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攻略】めぞん一刻完結篇 ~さよなら、そして……~

作者:來生│2013-03-31 22:14:44│巴幣:0│人氣:515
遊戲說明


遊戲畫面為上,畫面說明:
1.劇情cg
2.場景,下方的小雞為場景中出現的人物。
3.操作指令,下方說明
4.對話框

操作指令說明:
見る:查看
持ち物:個人持有物
移動:移動 =ˇ=
取る:拿取
使う:使用
食べる:吃
飲む:喝
ノツタする:敲門,只有在管理員室前有的選項
話す:對話
另外這個(看圖)
為請按任何鍵的意思。

瞭解之後,攻略開始:

第一天流程
一刻館
1.拿取人形,然後移動到管理員室"五號室前→六號室前→二階階段前→三號室前→二號室前→一號室前→電話前→管理人室前→ノツタする"
選擇"話す"之後響子會邀你吃早餐,選擇"移動→管理人室"
注意:從房間出來後不要到處亂逛,尤其是進其他房客的房間,其他房客醒了之後響子會不好意思邀你進房間,到時候管理人室就不能進入了。然後和響子說話時按一次就好,否則會吵醒一之賴太太。

2.進入房間後,和響子對三次話,然後拿到響子的便當。

3.出管理員室,前往幼稚園上班
ps如果再按一次ノツタする,響子會送你到玄關,不過你會先看到生氣的臉xD


真實幼稚園

先和園童對三次話。
然後移動到遊戲室,保母同樣對三次話(園童也要
再移動到園長室,還是對三句話=ˇ=
最後回到遊戲室吃便當"使う→お弁當" PS這裡可以一開始就吃便當,但我這樣就卡住了(園童沒有睡午覺),所以不建議一進去就吃
吃完便當後是孩子們的午睡時間,和保母們對三次話(對話內容和原作相同,請參照15卷part.6的絕不答應,後續保母們的動作也相同)
出遊戲室到運動場和園童一直對話(內容都一樣),直到出現"子供達は、それぞれの親に迎えられ、帰って行く。"


邦妮酒廊(出幼稚園後選擇第一個)

在門口遇到三鷹和明日菜,和兩人各對話三次。之後再一直對話(和上面園童的方式一樣)直到兩人離去。
移動到酒廊內,這時你可以選擇和舞女對話還是直接進去托兒室(其實最後都一樣會進去,不過對話有劇情xD)
和孩子們對話三次,再使用托兒室裡的電話打給響子,然後一直對話(好的這遊戲的消耗時間方式似乎就是這個=ˇ=


一刻館(茶茶丸→商店街→關東煮攤→一刻館)

建議:最好在酒屋另外多買些カップ酒(建議買五個),因為回到家時房客們出現的頻率及次數每次都不同
注意:在關東煮攤時,如果看不到第一個(一刻館へ帰る)要吃完おでん和喝完燒酒才可以回家
ps(以下請同樣試三次以上)
在茶茶丸吃完義大利面後和老闆說話,可以拿到一瓶威士忌(ウイスキー)(每天都可以拿)
和賣酒的老闆對話會得到一瓶日本酒。 (每天都可以拿)
在屋台(關東煮攤)時沒錢的話要幫忙拉客(和原著一樣

直接到管理員室(管理人室前→ノツタする→和響子對話→移動→管理人室)但是這些動作沒那麼簡單,得先甩掉其他房客。
P.S 其他房客的甩掉方法
一之瀨太太要用酒類的物品(有酒字樣的都可),禁煙パイポー和ヒュンケル帝王液沒效果
二階堂看到禁煙パイポー或ヒュンケル帝王液會逃走
四谷幾本上甚麼東西都會收,不過花卉和菸草無效
朱美一樣甚麼都收但柿子種子無效
四位房客都可以用カップ酒驅趕(我都是用這個,因為可以免費拿(看下面))
基本上錢財也是可以的(除二階堂),一之瀨和四谷1000元打發,朱美2000=ˇ=
拿打火機(ライター)給二階堂看,他會送你菸(在響子前用他會生氣xD)

進入管理員是基本上就是原著15卷part.6的劇情,將便當盒還給響子(使う→お弁當),對話一次然後選擇求婚(第一個選項),對話結束後看電視(見る→TV),選擇求婚,劇情結束後再選擇一次求婚。

最後被拉回五號室宴會,這時主要是對話&使用(建議一定要)使用高級一點的酒可以縮短時間,房客們隔天也比較不會來糾纏你(我試過開威士忌的話隔天早上就完全不用甩房客,完全沒開的話出現的機率超高次數也超多)
PS宴會中可以一直和朱美對話,他會給你カップ酒(多拿一些,很有用)



第二天流程
一刻館
一早醒來的流程和第一天相同,直接到管理員室找響子吃早餐拿便當(須先甩掉其他房客,房客們都可以用昨天宴會時拿到的酒)


真實幼稚園
同樣先跟孩子們說三次話,接著到遊戲室和保母說三次話,他們會告訴你門口有個像變態的中年男子,這時再到園長室說三次話,回游戲室吃便當,然後接到響子的電話,之後和園長說三次話以後到運動場和孩子們對話到放學。(快速!)


