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所謂的「溫情」,只存在我的幻想

作者:孤單之人│2013-04-03 21:16:22│巴幣:2│人氣:203
  最近我無意翻閱FB轉貼的網路文章,瞄了一眼標題,好似描述溫情,與親子間的互動。我的直覺不以為然地斷定,「這肯定是個無病呻吟的詩作,才會被人轉貼!」於是點擊連結,瞧一瞧它在耍什麼把戲。

  文章立刻開門見山,切入主旨。雖然篇幅簡短,文中論及親子間的言談時,語末參雜作者省思,字句流露母性關懷,並且小心翼翼地照料孩子赤子之心。作者細膩的思維,沁人肺腑,感受到由衷地溫暖;猶如心底湧出暖流,立刻退去對人世間無時無刻保持的警戒心,被寶貝於他人心房中。

  但感動的同時,我卻亦喜亦憂。因而了解自己內心空洞,是來自某種糾結,不斷發散既矛盾又沮喪的信號,使我憤憤不平。其實--我對我的父母耿耿於懷。我該是原諒他們還是怨恨他們呢?先不說這個部分了,在最講究「孝道」的東亞國家,只要說父母的不是,總是會被他人說得更加不是。

  後來,我捫心自問,既然「憂」我已知道,為何我仍感到「喜」?不是作者的文章有感於我,使我豁達。而是我發現,那份溫情一直存在我的幻想,希望我不只是生活在三餐溫飽且正常上學的家庭,也能供我精神糧食,使我成為一個正正當當的人。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正是我的理想境界。如果家是社會團體最小單位的一分子。
它不只有家(house)的建築遮蔽效果,也要有家(home)的心靈照應。

  想到這些,我是不是強求太多?面對身為我們父母的上一代,溝通真的能解決生活將來未知的衝突嗎?我想是「不」,因為他們是被不尊重的環境生存下來的,早已不知道什麼叫做「尊重」,唯獨他們的「年少學業」和「當前事業」才是他們的驕傲,值得稱為「尊重」。

  這些事,我已不想再說了。
  至少在我所剩的少許純真,希望懷抱一個理想世界,可以撫慰我對現世的失落和落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9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瑪莉龜
最後一段點醒了我

04-04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35745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的文字表達能力一年不... 後一篇:真摯的告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