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鬼故事隨筆

作者:這叫我情何以堪│2013-03-31 19:34:15│巴幣:0│人氣:160
月有陰陽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滿月時高掛空中的月亮總是又圓又大,黃橙橙的好似一塊古早時的大餅。不論何時,只要一抬頭,在空曠處總是能看見圓圓的月亮,就算移動腳步,也好似跟著自己一樣,寸步不離的在後頭飄著。

  螢螢今年剛滿三歲,長的可愛又討人喜愛,是個人見人疼的小女孩。

  這次螢螢生日,父母帶著螢螢與大兒子回外婆家過生日,也讓喜歡小孩的外婆有個驚喜,畢竟年邁已高的外婆獨居生活,難免會有些寂寞,尤其前些年外公也過世,讓外婆少了個伴。

  「外婆好!」螢螢奶聲奶氣的喊著,烏溜溜的大眼睛盯著眼前白頭髮的阿婆,可愛的小臉有點疑惑。

  父母催促著站在一旁無所謂的東庭向外婆打招呼。

  「外、外婆好……」東庭百般不願的喊了聲,臉上滿是不甘願,喊完便又站到一旁去了。

  「好、好、好,別站在外頭了,趕緊進來呀!外婆今個兒可是煮了麻油雞跟麵線給你們好好補補呢!」外婆滿頭的銀髮,有些駝背的矮小身子,滿是皺紋的和藹臉上是誰都看得出來的高興。

  「妳在看什麼?」東庭看著妹妹一直盯著外婆,感到很奇怪,外婆就外婆,又不是妹妹最愛看的海綿寶寶,怎麼可以讓生性好動的她靜了好一會兒。

  螢螢轉頭看著哥哥,奶聲說:「很奇怪呀!婆婆後面有那個空空!」

  「空空?」

  「嗯!就是空空!那個空空呀!」

  東庭翻了個白眼,大概是小孩子好奇,看到漸暗的天空感到稀奇吧!

  「喂!走了!」東庭拉著螢螢的手便走進屋去。

  外婆住的地方是三合院,所以紅磚砌成的屋子看起來特別古色古香,但在略暗的天空下,東庭倒覺得有些像鬼屋似的。

  晚餐倒是讓東庭的不滿略減了些,外婆的手藝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各式道地的小菜通通都一次被他吃過了,據媽媽說外婆年輕時好像是立志成為大廚的,但遇到了外公這個廚師才作罷。

  當然螢螢也吃得不亦樂乎,小手油的發光,肥嘟嘟的臉上也滿是油光。

  「哥哥哥哥哥!給你吃吃……啊!」螢螢拿著一隻香噴噴的雞腿,跑到坐在門口板凳上東庭面前。

  但手上一個滑溜,雞腿便掉在了地上,沾滿了沙子與泥土。

  「啊……笨蛋!」東庭眼見一隻雞腿就這麼浪費了,便輕輕捶了下螢螢的小腦袋。

  「啊啊!沒關係、沒關係,手不乖!手不乖齁--」外婆走了過來,笑著把蹲在地上看著雞腿的螢螢抱了起來。

  「手不乖?」東庭疑惑的抓了抓頭,什麼意思啊?

  螢螢倒是格格的笑,在外婆懷中奶聲模糊說著:「手手不乖!手手不乖!」

  外婆找了把椅子坐下來,緩緩說著:「今天的月亮是滿月呢!所以手上東西掉下去的時候,要說是自己的錯,要不然會被以為是他們的!」

  直到晚上要睡覺前,東庭腦中還是想不透外婆的意思,他們是誰?

  「庭庭,要刷牙喔!」房門外傳來媽媽的呼喊聲,東庭皺了個眉,還是起身去了浴室。

  「哥哥,人家也要刷牙牙……」螢螢迷迷糊糊的跟在後頭,一臉很睏的樣子。

  因為是紅磚建造,所以不少地方水泥都剝落,露出一角一角的磚頭,看起來也比較破爛,再加上鄉下的緣故,燈光沒有那麼充足,只有頭頂上一個小小的電燈泡,讓許多角落烏漆抹黑的。

  趕緊刷完牙就去睡吧!東庭看著陰暗的角落,心裡頓時毛毛的。

  一旁有妹妹在,東庭便催促著螢螢刷牙,自己先去上了個廁所,抬頭時剛好從縫隙看到屋外的滿月,還真是又大又圓。

  上完廁所,螢螢還在刷,東庭拿起牙刷、擠完牙膏,正要刷牙時不知怎地,牙刷便這麼掉在了地上。

  因為燈光關係,潔白的洗手台下角落是黑暗一片,東庭也沒在意,便蹲下身要去撿牙刷。

  嚇!

  東庭頓時瞪大了眼睛,洗手台下竟然有一個小孩子,一張臉大大圓圓的,兩個睜得像是圓球般恐怖的大眼睛盯著自己,一張大嘴露出潔白的牙齒放肆的笑著,詭異的是那嘴角竟然裂到了耳根,就好像上弦月似的,而且還從那牙齒隙縫中發出胳肢胳肢的詭異聲音。

  「胳肢胳肢胳肢胳肢胳肢胳肢胳肢胳肢胳肢胳肢。」

  東庭被嚇的沒辦法發出聲音,身體也無法動彈,只能見那張可怖的詭異笑臉越來越逼近自己。

  「手不乖……手不乖……」螢螢奶聲奶氣的聲音突然響起。

  一瞬間,東庭似乎看到那張詭異異常的小孩笑臉露出一絲可惜,然後就消失不見了。

  ……

  「那是滿月的小鬼,雖然不會傷人,可要是被碰到也是很難過的!」外婆隨口說著,看著東庭又說:「還有東西如果不是自己弄掉的,那他們就會把哪東西當成自己的,而自己的東西當然就要拿走囉!」

  東庭心有餘悸,要不是昨天螢螢即時說出來,還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婆婆再見!公公再見!」螢螢高興的喊著,便拉著哥哥的褲子跑了開。

  「外婆再見。」

  在陽光下,東庭似乎在外婆身旁看到了一個淡淡的蒼老人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6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擅長思考的跳鼠
好恐怖好恐怖,我討厭月亮小...(捂嘴
在陽光下,東庭似乎在外婆身旁看到了一個淡淡的蒼老人影……
外婆身旁的那個人是誰!?[e28]

03-31 19:44

這叫我情何以堪
外公阿 因為小孩子念不清楚 所以變空空03-31 19:46
Wumeow
好感人~~~~~~~~~[e13]

03-31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ny23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故事隨筆... 後一篇:伴侶出租公司1-我想用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