救生衣的我,跌坐在放置著救生艇的右邊甲板。

  「船上也沒有其他人了,大家都走了嗎……狂暴且冰涼的風雨無情的打在我的身上,但我的心更加冰涼,大家為什麼棄我不顧呢?

  因風浪嚴重傾斜的船身,看來是撐不了多久了,而現在也只能大約的猜測船在海上的位置,唯一能確定的是周圍不會有陸地,最近的陸地開船到達也要兩天,連救生艇都沒有的我,雖然可以依靠救生衣漂在海上,但漂上岸或者在海上被人發現之前,就已經失溫死亡了吧?

  媽媽、妹妹,我們可能沒有緣份在見面了,如果來世還能成為在妳們身邊的人,到那時再好好愛妳們!

  ──換個想法吧,又酷又帥、善解人意的同時又遲鈍的要命的啟雅獅!

  是呀,爸爸也說過了,人生就是一場冒險,危險、難過、不順心,驚奇、刺激、還有未知的神祕,要是不以開心又瘋狂的情緒去面對,人生怎麼會精采!

  「呵呵,暴風雨、船難跟失溫的可能,這不是很棒嗎?是屬於我自己的冒險,只屬於自己的人生經驗!」振奮起精神後,這風雨已經不足為懼了,反而成為好萊塢電影的場景,帥氣的主角就是我,現在,身為主角的我要全力衝刺,然後奮力一躍!

  「喔喔喔喔!我就是主角!衝啊啊啊啊啊啊!」瘋狂的奔向船頭,在距離欄杆大約一公尺時跳起,順利的踩到欄杆之後再一蹬,擺出「I Can Fly」的姿勢投入巨大章魚爪的懷抱。

  ──等等!為什麼是巨大章魚爪呀!腦海中響徹這句吐槽之後,我就失去了意識。


第二版

  「嗚……頭好昏,嘴巴好苦……」睜開沈重的眼皮,漸漸恢復意識的我,只覺得頭昏腦脹,嘴巴不小心吃進黃金色的海沙,除了很苦以外,還有一股天然海鹽的味道。

  「全身無力……手腳也不聽使喚……」不知道在海上漂流了多久,身體還有在水中浮浮沈沈的感覺,而全身上下,包括手指都像是被人抽走骨頭,除了癱倒在沙灘上什麼都不能做。

  我,啟雅獅,在十七歲的夏天,自助旅行的歸家途中,遇上了船難。

  記憶最後的片段,就是在暴風雨中嚴重傾斜、快要沉沒的船上,大吼大叫的奔跑在滑溜的甲板上,以破釜沉舟的心態往黑色的海面上跳,結果撞上突然出現在面前的巨大章魚爪。

  不過那應該是錯覺,或者激動過頭腦袋失常之下的產物吧?那麼大隻的章魚怎麼可能存在呢。而在進入暴風雨之前,跟水手的對話讓我後悔不已。

  「前方的暴風雨很危險不要過?安心安心~相信我們的技術好嗎?我們開的船才遇上兩次船難而已!怎麼樣?夠厲害吧?」外表粗曠壯碩的水手以自信的微笑向我炫耀著。

  「真的嗎?嗯!那就拜託你們了!」接著我就開心的回到房間內準備睡覺,根本沒有察覺到水手話中的危險,可見我是多麼想要歸家,連暴風雨都被我小看了。

  但是暴風雨才不會因為被我小看而變弱,它依然以強大的風力跟無情的冷雨將船擊潰。
  
  「唔……我再休息一下好了……」反正已經被浪沖上岸了,不用擔心可能會吃人的海洋生物襲擊我。

  才剛闔上眼,就傳來兩種腳步聲,一個急促的向我逼近,一個則悠哉悠哉的漫步著。

  怎麼辦?會是什麼生物?果然現在應該裝死才對?可對方不一定是熊呀!

  ─話說,裝死這一招面對熊也沒有用不是嗎?

  不管了,我現在除了裝死以外什麼動作都做不出來,對方也不一定是熊,說不定只是裝扮成熊的友善人類而已。

  「吶吶!果果!你看你看,這是什麼呀?」剛剛急促向我跑來的原來是個人類,由於沒有看到她長什麼樣子,只聽到她非常有朝氣的可愛娃娃音,我猜測應該是年紀不超過十二歲的小女孩吧?

