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東方【同人小說】[幻想入リ]隱入幻想章24

作者:大象│2013-04-04 15:23:41│巴幣:16│人氣:403
看著眼前幾疊分成不同顏色的符咒,羽恩真心對靈夢有著說不出的感謝。
 
「我大置上幫你寫了這幾張,上面不同的字就是不同的效果。」
把毛筆收起來,巫女開始對女孩解釋。
 
「首先要和你說的是,這個上面寫『禁』的符咒只對妖怪有用,如果你遇到你應付不來的妖怪,這個符咒會發出強力麻痺的效果,和電流的感覺很像。」
 
「如果妖怪在一隻以上的話,你就隨便拿條繩子來,把符咒綁上去,這樣那條繩子也會有一樣的效果,這樣說的話,沒有問題吧?」
 
望向猛點頭的羽恩,靈夢繼續開口。
 
「接著這個是之前就給過你的符咒,你也看過威力了,就是震爆符咒,上頭什麼字都沒寫,很好分吧?」
 
「不過這些符咒我加上了連鎖反應,符咒要是太靠近的話,會全部一起爆炸,所以你在使用的時候可別學我全拿在手上。」
 
「我們都還不清楚那個妖怪攻擊你的原因,但是如果那種沒什麼程度的妖怪敢放膽來攻擊你,就表示你身上一定有什麼是牠們想要的,這些符咒留著,避免之後又遇上攻擊。」
 
「知道了,謝謝你,靈夢。」
 
看到羽恩那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的表情,靈夢只是笑了笑。
 
「想報答我的話,就把你的舞練的好一點,跳給我們看吧!」
 
「那是當然的!」
 
巫女不再多說什麼,只是起身把已空的茶壺帶回屋內加熱水,而這時留下的魔理沙才又望向羽恩。
 
「好了羽恩,現在我們都來到開闊的地方了,那就趕快來試試用你的障壁來擋住我的戀符吧!」
 
「擋的住才怪!」
羽恩尖叫的退後。
 
想起當時魔理沙對自己轟出魔砲時的情況,羽恩深深覺得,就算自己能使用出夠大的障壁也不見得可以擋住那種威力強大的魔法,更何況現在的自己能夠使出的大小只能和米粒相比,別說魔砲,就連彈幕她都不敢嘗試了。
 
「沒問題啦!你的魔法哪一次不是在驚險下使出的。」
 
「你的意思是這次我也要很驚險嗎!」
 
意識到自己說了不對的話,魔理沙先是一愣,但接著又滿面笑容的望著女孩。
 
「沒事的啦!一定也是很簡單就明白怎麼加大障壁了。」
 
「單你老木!呃、哪有這麼簡單!」
這次,換羽恩察覺到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此刻正慶幸自己是用魔理沙聽不懂的方言來說,但同時也擔心魔女會來詢問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而魔理沙此刻正以無法理解的眼神望著羽恩,似乎以為她在唸什麼咒語。
 
「總之!在我還沒好好控制以前,我決對不會用障壁去抵擋任何東西!」
趕緊在魔理開口之前轉移她的主意力,羽恩難得大聲強硬的說話。
 
黑白魔女只是輕嘆口氣。
「你現在除了飛行以外,哪一個法術是可以好好控制的?」
 
「呃……
──完了,好像真的是這樣啊!
羽恩愣愣的無法說話。
 
看到女孩露出無法反駁的表情,黑白魔女則是嘿嘿的笑了起來,取出了自己的迷你八卦爐。
 
「恋符『マスタースパーク』!」
完全不等羽恩有沒有查覺到,魔砲再次發出。
 
「嗚喔喔喔喔喔你想殺了我嗎!」
 
羽恩什麼都沒想的雙手抱頭蹲在一旁,而身上自發的能力便照慣例把魔法給吸收的一乾二淨。
 
「欸──你不要老是把我的魔法吸收掉啦。」
似乎是忘了羽恩的能力,黑白魔女看起來很是失望。
 
「不吸收掉我要等死嗎!」
女孩只想跑的遠遠的,離開這個危險的傢伙。
 
「魔理沙,你又再做什麼了?不要老是欺負羽恩好不好?」
 
這時,端著茶的靈夢走了出來,看到兩人的動作後立刻望向魔理沙,很明白一定是那魔女又在突發奇想。
 
「你怎麼跟愛莉絲一樣,都以為我是在欺負羽恩啊?這不是欺負,我可是在訓練羽恩的障壁魔法耶!」
魔女哼了口氣抱怨。
 
「是嗎?那就沒關係了。」
 
「有關係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羽恩的哀嚎再次響遍在神社中。
 
 
 
