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鬼故事隨筆

作者:這叫我情何以堪│2013-03-31 19:16:47│巴幣:10│人氣:218
  小宇是名剛入伍的菜鳥兵,如同許多新兵,容易犯錯和動作不夠迅速。

 一個月後,好不容易慢慢跟上了軍中腳步,雖然不時還是會被責罵,但比起剛進的時候已經好了不少。

 夜晚沒事時大夥兒總是會聚在聊天,有時也有班長或長官一起聊天。

 大家聊得正暢快,而小宇也在一旁靜靜聽著,不時插上一兩句總能逗得大夥兒哈哈大笑。

 班長與他們年紀大不了多少,自然較容易融入話題,也較關照新兵,除了訓練時嚴厲了些,私下大家還是好得跟哥兒們一樣。
 
 「欸!看不到就別撿了!」班長出口提醒,旁邊一個正吃著泡麵的菜鳥掉了筷子,滾到了桌子低下,正想彎腰去撿。

 雖然不知為何,但那人還是聽班長的命令,坐回位子再拿了一雙筷子。

 今晚眾人是坐在食堂,只開了幾盞燈,三五個人隨便找個角落,搬張椅子就圍著聊天。

 「為什麼?多浪費一雙筷子啊!」小宇生性勤儉,最看不慣人浪費或不珍惜物品,不解的向班長問道。

 其他人也同樣將目光轉移到班長身上,筷子就這樣丟了一支還真的蠻浪費的,尤其那還是雙鐵筷子,雖然食堂有供應,但這樣隨便就丟了心裡還是怪怪的。

 「跟你們說別撿就別撿,如果看得到才撿,如果找不著了就別再找,懂嗎?」班長只是揚了揚眉,收了收桌上的碗筷,「時間也不早了,早點就寢,明天誰遲到就準備跑三千吧!」

 大家一聽嚇一跳,趕緊把自己東西收好,便三三兩兩的回寢室。

 小宇也跟著大家走了回去,不過心裡始終有點疙瘩,在他心裡頭一雙筷子是可以用很久的,如果就這麼丟了不找,自小就愛惜物品的他還真有點看不過去。

 不過班長都已經關了燈,看看那烏漆抹黑的食堂,軍中學長講的鬼故事他可沒少,忽然一陣冷風吹的他寒毛直豎,趕緊跟上大夥兒的腳步。

 接著日子就是一成不變的訓練,不過也多虧這乏味但非常規律的生活,小宇感到自己體能也好了不少,看看自己手臂上的肌肉,心裡還真有點得意。

 「喂!小宇吃泡麵啦!」某天晚上學長邀約。

 小宇摸摸肚子還真有點餓了,便回答:「好!等等我呀。」

 兩人如同一群人來時,隨手開了幾盞燈,拉了兩張椅子就開始聊天,順便等泡麵泡開。

 「我先去上個廁所,你先吃吧!」那學長拿了包衛生紙便往廁所衝去,看來是真的蠻急的。

 小宇也沒多想,看了看泡麵也好了,便開始吃了起來,邊吃他邊看了看周圍。

  除了自己跟學長剛開的燈,其他的地方黑的如同墨汁,彷彿那黑暗中隨時會有東西竄出來的樣子。

  越看心裡越毛,便趕緊將注意力放到泡麵上,只是心裡還是慌慌的,手一抖,一隻筷子就這麼掉到了地上,除了發出響亮的聲響,還滾呀滾的滾進了桌底下。

 桌底下黑黑的甚麼也看不見,小宇懊惱,那可是他最近剛換的筷子,還沒用幾次呢,怎麼就掉了。沒多想,彎下腰就要伸手爬進桌底撿筷子,只是伸手那一刻他突然想到班長的提醒。
 
 「看不到就別撿了!」

 但心中隨即嘲笑了自己,難不成要像上次那個傻蛋,丟一支筷子?

 伸手在桌底摸了幾次都沒摸著,便將身子更擠進去些,終於摸到一根冰涼的東西,只是怎麼也抽不出來,好像被甚麼壓住似的。心想泡麵都要爛了,小宇便用另一隻手掏出口袋中的打火機,拿到眼前一點。

 火光映照下,一個穿著老舊軍服的人擠在桌底下,那人的臉爛的連肉都沒有,臉頰的白骨都露了出來,兩顆眼眶黑幽幽的,那嘴巴喀答喀答的顫抖著,爛到剩一半的舌頭掛在牙齒上蠕動,還不斷吐著腐爛的氣息。

 忽然,那腐爛的嘴巴傳出一句話,「為什麼……不給我筷子吃飯……?」

 小宇低頭一看,原來自己握住的不是筷子,而是一根白晃晃的手指骨……

 

 隔天早上,小宇才在醫療室中醒來,據學長的說法,小宇當時整個人趴在桌底,怎麼拉也拉不出來,最後是叫來四個學長才合力拉出來,而當時小宇口吐白沫,渾身顫抖,就像中了邪似的。

 「就跟你說別撿筷子,知道跟前輩搶筷子的下場了吧?」班長拍了拍小宇的腦袋,輕輕笑了笑走出醫療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6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兔兔
撿筷子!!!!

03-31 19:25

這叫我情何以堪
白骨前輩:嘎資
03-31 19:28
擅長思考的跳鼠
看來班長大人也有經歷過...

03-31 19:36

這叫我情何以堪
人人都撿過筷子!03-31 19:37
Wumeow
啊~筷子掉到地上了...撿起來繼續吃...(咦!?)

03-31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ny23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SAO 亞絲娜... 後一篇:鬼故事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