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物創程序】第二十六話--後繼者

作者:巨龍-埃特│神奇寶貝不可思議的迷宮 空之探險隊│2013-04-03 15:34:21│巴幣:110│人氣:353
第二十六話 後繼者
***

  秋風落葉的時節,森林披上一整片泛黃的圍巾,今天氣溫似乎涼了許多,走在森林中也可感受到季節的變動,總覺得在落葉飛舞之下,帶著那麼一點點感傷,然後又隨之而飄去。一隻年輕的畫家狗獨自坐在路邊做畫,牠拿著顏料和畫筆,把秋天獨特的景色擷取到畫板上,淡淡的黃色,構成一幅既美麗又哀傷的畫面。就連湊巧經過此地的安迪等四人,都不經停下腳步來欣賞這位大師的畫作。

  毫無藝術細胞的貝塔望著那張畫,看到的僅是幾顆枯萎的樹,和黃到不行的色調而已,相對之下,安迪和丘娜比較能體會畫中的感覺,只是肯恩就不這麼閒了。

  「很棒的畫,我有生以來頭一次看過內涵這麼深的圖像。」安迪讚嘆地說。「專家畫出的來就是不一樣,我永遠也無法到達的境界。」

  「這沒什麼,謝謝你,先生。」畫家狗莊重地說。「我只是畫出我看到的東西而已。」

  「內涵?不就是單純的寫生畫嗎?」貝塔歪著頭,半瞇著眼問道。

  「這個,如果我們在不快點的話……可能……」走在前面的肯恩,有氣無力地道。

  「這個,畫家先生,請問為什麼樹枝上會多了這個。」丘娜指著畫上,在樹幹上方蓋了一座小木屋,可是在牠正前方的取景當中,大樹上並無此處,是牠自行加上去的。

  「喔,這個呀,因為我真正想畫的地方並不在此處。」畫家狗解釋。「其實我只需要取一顆大樹的背景而已,然後再把原本想畫的東西加上去,就創造出這張合成圖啦。」

  「喔喔,原來如此。」丘娜手插著腰,喃喃地道。

  「可是你為什麼要大費周話跑來這裡取景?」安迪點到問題。「直接在那棟樹屋的地方畫就好啦,如果還要重新加上去反而會很麻煩吧?而且不也很難找到同樣的兩顆樹?」

  「這個嗎……因為有個理由……所以我沒辦法回去那邊。」畫家狗結結巴巴地說。「總之,我想立刻把此張圖完成,才會來這邊取景啦。你們不是在趕路嗎?你們的那個夥伴好像有點不太高興喔。」

  「喔……抱歉抱歉,那我們走吧。」安迪道。

  雖然路上耽誤了一小點時間,對今日的行程來說算不上什麼,卻無法讓著急的肯恩放下心來,自從出發到現在以來,牠的精神就一直呈現緊繃狀態。安迪猜想牠之前可能都在逃避面對隊友發生的事件,才沒有急著催促牠和貝塔出發,反而是現在正要出發的時候,肯恩才開始焦躁不安,某種程度上的神經質。但是當你碰上一件如此嚴重的事,一般人的心理反應通常都是逃避,這是毋庸置疑的,甚至刻意忘記隊友的死以欺騙自己。

  安迪一行人離開沒多久,畫家狗往路前看了看,便放下畫筆和調色盤,將畫架收起,默默離去,好像沒有什麼興趣繼續畫下去了。此時一隻頭上綁著圍巾的年輕大蔥鴨連忙追上畫家狗的腳步,嘴中呼喚道。「戒……戒道大哥……太好了,終於找到您了。」大蔥鴨一邊跑一邊喘著氣說。

  「亥?」畫家狗戒道轉頭說。「你來做什麼?……我不是說過已經不會回去了嗎?」

  「我是有一件事情想拜託您。」亥大吸一口氣道。「我們的團現在幾乎因為偏離正道,前幾天又惹上一群高深莫測的旅行者,現在正面臨存亡危機。我希望你能回來再次帶領我們,找回當初道上結義的精神。」

  「夠了吧,當時的精神早已不復存在了。」戒道直接點出問題。「不只是我,從前待在那個傭兵團內的還有吳命和柳當,以及許許多多同志,牠們都是對新任首領的做法不滿,才紛紛退出,最後這個團就只剩下你們的『大蔥鴨強盜團』了吧?」

