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達人專欄] ROBOT魂 ガンダムF91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機動戰士鋼彈 F91│2013-03-30 14:30:17│巴幣:1,382│人氣:14728
@@@@@@@@@@@@@@@@@@@@@@@@@@@@@@@@@@@@@@@@@@








鋼彈F91,同時也是鋼彈史上第二作的電影版。主要世界時間觀承襲自於『夏亞的逆襲』的30年後,這點是為了吸引首次接觸鋼彈的民眾,即使沒有看過之前的鋼彈系列也可以視為獨立的鋼彈作品,而承襲的UC紀年世界觀可以拉攏原本舊鋼彈族群更可以視為接續的UC世界觀的鋼彈作品。

以推銷手法來說算是相當完美,但是實際的情況卻沒有當初理想中取得優秀的成績,由於當時的多數鋼彈迷沒辦法接受新鋼彈和過度跳躍的時光年代,更因為把龐大的劇情濃縮成約2小時左右的電影類型,可以說是因為要在短短的2小時內要把所有的劇情和表達意境融入其中,導致新戲迷看不懂,舊戲迷難以融入的窘境。

至於尾後『THIS IS ONLY THE BEGINNING』這一切只是開始。

可以說是富野導演打算用F91為基石創造另一個新鋼彈的10年的開始,求變,是人不停進步的法則,身為鋼彈之父的富野導演又怎麼可能甘於一成不變的手法呢?從F91的開始就可以看出富野導演的雄心壯志、精益求精的想法,但是F91的成果竟是如此,這是他當初始料未及的,由於『サンライズ日昇』獨立創作的首部鋼彈的OVA作品『0080口袋裡的戰爭』成績頗受好評,而F91上映後數月後,日昇動化又推出OVA作品『0083星塵作戰回憶錄』,其精美的作畫,濃厚的軍武風格,優異的劇本,讓當初的舊戲迷讚嘆不已,0080已經帶給F91極大的壓力,而後者0083更是狠狠的戰倒F91。

就此富野打算以F91為基石的新鋼彈就此夢碎,而1994年所推出的V鋼彈TV影集更是致命性的打擊,就此,新生代的鋼彈由此開始。

(要完整的F91故事要補足小說劇情。





鋼彈F91(ガンダムF91):鋼彈F91是由地球連邦軍的特殊部門『Strategic Naval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 S.N.R.I 沙納利』,正式名稱為『海軍戰略研究所』所開發而成,以『達成現今MS的極限性能』為理念。

而沙納利在UC100年代就開始著手開發聯邦軍次世代主力MS,以高性能小型MS開發計畫下去推動,正名為『方程式計劃』,簡稱『F計劃』。

F90是F計劃中的首作機體,除了達成MS小型化在15M,並保有傑出的性能,機體小型化的關係,使得機動性比起舊世代MS優異許多,更加靈活。而F90的特點在於對應不同戰況時可以更換不同裝備,其裝備數量更高達26種。

而F91的想法、概念主要承襲F90V型(VSBR裝備)所得到的測試數據,並忠實的反映在F91身上,F91不只是F90系列集大成,更是F計劃的顛峰之作,不僅是當代性能最高級的MS,甚至在未來十年也是最頂級的MS性能,由此可見F91驚人且卓越的恐怖性能。

而F91機體也有重大的突破和新技術呈現反映,不僅完美實現機體小型化的成果,裝甲採用新研發的『Multiple Construction Armor』簡稱『MCA』。

MCA結構裝甲,是把電子儀器的積體電路和裝甲合而為一,此效果來自UC0093的Nu鋼彈和沙薩比所裝備特殊零件『精神感應框體』,其部分效果可以有效降低重量而不減輕強度,配合I力場技術的成熟,在金屬物質中產生I力場,藉由此來異種材質產生結晶化的結合,導入這項技術後可以讓裝甲重量減輕30%左右,除了實現MS小型化以外,不容易產生金屬疲勞更是一大優點,MCA結構裝甲不僅是技術上突破,更是科技融會貫通的最佳範例。