 
 
 
 
 
 
 
 
 
 
 
 
在人之里,只要羽恩沒有練舞和練習法術的時候,她就會待在這個地方,偶爾做些她能幫的上忙的事情,既上次在人之里彈琴唱歌之後,不少人之里的孩子們都很喜歡她,因此羽恩在這個地方也會感到放鬆不少。
 
並不是說她不喜歡幻想鄉的其他少女,只是當她面對著那些級數比她高上甚多的人們時,羽恩總是不由自主的感到壓迫。
 
她明白實力強大的人其實不會喜歡壓迫比自己弱小的人,但一知道對方是強者後,感情上就會產生了對等的比較感,進而小心翼翼的和對方相處。
 
在人之里就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了,在這個地方,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人較強、也沒有人較弱,自然也不用擔心會有一個不注意得罪對方而被攻擊的事情發生。
 
──雖然這樣並不表示我喜歡得罪人啦……
羽恩無奈的心想。
 
先是魔理沙、後是蕾米莉雅,接著是咲夜,最後是幽香,哪一個不是因為只說了一句話就被攻擊?
 
這接連幾次的遭遇下來,羽恩在面對她們時一定得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雖然很多時候還是會被誘導──才能避免再次被攻擊的事情發生。
 
想活下去、想早點回家,這樣的想法,是唯一支撐羽恩在這個地方生活的念頭。
 
也因此,她很感謝慧音能夠理解她的想法,帶她來到人之里和大家相處。
 
「羽恩姐姐!你什麼時候才會來這裡跳舞讓大家看啊?」
相處熟了之後,人之里的孩子們只要見到她,自然都會熱絡的來和她說話。
 
大部分可以一看到人來和她說話的,多半都是不太需要忙碌的小孩子,雖然有的人並沒有小羽恩很多歲,但在禮貌上,他們還是都會在羽恩的名字後面多加上一個稱謂。
 
「跳舞的彩排沒有那麼容易啦,還要再等一等,讓我把舞和曲組合到最完美的地步,才會讓你們看囉!」
 
「欸──?可是阿求她每次都可以先看到你跳舞。」
幾位年齡稍長的孩們開始抱怨。
 
「我說小梅,你也不是不知道,阿求是借了場地讓我練習嘛,讓她先看又沒有什麼不對。」
 
已經熟到可以直接叫出對方的名字,羽恩深深感覺果然還是年齡相近的人比較好相處。
 
「唔、好吧,可是你還是要快一點,我家裡的人都等著想看了。」
 
「知道了,不過在那之前,我的舞要先給約好的人看過才行喔。」
 
「當然啦!要不然又會聽到羽恩姐的哭叫聲了。」
小梅一這麼說完,在一旁的其他孩子也跟著笑了出來。
 
──這可是一點都不好玩啊。
羽恩只能滿臉苦笑。
 
「羽恩姐今天要去人偶師家裡住嗎?」
在笑完之後,小梅又再度開口詢問。
 
大家都知道,身為在幻想鄉裡被眾多強者注目的羽恩,經常會因為身不由己的原因要前往不同的地方住上一晚,因此如果有什麼必要的事情,人之里的人們也會事先詢問女孩當晚的住所,好確定能不能順便傳話。
 
「啊……今晚是在愛莉絲家住沒錯。」
 
「那可以幫我把這分定單交給瑪嘉特洛伊德小姐嗎?我媽說希望能請她來製作。」
 
很快的把手上的一個包裹遞到羽恩面前,女孩只是先愣了愣,接著才收下了東西。
 
「我知道了,我會交給她,那麼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好,改天見囉,羽恩姐!」
 
手上拿著別人托付的包裹,羽恩為了思考事情,而決定以走路的方式回到愛莉絲家裡。
 
除了練習舞曲外,如何使自己能夠好好運用那只有一點點的魔力,是女孩一直以來都想改進的地方。
 
要大也大不起來,要強也強不到哪裡去,真要說,只有飛行似乎是不會限制魔力的輸出,羽恩實在想不透為什麼自己在使用魔法上會這麼麻煩。
 
「攻擊的部分就另外再說,最少……最少在防禦這個方面,要能夠不依靠他人才行啊……
 
只要是一般人,都會因為經常麻煩他人而感到不好意思,而羽恩本來就不是個臉皮厚的人,自然對於這點會更加的在意。
 
「不行啊,障壁這麼小,就算要做到偏移彈幕也很難吧?如果是像幽香那樣的彈幕,那我還不如站著不動等魔法吸收……不行不行,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這樣的障壁,最少也應該要做到把蕾米莉雅的爪子擋下。」
 
