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再次集結吧,御宅族!「公仔總動員-海洋堂經典鉅獻」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3-03-31 01:12:16│巴幣:30│人氣:3250


睽違六年終於再度來台的海洋堂大展

  距今約六年前,當筆者還是個青春的高中生時,海洋堂來台灣的台北美術館舉辦了「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當時創下了四十萬人次進場參觀,更讓筆者三度進場參觀,可惜當時因為似乎北美館規定,無法在場內拍照,甚至在展覽期間,部份展品遭到政治人物的批判,蒙上了些陰影。


門口的巨大噴火龍,算是這次的吉祥物(?)

  今年3月30日,海洋堂二度來台,在台北士林的科教館舉辦「公仔總動員-日本海洋堂經典鉅獻」,根據海洋堂社長宮脇修一在今天下午的座談會表示,當年在北美館舉辦,雖然展場弄的票漂亮亮的,但卻無法拍照,實在可惜,這次在這裡可以有很好的空間給大家。


真的和社長本人超像的

  筆者以會簡略但重點式的方式介紹,每個區塊各會搭配三張左右的照片,畢竟像是海洋堂歷史沿革等,打下去可能超過好幾段,再加上展區展品的數量實在很多,所以想要直接一覽展品的朋友,可以在看完本篇文章後轉自筆者的天空相簿觀看,雖然說不是百分之百都有拍到,但是幾乎都有,此外,很多展品和工作人員我都有和他們合照,不過在這只放上幾張,然後怕傷大家眼睛所以請李維哥代打。


這間海洋堂店鋪的模擬呈現很有感覺呢。

  筆者今天上午九點就抵達位於科教館七樓的展場,一到入口便看到一隻巨型火龍,進入展區,便看到社長的Q版人像,真的做的與本人非常相似,緊接著進入歷史回顧區,從海洋堂的前身、發展、產品以及沿革等一一的從六零年代開始詳細介紹,每個時期為什麼做這個、因為什麼做那個等都有說明,搭配底下的歷史事件年表,相信喜歡回顧以前年代的朋友會很喜歡這一區。


歷史大事紀牆


古早的模型以及外盒。

  看完了海洋堂的誕生以及成長後,我們來到了電影再現區,這一區如字面上所說,幾乎是真人電影、特攝的角色重現,像是怪獸王哥吉拉、神龜卡美拉、大魔神、超人力霸王、假面騎士等幾乎都可以在這區找到,當然除了東洋作品外,喜愛西洋科幻、怪獸片的朋友在這區也能得到很大的滿足,星際大戰、異形、十三號星期五等經典角色的模型也完整的重現,從技術和美術感來觀察,雖然都是有些年代的模型,但是也不禁讓人讚嘆當時的海洋堂就已經很厲害了,這個展區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一隻巨型怪獸王模型以及大魔神,不過一比一的小精靈(碰水版)也非常值得一看,這區讓人會心一笑的大概就是牆壁上三個卡美拉的頭部模型吧,究竟是誰這麼李害能把狩獵卡美拉呢?(笑)


遭獵頭(誤)的三代卡美拉


會場很多很適合合照的大型模型


請人幫忙拍這張真的有點恥

  看完了三次元,再來回來看看二次元吧,下一區是動漫經典區,大家耳熟能詳的動漫作品都在此重現,筆者在這邊先和大家說明一下,因為照片有些可能無法反映出實際大小,整個展區中,較大型的展品只有三個,剛剛提到的哥吉拉(這當然不可能一比一)、拳四郎(這個就一比一了)、當然還有女神綾波零(一比一),剛剛看到網路上有些回應以為很多都真人大小,所以先在這說明一下,好的,回到主題,這區就是、五星物語、魯邦三世、北斗神拳、福音戰士、機動警察、幸運女神......等許多經典動漫作品的展區,當然筆者也不免的和我老婆(?)綾波合照,事實上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和綾波合照,事實上有個非常小的動漫展覽曾在2010年時在中正紀念堂舉辦過,我想應該很多人不知道,名叫穿越時空的旅行—日本動漫人物紀事展」,之後我會把那篇文章搬過來,當然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前往這裡看看,那尊綾波跟這尊是完全不同的一隻。


不是我比綾波零矮,是她站在台子上


很多經典作品模型,圖為機動警察系列。


抬起頭才發現還有三女神在保佑這次展覽

  就在筆者即將結束經典區的時候,突然被眼前一道粉紅亮光給閃到,我就知道我到了美少女特區(順帶一提,在經典區與美少女區中間有個小攤位可以提供各位用手觸碰可動模型,雖然說完全不禁止碰觸,但是今天筆者看到很多模型的頭還有卡榫都被拔掉...真的很心疼,希望玩也要有個限度),這次取消了上次有爭議(實際上只有一個人有爭議)的十八禁區,都沒有展出露點或是過度暴露的作品了,大概是為了避免爭議性吧,展出的美少女很多,從老前輩如美少女戰士到火紅的初音(那尊大概是唯一很容易就看到內褲的)、Saber都有,雖然說數量比起前幾區來說不多但是也算是盡收眼底了。


一遍粉紅的美少女區


拍完小Saber


換拍大Saber


不知為什麼自己也跟著擺了Pose


再放幾張美少女


菲特今晚留下來


真好奇這尊有沒有真的當成商品販賣,就是這尊會露內褲(因為是趴著)

