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文章翻訳」日本を夢見る海外クリエイターが作ったアニメが話題に!

作者:伊賀│2013-04-02 17:40:13│巴幣:2│人氣:281


簡易日翻中文章

描繪出夢想中日本的一位國外創作家製作出的動畫・音樂・影視(以下簡稱AMV) 在世界上引起很大的迴響。

「Our Dreamland – Japan」意即「我們夢想中的國度 ― 日本」作者以日本動畫影片加真實場景影像,配合壯闊感人的音樂製作出這部作品。在Youtube上發佈影片的作者TheAinioHintaki先生對於自己的作品說了以下的話

「我連一次都沒有去過日本。不過去“夢之國”旅行這件事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我在自己的作品中描繪出我夢想中的日本。

對於這部巧妙地透過影片剪接,將日本描繪的盡善盡美的AVM影片,許多國外網友感到興奮・感動進而相繼地留下自己的回應。

・國外網友的回應
「這部影片完美無缺到一個極致」(加拿大)
「這部AVM真的太強了!我有一天也想去日本看看」(德國)
「好美…除了美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拉脫維亞共和國)
「好讚啊―――!日本對我來說也是“夢之國”啊!」(丹麥)
「我總有一天也要去日本!」(羅馬尼亞)
「這部影片真的做的棒又漂亮!根本完美!」(德國)
「我的夢想也是去日本喔!」(澳洲)
「誰來規劃一下日本動畫迷們會想去的日本行程好嗎?」(德國)
「好美…我好想在日本出生啊…想著想著就悲傷起來了」(塞爾維亞)
「這真的是我們“夢想國度”呢」(斯里蘭卡)
「看完這個就好想去日本啊」(美國)
「你夢想中的內容真的存在哦。相信我!因為我去過日本,所以我知道」(不明)
( )是回應者的國籍

另外,這部影片不只在外國網友間造成迴響,就連日本當地網友也覺得震撼,只要仔細一看的話也能發現以下的回應

・日本網友的回應
「做出這部動畫的人好厲害!!!外國朋友們!!!請務必來日本一次!!!」
「哇哇~這部作品有不可思議的一體感耶~現實跟非現實之間巧妙的連結在一起w漂亮地把日本的感覺表現出來了」
「連日本人也沒察覺到的日本。不妨去鄉下或是不太有名的地方看看也不錯哦(^^)有所發現的話,那就會成為自己專屬的夢想之國喔。」
「我是日本人。謝謝你為日本做出那麼好的影片」
「沒來過日本還能做出完成度那麼高的影片喔」
「根本讚。只想說這句」

如同上述的回應般,日本是否真的像TheAinioHintaki先生所描繪出的夢想之國般的美好這點我不知道不過,在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對於日本有所期待想像、甚至抱持著夢想也是不爭的事實。讓我們回應從世界各地而來的期待吧、多愛日本一點、然後再創造出更多更多漂亮的地方吧。

影片在此
強烈建議開到最高畫質感受一下作者的夢想之國


翻譯心得:

當台灣家長還在罵看動畫是件浪費生命的時候,日本已經用動畫征服世界的心

該怎麼說呢?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我自己在日本住過兩個月、先不論其黑暗面。日本的確就是那麼美又充滿活力。
很希望台灣那天也可以像這樣地被外國網友所嚮往。以「寶島」之名而非「鬼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8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語|翻譯|日文|日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存在感☆°
我也很喜歡日本動畫 讚

04-02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abcdg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翻訳」ワニに食われ... 後一篇:「文章翻訳」Gカップ以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