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漫畫家鳥山明決定引退?!

作者:魚孔雀│2013-03-28 14:34:04│巴幣:2│人氣:427

曾經創出過《七龍珠(ドラゴンボール)》,並在全世界都有擁有高知名度的大人氣漫畫家鳥山明老師,由於最近又要推出新的劇場版電影《七龍珠Z 神與神(ドラゴンボールZ 神と神)》,因此又再度接受了日本眾多媒體的訪問,而在 3 月 24 日鳥山明老師於 富士電視台的 CS 節目「漫道コバヤシ」中,卻意外地透露出一個驚人的訊息......

《七龍珠》是從 1984 年開始在日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至 1995 年的人氣漫畫,全世界的累積發行量超過了 3 億本。但很遺憾的是從這之後鳥山老師就專注於單篇漫畫上,再也沒有推出過長篇作品。


節目中,主持人問了許多像是之後要是《七龍珠》拍成真人電影的話,用哪位演員來詮釋某角色比較好的有趣問題,而當主持人問到假如鳥山老師收集到 7 個龍珠的話,會最想許哪個願望之時。鳥山老師給出了「只要用想的,原稿就會自己完成」的回答,理由是因為「討厭動筆了,現在幾乎不再畫漫畫。

鳥山老師表示:「因為自己不擅長使用助手,因此由自己動筆會是最好的,但礙於年事已高,當使用其他的漫畫家來繪製自己的作品時,想必都需極為小心。」因此,鳥山老師做了個令粉絲們相當驚訝的總結,那就是「果然對大叔來說引退才是最好的。」

另外,同樣也是這次節目來賓的集英社《龍珠》專屬編輯武田冬門,也提到之前,當他與鳥山老師在電話上討論事情時,老師曾說過現在一拿起筆就感到煩躁,簡直就像得了「過敏症」一樣。不過就算如此,他也還是希望如果自己也能夠使用「龍珠」許願的話,那就是請再讓鳥山老師拾起畫筆,重新再開始新的長篇漫畫。

映画『DRAGON BALL Z 神と神』第2弾予告編


==============================
感覺許多老師都紛紛退下來,難道這是所謂的退休潮嗎?
不過,畢竟這一行也難說,有的寧可到老還是繼續下去,有的就是....早日休息的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1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53536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kaleid ... 後一篇:《未聞花名》劇場版即將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