自言自語的說到這,羽恩突然間閉嘴。
 
「還是不要做夢好了,擋下吸血鬼的爪子?天啊,這種話要是給她聽見了,我包準又要被抓去丟刀,蕾米莉雅大人對不起,小的踰矩了。」
 
先是打了個寒顫,羽恩不禁雙手抱緊自己止寒,緊接著似乎是為了必免遭到報應,她趕緊喃喃自語的對著空氣道歉,希望自己以後不要碰上吸血鬼王的突發怒氣。
 
「羽恩姐!」
 
「嗚喔喔喔喔喔對不起!欸?小梅?」
 
被那聲喊叫給嚇了一大跳,羽恩在看清來人之後,才收起被嚇到的情緒。
 
「你怎麼會跑出人之里了?這樣很危險的!快點回去!」
往回頭看了一眼,人之里的村落早就小的只剩一點影子,羽恩心頭一驚,立刻要求小梅回去。
 
「危險?可是我都走出來這麼遠的距離了,沒什麼事情啊!而且我只是要把忘記告訴你的事情說清而已。」
 
「那種事什麼時候說都可以啦,不要自己跑出人之里的結界,快點回……算了我帶你回去!」
 
羽恩牽起了小梅的手,打算使用飛行早點送她回到人之里。
 
「不用這麼緊張吧?我再自己回去就可以啦?」
 
「那不是重點啦!你不知道我最近會被妖怪攻擊嗎!以我現在的能力,根本保護不了任何人啊!」
 
腳步一踏,才打算飛起來的羽恩這才發現,四周的景色早就起了變化!
 
「完了!」
心裡的警鐘響個不停,羽恩立刻擋在小梅前面小心的注意四周。
 
「景色突然變化……不會是結界吧?」
 
──這下不妙,我對結界這類的魔法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啊……
羽恩笑的有些勉強。
 
「是妖怪嗎?」
總算是查覺到情況不到,小梅開口問道。
 
「應該是吧,總知要想辦法出去才行……現在不管怎麼看,我們好像都在森林裡面。」
 
才開口說完沒多久,突然一道強勁的攻擊往羽恩襲來,猛然感覺到不對的羽恩立刻拉著小梅避開!
 
「嗚啊、攻擊了。」
想都沒想的,羽恩把小梅給抱了起來,在森林裡飛行。
 
而這時攻擊的妖怪也不再躲藏,牠現出身來,想抓住那到處亂飛的羽恩。
 
原本只是想直衝出去的羽恩再次感覺到不對盡,於是猛然的停了下來,轉身看向自己身後的妖怪。
 
「喔?看來你還滿不錯的,知道這個結界有危險啊?」
看到羽恩自己停了下來,妖怪看似讚許的說著。
 
──其實我不知道,只是覺得不對盡而已。
抱著小梅的女孩沒有回答,只是在心裡吐槽。
 
「我知道你沒辦法從這個結界中出去,只要乖乖的被我抓住,旁邊那個人類我也不會傷害她。」
 
「呃……這算是開條件?」
沒想到妖怪還會跟她社交,這倒是讓羽恩有些訝異。
 
「回答要不要就好了!」
妖怪只是這樣尖聲說道。
 
──前言撤回,最好這樣還叫社交。
女孩翻了翻白眼。
 
「因為被你抓住之後會怎樣我完全不知道,而且搞不好還會死,所以我的回答是不要!」
說完,羽恩立刻往一旁飛去,想躲開那妖怪。
 
「真是愚蠢!你不可能逃的出這個結界的!就算你的飛行速度再快,要帶著那個人類也不可能快速飛行的,到最後不只是你會被我抓住、那人類也會成為我的糧食!」
知道自己當下還不可能抓的住羽恩,妖怪只是放聲尖叫。
 