除了MCA裝甲以外,另外突破的重點在於新裝備的投入『生化電腦』。

生化電腦是一種衍生自精神感應系統的機體控制裝置,最初的用途在於醫療作用,但是導入在MS上面不僅有助於駕駛員對機體操作控制,還可以幫助駕駛者提出建議行動,而理論上更可以為駕駛者預測即將執行的動作,而生化電腦也是精神感應框體技術的衍生成果,配上生化感應器,不論是反應速度、感測距離都大幅度的提升,而不管是否為新人類,生化電腦都可以進行一定程度的輔助效果,不過要發揮最大的性能,還是需要新人類的天賦,才有辦法突破極限。

除了機體本身性能傑出以外,F91所搭配的武裝也是相當強力,可說是性能與武裝都是無可挑剔的強悍,稱為當代最強MS也不為過。

不過,這還不是它真正的潛力,據說面罩開啟的時候,也是它向世人展現它真正力量的時刻。



F91最初的駕駛員是出自宇宙殖民地『邊境4』的平凡高中生『西普克.阿諾』。

UC0123年3月16日,原本是舉辦校慶的日子,但是卻爆發了戰爭,西普克所居住的邊境4遭受不明MS部隊襲擊,瞬間戰火瀰漫整個家園,西普克等人決定帶著其他人逃離邊境4遠離戰圈,這過程中西普克的好友亞瑟也因為在抵抗骨十字先鋒軍的過程中身亡,更讓他了解到戰爭的殘酷和無情。

由於經過20多年沒有發生大型戰爭的地球連邦軍居於安逸、腐敗,造成宇宙貴族主義的崛起,為了實現宇宙貴族主義,骨十字先鋒軍先用武力驅逐邊境4所駐守的連邦軍,將邊境4當成最初的國土,並改名為『宇宙巴比倫』,這就是宇宙巴比倫建國戰爭的序幕。

西普克一行人搭上救生艇來到了臨近的邊境1,在逃難的同時碰上了地球連邦在邊境1的練習艦『太空方舟號』,並接受太空方舟號的保護,而這艘太空方舟號上面竟然搭載著沙納利剛剛完成的最新銳兵器『F91』。

F91因為是剛完成階段沒有經過任何調整,而在啟動生化電腦的時候也有特殊暗號而沒辦法開啟,在於苦惱之際,同時西普克也發現了F91的開發研究之中竟然有自己母親的參與,這讓西普克百感交集,因為西普克的母親『莫妮卡.阿諾』是研究生化電腦的權威,同時也是工作狂,在西普克兄妹還小的時候就離開他們到沙納利研究開發生化電腦,對於自己的母親西普克知道緣由但是還是有不能諒解的情緒。

隨著巴比倫建國戰爭的開始,戰火也開始波及到附近的殖民地,西普克的妹妹『莉姿』更在巧合之中發現F91生化電腦的暗號秘密,居然是母親小時候常常教她玩的翻花繩『鐵橋』。

這時候西普克兄妹才了解到,母親並沒有忘記他們,莫妮卡很愛她的子女,只是她更愛著工作,所以才把母女之間的溝通方式翻花繩放入生化電腦之中。

在F91完成調整後,裝備頭盔關閉面罩的同時,其外型居然是連邦軍的歷代名機『鋼彈』,並從代號F91修正為鋼彈F91。

同時,西普克也被任命為鋼彈F91的駕駛員,加入了抵禦骨十字先鋒軍的行列........並發現這場戰爭不尋常的跡象...........