  接下來的區塊,也很驚人,但是不是電影再現區中哥吉拉的體型上驚人,也不是美少女那充滿夢幻女人味的驚人,而是數量上的驚人,它就是食玩專區,每個櫃子的每個架上幾乎都有超過十隻以上的食玩,整個櫃子大概加起來也有個壹百隻吧(讓我想起侏儸紀公園的胚胎除藏櫃),海洋堂最拿手的就是這些小東西,系列眾多從活生生的動物一直到名勝、美食,讓人目不暇給,筆者說的漏拍大部分都是指這塊,因為真的不可能拍的完(笑),這區大概是讓我覺得最像博物館的地方吧,真的都擺滿滿。


食玩之世界博物館系列,台灣的翠玉白菜


數量的恐怖

  最後一區(如果不把商品區算進去的話),動物特寫區,食玩區有很多動物系列,但是都小小的,在這區感覺就像被放大燈放大一樣,筆者從小最喜歡的暴龍、大白鯊等古生物都在此展出,當然現存的物種也有(不過為什麼河童也被算進去我一直很納悶),這區最大賣點大概就是大刑暴龍模型,我這個從侏儸紀公園以來就一直是個暴龍控的我看到也興奮的和它拍了幾張照片,如果展區夠大,真的很希望海洋堂能把一比一的暴龍頭也拿來。


就是隻大白鯊


這隻暴龍還滿大的。

  最後進入商品區,巧遇了社長,也和大方的社長合照了,眾人看到我和社長合照也都從四面八方過來,看來大家看到社長都很開心,還用預售票票跟換了一個轉蛋回來,之後筆者陸陸續續進出展場很多次,除了補拍一些東西外(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圖片幾乎沒順序、甚至有重複)也順便加深自己的回憶,當然也是為了下午兩點半的說座談會殺時間。


巧遇社長

  在手動區修、玩可動模型殺時間,玩到一半工作人員說已經開放入場,就趕緊跑過去,一開始請了海洋堂形象大使,同時也是日本高知縣觀光大使的五位Hachikin Girls來唱歌跳舞開場,大概因為是小朋友的關係吧,歌曲....就有點兒童味,也很有觀光味wwww,但是很活潑很有禮貌,後來社長以及國內火腿設計師藝廊HAM Gallery創辦人尹立開始演講座談,演講內容真要我規劃我記憶力不好也.....但是主要是昌述海洋堂的理念、當時契機、以及未來沿革等重點,搭配台灣國內目前這領域情況來交叉演講,當然也提到了御宅族發展之類的東西,後面開放的問與答時間,那些觀眾問的問題也頗有水準,其實整場聽下來還滿有收穫的,最後再次請出了Hachikin Girls出來,然後社長和在場留到最後的眾多聽眾猜拳放送模型,很可惜筆者四次都沒贏,但是最後也學著別人拿著票根和社長要了簽名,當然也和Hachikin Girls合照、握手(好久沒和小女生握這麼多次手了QAQ她們真的好有禮貌,也願意和我這個髒髒的大叔握手)、要簽名等,也不是很迷她們,事實上也是前往展覽前一天才知道這個團體,至於為什麼這麼捧場,大概就是因為他們很努力吧?,嘴之,最後歡樂且圓滿的結束了這次的旅途。


兩位演講者以及Hachikin Girls

  說了這麼多展場的優點,也來說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吧,這次比較可惜就是沒有導覽手冊吧,筆者不敢自稱文藝(聞腋?)青年,但也參加過很多大大小小的展覽,如恐龍展或是美術展之類的,通常都會有免費的簡單折式小手冊,當然也可能無,但是大部分在商品區都有很厚一本導覽手冊給大家購買,裡頭通常會記載著這次展覽、各展區、各模型的圖文說明供大家回味紀念,很可惜這個展覽沒有,在來就是展區比起當年北美館來說可能略嫌窄,一個展區可能佔個十幾個人就開始有點難拍照了,說到拍照,開放拍照也是個缺點,會讓我這種有強迫症會想把所有東西都拍下來的人很苦惱(笑),總之,大體上來說這個展覽真的很棒,有人說很多東西六年前都展過了....但是仔細想想已經六年了....這點我認為真的不用去講。

  最後,這次展覽展到今年六月十二日,希望大家多多去支持,這樣不只海洋堂,也許這類活動會越來越多唷,讓大家看看御宅族的力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5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G|海洋堂|模型|食玩|玩具|Saber|福音戰士|御宅族|初音|動漫展

留言共 8 篇留言

殺龍王
很想知道有啥新品說~[e32]

03-31 10:36

†千葉の堕天騎士†
照片其實就差不多是大部分的展品囉~03-31 19:09
黑龍怪獸王
到6月 找機會來去一趟 想請問一下 可以拍照沒錯ㄅ?

03-31 17:38

†千葉の堕天騎士†
可以拍照 請盡量的拍吧!03-31 19:10
殺龍王
希望可以拍些大圖分享來看[e32]

03-31 19:44

†千葉の堕天騎士†
天空相簿中的應該滿大的XD04-01 18:4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01 16:09

†千葉の堕天騎士†
感謝巴哈姆特!!04-01 18:48
愛情絕緣體
門票多少摳摳阿!!?[e29]

04-02 02:47

†千葉の堕天騎士†
似乎是180吧?04-02 18:41
一劍封邪兵燹
還真的是很棒的展覽.

04-02 17:44

†千葉の堕天騎士†
有機會一定要去唷04-02 18:41
大貓
大大你魔神那張是我幫你拍的哈哈

04-02 18:37

†千葉の堕天騎士†
哈哈 非常感謝你幫我拍!04-02 18:41
井中羊駝
救世主的臉異常的有喜感...

04-03 10:05

†千葉の堕天騎士†
怕大家被我的樣子嚇到XD08-13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驚悚恐怖同人遊戲-Ib(... 後一篇:再見了!我最愛的My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