「好吵啊……小梅,幫我一個忙吧。」
 
等暫時躲了起來之後,羽恩這才開口對懷裡的人說話。
 
「什麼忙?」
知道自己闖了大禍,小梅一直都不敢開口,直到羽恩出聲要求。
 
「那個妖怪一定很快就會找到我們,我帶著你飛行也不能有太多動作,這個符紙你幫我拿著,然後把掛在樹上的藤蔓拿下來綁上去,趁我飛行的時候掛回樹上,可以嗎?」
 
把手中的一疊符紙交給小梅,羽恩小聲的問。
 
「可以。」
小女孩也跟著羽恩小聲回答。
 
「好,那就開始了!」
 
說完,羽恩再次快速的在森林裡飛了起來,而妖怪住意到女孩的動作後,立刻也張牙舞爪的撲向她!
 
「唔哇!危險!」
差點被妖怪抓住,羽恩立刻改變自己飛行的路線。
 
一會直線、一會彎曲、一會跳上跳下,讓妖怪感覺自己要抓的根本不是人類,而是隻非常難搞的野猴。
 
「你這傢伙……不准再跑了!」
 
「誰理你啊!」
 
雖然她的目的就是在森林裡胡亂飛行,但在這種時候聽到妖怪的這種要求,羽恩不禁覺感這妖怪笨笨的有些可愛。
 
……前提是牠如果不是想抓住自己的時候。
 
「羽恩姐,好了!」
 
小梅在這時大喊。
 
「好、就是現在!」
 
羽恩伸手隨意的在一條藤蔓上輸入自己微弱的魔力,而緊接著感應到魔力的符紙在這時全都動了起來,頓時成了一個電力網!
 
「嘎啊!」
一個不住意被符紙的力量給電到,讓妖怪嘶吼了一聲。
 
也因為這個疼痛,讓妖怪終於注意到不對,當牠看向四周時,這才發現整個森林裡居然圍了一條又一條的妖禁法術!
 
而這些藤蔓的圍法正是刻意把牠給困在中間,讓牠無法出去,妖怪才明白羽恩剛才的胡亂飛行是故意誘導牠的行為!
 
「羽恩特製,直流電保護網!」
把小梅帶到藤蔓圈外放下,羽恩這才鬆了口氣。
 
「這又不能怎樣、你還不是不能從我的結界出去!」
妖怪氣急敗壞的大吼著。
 
「是啊,我們是出不去。」
 
羽恩和小梅往地上坐下,以觀賞妖怪的方式望著牠。
 
「所以就看一會有誰會注意到這個結界囉,我猜妖怪就算注意到也不會跑來啦,會來的應該都是人類。」
 
聽到「人類」這兩個字,妖怪立刻想到了那巫女,不禁冷汗直流。
 
「現在,我們來等等看吧。」
女孩慢慢的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0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kevin9852012
[e22]

04-19 21:45

凰月
當初看到最後的時候就是這一章了
後面似乎就沒有了?! 有點可惜
那請問一下,現在是會慢慢補上來嗎?

來看羽恩的被虐黑歷......阿,是成長的歷史XDDD

04-22 20:27

大象
會的,只是速度不會很快,謝謝你的支持@@04-30 13:24
凰月
加油加油~~
這篇真的很好看^^
至於快不快.......我也沒什麼資格說人家XD((掩臉光速逃

04-30 17:06

大象
好的,那麼之後有更新,我也會留言給你^^05-01 19:10
凰月
已訂閱
不用這麼麻煩大大啦

05-01 19:22

kevin9852012
第三週目完成~[e19]

07-18 02:09

哭哭文組生
來亂入一下(?)
我是一直潛水看文的傢伙,真的很喜歡你的文。
是你的文把我推坑的(因為很喜歡看奇幻小說),可惜22章之後的文
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系統D了,好可惜RRRRRR[e28]
加油喔~

01-02 18:04

大象
欸?原來那之後的被D了嗎?
謝謝你的喜歡,我會找時間去補上的,然後還有,抱歉我停耕很久了(跪01-02 20:29
哭哭文組生
別跪了-w- 我已經入坑很深很深,你也算是功德一件啦(?)

01-04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otope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同人小說】[幻想入... 後一篇:東方【同人小說】[幻想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