  「莓莓,姊姊不是說過在稱呼姊姊的時候要加上『姊姊』兩個字!」

  「我知道了!姊姊果果!」名叫莓莓的小女孩更有朝氣的回答。

  「你根本就不知道……」似乎受到什麼打擊,名叫果果的少女正小聲的啜泣,不過走到我身邊時就停止啜泣了。

  「跟我們長得差不多呢……不過看他溼漉漉的樣子,大概是某種海洋生物吧?嗯……這個色澤的肉應該是可以吃的……」少女果果蹲在我的右手旁邊,用手指戳了戳我,似乎在確認是不是還活著,或者是在觀察是否還新鮮。

  「耶!是肉耶!莓莓最喜歡吃肉了!莓莓可以吃掉整隻噗咕魯!」聽到是肉,顯得很高興的小女孩莓莓,抓起我癱軟的左手左右亂甩,接著前臂好像被什麼東西吸住了。

  「還不能吃啦!莓莓,姊姊先試吃一下,沒有問題的話再給莓莓吃……」

  「不要,果果想要先試吃,莓莓也想要先試吃!因為莓莓肚子餓了!」

  「明明剛剛才吃完早餐的……還有,沒辦法兩個人都『先試吃』的喔!」

  「那果果,我們一起吃!」小女孩莓莓說完就不再甩動我的左手,而右手被蹲在旁邊的少女果果也抓起我的右手,我的情況似乎非常不妙。

  「真拿你沒有辦法……」少女果果輕輕嘆了口氣,接著說:「要是身體有什麼不適,一定要說喔!」

  在小女孩莓莓「嗯!」的一聲後──是我的尖叫。
 
 
  或許是腎上腺素因為疼痛而飆升,我被咬了「兩」口之後,身體就能夠自由的活動了,於是我跟著一位一直道歉的少女跟一位活蹦亂跳的小女孩走進緊鄰海灘的茂密叢林。

  「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你還活著,只想著你是新鮮的肉類,就不假思索的咬下去了……莓莓咬的一定很痛吧?」

  「都很痛好嘛!哪有人看到疑似肉的東西就馬上抓起來咬的……」現在兩隻手的前臂都留有一道咬痕,還在隱隱作痛著,而且右手那一道咬痕紅腫的特別嚴重,很明顯正在道歉的少女果果咬的比較用力。

  年紀大概跟我差不多,一臉歉意的果果有著健康的小麥色肌膚,垂至纖細腰部的深藍長髮在髮尾的部份綁成一束,因為做錯事情而眼角含淚的眼睛非常柔和,抿著的薄唇就像成熟的蘋果一樣可口誘人,姣好的身材沒有一點贅肉,豐滿的胸部讓人無法忽視其存在感,而穿在身上的服裝分為上下兩件,一件包覆著胸部,另一件則圍在臀部,兩件都具有我從沒見過的文化特色。

  「大哥哥,原來你不能吃呀?」名叫莓莓的小女孩在問我的同時,張開的嘴巴還流著口水,看來他還沒接受我不能吃的事實,一心一意要把我吃掉。

  「我當然不能吃呀,你看我像是可以吃掉的樣子嗎?」我反問著莓莓,只見莓莓合上嘴巴並擦掉口水,表情認真的思考著。

  「看來是能理解了……」我在舒一口氣的同時點了點頭,繼續看著認真思考的莓莓,想不到的是,她又張開嘴巴,口水馬上從下巴滴到地面上。

  「不能理解呀……」開始明白果果要求莓莓加上「姊姊」兩個字的時候,「果果」跟「姊姊」的順序錯誤為什麼要啜泣了,因為莓莓真的有在聽,卻都聽不懂。

  「大哥哥,我還可以再咬你嗎?」

  與果果不一樣,大約十二歲的莓莓,充滿好奇、純真與「想吃肉」的大眼睛直勾勾著盯著我的手臂,臉蛋微帶肉感,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捏她的臉頰,但可以預想得到未來幾年會變得跟果果一樣可愛,及肩的藍色短髮雖然凌亂,但卻具有獨特的風格,兩側有部分的頭髮朝上翹起,成為一對可愛的貓耳,同樣具有文化特色的單肩連身裙穿在嬌小的身軀顯得寬鬆,有種會掉下來的感覺,胸前那可愛的隆起將一覽無遺。

