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貓的嬌傲

作者:晚楓岸│2013-04-02 14:01:20│巴幣:26│人氣:444




  「鈴──鈴───鈴──」
 
  脖子上的鈴聲,隨著身體的晃動發出清脆的響聲。我的小主人一手拍拍我的頭,一手一如既往地撫摸著我背後的毛髮。他將我抱進一個放在電線桿下的小紙箱裡,並伸手取下原本繫在我脖子上的鈴鐺。
 
  少了鈴鐺,那清脆的響聲也不見了,但也只是脖子上少了鈴鐺的重量而已,還在頸部的項圈,主人並沒有將它取下。
 
  完全不明白主人的舉動,但他那哀傷的目光裡有著我所讀不懂的情緒。
 
  「抱歉了小風,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呢?我望著我的小主人,不記得他有做過什麼需要向我道歉的事。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有溫熱的液體滴落在我身上──下雨了嗎?
 
  「爸爸說沒辦法帶小風去新家,所以……希望小風也能找到自己的新家……」
 
  了解狀況的我,幕然地,心底湧上一股怒火。這算什麼?罷了,人類,我不需要你用那虛偽的眼淚,來贈於我離別的餞禮。
 
  望著那離開的背影,沒有出聲說再見,因為我想,這是最後一次看到他了。
 
  雖然秋天不若冬日的寒冷,但秋夜的晚風仍為這空蕩蕩的街衢拂上令貓瑟縮的涼意。我蜷曲著身子,倚在紙箱角落,臣服於疲倦的睡意。
 
 
 
 
  不知道睡了多久,半瞇著眼,依稀看到比我高大的東西,替我擋住了清晨刺眼的陽光。
 
  「喵──」
 
  還沒睡醒的我,像以往早上起床那樣,發出類似早安的低鳴。在那之後,像是有個聲音在問我說。
 
  「醒了?」
 
  陌生的聲音,我立刻警戒起眼前這位陌生的訪客。
 
  又是一個人類,看他雙手抱膝,蹲在我面前,我摸不著他的來意。
 
  只見他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塊米白色的東西,看他將那塊不明的東西撕成一小塊一小塊地碎片,而將那白色的小碎片放在掌心中,遞過來問我。
 
  「要吃嗎?」
 
  這種米白色的方形物體我曾經在以前的主人家裡見過,似乎是人類的食物。貓能不能吃這種東西對我來說似乎不是此刻的重點,對現在的我而言,那人類虛偽的笑容更令我火大。
 
  我將爪子往人類那拿著食物的手上一揮,只見他滿是錯愕地收回了手,而我輕身地躍出這小小的紙箱,頭也不回地離開這個討厭的地方。
 
 
 
 
  流浪貓的日子比想像中的更辛苦,我靠著矯健的身手,穿梭在這滿是人類盤據的城市裡。
 
  在惡劣的生存環境裡,我學會了打架、也學會了偷竊,這些都沒有什麼可恥的。身為流浪貓,定要有著能讓自己活下去的本領──學會離開人類那偽善的本領,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一道道刻劃在身上的傷口,很疼,我時常用舌去舔舔它。雖然不知道這樣是否能減緩我的疼痛,但這些醜陋的疤痕不會令我感到難堪、自卑,因為這是一隻流浪貓,努力活下去的證明。
 
  日復一日的日子,我為了生存和其他流浪貓爭奪食物和地盤。和那集結成群的流浪貓們不同,沒有派別的我,常常因單打獨鬥而屈於弱勢。
 
  每天每天,我都賭上自己的生命在戰鬥,而我知道,這苟延殘喘的幸運一定會有結束的一天。
 
  在一次的搶奪食物的生存戰中,落敗的我僅剩下逃離現場的力氣。又餓又累的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著,靠著這副傷痕累累的殘軀,只求在這下著雨的日子裡,找一個能安心藏身的地方。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早已不知道睡了多久。張望眼前的景色,是雪白色的牆壁和一些雜七雜八的物品,應該是人類的居所。
 