(好,點到為止。
















MS F91動圖鑑








以下照片:


其實這款R魂F91是很好幾年前的R魂作品,而當時沒有機會收下它,而最近再版又是敝人在UC紀元最喜歡的機體之一,當然沒有理由再錯過他的理由。















F91正面。





這款R魂F91的塗裝還算不錯,外型也十分漂亮,關節配置也不錯,不會因為把玩造成關節磨損,把玩上十分過癮。










F91與同期MS的不同之處,背後的發電機是裝載在背部,而不是機體內藏,所以更加大型化,成功把MS小型化的同時也得到超乎想像的機動性。





F91專用光束步槍,因為MS小型化的同時,雖然取得高度機動性能,但是能攜型武裝就不能採用大型裝備兵器,機體所能乘載的武裝被迫小型化,所以沒辦法像ZZ時期的第四世代的MS那樣內藏高火力的光束兵器,不過即使如此F91的光束步槍還是保有高威力傷害,並不因為小型化成造成攻擊火力的下降。





F91可動性展示。





基本上來說,這時候的R魂技術就算不錯了,雖然近年來的技術更加恐怖就是。





但是這隻F91在比例上有很大的敗點,就是大、小腿的比例失衡,由於大河原邦男老師所設計的樣子,就是大腿短小,小腿修長,也許是為了重現這樣比例,造成比例上的失衡,也因為大腿的比例問題,擺姿勢時面臨一種很神祕的感覺。





雖然在擺動作時會感覺出奇妙感,但是腿伸直的時候,大腿比例失衡感就消失了,感覺特別的修長。





腰部的可動關節可以做出大幅度的上擺動作。





充滿特色的大型背包發電機。

生化電腦還有一個很強的地方,他會輔佐駕駛員的操作,簡單來說,如果你的MS機械手不能觸碰到武器的板機,這時候生化電腦會幫你扣下板機,變成連動射擊或者直接射擊,所以飛在F91後面他還是可以開槍射你的,然後會因為你戰況不同給予指示,像是劇中西普克發現光束步槍不能有效攻擊對手,生化電腦就給予指示使用更強大的VSBR破壞敵機。










人是一種很矛盾的生物,想法、觀念都會因為時間的不同給予不同的評價,上面說過,當時的F91的造型被批評得很慘,甚至有一部分的人認為F91敗點就是造型方面,但是如今的過了20年的鋼彈造型中,又有幾架鋼彈充滿著F91外型的設計,最好的例子就是自由鋼彈。

然後回顧鋼彈歷史受歡迎程度的機體F91也是榜上有名,人真的是奇妙的動物。





F91也是鋼彈的特異分子,居然是藍色眼睛!?




















整體手臂關級設計還不錯,雙手持槍的困難動作也不是問題。

























VSBR不需要換裝就能重現。





選好手部零件就可以漂亮的握住VSBR。




















VSBR除了是傷害型武器以外對於機體也有一定程度平衡作用。





VSBR正名為『Variable Speed Beam Rifle』,意思為『可變速光束步槍』。

主要有兩種模式,『高速射擊』:擁有優秀的貫通能力,其貫通能力足以貫穿光速盾牌,不過因為高速射出後MEGA粒子威力會大幅下降,不過這不是問題,因為MS的弱點就是身軀,而光束盾牌主要的效果就是護住機體的身軀,所以只能要能貫穿光束護盾連同機體一起貫穿,敵方機體會因為發電機爆炸導致機體毀壞。

低速射擊:擁有絕大的光束傷害能力,但是貫通力小,但是光束的能量會留在目標中,這時MEGA粒子換轉換成米諾夫斯基粒子,在光束中產生爆炸,就是類似實體砲彈命中目標後除了彈頭本身的傷害以外還有炸裂開的火藥傷害,傷害十分可怕。

高速就像普通的穿甲彈貫穿裝甲,但是沒辦法造成大範圍的傷害。





VSBR的現世是一種十分可怕的光束兵器,由於UC0120年左右,大部分的MS都開始裝備光束盾牌,可以有效阻擋實彈、甚至光束兵器的效果,幾乎讓機體的受損度大大降低許多,戰況也容易陷入膠著狀態,而VSBR是一款足以貫穿光束盾牌的有效武器,可以說是最強之矛,最強威力也足以跟戰艦主砲同等威力,上述提到,因為小型化的同時可攜型兵器數量和體積就會減少,而F91是一架成功縮小尺寸又保有大型MS的強大火力,高機動、高火力的理念在F91上面完美實現。