  「……給妳咬,但是不准咬痛我。」我剛剛說完,莓莓就邊發出「耶咿!」邊衝過來含住剛剛咬我的部份。

  我的肉真的有這麼好吃嗎?再說,對方是食人族的可能並不是沒有……

  我開始懷疑起跟著她們走到底正不正確了,不過我根本沒有野地求生的本領,不可能在這臨海的叢林中生存,只好賭一睹運氣了。
 
 
  「只要放上這種葉子,紅腫很快就會消掉,這是一種很好用的葉子喔!蟲子咬、輕微割傷或抓傷、頭暈或頭痛、肚子痛的時候都可以使用,很棒吧!」果果從木頭房子外面的某株植物上摘下葉子,放在我被咬的地方,並用類似麻繩的繩子固定在我手上,整個療傷過程她都很開心,應該是很喜歡幫別人包紮傷口吧?擁有一顆照料人、關心人的好心腸呢。

  「感覺如何呢?呃……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果果詢問著,大概還在後悔咬我的事情吧?同時想要知道被自己包紮傷口的人是否感覺舒服?

  「我叫作啟雅獅,然後,如果沒有被咬的話,感覺一定會非常好的。」我刻意再次提到我被咬的事情,誰要果果後悔的表情這麼可愛,可愛的讓人想要一直欺負她。

  「嗚嗚……我都已經道歉過了,現在也還在懺悔著,雅獅卻故意提起……」果果嘟起了嘴,但畢竟是她自己有錯在先,所以她不能對我抱怨。

  「唔肥來嚕!」而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莓莓在我被包紮好之後,就抱著一堆水果衝進小木屋裡面,嘴巴還叼著一顆遮住半張臉的水果。

  「莓莓!說過好幾次了,嘴巴不可以這樣子叼東西,要是跌倒了怎麼辦?」

  「嘿嘿嘿~」

  「嗚嗚……」面對妹妹的傻笑,果果再次無力的垂下手放棄說教。

  「大哥哥,這些給你吃。」莓莓將懷中的水果倒在木頭地板上,開始以「你一個,我一個」的方式,將水果分給我。

  「啊,謝謝了。」看著莓莓分水果的認真模樣,我便伸手要摸摸她的頭,就在我要摸到的時候,就聽到「喀唔!」一聲,原來是莓莓咬住我伸過去的手。

  「啊啊啊!喔喔!超痛!好痛、好痛、好舒服……才不是,是好痛!」不管我怎麼用力甩就是甩不掉,我的手指快要斷掉了!救命呀!

  「莓莓!姊姊說過很多次了……」

  「先別說了快點救我啊!」

  「喔、喔喔!」只見果果環抱住莓莓並用力的往後拉,但是莓莓沒有因此而鬆口,反而加強咬我的力道。

  「要斷了!要被咬斷了!」

 
  「真的很對不起!」果果哭喪著一張臉,滿臉想說:「明明錯的不是我為什麼我得先道歉呀!」的樣子。

  「對不起!」而莓莓則沒有任何悔意的、非常開心非常有朝氣的道歉。

  「沒關係,我覺得我會習慣的。」我無奈的看著除了兩隻上臂以外,被咬傷的食指跟中指。
 
  「那麼,可以跟著我走一趟嗎?我得帶你去見見長老,畢竟你不是我們族的人,沒有長老的指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有問題,在我離開這裡以前,我必須在這裡麻煩妳們一段時間,的確必須跟這裡的掌權者說一聲。」說完後我就跟著開始往門外走的果果,讓他帶我去與他口中的「長老」溝通一下。

  「離開?是說……離開這裡嗎?」

  「嗯,是呀,怎麼了?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吧?」對我的發言感到疑問的果果,我反過來對他的疑惑感到不解。

  「雅獅想要離開是沒有問題啦,只不過……對!既然來了,就留久一點吧!我們這裡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喔!像那一座山上呀,有……」

  「謝謝你,果果,不過我必須離開這裡,當然,如果有機會來這裡的話,我一定會來看看你們。」但應該不可能會再來了,不是不想來這裡,是沒有機會來這裡吧?

  「唔……那好吧……」


兩版都沒有寫完 就當黑粒屎放到臭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4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野生|樂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看一次笑一次阿(捧腹)
要加油噢!
最近大家都很忙,只剩我一個人喃喃自語了(悶)
不過毛毛偶爾有理我超開心XD

04-06 22:46

假日の過度期待
嗯呀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嘛~不過大家都會理優的!04-06 22:53
假日の過度期待
我在的話我就會喔!04-06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ses9766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要當什麼勇者!! 第二... 後一篇:誰要當什麼勇者!!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