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系列--十方俱滅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4-05 00:06:23│巴幣:28│人氣:7256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十方俱滅
代表意義:智慧
類型:天神兵(奇門兵器)
材質:龍馬四肢、龍馬的純陽真元、伏羲的玄陰內丹
外型:中央有著太極圖形的內丹核心,四支卦角正反兩面各有八卦圖形。(上方為乾坎 下為坤巽 左為離兌 右為震艮)



特性:
1.     鈍而無鋒卻是無堅不摧,更能將力量數以倍增
2.     有激發潛能和強化功體的效果
3.     以十方俱滅為媒介的十方奇招
4.     製造出獨有的大智慧空間
5.     由於大智慧通天徹地,所以接觸者有機會看到未來發生的事情


初登場:神兵玄奇第90回
退場:好樣的,它沒有壞過


搭配武學:
上天下地至尊功
[地霸氣訣:純陰玄氣、烈陽剛氣、陰陽玄剛氣
  天罡氣訣:五行互剋(水火不容 火焚千金)、元神出竅、無盡亂舞、五行易換、   
      五行合一]


十方奇招:
[離火燎天 地水破軍 乾坤巽風 坤崙斷嶽 震雷霹靂
 澤地歸元 地轉星移 終日乾乾 天滅地絕 十方俱滅]


未完成版十方奇招:
[天雷無妄 風澤中孚]

大智慧空間


易天絕卦
[震卦絕 離卦絕]


五行無道
[裂金道 斷火道]


太極掌
[不滯於物 太極無極]


鑄造者:伏羲、龍馬
使用者:
伏羲-->燕王-->知機-->神算子-->燕王-->靈龍-->??-->末日法王-->張君寶-->回歸天界


來龍去脈:


伏羲洞悉天機,領悟天地兩儀與人體經脈穴位極吻合,創出“上天下地至尊功”,練至天罡氣訣後元神出竅,神遊太虛,得遇原始天尊坐騎--龍馬。龍馬欣賞伏羲之智慧,腳踏八卦成陣圖,演示天地萬物之規律。
 


但因此誤入南天門遭遇雷公電母攻擊,兩神配合驚邪斬去龍馬四肢。龍馬悲鳴吐出純陽内丹,伏羲亦吐出純陰内丹。兩顆内丹陰陽互際形成太極圖,吸引龍馬四肢,形成天神兵--十方俱滅。伏羲怒於天界任意出手傷害龍馬,手持十方俱滅打入天庭,在戰鬥中逐一領悟十方奇招,眾神竟然無法相抗。
 


危急時刻九天玄女現身排解雙方衝突,引領伏羲神游於天網之外,伏羲徹悟天魔脫困將引來天地無窮的災劫,決定以救世己任。找到一處極陰之地(涿鹿) 設置滅邪玄網。但玄網運作需伏羲大智慧和驚邪的龐大電力。所以伏羲與雷公電母交戰後成功感化兩人,答應出借驚邪;伏羲投身西王母的瑤池聖水内化為大智慧聖球,成為滅邪玄網的中樞。
 


之後蚩尤在涿鹿發現大智慧聖球,得之自己的死期,卻也發現重生的契機,下令建造蚩尤秘窟。敗給黃帝後,屍身被存放在玄網。
 



來自未來的問天曾接觸過聖球看見自己的後代──天龍,成為某時期的領袖
 


直到本傳,玄網先是失去了驚邪的充電;又得抵禦噬魂從外側攻擊。在天地盟主隔物傳勁的壓迫下,大智慧聖球終於瓦解,十方俱滅再現塵寰!聖球的殘骸化為伏羲的形象長嘆:唉!天意…...。道盡功虧一簣的無奈。
 


但燕王得此神兵卻一時掌握不到其奧妙,先後敗給蚩尤、牛郎以及大羅剎宗主,讓燕王潛心發掘十方俱滅的能力。再出的燕王,竟三招內擊敗牛郎;並讓邪帝與南宮問天陷入苦戰。卻讓滅鬼神勢力黃雀在後,趁勢奪走十方俱滅。失去神兵的燕王與滅鬼神交戰後力盡而亡。十方俱滅感應到主人死亡飛升離去…..
 


