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四季の櫻 07

作者:ジェン。珍│2013-03-30 00:54:44│巴幣:6│人氣:211
*閱讀前聲明。
     

*《四季の桜》為《庫洛魔法使》衍生二創,基本上為知世中心,CP為知世X櫻,內含GL,若無法接受請左轉離開。預計於4/14@魔法少女ONLY販售。
            

*本篇將以四季為分界點,時間從漫畫的國小開始,直到成年後的架空設定。
 慎:知世黑化可能,OOC可能

*本篇為清水文。      
      

*此純為個人喜好創作,若轉文請告知作者,附上作者名稱、聯絡資訊且維持原文不修改轉載。      
      

*用字遣詞皆為個人特殊習慣,文辭不當或是不合胃口也請上一頁離開,感謝。



      






















夏,之三


  「叮咚。」按下門鈴同時,知世深吸一口氣再吐出,試圖放鬆臉部肌肉後換上淺淺微笑,期待熟悉的笑容乍現在面前。


  「來了,請稍候。」門「啪嚓」一聲被推開,自門後探出半個身子的是小狼,他笑著說了幾句招呼的話語,「櫻還在廚房裡,很快就能用晚餐了。」他並未留意知世僵硬的神情,兀自轉過身取出櫻為知世準備的專用拖鞋。


  正當小狼欲踏上玄關才驚覺後頭的知世並未動作,外頭昏黃的燈光讓他看不清知世臉上的表情,他只當作是工作的繁忙讓知世疲憊不堪,於是伸出手詢問:「需要幫妳拿嗎?」


  小狼溫柔低沉的嗓音劃破寂靜,竄入知世耳底,再猛地看見一個男性厚實的手掌擠入視線中,她不自覺向後退了一小步,趕忙微笑搖著頭客氣婉拒小狼的體貼:「不用了,這很輕,謝謝你。」


  小狼向旁跨一步,讓知世率先入門。知世進入飯廳後,將隨身包包放在自己專用的位子上,熟門熟路走入廚房中,迎接她的是自幼看到大的笑容漾開在櫻的臉上,唯一的不同是當時的稚氣已褪去,染上更多成熟的氣息。一路上沉浸在複雜情緒中的知世,在櫻的笑容映入眼底時才真的放鬆繃緊的面部神經,自然瞇起眼回以櫻一個甜甜的微笑。


  知世在櫻低下頭以煎匙戳魚檢視熟了與否時,彎身自櫃中取出餐具,在一旁等候熟透的魚起鍋。兩人將最後一道菜盛盤後,一同走入小狼已經坐下等候的飯廳。


  「那麼,開動囉。」櫻、小狼及知世三人皆入座後即開飯。這棟房子內的擺設乍看之下完全結合櫻與小狼兩人各自的喜好,然而定睛一看便會發現許多內藏的巧思,諸如窗簾的下沿、桌巾浮起的花樣等,並不全然出自夫婦兩人之手--那些不外乎都是知世費心為櫻與這個家所打造。



  小狼因工作關係,長期得在日本與香港之間往返,隨在國際間小有名氣,他的工作繁忙之際,時常一離家便是一兩個月。期間櫻若非返家探望父親、偶爾與哥哥桃矢及他的愛侶雪兔相約見面,便是到知世家中拜訪,或由知世過來陪伴櫻。


  為此結婚以逾六年,理當只有夫婦兩的生活空間中,多出許多專屬於知世的事物,甚至連備用客房中都有個裝有知世兩三套簡單換洗衣物、日常用品的矮櫃。對此小狼不但不感到奇怪,甚至對知世抱持一絲敬佩與感激之情,畢竟長年在外他也總希望能有個人照應櫻,而知世正是再完美不過的第一人選,甚至有時小狼還得仰賴知世以細膩的女性視角,私下告訴他櫻沒有說出口的需求。只是對李小狼而言,即便他再怎麼嘗試理解櫻與知世之間的友情與如此親密的原因,他仍難以想像何以知世願意為櫻付出到如此地步。



  「對了!知世早先提到的那件工作,是要到哪邊去出外景呢?」櫻挟起一塊炸雞,津津有味咬下時的清脆聲響搭上眼底閃爍的興奮,令知世不住笑了出來。


  「嗯,工作地點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世界最美沙灘之稱的西耶斯塔島海灘。」


  聽見地點竟是遠在橫越太平洋的美國,櫻的眼睛陡地瞪得老大,差一點口中的炸雞就要掉出來,還是小狼一臉無奈輕輕推了一下櫻的下巴,提醒她將嘴巴閉起來,櫻才不好意思快速咀嚼雞塊,將其吞下。「那、那確切時間呢?」


  「兩個禮拜後的星期一。」知世甫將日期說出口,便看到小狼濃密的眉毛蹙起,才正要開口就聽見櫻發出可惜的哀嘆:「欸?好可惜,這樣小狼你就不能跟我們一起去了……」


  知世錯愕看著小狼露出無可奈何的微笑,他寵溺拍了拍櫻的頭以示安慰,邊轉過頭向她解釋:「原先香港那邊的事情處理得差不多了,但剛剛接到一通電話,可能得比預定延後一段時間回到日本。」小狼低下頭對她行了個充滿歉意的禮「真是不好意思,還讓妳訂了我的機票,得再麻煩妳幫忙退票了。」


  眼前的景況竟讓知世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與櫻通電話時,櫻還開心不已說難得這次的工作小狼也有空,能夠陪同一起前往,甚至像個滿懷期待的小女孩似的告訴知世她已經很久沒有跟小狼去到夏日的海邊。沒想到不過幾小時,事情竟然產生這麼大的轉變,讓知世不知道究竟做何表情最合適,於是只好扯開一貫的微笑。


