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夢,招魂

作者:風靈草│2013-04-03 15:54:07│巴幣:56│人氣:455

  照例被早晨明亮的陽光喚醒,我伸了伸懶腰,卻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

  我的手有這麼細嗎?上面還有長葉子,看起來很像是柳樹的枝條……不對!那根本就是柳樹的枝條沒錯啊!我放聲大叫卻只是發出樹葉的搖動的沙沙聲,還是因為我奮力地揮動枝條而造成的結果,幸好旁邊沒人不然應該會被我嚇到吧。

  這一定只是夢吧?一定是這樣的!我不相信自己會是一棵柳樹,因為我很確定在昨天以前我還是個很普通的女生,只是今天早上醒來變成了柳樹而已。

  遠處有幾隻麻雀朝我飛來停在我的肩膀──應該說是樹枝上面,很奇妙地我居然聽得懂牠們的語言。

  以往聽起來只是普通鳥鳴的啁啾聲,變成了這樣的字句,「剛剛吞了一隻蚯蚓,真好吃!」

  「最近有隻新的貓咪出沒在附近要小心啊!」

  「聽說有九官鳥搬到這附近了。」

  「什麼!真的嗎?我要去看看。」

  ……撇開交談的內容不提,其實感覺跟人的日常沒有差很多呢,我不禁這麼想著,可惜樹不會說話。

  一邊聽著麻雀們的閒聊一邊發呆,時間感覺過得很快彷彿沒多久就已經是午後了,吱吱喳喳的麻雀們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了,周圍一下子安靜下來,開始讓我覺得有些無聊,原本身為人的雙腳現在變成了紮根在泥土裡的樹根動也不能動,真不曉得有什麼事情好做的。

  我原本真的是人類嗎?還是那只是我的妄想而已,畢竟人變成樹什麼的不太可能吧。這時突然有陣細細碎碎的聲響傳來,由於聲音實在太小聲了,我得要全神貫注才能聽清楚。

  「喂,柳樹,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有聽到的話就揮一揮手。」

  我動了動柳條。

  「看來你果然能聽見呢,我聽朋友說這裡有柳樹精,原來是真的。柳樹先生,你能幫我一個忙嗎?」細小的聲音這麼說道。

  「我想我應該不是柳樹精,還有我是女生。」

  「啊啊,真對不起,所以是柳樹小姐吧。」聲音聽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妳就不要謙虛了啊!能夠聽到我的聲音,妳一定不是普通的柳樹。」

  「是這樣的嗎?」我覺得有點懷疑,「說起來我雖然聽見你的聲音卻沒有看到你呢,你在哪裡啊?」

  「在你面前啊!不過妳看不到也是正常的,因為我是鬼,現在還很弱小沒辦法顯形。」聲音這麼回答。

  「喔,你是鬼啊……」我隨口回答,「等等,你說你是鬼!因為你是鬼所以我才有辦法跟你說話的嗎?」

  「是啊!我是直接跟妳用心靈溝通的。」聲音如此回應,「柳樹小姐,我真的很需要妳的幫助。」

  「你想要我幫你什麼忙?先說出來吧。我才知道我能不能幫你,要不要幫這個忙。」要是什麼很危險或很困難的事情還是算了吧,我從人變成柳樹煩惱已經夠多了……家裡的人應該很擔心我吧。

  我不知道我是整個人都變成了柳樹,還是只有一部分的魂魄附在柳樹上,但不管是哪種結果恐怕都會讓家人擔心;若是前者那我等於是失蹤了,若是後者嘛……那我的身體現在多半是躺在醫院裡。

  「請給我妳的葉子,我只要七片就好了,拜託妳!」聲音聽起來很著急。

  「你要拿去做什麼?我聽說七片榕樹的樹葉是避陰煞用的,可是你應該不需要,柳樹的樹葉又有什麼用呢?」

  「我要救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需要七片柳樹精的樹葉,拜託妳幫幫我好不好?」真摯的嗓音聽不出任何虛假。

  「好吧。」反正只是給七片葉子而已,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損失。

  突然颳起一陣風,七片樹葉就這樣落了下來,但是葉子在半空中就消失不見了。

  「謝謝妳,真的謝謝妳!我一定會報答妳的。」聲音說完這句話以後,面前原本有股微涼的氣息也隨之消失無蹤,大概是他離開了吧。

  眼前的視野在搖晃,是地震嗎?不、不是這樣,地面沒有在動,可是好像有股力量在搖撼我。

  『筱芸,快回來!』是誰在呼喚我的名字?這聲音感覺好親切,總覺得我應該認識卻不知道是誰。

  『筱芸,快回來!』又是一聲呼喚,聽起來似乎更急切了,『筱芸,快回來!』到底是誰在叫我?我怎麼完全想不起來?