VSBR雖然強大,但是卻有成本上的問題難以大量生產的困難點,即使生產完成,要有足以支援VSBR的強大能量來源也是一大難題,對於F91這種配備大型發電機的機體與VSBR相連,並直接由本體發電機產生的能量才夠支援這項武器。

不過,即使是F91在多次連續射擊之下也會有能量不足的情況,為了預防這窘境出現,VSBR內還是有大容量的蓄電器,在本體供電不足的情況之下還是可以連續射擊數發。

總觀F91的性能和武裝堪稱最強,名符其實,其最好證明在巴比倫建國戰爭10年後,骨十字先鋒軍的特殊機體骨十字鋼彈,同時是沙納利私下讓渡給骨十字先鋒軍的F97。

這兩架機體也曾有對決對過的紀錄,F97因為光束盾牌普級的原因特別強化了白刃戰能力,手持的光束軍刀可以將光束盾牌與敵機一起斬裂,十分可怕,而F91所裝備VSBR在10年後還是所向披靡的武器,可以說雙方都擁有將對方一擊摧毀的恐怖威力,最後是駕駛骨十字鋼彈的金凱度用兩層光束盾牌加上光束軍刀才能避開VSBR的強大火力,擊退F91,而F91是10年前的產物,一個兵器稱霸UC紀元10年以上,還沒有有效的遏阻方式,這是史上從來沒有見過的,更證明F91頂峰的性能,歷經10年依舊頂尖。





F91不只在攻擊方面出色以外,防禦方面也是一絕。





F91也是同時官方資料地球連邦軍中首次裝備光束盾牌的MS,雖然沙納利在活用時間方面輸給布荷集團所開發的骨十字先鋒軍MS,但是F91所展現的以光束盾牌性能,可見沙納利技術更上布荷集團,光速盾牌產生器體積較小,展開面較大。










R魂F91的盾牌連結技術傳承到後面R魂系列。





光束盾牌的原理類似光束軍刀,光束軍刀是濃縮米諾夫斯基粒子噴出,使用I力場技術固定噴出後的米諾夫斯基粒子成現劍刃狀,還可以依造不同特色固定出不同形狀。

而光束盾牌是以面展開,簡單的來說就是盾牌狀的光束軍刀即可,除了能有效阻擋實彈攻擊以外,在當初光束步槍的MEGA粒子可說是無堅不摧,所謂的盾牌只是心理安撫作用,即使有抗光束護膜也不是足以有效對抗光束步槍的。










我才沒有自由PALY喔!















臀部上的可以換裝零件重現裝備光束發射器的狀態。










最後決戰的全裝備型態。





光束發射器,沙納利的傑作,是F91第二強大的武裝,威力只僅次於VSBR,威力強大以外連射性也十分優異,不過劇中沒表示怎麼出現的,畫面一切,F91就多了光束發射器............





能一擊破壞裝甲媲美鋼彈合金製的比基納.基娜。





R魂F91也可以經由換裝中現MEPE模式。





MEPE,『Metal Peel-off effect=意為金属剥離効果』。

也是F91最大稼動模式。




















所謂的金屬剝離效果,就是在於駕駛者與F91的生化電腦進行到最高同步狀態,正常來說任何能都可以使用生化電腦,只在於駕駛者能對應生化電腦的程度,駕駛員能力越強就越能發揮生化電腦的優勢,生化電腦在運轉的同時,F91也會產生極高的廢熱,過量的高溫會損傷到生化電腦,此時為防止生化電腦高溫過載,機體會自動展開藏在雙肩底下的散熱鰭片,雙腿底腹的推進器會自動打開,此時F91會得到比之前更加強悍的機動性。

由於排出的高溫會溶解裝甲表層,而機體在高速移動時候,裝甲表層會逐漸剝落,與排放的廢熱造成敵方顯示感應器中會出現多台F91的情況,因為顯示感應器是用熱能和金屬下去解析畫面,而F91排出廢熱的同時也將裝甲上面的金屬層剝離,在顯示器中就會出現F91的殘影,被稱為『具有質量的殘影』,面對直感強烈的精神感應機體,那種錯亂感會更加嚴重,因為精神感應機體都是用直感去瞄準有熱能的目標,只要F91處於MEPE模式中不停加速移動,就可以製造越多的質量殘影,別人打不中他,而F91可以高速擾亂敵機,抓緊一瞬的錯亂機會成功擊毀對手。





