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武神歸天

作者:CJ│2013-04-04 20:12:14│巴幣:4│人氣:456

蒼風掠,天灰雲黯,鷹以一道弧線劃開穹天,越過了高山流水,滑著逆風直上天際,旋著氣流在空中擺盪了數回,刺穿雲層,飛向無盡的烈日光芒。

赤馬踏過,在貧瘠的土壤上留下痕跡,在鞍上那雄壯的背影看得憔悴,手中的方天畫戟不再閃耀光芒,就連綁置在上的銀色布條,也佈起一層灰濛濛的暗淡。

赤馬上的男子撇過頭,雙頰刷上戰爭的焦黑,從眼神裡透露出一股身為武神的狂妄之氣,不因環境時代而有所改變。

男子向將士們點頭致禮,舉起舊損的方天畫戟,不語任何一句話,一陣輕風拂過,道別已在沉默之中互相致之。

轉回頭來,男子知道自己該跟命運做個了斷,便不再留戀後頭的事物,使勁一拉韁繩,赤馬便義無反顧地往前奔馳。

沙塵隨之揚起,不理會後方深切的呼喊,只將堅毅的目光放在前方。

「他在那裏!是呂布!」

「呂布?把呂布拿下!」

「愚蠢。」呂布不禁嗤笑一聲,飛馬已陷入無止盡的曹軍兵海,方天畫戟在馬下揮舞,曹卒還來不及反應,已成為武神的刀下亡魂。

然而眼見整個廣大的平原佈滿曹操的兵團,數量可誇投鞭斷流。絕望之刻,奉先卻試圖在絕境中殺出一條生路。

「就憑這種程度的雜魚,可還不夠阻擋我前進!」呂布怒斥著,馬下兵卒視同草芥,毫無招架之力。

「納命來!呂奉先!」在茫茫人海中,一士卒騎著黑馬,手持鋒利長矛,刀刃遠遠指向眼前這個落魄的戰神。

雙方交鋒之際,呂布閉上雙眼,剎那一道閃光掠過,電光石火之間,勝負已定。赤兔馬持續往前推進,呂布臉上濺滿滴滴血跡,士卒的腦袋應聲掉落。

呂布再次舉起沉重的方天畫戟,些許顫抖,卻並不是因為對敵人的數量有所畏懼,而是眼皮底下的黑眼圈日漸擴大,疲憊早已佈上呂布全身。

「現在!嚐嚐我武神的一擊!」呂布向前斬擊,一道清晰可見的劍氣在空中劃過,聽見颯颯風聲,劍氣掠過人群,士兵皆被斬飛。

面對空無一人的前方,清楚可見遠方的天空,彷彿自由就在不遠處。

這種想法在奉先腦中隱隱作祟時,赤馬卻停止了推進,忽然一陣狂風席捲而來,映入眼簾的除了那片無際蒼穹之外,還有底下數以百計的弓箭手。

「射擊!」

數箭向呂布衝迎而來,呂布睜大了眼,絲毫不作任何防禦的姿態,盯著遠方的陰霾,呂布決定和自己的命運一決死鬥。

「天意?我意?」

頃刻,萬箭穿心。

「果然是天意嗎?」呂布面有不甘,嘴吐紅血卻直立於馬上。

此時戰場剩下寂靜的風聲,無一人敢有任何的動靜。

弓箭手把箭狠狠刺穿呂布,手心卻流滿了冷汗;魏兵就算觀望著呂布,卻也沒有任何人敢接近半步;就算是曹某,手中的倚天之劍也從未放下來過。

呂布的喘息逐漸微弱,卻在血口裡殘笑:「曹阿瞞!汝可曉吾為何人?」

曹某不作任何回應,對呂布的兇惡眼神還能夠沉住氣。

「吾乃天之武神呂奉先呀!」呂布奮力拉扯韁繩,赤紅的馬影即從崖上奔滑而下,只見呂布目眥欲裂,手中的方天畫戟高舉著。

魏國的兵士從未見過如此勇武狂戰的人,底下步兵箭手皆落荒而逃,兵荒馬亂之際沙土紛飛,而呂布的雙眼,卻清楚得投射出那慌忙的奸雄。

「哈哈哈哈哈!脖子洗乾淨了沒呀!曹操!」呂布跋阜大笑,彷彿方才飛箭只是泡影,根本對他起不了任何作用。

呂布直往曹某的方向奔去,魏親衛隊皆棄甲曳兵逃跑,而曹某也深知自己腰下的黑馬,必然贏不過赤兔馬,便也不決定逃跑,握緊手中的倚天長劍,想要一決死戰。

「曹孟德,今天就是你的忌日!」咫尺十步之內,呂布已經殺紅了眼,而曹某只閉上雙眼,往呂布頭驢的方向奮砍一擊。

「啪──」倒落的聲音明亮。睜開雙眼,曹某沒有被呂布斬落,但也非常確信方才胡亂的砍擊並沒有奏效,在還能思考之時,卻無法相信在自己腦袋落地之前還能有一絲餘生。

方天畫戟已躺落寂靜大地。

呂布的腹上千針萬箭,唯獨一箭從背胳刺穿,是那箭上羽毛繁數,被血紅證明了價值,而箭枝上懸掛的銀色布條,仍然閃耀著光芒。

曹某望向任何一處,軍兵皆無心再戰,曹某緊促的呼吸還尚未停止,各將士卻皆鬆下口氣,卻都只因武神歸天。

「丞相萬歲!」

「終於幹掉呂布那廝了!」

「今晚大家好好為這仗痛飲一番唄!」

歡聲雷動,曹某心內卻仍有餘悸


非是尖銳的軟弱背叛了不屈的
,烏合之眾又何當戰勝神?

很早就想為這東西寫文章了

而且還沒人寫呂布 哈哈運氣真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1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歷史人物|呂布|三國|曹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dz20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時的男朋友 (2)... 後一篇:孤說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