  強烈的暈眩感席捲而來,眼前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睡意不斷上湧儘管覺得必須保持清醒,我還是敵不過想睡的念頭進入了沉眠。

  醒來時我發覺自己躺在醫院的病房裡,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是母親憔悴的面龐。

  「媽……」我的聲音有些微弱,母親聽到卻突然跳了起來。

  「筱芸!」母親緊緊地抱著我,「妳終於醒來了,讓我擔心死了啊!」

  「媽……我為什麼會在醫院?」這是我覺得最困惑的地方,我昏睡很久了嗎?為什麼感覺身體這麼累,變成柳樹的事情只是我在作夢?

  「妳在學校上課的時候突然昏倒了,怎麼叫也叫不醒,學校就立刻叫了救護車並且通知家長,我真的很擔心妳啊,妳要是就這樣不醒來,要我怎麼……」說著媽媽便激動地掉下了眼淚,「還好妳沒事了。」

  「我睡很久了嗎?今天是幾號?」

  「妳睡了七天了,今天是五月十號啊。」

  「七天?」我很驚訝,我一直以為我昨天還是清醒的,原來連時間感都錯亂了嗎?在我記憶中的昨天應該是五月三號,這時候我注意到病床旁邊的小桌上放著幾片葉子──是柳樹的樹葉,不多不少正好七片。

  「媽,那邊為什麼會放著樹葉?」

  「妳爸託夢給我說他會帶樹葉來救妳,要我放在妳額頭上,我本來是不信的可是剛剛突然刮了一陣風就從窗外飄了好幾片樹葉進來……就算是巧合也好,我就試試看。」

  「他說要一片一片的放,都放過以後再一片一片拿起來放到旁邊……放完沒多久妳就醒了。」母親一面拭淚一面說道,「也許真的是妳阿爸顯靈了。」

  我沒有跟母親說我夢見自己是柳樹的事情,只是靜靜地聽母親說話。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對於父親我沒有什麼印象,相片中的父親看起來很年輕……那時候呼喚我的聲音應該就是父親吧?所以我才會覺得很親切,或許就連跟變成柳樹的我說話的鬼也是父親呢。


作者碎碎唸: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並結合了部分夢境,請不要嘗試操作(?)。
是說晚上寫這樣的故事感覺會有點冷呢
(這則短篇的全文大致上都是利用晚上完成)

總之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9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創作|招魂|柳樹|靈異

留言共 7 篇留言

§ 羽希
[e19]~推

04-03 15:58

風靈草
[e12]04-03 16:44
任孤行
讓我想到收驚招魂的景象了XD
頗溫馨的

04-03 16:26

風靈草
收驚啊[e43]我沒去收驚過,不知道會做什麼。
這篇故事是溫馨路線:)04-03 16:45
異氟爾酮
很棒的故事,很有感情,
不過說到樹我大概只想到那個故事,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然後女主角為了再見到喜歡的人化作一顆樹,
就在心上人總是會經過的路上。

04-03 21:18

風靈草
是說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嗎?
那是一首很浪漫的詩:)

原詩如下: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 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04-03 22:11
異氟爾酮
對!就是這個,
其實我不記得它是一首詩了XD

04-03 22:24

風靈草
嗯嗯[e34]04-03 22:30
劍魔寒香
滿棒的鋪陳。
GP奉上!

04-03 23:34

風靈草
[e12]04-04 09:31
┌♥ ┤厘子├♥┐
看來太晚看會更融入故事裡的情景@@

04-11 02:12

風靈草
因為這是靈異故事,不過沒有驚悚的部分XD04-11 09:11
月君
自己因為昏迷變成的柳樹,柳樹的葉片可以就昏迷的自己,有種環的感覺。

05-25 17:38

風靈草
是啊,這是個有點奇妙的夢[e43]05-25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古詩】花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