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作者:晚楓岸│2013-03-30 18:01:18│巴幣:10│人氣:2172
心得內含劇透,不喜勿入



圖片引用動畫





  「哇哈哈哈!」這麼狂妄又自大的笑聲,毫無疑問是本書的主角逆回十六夜。這是我從動畫開始追起,才去追小說。一開始是我弟推薦我看這部動,在聽到『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的片名時,我就想著這麼中二的片名大概不會讓人想看吧?後來抱持的嘗試的心情去點看看,看了幾集後就決定追下去。
 

  『告知煩惱眾多擁有異能的少年少女。 如果期望一試自己的才能, 那麼拋棄自己的親人、朋友、財產,世界上的一切,到我等“箱庭”來』
 
  這是講述三個人類收到一封邀請函,而到『箱庭』展開新的人生的故事。故事吸引人的地方,角色的刻劃很棒是一點,終於不用看開掛的男主或是廢材男開後宮破解遊戲了。像十六夜這種,本身強大但又不討人厭的個性,表面上看起來很跩,但實際心底會為了共同體和同伴著想,七彎八拐的溫柔啊。「哇哈哈哈」的笑法,以正常人的眼光來看還蠻二的,但套在十六夜身上來看,意外的適合。
 



  被召喚到箱庭的三個人類,除了十六夜外還有春日部耀和久遠飛鳥,與一開始就有著開掛的男主不同,這兩位女孩的恩賜算是未開發的原石。一開始跟男主角相比,或許會覺得她們強度黯然失色,但看到小說的四卷,會讓人覺得其實不愧是被白夜叉譽為三個『人類最強的恩賜』。



  耀可以與動物對話,她的恩賜是『生命目錄』,但這不只是可以與動物對話的能力而已,而是與不同物種接觸後,可以自行採樣並進化的能力。
 



  飛鳥的恩賜『威光』,表面上看來是命令它人讓人絕對服從的能力,一開始看會覺得很像魯魯修的Geass,但看到小說的四卷的話就明白不光只是這樣,但恩賜能發揮到什麼程度,大概還需要往下看才清楚。
 



  十六夜的恩賜『正體不明』,也就是無法識別的恩賜,他具有粉碎星辰的力量,又有破壞他人恩賜的力量,連原魔王白夜叉都驚嘆。
 



 
  
  魔王,箱庭的天災,他發起的遊戲是具有強制性且不能拒絕的。

  「您已經以魔王的身分舉辦了恩賜遊戲。今後,應該會成為眾多共同體的目標吧。而以魔王身分不斷戰鬥又戰鬥之後,到最後——必定會毀滅。」





  這部故事有趣的還有最主要的恩賜遊戲,形形色色的恩賜遊戲,考驗人們的智慧、勇氣及力量,光是有勇無謀的話絕對贏不了。且這部小說中引用了很多的歷史、神話和傳說,還有箱庭這個豐富的世界觀設計。
 





  以正常人的角度來看待這本書大還會覺得毀三觀吧,因為故事的地點不是地球,而我們看的主角群是一群問題兒童。問題兒童真的蠻符合標題的,其中身為箱庭貴族黑兔大概最明白這群問題兒童到底有多令人傷腦筋了。
 
  幫助被魔王摧毀的共同體復興,把打倒魔王視為一種浪漫。所以表面上問題兒童看起來常捉弄黑兔,讓她傷腦筋。但在加入這個連名字和旗幟都沒有『無名』後,是很努力的在幫助共同體的復興。
 
 


 


 
  目前我蠻喜歡小說的四卷的故事,講述原純種的吸血鬼魔王──蕾蒂西亞的故事。在三年前魔王來襲後,共同體的摧毀,同伴被抓走後四散,而蕾蒂西亞也是被抓走的同伴之一。
 
  她是故事一開始就被奪回來的同伴之一,但為了回到共體體,她選擇撕裂同靈魂本身的神格恩賜。即便是為了共同體,如此地為人犧牲奉獻是不合常理,但小說的四卷,從蕾蒂西亞所背負的過去,便可窺知這不合理的緣由。
 
  「——主張要扞衛無法保護之物,援助無法拯救之人!這等於是小丑般的滑稽行徑啊!你怎麼可能會不懂這一點呢……!」

  「是啊,主張要扞衛無法保護之物,援助無法拯救之人……這種人的確是小丑——不過,蕾蒂西亞。如果有人能成功實現這種事……那麼必定就是英雄,毫無例外。」

  是什麼樣的心情來背負上『魔王』的名號,捨棄身為箱庭騎士的榮耀,為了平復吸血鬼的內亂,她將扛上罪名平息這場腥風血雨。
 
  問題兒童就是問題兒童,不按照常理走。在三年後的現在,如果蕾蒂西亞遇到的是一群正常人的話,大概又會走上選擇自我犧牲而拯救同伴的路。也應證了前面行樂者對她所說的話,小丑和英雄的確只有一線之隔,差別只在於是否成功而已。

  「正如春日部所說,你什麼都沒錯,至於春日部也沒錯……然而我唯一支持的,卻只有後者。比起能夠犧牲自我的聖者,去幫助理解力差的勇者反而更能讓我認同一百倍。」
 
  以上是十六夜帥氣的發言。而這集也讓讀者明顯看到耀的成長,不僅是能力上的突破而已。在小說第二集創造系的恩賜賽時,惡魔南瓜杰克對落敗的耀說:「雖然這或許是我多管閒事……不過你的眼神有些寂寞。既然要置身於共同體內,必定會經常碰上必須倚賴他人的情況。」在小說第四集中,可以看到耀藉著一群孩子的力量去破解遊戲的謎題,在來到箱庭之前沒有人類夥伴的她而言,是成長的一大步。
 
