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LoL同人】《裸照風波》 - 下

作者:風緋獨│League of Legends│2013-04-01 23:36:26│巴幣:24│人氣:6025



【警告!內含大量低級趣味,提摩愛好者請勿閱覽。珍惜生命,遠離廢文。】


  文前說明:

  愚人節應景文。

  本文是某知名糟糕同人漫畫的二創產物。意思是,先是發生過漫畫裡頭的事件後,才有本篇故事的誕生,但基本上只是一些前朝舊事,對整體理解影響應該不大。      我猜啦



 
=====================================================================







  提摩站在餐廳外,躊躇不前,從落地窗照出的燈光,將他的影子拉得細長。

  他嚥了一口口水,跨出腳步,那華貴的玻璃門頓時成了他一生中所推過最重的東西。既然走到這裡就沒有理由放棄,即便是豬頭,也有用餐的權利。

  黑色的貓望著他,那背影消失在門後。



  ※※



  屋內。


  當提摩鼓起勇氣,動動他短而矯健的小腿時,才發現結果其實沒有那麼可怕。他不必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也沒有節肢的必要,除了臉被打成豬頭以外,一切尚可接受。

  不過提摩也發現,雖然雙腳能走,但他哪也去不了。迎面而來的是無數待解的難題。

  他緩慢地站起身來,撕掉一張被凝固的血液黏在臉上的紙,接著痛得大叫特叫。這讓他的看法又改變了。慘斃了,這什麼不公平的世界。
  
  提摩在屋裡思考了很久,天花板上的那盞燈開開關關,他整個人也起起坐坐的,不停踱步,最後是肚子裡的一聲長嚎替他拿定主意。他決定出外用餐,因為……真的很餓。每分每秒,當他絞盡腦汁思考去路時,整個胃都在灼燒著。比起可怕的玄鐵琴姬索三娘,飢餓帶來的痛苦似乎更為迫切。

  他不知道自己暈厥了多久,但肯定在那躺了整個下午,全身流血,筆記被撕……

  難道還有比這更慘的嗎?

  因此,基於補償心理,出來吃一頓好料勢在必行。阻止我?門都沒有。提摩氣呼呼的從椅背上抓起外套。


  但他還有個問題必須解決——豬頭怎麼上餐廳?



  ※※



  他試過口罩,但效果慘烈。真要描述的話……有點像是讓希維爾穿上少女內衣的那種感覺(先不論這件事是否發生過!),整個樣子都歪了。特別是細繩緊勒在瘀傷處,實在痛苦難當,比起保護自己這作法更像是虐待自己。

  最後提摩找了一頂大帽子,帽沿極寬,簡直可以讓一個嬰兒在上面跳舞,然後圍上一條大面巾,裝扮得像是個從蘇瑞瑪沙漠漂泊而來的偷渡客。好的,一切就緒。

  他站在鏡子前再三打點,之後深吸一口氣,踏出屋門。

  屋內仍是一片狼藉,但可以等到酒足飯飽後再回頭收拾,


  如果他回得來的話。



  ※※



  進到餐廳後,到餐桌的這段路意外順遂。

  對於他一身奇裝異服,侍者只是愣了幾秒便回復正常,接著引他入座、點菜、上茶水,過程輕鬆寫意。提摩點了今日特餐 - 史前蛇頸龍,坐在椅子上,安分的低著頭,那頂山寨版的墨西哥帽仍然沒有拿下來。

  順利踏入餐廳對他來說是一大成功,他心想,也許這一切並沒有自己所想得那麼悲慘。

  是的,是的。他當然記得,今天下午他面臨生死關頭,差點被一個輔助單殺了,而且三天之內要是沒把這事兒擺平,很可能就要跟香菇說再見了。但那又怎樣?他不是正在這坐得好好的嗎?那女人搞不好只是氣瘋了才會說出那些話,女人都這樣的。她才沒有那麼大的神通可以威脅他。

  啊?妳以為妳是女版萌多嗎?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雖然索三娘力氣真的大得可以,這點他已「親身體驗」)

  他輕嘆一口氣,緩慢但確實地細想逃脫的可能性,不料,方才哭喊半天的肚子卻在此時開始作怪。嗯,是那些壓力……

  提摩朝廚房看了一眼。心裡估計這蛇頸龍套餐一時半刻間應該還不會端上桌來,所以他跳下椅子,決定先去廁所解決一下。



  ※※



  高級餐廳的廁所自然也是高級廁所,洗手台乾淨奪目不用說,連隔間都特別寬闊。雖然想塞下一個科加斯還稍嫌困難,但只要把門拆掉,換成波比就沒問題了。

  他關上門,蹲起馬桶,手肘抵著大腿模仿起「沉思者」的姿態。一張憂鬱的面孔撐在細瘦手臂上,兩顆眼珠小如黑豆,深埋在瘀痕當中。昔日(其實到昨天為止都還是)那個嘲諷提摩已經不在了,現在把他叫做貢丸提摩可能比較合適。