在MEPE模式中,嘴部的面罩會打開,能散出最多的廢熱,因為頭部就是F91生化電腦的主要位置,MEPE中會不停的製造高溫和排放廢熱。

在以前鋼彈的臉部幾乎沒有任何作用,F91的主要功能就是排放廢熱。





打開面罩後的F91被稱為有嘴臉的MS。




















MEPE不僅是F91隱藏的最強能力,同時也帶有巨大得負面效果,不停排放廢熱同時會造成裝甲剝離,而F91是採用MCA裝甲,電子元件與裝甲而合為一,不停剝落的有可能對機體造成嚴重的損害,耗損率會大幅度提高。

而MEPE也是因緣際下的巧合,原本的設定是生化電腦在最大稼動同時,並排出多餘的廢熱,結果歪打正著造成裝甲表面剝離,居然造成有質量殘影的錯覺,這可是當初開發F91時候從來沒想過的。

而且個人認為開啟MEPE模式可能與精神感應框體共振有關,F91其實多處布有精神感應框體,在於新人類的情感超過精神感應框體的附載量,共振過載發揮難以想像的性能。










呼!!終於結束了!這篇充滿滿滿的愛!!!

大家有感覺到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4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F91|MEPE|F91|VSBR

留言共 35 篇留言

達克尼斯-奈特
頭香!!!
剩下須要等有時間再看了= =

03-30 14:50

越後 ~MAX大変身
慢慢來
03-30 18:43
怪盜辛巴達
自由鋼彈不是比較神似DX~~[e18]

03-30 15:33

越後 ~MAX大変身
自由鋼彈=DX和F91

後面我才想起一隻很像F91的傢伙

03-30 18:43
嘟估逼
看F91最想吐槽的是:你那把小槍怎麼總是開兩三槍就丟掉了=.=

03-30 15:59

越後 ~MAX大変身
我記得他好像丟了兩次

可能打不太穿光束盾牌吧,不過有一次就剛好打到光束產生器然後爆掉一隻。03-30 18:43
任孤行
說到F91
就讓我想到中國的星海蟲族選手91哥...

03-30 16:37

越後 ~MAX大変身
為什麼QAQ?
03-30 18:42
Mio
金鎧度當初是用兩個光速盾+光速軍刀才擋住VSBR

03-30 16:44

越後 ~MAX大変身
感謝 因為過很久了 有點忘記03-30 18:34
Mio
這台剛出的時候就入手了,現在的價位真不友善

03-30 16:45

越後 ~MAX大変身
1000左右(眼神死03-30 18:44
紅蓮業火焚四方
毆毆f-91 他的設計真的有很多巧思ㄟ!
不過十年後還是出現量產型的f-91 根本噩夢(抱頭)
不過聽說量產型的不能發動MEPE?為惹確認大大就去買一台回來詳細檢查ㄅXD

03-30 19:16

越後 ~MAX大変身
量產機是可以使用的MEPE的,因為量產化的關係拔除高成本的MEPE模式,而在骨十字鋼彈 鋼鐵七人篇 哈里用F91經過調整將性能接近原當初F91此時MEPE就可以發動可能。

不過似乎量產型F91都被打爆了,剩下的紀錄就是哈里專用機,不過後面也為了劇情爆掉了[e36]

F91雖然是高性能機體也是高技量機型,根本沒有幾個人可以成功駕馭它,鋼彈就是這樣的機體[e36]

我的F91啊03-30 20:00
Mio
只有哈里遜那台還有生化電腦,其他的沒有

03-30 19:41

越後 ~MAX大変身
バイオコンピューター自体は一般パイロットの補助をするシステムとの側面から、当初の計画の通りに搭載されている。


生化電腦不管是試驗機還是量產機都有裝備

只是量產機拔除最大稼動模式

但是經過調整還可以可以接近原 F91

也能啟動MEPE(鋼鐵七人篇03-30 19:56
白銀のKakine
這台超帥的 R魂比例更是完美 怎麼有人說不好看[e13]
F91最大的敗筆真的就是沒做成長篇阿[e3]