  「不,其實我看不下去了……就在兩天前,我應該早點認清這個事實的。」亥慚愧地說道。「我反對首領的做法,拒絕和牠們合作,以及分贓。在我們踢到鐵板的幾天後,所有人幾乎都把責任推卸到我,和少數持反對意見的同胞上。在那之後,如果再不處理,那我們的團以後就會永遠是個怪物了。」

  「……」戒道問。「那麼,你要我怎麼做?」

  「加入我們。」亥說。「我目前正在聚集一批人手,打算將『大蔥鴨強盜團』的餘黨,和牠們的新任首領推翻掉,雖然是以寡擊眾。不過,如果有你的話,我們搞不好還有一點勝算……只可惜幾天前,要不是那群旅行者另有忙事,找牠們來幫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拒絕。」戒道斬釘截鐵地回答。

  「你拒絕?」

  「我和『北戎傭兵團』沒有任何關係存在了,我現在是名業餘的自由寫生畫家,不受任何約束。」

  「寫生?好吧,這也許是我所聽過最爛的藉口了……我很明理,如果你不想幫忙,我不會強迫你。」亥失望地走離。「但我就告訴你吧,我們今天晚上就要發動總攻勢,到時候……尚若你還保有點當年傭兵團創立的感動,就來吧……」說完,亥張開翅膀就飛去,在空中留下幾根斷掉的羽毛,和秋天的落葉一同隨風飄落。

  戒道目視其飛離,以及無數羽毛和落葉在空中飛舞的美景,這個畫面相當完美,如果把它畫成一幅畫記錄下來,可能會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美景總是一時的,幾秒過後,一切都又匆匆恢復成原狀,而且戒道並無心情把這份哀傷至極的景象畫下。

  中午,安迪等人在湖邊吃便當,好為下午的路程儲備體力。走了一個上午,安迪首次以來覺得腳上長出水泡,牠們從出發到目前為止,至少連續快速走了四五個鐘頭,除了安迪以外,邱娜和肯恩的腳似乎也不怎麼好,唯讀貝塔,因為隨時都有保濕功效的保護膜在滋潤腳底。貝塔開心地坐在湖邊吃便當,其他人都在按摩腳底,讓安迪看了越來越忌妒,甚至萌生出一手把貝塔推下水的衝動,不過好像也沒什麼教訓的效果……

  安迪覺得牠真笨,思考事情時總該有點邏輯才行吧。湖面上的光影彷彿在像牠們透露些什麼,肯恩回想起數天前,就是在此處碰上奄奄一息的土狼犬奇諾。同一個地點,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件……

  「呃……這份便當是誰做的啊?」安迪無奈地望著牠湯匙上的那塊不明堅硬物說。「為什麼會有鐵塊?」

  「不是鐵塊吧。」肯恩拿筷子夾出一團類似塑膠袋之類的物體。

  「人家的是海綿。」丘娜的叉子上插著一塊正方形的軟體物。

  「唉。」三人異口同聲地嘆了口氣。

  「好吃好吃……」貝塔津津有味地啃著一塊濕的木頭。

  當安迪拿起便當盒的蓋子一看,『鋼系神奇寶貝食物』……「靠。」牠嘀咕。

  休息半個小時後,一行人再次趕路。中午幾乎沒吃什麼食物,安迪的肚子一路上斷斷續續地隆隆做響,肯恩和牠的遭遇相同,丘娜勉強吃下一條海帶。貝塔一邊哼著歌,一邊高高興興地邊走邊跳,和在牠身旁三隻腳步沉重、臉色發青的隊友形成強烈對比。

  貝塔的運氣有點好轉的跡象,或是說牠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適應安迪的衰運了,可憐的安迪一直一來都還是這麼衰,每當牠們出任務就鐵定不會碰上什麼好事。反之,一些鳥事、蠢事、爛事,一個接著一個來,今天才剛出發沒多久就碰到第一件鳥事。下次可能要事先告誡想加入滄焰的神奇寶貝,隊長會帶衰,請三思而後行……