直到神道盟進攻太湖劍島,卓不凡與知機兩大玄數高手對峙,吸引十方俱滅現身在兩者中擇一作為下任兵主,雖然玄術旗鼓相當(知機有這麼強?),但論修為,卓不凡豈是脈血融通可比擬的?知機得以取走十方俱滅。(但表現差強人意…)
 


大審判日失敗後,十方俱滅由卓不凡暫時持有直到假死復活的燕王取回,繼承伏羲志向全心阻止天魔降臨,更在天魔復活時配合驚邪再次製造滅邪玄網困住天魔,戰場得以轉移。
 


但一紀劫世篇,燕王受到紫雨影響變得兇暴;原是正道最得力的幫手如今成了最危險的敵人。但問天以情入劍的天心劍勢與太平的能力仍是讓燕王落敗。最後燕王敗在武勇受魔氣加持的”一人之下”油盡燈枯,將剩餘的功力治療靈龍並將十方俱滅傳給他。
 

但神兵三前傳時期,義勇盟盟主--赤仇與其師凌子流奪走十方俱滅,並用紅箭破月的異象開啟大智慧空間,將問天困於異空間之內,甚至回到過去

元朝時期,十方俱滅被放置在嵩山少林寺恢復靈能,讓張三丰與末日法王各拿到兩片卦令。張三丰以神兵領悟太極拳擊敗末日法王,並守護十方俱滅至大限將至之際,讓神兵回歸天界。



豐功偉業:


十方俱滅單論異能可說是天神兵之冠,天地盟主初次使用便稱讚:”鈍而無鋒卻是無堅不摧,更能將力量數以倍增”與蚩尤戰鬥時也發現此神兵擁有激發潛能和強化功體的效果。單論這兩點已不下於太虛、神農尺、神舞、驚邪及天誅這五柄天神兵了。
 




十方奇招創於伏羲,乃是以十方俱滅為媒介引發自然之力的攻擊,空手是無法使用十方奇招的。前八招各對應天地水火風雷山澤的八卦之招(外傳確認只有一個卦令可發動兩招)。"天滅地絕"與"十方俱滅"需要完整的十方俱滅才可使用,後者吸收天地的五行之氣壓縮在十擊之內,讓整個大智慧空間磁場逆亂、五行崩壞、八卦失衡,讓一切歸於渾沌。論破壞力不遜吞天一刀以及天晶巨爆。






十方俱滅最高段的異能為大智慧空間。十方俱滅會射出氣漩將敵我雙方包覆在球形的太極空間內,並站在五芒星所構成的平面上。空間內的一切條件都被使用者掌握,如預估對方會出何招式,控制空間內的五行平衡,甚至抽掉空間內的空氣,相當卑鄙難對付。另外,五行平面還擁有傳送功能:譬如往金的方位移動就可以傳送到金屬之氣最重的鐵壁銅場。





易天絕卦”與”五行無道”是針對天晶劍訣所創,在大智慧空間內,面對"電閃雷轟"快絕無倫的攻勢,”易天絕卦──震卦絕”切斷來自外界的電氣,劍訣威力竟憑空消失,連帶"火鳳翱翔"也被離卦絕抵銷。隨後十方俱滅卦角飛出襲向問天,五行無道直襲人體五臟,兩套絕學完全阻絕問天的攻擊與防守。



OS:
一路看下來燕王還真的蠻可惜的,發揮實力的戰役非常少。但十方俱滅的設計、能力相當的優秀;還逃過3.5的摧殘,希望新開的神兵玄奇有辦法設計出這樣水準的神兵或是重現十方俱滅的風采!(因為有不祥的預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1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港漫|神兵玄奇|香港漫畫|南宮問天|八卦|太極|奇門兵器|武林

留言共 9 篇留言

希比耶弗
喔 好久沒看到這個系列了

04-05 00:12

八極
感謝您得長久支持!!!(因為十方俱滅太難寫QQ)04-05 00:15
絕倫逸群
不祥+1

04-05 01:26

八極
祈禱吧@@04-05 11:59
王♂
研究一下

末日法王-->張君寶-->回歸天界

這個張君寶是洪武大帝朱元璋

裡面的那個張君寶嗎@@?

04-05 08:08

八極
不,是短篇集的04-05 11:59
王♂
神兵外傳的嘛!?

就是介紹各神兵的短篇!?

04-05 12:01

八極
是滴!!雖然...劇情都老梗到不行,女主角都是男主角的前世情人= =04-05 12:03
王♂
極短篇真的爛透了...尤其是嗜魂的

太虛的冏我看到天劍被當破爛撿到就看不下去了...

04-05 12:06

八極
太虛還算是最好看的一部XDDDD04-05 23:5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呵呵 十字回力飆?

04-05 12:10

八極
哈哈  後來才發現可以這樣用04-05 23:57
明董
抱歉
我要求的 這麼難寫.....
我想說 它設定多 應該不用翻遍每本書
沒想到 反效果了.......

04-05 22:33

八極
不會啦XD,天神兵本來就很難寫,尤其是他又是天神兵中我最愛的一把,自然要用最高標準去寫!!!!04-05 23:56
ダーク・ドラゴン
加油 現在的玉皇= = ........ 沒有像以前那樣瘋了

04-14 02:01

八極
流失不少讀者吧= =04-30 12:42
A鬼
以武器來說不好使
感覺當個防具比較好

08-23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一人延續群俠傳的傳奇-...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