  如果事情真的朝最壞的方向發展……如果他沒能把那些照片一張不漏的找回,然後在索三娘面前燒得灰都不剩,那唯一的下場便是隱姓埋名,離開班德爾城了。

  思及此處,提摩不禁悲從中來。

  當然他沒忘記還有兩個人會跟他一起身敗名裂,只不過一個是職業騙徒,一個是靠路燈幫人詐領保險金的傢伙,這種人再敗也是那樣,付出的代價根本不能比啦!他可是堂堂航母斥侯團的王牌吶!四鬼換巴龍都沒他虧好嗎!

  正當提摩氣得咬起指甲時,左方隔間突然爆出一聲巨響,把他嚇得抬起頭來,差點脫口便是一句靠北喔!幸好他神經依然緊繃,深知自己未脫險境,麻煩少惹一個便是一個。但不待他理清是怎麼回事,那劈啪脆裂的聲響再度響起,這次更近了!然後他懂了,那是門板碎裂的聲音。

  當下他心裡只有一個火紅紅的ㄍ……

  我不說,你們懂。



  那一腳踹到門上時,整扇門跟牆沒兩樣,直往提摩身上撞,刺人的碎片撒了滿身。提摩早嚇得縮在馬桶上,分毫都不敢動。

  紅髮的女人嚼著口香糖,露出笑容。究竟是因為找到他而笑,還是被這拙樣給逗笑了,提摩已經不想思考分辨了。

  「帶走。」她彈了一下手指。

  之後便應聲走出一個黑衣人,粗魯地將他從門板殘骸裡跩了出來,提到卡特蓮娜面前。


  「小不點,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嗎?」她問。

  提摩愣了一陣,只覺得很餓、很餓。幾秒過後他開口。



  「……這裡是男廁。」

  「我知道。」



  ※※


  「先生,這是你點的史前蛇頸龍套餐。有紅酒醬跟……咦。」

  ……

  「先生?」

  人呢?

  像舉重員一樣用兩手撐著巨無霸白盤的服務生,無奈地環顧四周。



  ※※



  提摩被帶出餐廳。在經過後門時,他忽然有種穿越世界的錯覺,屋子裡外的冷暖差異實在太大了。他被黑衣男像貼海報一樣壓在冰冷的水泥上,頭上有盞白燈,卡特蓮娜那張白得像鬼的面孔近在眼前。

  訊問開始了。很慶幸他不需要用到「拷問」這個字。


  「你知道我為什麼大老遠跑來找你嗎?」

  「知道。」

  「喔,我以為你會裝蒜的。所以你的臉……」

  「對,我們可以別談臉嗎?」

  「腫得像豬頭。」卡特蓮娜笑了起來。

  「噢、拜託。」


  「我要是你的話就絕對不敢走出門外半步。」還在笑。

  「關妳屁事。我很餓,剛剛還點了菜,所以我們都別浪費時間了好嗎?」

  「不好。」

  「妳想怎樣啦!」


  卡特蓮娜沒有立刻答覆,而是微微低下頭,湊近提摩。這時,頂上白燈巧妙地幫她上了妝,層層陰影令這張面容變得駭人。提摩都快尿出來了。

  「我要你趕快把事情搞定,越快越好……最慢也要比我父親還快。」

  「我在快了!在快了啦!人家都拿鐵琴殺上門了我能不快嗎!?」

  「喔,你那時是挺快的沒錯。」

  「F**k!」

  「我建議你這次也給我全力以赴。我死都不能讓我的家人看見那些照片,尤其是我妹妹,自從她被男人耍了變成蛇之後,我不小心說了太多她的壞話。那心胸跟尾巴一樣狹窄的女人一定恨死我了,這把柄不能落到她手上。」

  「妳"不小心",說了"太多",她的壞話。嗯哼?」提摩瞇起眼,嘴角下撇。他有時會露出這種表情,好比聽見波比說自己是溫柔女人家的時候。呵呵,呵。科加斯食量最少,古格拉斯最苗條,塔里克最愛女人,Xpeke最不愛BD。再來啊?