03-30 19:52

越後 ~MAX大変身
當初被俵的很慘,難產了。[e36]

腿做的太接近原畫XDDD

這是沒辦法的[e12]03-31 19:03
賀伯特‧賽恩
我以前第一次看到F91就超愛的,可惜賣的不好,後續就沒出了...
只能看漫畫....[e13]

03-30 20:28

越後 ~MAX大変身
[e13] 這是一場悲劇

UC年 他算是我最喜歡的前3名!03-31 19:03
鋼之魂
我的第一隻有拿來把玩的R魂...(大部分都是束諸高閣)
滿滿的愛從這麼多的pose裡確實感受到了~ ^^

03-30 20:47

越後 ~MAX大変身
[e16]滿溢的愛~~~

這隻真的不錯玩

超棒!03-31 19:04
我有30公分
命運鋼彈的幻像粒子也是類似F91的質量殘影吧

03-30 22:13

越後 ~MAX大変身
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XDDDDD

命運鋼彈的殘影是光輪推進系統和幻象化粒子的衍生產物,產生光之翼的光壓動能時,幻象化粒子會造成光壓殘影的效果。

不過用處都是迷惑敵人用的
03-31 19:16
羊羽
好久沒看您發ROBOT魂了 讚啦!!

03-30 22:18

越後 ~MAX大変身
生文時間費時啊!!

最重要最新遊戲都會分心XDDD03-31 19:26
鋼彈狂人
最近在下也在尋找"面相"好的F91 但始終找不太到@@
不過會再繼續找尋的!!

03-30 22:53

越後 ~MAX大変身
加油!!!03-31 19:26
Mio
命運那個不是質量殘像

03-30 23:40

越後 ~MAX大変身
單純的光壓殘影03-31 19:27
崆流
該死!在我上班時間發文~搶不到頭香QAQ

03-30 23:52

越後 ~MAX大変身
為了這篇文 

我可是熬夜好久

嘴巴都熬破了[e36]03-31 19:28
願者上鉤
想請問大大 這系列高大概都多少?還有價位@@
不知道有出紅異端鋼彈嗎

03-31 08:03

越後 ~MAX大変身
11~13CM

價位1000~1600不等

要看大小,武裝份量決定

R魂=MG價位

目前沒有R魂紅異端03-31 19:29
그림자 속도
F91外型真不輸SEED-D.肩膀的刺.身體配色跟後面2隻槍管很搭.背包設計更是棒.不會像命運後面加裝炮跟巨劍頗不協調

03-31 14:34

越後 ~MAX大変身
可能當初造型太新穎 而不被當時所接受.....

現在一看,這造型真是漂亮啊!!03-31 19:31
可疑人物
大腿的設計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03-31 15:56

越後 ~MAX大変身
原設稿就是這樣

太忠於原作也不是好事

不過 立姿很漂亮就是了!03-31 19:31
腸腸硬 Hardcore Wiener
每當大大在做特寫時,小弟就不經意的邪惡了一下...[e28](像是拍到手時就會想到「好腋」...)

03-31 18:00

越後 ~MAX大変身
什麼?!

純機器人也萌的起來?!!

美少女我好久沒拍囉

改天抓幾隻還回味一下03-31 19:32
獨裁
我常常玩SD 開F91 然後聽 君を見つめて -The time I'm seeing you-

我最喜歡的鋼彈 F91 致敬!

03-31 18:42

越後 ~MAX大変身
感覺一定超棒的!!!

我是玩GVG

也是愛用F91和音樂!03-31 19:34
超限定貓奴大佐
骨鋼應該算F系血統繼承吧
甚至用到V鋼的年代了XD

03-31 18:52

越後 ~MAX大変身
骨鋼原型號是F97是F91的後繼機

V鋼彈也是部分承襲

V2則是F99的完成大作

基本上,還是有關係03-31 19:35
崆流
好可憐~為啥要熬夜呢!