邦妮酒廊(一開始在外頭的時候對老闆使用便當,得到威士忌酒,進入之後對兔女郎(ホステスたち)們使用人形,得到一萬元)
進入托兒室,對話三次以後使用人形,響子的父親就出場了。和他對話之後他會昏倒(有看原著的就知道啦^^),先和響子父親對話一次(一定要,否則不能打電話),再打電話給響子,再和響子的父親對話一次,畫面就會轉到邦妮酒廊。接著請照著以下(響子父親→先輩→女郎→孩子→響子父親)對話,響子出現。


回家&一刻館
和響子對一次話,再選第一個選項,求婚場景。
劇情結束後又被拉回房間宴會啦,和前一天相同。



第三天流程
一刻館
同樣到管理員室吃早餐拿便當,進入管理員室內先和響子說話,然後使用電話打回五代家,才能拿便當


真實幼稚園
同樣的順序,今天是正試上班,開始有薪水拿。
午飯後會接到奶奶的電話,掛掉之後和園長聊幾句。


時計坂駅
買車票(買一張就夠了)買完以後會遇到梢,不過對話沒甚麼,梢到最後還是不知道那個女孩就是響子。
ps同樣對話幾次就會出現接下來的劇情了(雖然都一樣=ˇ=


回一刻館(別忘了拿威士忌和日本酒)
在關東煮攤遇到板本,劇情
關東煮和燒酒吃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回去了(強迫消費啊......


一刻館這一天的房客們特別難纏。不要在響子開門的情況下給酒,會不斷出現= =
到管理員室(注意,這時你是醉的,直接去找響子他會生氣,請先到廁所醒酒
對響子使用車票,再對話,然後選擇第一個握手的選項。
被拉到五號室宴會,結束這一天。



第四天流程
一刻館
起床之後到管理員室吃早飯。
前往時計坂駛


時計坂駛
和房客們以及駛員對話三次後,選擇第一個上電車內(畫面未變的話繼續對話


新潟駛
和響子對話三到五次,看兩次新潟駛(個人的走法啦)直到奶奶出現


五代定食
入店(第一個選項)後先和父親(とうちゃん)對話,再和奶奶(ばあちゃん)對話,畫面轉到樓上。
和奶奶,響子及母親對話,直到畫面變為五代以及奶奶為止,再和奶奶對話。
離開房間到定食店內(居間→定食五代店內),和父母及義兄對話,再回到居間,會聽到奶奶叫你,再移動到奶奶的房間。
使用戒指(指輪),劇情,然後和裝死的奶奶對話三次xD
最後還是宴會啦!不過這次是老人團=ˇ=,方式一樣(很好對付,開大概2~4瓶酒就睡了)



第五天流程(這天沒啥流程可言)
一早醒來就是劇情,結束後移動到新潟駛
和奶奶和響子對話到可以坐上電車為止(要不停不停的試,和前一天相同
到一刻館駛後馬上就轉到宴會的場景了,然後一樣,直到一天結束。



第六天流程
一刻館
起床之後到管理員室吃早飯。


真實幼稚園
同樣的流程,直到下班(午飯後和保母們對話數次,直到保母們都跑光


一刻館(別忘了拿威士忌和日本酒)
進入一刻館後,在二號室前,八神拜訪。
和八神對話,出現劇情,轉到五號室,選擇告白する一直按,按到沒這個選項
宴會,這次有響子和八神,開酒開到房客們都睡著後,選擇第一個選項出五號室。
到管理員室找響子。 (ps今天可以到一號室內,會見到一之瀨先生,雖然沒甚麼)
對話三次,又被拉回五號室宴會。 (這一次超難纏的,結束後一天結束)



第七天流程
一刻館
到管理員室吃早餐,和響子對話三次後,移動到一刻館門口,選擇第一個選項前往音無家的墓園


墓園
先和響子對話,然後使用ライター點燃線香
前往音無家

音無家
進入玄關,劇情,和響子及音無老人對話直到郁子出現
依次和郁子(三次)→音無老人(三次)→響子(三次)→音無老人(一次)對話,劇情后回到一刻館


一刻館
移動到管理員室,先第一個選項響子沒開門,再選擇移動進入管理員室,響子會告訴你他在晾衣處,移動到物幹し
一直和響子及一之瀨太太對話,直到朱美拿響子的結婚照給五代看。
和響子對話數次後,移動到五號室宴會,一直灌酒直到房客們睡著,出五號室。
到管理員室前,劇情,進入管理員室看接著的劇情,一天結束。



第八天流程
一刻館
到管理員室吃早餐,和響子對話三次。


真實幼稚園
同樣的流程,吃飽飯後到園長室申請外出許可。
移動到墓園(第一個選項)


墓園
使用ライター點燃線香
選擇第一個選項,和墓碑說話,之後劇情,遊戲結束。
-----------------------------------------------------------------------------------------------------------
以上是去年花了整個暑假寫出來的攻略,全部都是流程而已,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
玩玩看~~~

先前貼的原址(http://tachibara980.blog.fc2.com/blog-entry-9.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6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聚一刻|老遊戲|攻略|PC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iba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GL】新來的秘書她不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