  卡特蓮娜頓了一下,下一秒手上已經握著一把刀。刀光凜然,是真的,不是後製。
  
  「對,怎樣?想讓我用刀幫你消腫嗎?」

  「心領了。所以……對,大家都別浪費時間。妳的要求我收到了,現在放我一馬,讓我回去吃飯好嗎?」

  「你能保證?」

  「能。」提摩隨口應道,他開始覺得眼前這把刀也許味道不錯。

  「能保證不讓我妹妹拿到照片?她一定會笑我,然後用她那張充滿毒液酸味的嘴問我:嘿,小騷貨,那傢伙是不是真的那麼會轉啊?說嘛,親愛的姊姊。你知道那根本就是——」

  「我知道!我懂!我完全理解!Totally UnderStand!」

  「……那就好,走吧。」卡特蓮娜像是提包包一樣,抓起提摩的後領後,直接走回餐廳內。


  風繼續在這條窄巷內鑽動,黑衣男佇立其中,沒有跟上卡特蓮娜的腳步。這時,無數的紫色碎芒從黑衣男的領口與袖口中飛散而出,在空中悠轉幾圈後,便一同飄往夜空。

  風吹,他帽子掉了。風再吹,那木製的假頭顱滾落在地,發出脆響。



  ※※


  
  當提摩踩著疲憊不堪的步伐返抵家門時,已是十點整了。

  他的眼皮沈重,雙手垂在身前猶如行屍走肉,以至於進到客廳時也沒發覺有個人正坐在桌上等他。

  「嘿,幸運兒。」是個女孩的聲音。很不巧的他今天已經聽得夠多了,雞皮疙瘩立刻竄滿全身。

  「誰?」

  「愚人節小天使啊,呵呵。」

  他打開燈,桌上坐著一隻黑貓,突然想到今日整天都沒見著牠的蹤影。

  「……你?」

  對。那貓竟然開口回答了。提摩搖了幾下頭,抬起手便要揉眼,這時那黑貓突然發光,全身化成像是黏土又像濃煙的不明物體,兩道黑霧竄上天花板,拉出墨如夜空的帽尖,修長的鞋尖輕輕點地,霧氣散去,紫色的面容從中浮現。小巧鼻子,邪黃眼睛。


  提摩傻住了。

  「今天玩得開心嗎?」女孩問。

  他不動。

  「知道是什麼節日嗎?」女孩再問。

  手指顫動了一下。

  「臉——沒事吧?」


  「欸。沒反應,那說個你有興趣的好了。你知道——這一整天下來都是我扮的嗎?嘻嘻。」

  啪。提摩陡然跳起!雙手張猛如爪!直要掐這(已消音)的脖子!

  「Fuzzy!」但露璐長杖一掃,提摩只覺全身乏力,咚的一聲便跌在地上,變成了一隻貓。

  噢。他當然記得這把戲,也認得這個老妖婆,提摩痛苦地閉起眼,得知一切皆夢的解脫與被耍著玩的暴怒在他腦海裡不停翻攪。他試著發出聲音,聽見得卻全是喵喵聲。老天,超娘的。

  「哈哈,這反應我很滿意。不過我還有約,得去探望另一個可憐蟲,所以就先不陪你了。後會有期,傻蛋。呵呵呵。」

  露璐跳下桌子,還踩了一下提摩的尾巴,儘管那部位根本不是提摩的……東西,但仍痛得讓他豎起整身的毛。

  「對了對了!」到了門邊,這外表看似女孩的千年紫髮老妖婆突然回頭。「愚人節快樂!今天的一切都不必當真!都是我演的唷,你知道嗎?拿琴打人感覺真的很新鮮哩。啊——還有——」

  有屁快放。提摩貓翻過身來瞪著她。


  「你藏的那份照片,我寄給崔斯塔娜囉!是不是很、期、待呢?嘻嘻。掰啦~」

  砰的一聲,門被關上,接著又砰的冒起一陣煙,咒語解除。

  提摩目瞪口呆,目光黏在空無一物的門板上。






  Oh,Shit...!



(全文完)

=====================================================================


  發瘋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7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eague of Tee(ry|提摩|Teemo|卡特蓮娜|Katarina|露璐|Lulu|短篇|April Fool

留言共 5 篇留言

BloodlineLi
Xpeke誰啊不認識!怎麼卡特蓮娜也來了?那跟好運姐有關嗎?跟卡瑪有關嗎?
至於前面見到有母黑貓時,我就告訴自己:露璐亂入了
職業騙徒是逆命我知道啦,靠路燈幫人詐領保險金的傢伙是賈克斯吧?
我還是不知道梗在哪

04-02 00:56

神滅
提摩為啥會那麼顧人怨 一堆作品都要虐他整他?

04-02 14:32

巴弗
JAX會拿路燈把你打殘

04-02 16:22

終級草莓

索娜不會是... 變出來得-.-??

04-05 11:21

輝煌的過去式
史前蛇頸龍特餐= =那個網頁的其他地方明明很正常阿[e28]

04-06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oL同... 後一篇:【推薦】《少女與戰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