  沿著狹長的林間小道走,安迪無趣地把小石子踢到一邊,不小心弄破了腳上的水泡,只聽見「靠」一聲從安迪口中飛出。牠們離開湖邊過沒多久,安迪和丘娜總算再也受不了水泡的摧殘了,牠們兩個背靠背,在路中央坐下。心急如焚的肯恩雖然腳上也長滿水泡,卻澆不息牠掛念夥伴的心,貝塔見到兩人倒下,於是靠過去,免不了被抱怨一番。

  「我們才走沒幾分鐘啊?」貝塔無奈地說。

  「別把我們和你水系神奇寶貝相比。」安迪吼道。

  「人家不行了啦!休息一下好嗎?」丘娜靠著安迪,疲憊地說。「我的腳底下有老鼠。」

  「沒關係,其實我們已經走很多了,就在這休息一會吧。」肯恩停下腳步,回頭說。「我也需要睡個午覺。」

  「真拿你們沒辦法。」貝塔抱怨。

  決定後,牠們在四處找了一棵大樹,再次坐下來休息。肯恩貼著樹幹,拿出上次和隊友經過嗥叫森林時,索良畫下的地圖,正巧此處就是當時牠們的第一次紮營地,在那做巨大湖的西北方幾公里處。如果沿著這條路直線前進,就會抵達牠們的第二紮營地,也就是收到瓊絲死訊後的臨時營區,位置距離第一營地有數十公里之遠。在兩個紮營地東方,就是大蔥鴨強盜團的巢穴,不過牠們早在幾天前就被索良和瑪微菈滅團了,目前不知情況為何,尚須堤防。

  一般救助隊內部都會有一種不成文的共識,像是在收拾營地時,刻意留下用來固定帳棚的木釘,和火種,好讓下一批前來此地執行任務的救助隊方便使用,和星期天不接任務是同一種思維模式。當然,索良和瑪微菈在離開前,也都會遵照這個共識來執行。接著,由肯恩帶路,一行人要前往薩爾維吉亞隊在此處留下的第二紮營地,然後今天就可以休息了。

  至少這是讓安迪和丘娜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大蔥鴨強盜團?」安迪和肯恩正在路上聊天,牠們繼續剛剛聊到的話題。「洗劫路過的旅行者……而且奇諾被牠們欺負?」

  「大概就是這樣。」肯恩說。「不過索良哥哥和瑪微菈姊姊已經狠狠修理牠們的頭頭了,被搶走的東西也奪了回來。」

  「依目前世界的情勢之下,的確很可能有人趁火打劫。」貝塔喪氣地說。

  「到了,就是這邊。」肯恩帶領大家穿入草叢,來到一塊林間小空地,地上果然有牠們上次紮營時留下的火種和木枝,火烤過的焦黑地面依稀存在著。

  「呼……終於到了。」丘娜鬆了口氣,找個地方坐下來說。「這對女士來說實在吃不消,以後你們都會面臨這種旅行嗎?」

  「這個很難說吧,反正救助隊的工作,一直以來就是這麼辛苦,我很能體會我爸爸過去的感受。」貝塔打了一盆水,放到地上,給大家洗手。牠說。「但是,像我們這樣,時常在過程中碰到鳥事的救助隊也不多。」

  「對,牠媽的鳥事。」安迪坐到一斷掉的木樁下,背貼著木樁,雙手擺在頭後,不厚道地說著。「你們來猜猜看我們這次又會碰上什麼鳥事。臭裂縫?不明組織的陰謀?晚餐通通變成藍橘果?碰到非神奇寶貝的生物?活生生的死人骨頭?喔,或者又會有一隻頭上長了■香蕉的胖可丁來■我的屁眼?」

  「我的媽呀,你們隊長的嘴巴可真髒。」肯恩用貝塔的水洗洗臉,在貝塔耳邊小聲問道。「牠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嗎?你肯定受了不少苦吧?」