  這本小說常強調著同伴的重要性,即便是開掛的十六夜,憑一個人的力量要復興共同體也是很困難的。這小說裡的同伴也很有多種相處的形式,比如問題兒童們捉弄黑兔,十六夜和飛鳥的損友模式等,但真正面對問題時,是會相互擔心並互相幫忙的存在。
 
 
 
 
  這部小說要說缺點的話,過多的對話有時候會讓我搞不清楚是誰在講話。看動畫或許沒這個問題,但小說中一群人的對話同時湧上,真的蠻難分辨的。
 
  目前動畫十集完結,會不會往後出還不知道。小說的話目前有六集吧?台灣這邊好像才翻譯到第四本。故事目前的走向是完全沒有戀愛的劇情,但這完全不影響故事和有趣的內容,是蠻推薦的輕小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4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天空
畫風有點C3的感覺0....0
巴哈傲嬌都看不到訊息= ="

03-30 22:06

晚楓岸
C3畫風?
我對畫畫沒什麼研究=口=
巴哈和小風是同一個屬性的(等等03-31 00:07
湛藍琴海
通知都壞掉了=0=

03-30 23:09

晚楓岸
聽說巴哈又傲嬌了XD
系統被吞掉是常態(拍肩03-31 00:08
天空
C3魔幻三次方<<某部有點時間的動畫
看起來畫風有點像XDD

03-31 11:28

晚楓岸
我沒看欸
好看嗎03-31 11:58
天空

這該怎麼說XD
整體上還不錯吧~
只是有一點點點點賣肉的FU = 3=
不過不多就是了0W0

03-31 12:00

晚楓岸
嗯,話說從昨晚開始我弟一直搶我電腦[e3]
他現在在看花冠03-31 12:11
天空
小岸發揮實力搶電腦吧 ! ! !
不再隱埋妳的力量了 ! ! ! 燃燒吧 ! ! ! 小岸 ! ! ! ( 炸 )
花冠我只看過一點點,兩首ED滿好聽的XD

03-31 12:13

晚楓岸
手腳殘了打不贏[e3]
花冠好看嗎?
我才不會說看前面沒御姐才關掉的03-31 12:20
天空
沒關係 妳還有頭>W < (踢飛
呃 還不錯吧(印象中)
之前在A台看到的0....0

03-31 12:24

晚楓岸
囧,頭鎚嗎
在看看吧,搞不好連假很無聊就看了03-31 13:45
謹☆
小說我是看到第3集
封面:耀
所以買下來的[e35]
後來才知道他要出動漫了XD

04-01 18:32

晚楓岸
耀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人物~~~~(沒人問你(拖走
他動畫還不錯看[e12]
所以台灣目前出版到第三集嗎?04-01 23:32
謹☆
嗯嗯 耀一整個就是萌~[e16]
可惜動漫只有10集[e36]
小說出到第四集囉~

04-01 23:36

晚楓岸
嗯嗯
耀超萌~我好喜歡她的個性
實在太可愛了!04-01 23:39
謹☆
無口(其實也還好)
[e38]

04-02 00:10

晚楓岸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我家耀(等等)是那種...
雖然不太懂得怎麼跟人交朋友
但一定認定是朋友就會為了對方死心踏地的付出的類型(?04-02 00:15
謹☆
[e16]對 超可愛的~

04-02 00:17

晚楓岸
但說道外型果然是蕾蒂西亞阿!
御姊型態的蕾蒂西亞根本完全正中我的萌點
金髮紅眼吸血鬼御姊控死而無憾了(欸你04-02 00:19
小冰
我也覺得 男主角開掛挺嚴重的XDD
而且還很聰明=口=
不過不涉及戀愛的故事 我還蠻喜歡的XD
比較簡單ˊˇˋ

04-02 00:45

晚楓岸
真的,但至少沒把十六夜寫成無所不能
且沒有后宮展開的劇情真是太好了(感動的擦眼淚04-02 00:53
小冰
嗯XD 如果 她是女的就更好了(跑

04-02 00:58

晚楓岸
我覺得都可以欸
反正不走感情線的話
是男是女就沒差了~04-02 01:10
小冰
因為女的話 可以多一個可以欣賞的角色XDDDDDDDDDD

04-02 01:16

晚楓岸
是沒錯啦~
御姊更好!(等等04-02 01:40
默蒼蒼
''雷''蒂西亞的故事,是''蕾''吧?
我最喜歡還是變身的蕾蒂西亞:3

04-21 16:02

晚楓岸
謝謝已修正
我比較喜歡御姊型的的蕾蒂西亞[e12]04-21 17:09
洛伊
帝瑪西亞(X)
個人覺得還是小小隻的比較可愛[e16]
http://i.imgur.com/4d7llHX.jpg

(以下變態發言)
無口+蘿莉+金髮+女僕還能變御姐 好多願望一次滿足啊!!(揍飛)

05-02 22:06

晚楓岸
都很可愛!
變態什麼的哪有~
外行人不懂紳士的精隨所在!(跟著被揍飛05-03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色星期五... 後一篇:貓的嬌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