03-31 19:48

越後 ~MAX大変身
不然沒時間啊Q口Q
04-01 17:33
泠黛
整個超有質感 [e12]

03-31 20:48

越後 ~MAX大変身
因為是照騙XDDD04-01 17:33
樺特‧BA
F91帥啊!![e15](最近在去下載回味一下~
說到賣像不好...記得當初∀也是一樣呢...(不過這不是重點

不曉得以後會不會再重製呢[e16]
向F91致敬!!

03-31 21:16

越後 ~MAX大変身
說到逆A也是我的最愛[e16]

F91!讚!04-01 17:34
淡藍思緒
UC故事到F91的斷層實在太大了
許多老牌組織都不知跑去那邊了=3=

03-31 22:38

越後 ~MAX大変身
神隱去了XDDDD04-01 17:34
達克尼斯-奈特
F91記得沒錯是劇場版?
機體這麼卓越但是這部作品似乎沒有那麼好的評價?
光束軍刀+光樹步槍還有那發射器....加上背上那兩挺砲
看起來就是火力強大啊

04-02 02:54

越後 ~MAX大変身
他還強了未來10年

根本超恐怖04-08 14:11
小哥吉拉3號
想當初F91的1比60比例模型可說是當時最精緻的高級品~~
現在套用在R魂上面~~
外觀精細度一樣出色的說~~
萬代果然對F91特別有愛~~

04-03 13:15

越後 ~MAX大変身
我也這樣覺得[e12]

04-08 14:12
落火坑小弟
專業又精彩的好文,舊時代的眼淚快流下來了啦!

04-03 15:19

越後 ~MAX大変身
[e12]

感謝支持!04-08 14:12
奈特.\\‧斯畢亞
大大這篇真的是很精彩.十足的分析文.
我個人很喜歡F91.因為就真的很完美.又不會太大隻.小隻的來火力又足夠.
武器方面更是喜歡.尤其是那支光是發射器.根本帥啦><
但真的很可惜的地方是.F91只是劇場版.而且忘了甚麼原因.劇情說明的十分不足.劇情進行的十分緊湊.有點很難跟上.
但是雖然在故事裡.大概只是一個月內發生的事.但還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題外話:大大不知你記不記得.F91電影有個畫面是F91將光束盾丟出去.然後光束盾就像炸彈一樣爆炸了.請問那是甚麼功能??)

04-04 19:59

越後 ~MAX大変身
把光束盾丟出去擾敵

爆炸似乎是比基納 基娜破壞的

F91是悲劇的作品[e36]04-08 14:11
NPbear
看完這篇之後過幾天,我也買了F91...
仔細看之後發覺真的有很多後期的鋼彈都有F91的影子!
除了原本的自由還有上面提到的DX,我覺得種D的セイバー,好像翻救星?
後面那兩根砲管根本就是F91! 初鋼不用說,所以有鋼彈的原型沒錯,
但F91卻也對後來的鋼彈外型影響了很多,很多地方真的都可以看到F91的影子,
我甚至覺得新系列的鋼彈,被F91影響的部份比初鋼還要多。

04-08 09:55

越後 ~MAX大変身
F91 的外型真的影響 新世代的鋼彈機體[e12]04-11 19:56

我都很喜歡能夠最大稼動的MS,是不是受到某位影響?全力全開!!!![e22]
巴尼投胎轉世搭上鋼彈了![e12](聲優梗

04-11 12:39

越後 ~MAX大変身
超感人

我剛剛才看到XDDDD04-11 19:57
藍色自行車
能力也太OP
居然會影分身
現在入手R魂太貴了
只好買HG.

04-28 10:27

黑豺狼
很詳盡的介紹文 感謝大大解說^^

06-01 02:29

該說什麼啦
小時候扭蛋抽到它,第一眼就覺得它超帥的。

03-08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Rietana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O2 走破演習:... 後一篇:[達人專欄] D-AR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