  「可是我覺得牠這樣很酷呀!」貝塔竊笑著。「安迪是個很有個性,也很不可思議的神奇寶貝。該怎麼說呢?」

  「喂,你們在講什麼。」安迪看著兩隻口對耳,偷偷摸摸談話的神奇寶貝說。

  「呀哈哈哈……沒什麼啦。」貝塔與肯恩搖搖手,傻笑說。

  「你們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熱鬧嗎?」丘娜熱切地問。

  「今天情況比較不同。」安迪歪著嘴說。牠想,或許這正是人多就熱鬧的道理吧。

  另一方面,亥把戒道不願介入牠們和大蔥鴨強盜團的訊息傳回營區。牠們的臨時總部在距離安迪等人紮營處的正南方,這裡的空地非常空曠,光是三人居住的帳棚就搭了十幾個,可以看到許多神奇寶貝在營區內走動,種類大部份以大蔥鴨為主,也有曾經是強盜團受害者,現在轉而加入反抗陣營。其實目前整批反抗強盜團的勢力都是由亥來領導,大家看到連領導人都親自出馬說服了,戒道卻仍然拒絕幫忙,紛紛為其抱不平,用言語大加撻伐死愛面子的戒道。

  「既然戒道不願意幫我們,那也無從改變。」亥說。「老實說,我打從一開始就不寄望牠會答應。」

  「可是……我相信,前領導者戒道,是唯一有能力打倒目前大蔥鴨集團新任首領的人!」另一隻頭上綁著紅色頭巾的大蔥鴨說。「對方可是有將近一百人左右耶,況且我們這邊的人幾乎都是過去傭兵團的基層人員,戰鬥能力還不很足夠,想打贏這場硬戰幾乎不可能。」

  「人家不要,就別強求人家了啦!」一隻尼多娜說。「戒道那個傢伙早就下定決心,從此不再戰鬥,要全心投入藝術創作當中。」

  「對,去牠的藝術。」亥走到組合桌前,一屁股坐下。「那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戒道如果不來,大家沒有士氣,更別談看到敵人的大軍是否有勇氣戰鬥了。如果遇上那個傢伙的話……實在是太冒險了,烏士,你覺得要取消今天晚上的行動嗎?」

  「依我看來,最好的話能往後延個幾天,讓戒道有時間考慮。」綁紅頭巾的大蔥鴨烏士說。「或許牠明天在畫畫的時候,突然想起我們這些同胞的下場是如何,可能會親自前來,到時候我們再一起說服牠。」

  「不能在拖延了!烏士。」尼多娜反對牠的意見。「敵人一旦預測到我們的行動,就會不擇手段打擊我們。是要在今天晚上進攻,還是繼續脫下去,好讓那些廢物趁夜深人靜把大蔥塞到你的屁眼內。」

  「卡妮,城鎮的補給品運過來了嗎?」亥沉思了會,然後轉移話題說。

  「剛剛到了,由我點收完畢。」尼多娜卡妮拿出一張紙條,唸說。「一百顆藍橘果,其他色的果實各五十顆,各式種子共兩百粒,PP恢復劑十瓶裝共五箱,各色圍巾兩籃,各種道具珠五顆裝共十盒,高等技能學習裝置一些。另外剩餘的預算則用來購買各色軟糖……」

  「好,就這樣吧。」亥猛然從椅子上站起,大家都嚇了一跳。

  「結果是什麼?」烏士問。

  亥拿出牠手上的大蔥,放在眼前,注視著說。「就算沒有戒道,我們這邊還是有許多王牌,只要一碰到敵人,必能發揮以一擋百的實力……」亥把大蔥的外殼拿掉,亮出裡頭那把鋒利的刀刃,原來這不是大蔥,是一把大刀。「就像這樣!」

  不知何時,亥的身體忽然消失。「羽燕斬--疾馳!」隨著一陣風,放置在帳棚旁的一排衣架被整齊地斬腰,一支接著一支斷裂,攻擊時間不達一秒鐘。亥站直身體,把刀收回大蔥刀鞘中,回頭說。「計畫照常,今晚不是牠們滅團,就是我們正統『北戎傭兵團』的失敗。還有,麻煩找個清潔工來整理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9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不可思議的迷宮|神奇寶貝|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尚若....你是要打倘若嗎?

不知何時,亥的身體忽然消失。

我的話會寫 下一秒鐘

置在帳棚旁的一排衣架被整齊地斬腰,一支接著一支斷裂,攻擊時間不達一秒鐘。

整齊地腰斬,就不用再補述 一支一支斷裂。 一支一支斷裂是有順序地斷裂與前文矛盾。

已經用隨著一陣風就可忽略不到一秒鐘,一陣風來形容動作就有相當迅速的意涵。

04-05 0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878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物創程序】第二十五話-... 後一篇:【物創程序】第二十七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