  「沒關係,小狼不用擔心,這個只是小事情。」知世頓了一下「不過真的有點遺憾……櫻似乎很期待呢,對吧?」


  原本櫻的沮喪已經讓她連提起筷子的力氣都沒有,她死盯著眼前還剩下半碗的白飯,突然覺得胃口大減,畢竟就算清楚兩人之間的情感之濃,已經接近半年沒能好好相處或是放鬆,現今這個大好機會又再度錯失,實在讓櫻難過不已。然而她臉上的陰霾並未久留,才一個抬頭,她又笑了開來,立刻以筷子攻擊眼前的煎魚「嗯,不過沒關係!總是會有機會的,對吧?」


  櫻張口咬下魚肉,過大的誇張動作讓她嘴角沾上一小塊白屑,見狀小狼伸出手輕輕為櫻抹去她唇邊的碎魚,隨後將其舔吃入腹。櫻不好意思吐出舌頭,嘿嘿笑了兩聲,又開始大快朵頤。將一切盡收眼底的知世清楚小狼並沒有錯看櫻臉上的神情,他也知道櫻不過是將難過在內心轉過一回後扔到一旁,選擇往好的方向想。奇怪的是就算知世與兩人如此靠近,此刻小小的溫馨飯桌,卻猶如兩個世界。知世對這樣的感覺並不陌生,小狼最初回到櫻的身邊時,她還不這麼覺得,但隨著兩人相處時間漸次拉長、更加緊密,知世察覺到自己待在櫻身邊的時間跟空間相對減少。


  『就像是張大嘴巴,卻吸不到空氣的魚一樣……』知世望著桌面上已被三人支解軀體,卻還留有完整頭部的煎魚。她並不妒忌櫻現在的生活與身分,無論櫻是否嫁為人妻,是否由木之本櫻成為李 櫻,櫻的本質就是櫻,絕不會改變。但即便內心得以如此肯定,某些時刻知世還是會陷入無法自拔的迷思中,就算櫻時常將她與小狼同等重要的話語掛在嘴邊,畢竟閨中密友與終生伴侶還是有所區別,知世往往得抑制自己不停自問『難道我就不行嗎?』


  她吞下苦澀的唾液,伸出筷子戳入煎魚的面部,挟起圓滾滾裹著膠質的眼珠送入口中。她的耳邊響起櫻的驚呼聲,「啊!被知世搶走了!」瞳內倒映的是看似埋怨她搶走魚眼珠卻又不是真心介意,笑容中洋溢歡欣的櫻,以及一旁靜默而溫柔勾起微笑,彷彿眼前這一幕再自然不過,像在觀看部溫馨家庭劇的小狼。


  「咕嚕。」知世聽見自己吞下魚眼珠的聲音。那一瞬間好比有人關掉整個世界的光亮,好像當初櫻封印「闇」之前,周圍沒有一點聲響、沒有一點燈光,只有全然的黑暗。這一刻她竟然感到安心,好似這樣就什麼都沒有關係了--如果看不見的話。但下一秒眼前的一切又再度清晰起來,知世咬了咬下唇,一陣刺痛感將她帶回現實,她凝視與小狼對話,時而專心聆聽、時而被小狼的神情逗得笑呵呵,展現萬種風情的櫻。比起與她相處時,如春天綻放的櫻花那般粉嫩,無論喜怒哀樂總脫離不了一份專屬於女孩子、對待知心好友的溫柔的櫻,與小狼相處時的櫻,更顯活潑亮麗,所有情緒彷彿透過顯微鏡放到最大,色彩是如此亮眼--有時甚至有些刺眼,正如那於盛夏茁壯挺拔的翠綠櫻樹一樣。


  『或許這就是愛情與友情的差異吧。』知世暗暗下了結論。『但這也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了,不是嗎?』她放下碗筷,感覺自己像是小時候觀看偶戲,得站在舞台之外看著框框內上演精采戲碼的女孩。一種奇異的感覺攀上心頭,這一切分明與她如此貼近,卻又萬分遙遠,一如她與櫻之間的距離。而這種心情,卻是無論如何都難以向櫻啟齒,只能深深鎖在內心深處,正如那個躺在老舊盒子中的兔子橡皮擦,或許早已被遺忘,被櫻遺忘。


  但櫻又是如此的耀眼,令知世無法不看著她。像是櫻看到自己為她量身訂做的衣服時,有點困擾卻又開心穿上的模樣;櫻迷惘時,向自己求助,最後豁然開朗,握住自己的雙手,笑得燦爛的模樣;到了現在還能徹夜聊些沒有營養的話題,兩人躺在床上,像小女孩一樣笑得東倒西歪的模樣;無論工作去了哪,總不忘找彼此喜歡的東西,買來做為土產,知道收到的禮物都大同小異卻還是止不住愉悅心情的模樣……



  「櫻!」知世突然出聲,喚起櫻的注意力,她轉過頭來看著知世。「明天下班之後,來我家吧?我已經想好要為妳設計什麼衣服了!可是選擇實在太多了,好難下決定,就由櫻來挑吧?」


  『啊!她果然露出那樣子的笑容了。』櫻如知世所料,好像將全世界的陽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般,露出大而直率的笑容,用力點點頭允諾。


  於是知世也,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3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二創|百合|GL|大道寺知世|木之本櫻|清水|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ako9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季の櫻 06... 後一篇:四季の櫻 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