  想起身離開這個地方,卻發現疲憊又飢餓的身體沒有移動的力氣,再看著身上那些白花花的繃帶,我放棄了馬上離開的念頭。
 
  清晰的跫音緩緩靠近,走進來的人類看見我醒了,他轉身去開一個藍色的小門,從中拿出了一個白色的紙盒。
 
  他用將白色的液體倒入一個小盤子中,並將他遞到我面前。
 
  「餓很久了吧?快喝吧。」
 
  屈於本能和誘惑,我撲上前去,品嘗這令人懷念的味道。
 
  「好久不見囉,沒想到還可以再見到你。」
 
  從剛剛就一直盯著我看的人類,突然說出了一串莫名其妙的話。以前曾經見過他嗎?人類太多了,除了之前的主人外,其餘的人類似乎都不曾在自己的回憶中留下痕跡。
 
  「你叫小風吧?可以和我做朋友嗎?」
 
  還以為那是早已被人遺忘、被自己所拋棄的名字。摸摸原本繫著項圈的頸子,不知何時已經空空的了。流浪貓的尊嚴,和遭人背叛的屈辱,彷彿就在這一刻碎地乾乾淨淨。
 
  ──才沒有懷念呢。
 
  不明所以的情緒,如果是人類的話,大概會從眼中流出矯情又溫熱的液體,但我是貓,一隻有骨氣的貓。
 
  「喵──」
 
  驕傲的貓心想,要和眼前的這位人類做朋友,也不是不可以的。











------------

小岸有話說:標題沒錯字~
因為這是要給小風的回禮文,所以相信大家都知道標題該怎麼念(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8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伊姆
不!!標題錯字了!!!我不管阿阿阿阿阿!!!![e28]

04-02 14:06

晚楓岸
沒有阿~
我相信妳知道標題怎麼念(笑抽04-02 14:07
晚楓岸
這篇回禮還行吧?XD04-02 14:08
伊姆
有讓我想畫圖的感覺XD

標題是錯字!!錯字!!(敲碗

04-02 14:13

晚楓岸
畫吧~
標題正確的唸法不就是倒過來唸嗎wwww04-02 14:15
伊姆
這篇裡面沒有傲嬌成分啊w

04-02 14:22

晚楓岸
>──才沒有懷念呢。

>驕傲的貓心想,要和眼前的這位人類做朋友,也不是不可以的。


我寫的真像其人www(跑04-02 14:24
藍光雨
好感人的小說故事喔!

04-02 14:25

晚楓岸
謝謝灰音留言︿︿
這是以工會某人的形象寫出來的小故事,當作回禮文的[e12]04-02 14:26
伊姆
像誰啊?一定不是我!!哼哼哈哈哈哈哈!!!

04-02 14:37

晚楓岸
像誰呢...
拿去公會問看看吧(笑04-02 14:39
小冰
看到小風 我笑了XDDDDDDDDDDDDDD

04-02 14:44

伊姆
ㄍㄋㄋ!!樓上笑屁!!

04-02 14:47

晚楓岸
你看!懂文的人出現了!(笑翻04-02 14:57
小冰
所以 是小岸把小風撿走了嗎=口=

04-02 14:49

晚楓岸
賓狗!04-02 14:56
小冰
傲嬌風 先傲嬌咬人 後 在溫馴的舔舔[e29]

04-02 14:55

晚楓岸
小冰妳真是我知己wwww04-02 14:56
伊姆
[e28][e28][e28][e28][e28]
我、我怒畫圖!!哼哼!!

我才不要溫馴舔舔!!

04-02 15:00

晚楓岸
我覺得小冰都可以代替我發言了www04-02 15:14
小冰
噗 被發現惹 又躲起來傲嬌了(跑

04-02 15:03

晚楓岸
真相!04-02 15:14
天空
剛開始看到標題...以為是傲嬌,然後才發現是我看錯...
看到開頭,又想說...是不是錯字了?
好吧 我看到 小風 二字...
我就知道神馬問題都目有啦~(茶

04-02 17:35

晚楓岸
什麼都沒有問題啊~
標題什麼都是要倒過來唸的(跑04-02 17:48
天空
~唸來過倒要是來原
wwww目題的計設機心有好

04-02 18:03

晚楓岸
哪有
這叫應景~04-02 18:11
謹☆
我看成:貓的傲嬌(艸)
小貓乖~來我這裡~[e16]

04-02 18:38

晚楓岸
倒過來唸
正是傲嬌的貓沒錯(笑翻04-02 19:16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04-02 20:30

晚楓岸
謝謝[e12]04-02 20:56
_
真有趣呢!
呵呵。
好一個嬌傲呀!

04-02 22:07

晚楓岸
謝謝[e12]
貓本來就是傲嬌的生物XD04-02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問題兒童都來自異... 後一篇:【小說】溫柔情迷(G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